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臍橙種植方法

臍橙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6 11:36:36

⑴ 臍橙的種植技術

一、栽後管理栽後細致的管理,能大大提高種植的成活率。1、及時淋水:種後一月內若天晴每周淋水一次。2、注意排水:雨後及時排水防漬以防爛根。3、樹盤覆蓋:樹盤覆蓋稻草或噴施新高脂膜減少蒸發,穩定土溫。二、土、肥、水管理1、土壤管理:土壤是果樹生長的基礎,臍橙在土層深厚,PH值5.5-6.5的壤土上才能良好生長。種後一個月結合灌肥全園淺中耕一次,以後結合施肥、間作再中耕2-3次。2、及時施肥:種後當年主要是促進幼樹生長發育,抽發健壯枝梢,使之迅速成形。施肥主要以氮肥為主,配合磷、鉀肥。3、合理灌溉:春夏雨季時要及時開溝排水,防漬防澇,秋冬乾旱時又要適時灌水防旱、防凍。三、整形修剪在主桿高30厘米左右選留3-4個不同方向的主枝,其餘除去,採取拉、撐等方法橋正樹形,使之形成自然開心型樹形,並通過去零留整、去早留齊,統一放梢,短截徒長技等方法盡快擴大樹冠。修剪後塗愈傷防腐膜促進傷口癒合。四、防裂果和裂果引起的落果 乾旱季節要及時灌水和進行樹盤復蓋,蓋草厚度10~15厘米。復蓋前對樹盤周圍進行中耕淺鬆土,給土壤表面噴灑新高脂膜,防止水分過多蒸發。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一次瓜果壯蒂靈提高果實膨大活力,自我調節營養匹配,保花、保果、壯果、增色、防落果、裂果。6~8月,特別在7月上、中旬增施1~2次鉀肥。給果實表面噴灑新高脂膜可防落果、裂果,防病蟲害侵染。五、主要病蟲害及其防治主要蟲害有紅蜘蛛,主要病害有潰瘍病等。防治方法噴施針對新葯劑+新高脂膜進行防治。六、防寒及清園噴水、培土、蓋草、地膜覆蓋熏煙,用「護樹將軍」乳液噴塗樹干,保溫防凍,保護樹體安全越冬。其次,剪去病枯枝,清除落葉雜草集中燒毀或深埋,然後全園噴灑「護樹將軍」殺毒封園。

⑵ 臍橙種植與管理技術

臍橙種植與管理技術:

1、選用優種

種植臍橙首先就是要選好優質的品種,比如抗病能力高、高產豐產、健壯、充實、葉片濃綠有光澤的臍橙,種植這樣的臍橙能夠輕松提高臍橙的產量和質量,不過農民朋友在種植之前,需要對樹苗進行殺菌消毒工作。

2、整地種植

在扦插樹苗前半個月,進行整地,將土壤翻耕犁平,土壤板結的地塊要適當的加強中耕深度。在整地之後,施足底肥,並把肥料和土壤充分攪拌均勻,這樣就可以種植臍橙了。

種植之前挖好定植穴,定植時要小心,不要讓根部受到損壞,否則就會影響根部吸收養分,降低成活率,定植好後,蓋土並澆好定根水。

3、間苗除草

在種植後三周左右,可以定時觀察幼苗生長情況,發廳磨培現長勢弱,植株瘦小,發病的樹苗要及時拔除,然後補上好的樹苗。如果田間出現了雜草,會爭奪臍橙樹苗的營養和水分,增加肥料成本,所以就要及時進行除草工作。

臍橙種植的注意事項:

1、整形修剪

臍橙樹屬於大樹類,樹體的生長能力強,枝葉繁茂,正因為如此要做好果樹的整形修剪工作。提高果園的通透性,防止過於封閉,影響果樹內膛及中下部的結果,降低產量。

具體的修剪方法要根據樹齡而定,例如幼樹時期的時候,要輕剪,使用摘心抹芽等方式,促進分枝的生長。結果樹要將過長過密枝條剪除,提高果樹的開花授粉率,增加產量,擴大種植經濟效益。

2、及時除草

臍橙在種植過程中要定時觀察果園中雜草數量,要及時拔除竹葉草、鬼針草等惡性雜草。因為有些雜草的營養吸收能力非常強,不及時拔除的話,不僅會提高種植成本,還會影響臍橙的生長發育。

並且除草的時候要注意將根部除干凈,因為雜草的生長非常頑強,只要有一定機會就會重新發芽生扮唯長。除草的方法可以使用化學除草或者是人工除草,化學除草時注意除草劑濃度,防止對臍橙也產游遲生抑製作用。

⑶ 鑴愭欑嶆嶄笌綆$悊鎶鏈

寤哄洯閫夊湴錛氶夋嫨鑳岄庡悜闃崇殑鎺掓按緋葷粺瀹屽杽鐨勫井閰告ф矙澹ゅ湴寤哄洯錛 閫夎嫍鎾縐嶏細閫夋嫨鏋濇潯綺楀.鍋ュ悍鐨勮嫍鏍錛屽湪姣忓勾2鏈堟垨9鏈堟挱縐嶃 姘磋偉綆$悊錛氬共鏃辨椂閫傛椂鐏屾按錛岄洦瀛e強鏃舵帓姘達紝姣忓勾2-3鏈堜喚榪芥柦鏄ヨ偉銆 鍏繪姢鏂規硶錛氱嶆嶆湡闂村畾鏈熸暣褰淇鍓銆

鑴愭欑殑縐嶆嶆柟娉

1銆佸緩鍥閫夊湴

鑴愭欓傚悎縐嶆嶅湪鎺掓按鐏屾簤鏂逛究錛屼氦閫氭柟渚跨殑灞卞湴涓錛岄夋嫨鑳岄庡悜闃崇殑鎺掓按緋葷粺瀹屽杽鐨勫井閰告ф矙澹ゅ湴寤哄洯鏈浣籌紝鍚屾椂騫村鉤鍧囨俯搴︿繚鎸佸湪18-22搴︿箣闂存渶浣籌紝鏈浣庝笉鑳戒綆浜5搴︼紝娓╁害榪囦綆鐢熼暱閫熷害緙撴參錛屽規槗閬鍙楀喕瀹熾

2銆侀夎嫍鎾縐

鑴愭欐挱縐嶅墠閫夋嫨鏋濇潯綺楀.鍋ュ悍錛屾爲鍙舵湁鍏夋辰錛屾牴緋誨畬鏁翠笖鏂鏍歸噺灝戱紝鍑犱箮鐪嬩笉鍑烘潵瀚佹帴鐥曡抗錛屼笖楂樺害鍦70-100鍘樼背涔嬮棿鐨勮嫍鏍鏈浣籌紝縐嶆嶆椂闂村湪姣忓勾鐨2鏈堜喚鍜9鏈堜喚鏈浣籌紝姝ゆ椂娓╁害閫傚疁錛岄檷姘撮噺澶氾紝縐嶆嶇殑鎴愭椿鐜囦細澶уぇ鎻愰珮銆

3銆佹按鑲ョ$悊

鑴愭欏湪鐢熼暱鏈熻繃紼嬩腑闇瑕佸厖瓚崇殑姘磋偉錛岀敓闀挎椂鏈熺殑涓嶅悓錛屽規按鑲ョ殑瑕佹眰涔熶笉鍚岋紝鍦ㄨ悓鍙戞柊鑺姐佽姳鏈熷拰鏋滃疄鍙戣偛鏈燂紝闇瑕佸ぇ閲忕殑姘磋偉鎻愪緵搴旇惀鍏伙紝浣嗚佹敞鎰忔牴閮ㄤ笉鑳界Н姘達紝鏋滃疄閲囨敹鍓嶄竴涓鏈堜笉鑳芥祰姘達紝騫叉棻鏃跺簲閫傛椂鐏屾按錛岄洦瀛h佸強鏃舵帓姘達紝姣忓勾2-3鏈堜喚瑕佽拷鏂芥槬鑲ワ紝閫夋嫨澶嶅悎鑲ョ敤鏍瑰栨矡鏂界殑鏂規硶榪借偉錛岄伩鍏嶈偉鏂欒繃澶氫激瀹蟲牴緋匯

4銆佸吇鎶ゆ柟娉

鑴愭欏湪縐嶆嶆湡闂磋佸規嶆牚鏁村艦淇鍓錛屼竴鑸鏈夊啲鏄ヤ慨鍓錛屽忓d慨鍓鍜岃姳鏈熷嶅壀錛屼慨鍓榪囬暱榪囧瘑鐨勬灊鏉℃敼鍠勯忛庨忓厜鐨勬潯浠訛紝鏈夊埄浜庤姳鑺藉垎鍖栵紝淇鍓鐥呮灊銆佹灟鏋濄佽「寮辨灊鍜屼笉鑳藉埄鐢ㄧ殑寰掗暱鏋濓紝鏄涓轟簡鍑忓皯鍏誨垎鐨勬秷鑰楃殑鍚屾椂錛屽規灊鏉″幓寮辯暀寮恆

閱讀全文

與臍橙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搽護膚品步驟和方法 瀏覽:364
約見顧客的方法都有哪些 瀏覽:537
白馬骨的食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223
急性陰道炎治療方法 瀏覽:835
增值稅按什麼方法 瀏覽:303
概念教學的研究方法 瀏覽:523
背誦高中政治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114
h型鋼跨梁的計算方法 瀏覽:710
手術體檢梅毒是什麼方法 瀏覽:617
能玩手機還能寫作業方法 瀏覽:110
盆栽牡丹種植方法 瀏覽:768
醫療美容祛法令紋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625
汽車防凍液冰點檢測儀使用方法 瀏覽:89
成人異物卡喉的急救方法叫什麼 瀏覽:968
液質聯用使用方法 瀏覽:56
新房甲醛檢測好的方法 瀏覽:18
測畝儀的使用方法 瀏覽:612
體表面積最新計算方法 瀏覽:726
電腦屬性恢復方法 瀏覽:925
汽車第一空氣管安裝作業方法 瀏覽: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