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大棚柏樹種植方法

大棚柏樹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7:26:54

Ⅰ 柏樹的栽培與管理。

柏樹的生長環境需求:

光照:柏樹喜光,但幼苗、幼樹有一定耐蔭能力。一般生長在山的陰面。

溫度:柏樹較耐寒,抗風力較差。

水分:柏樹耐乾旱,喜濕潤,但不耐水淹。

土壤:柏樹耐貧瘠,可在微酸性至微鹼性土壤上生長

如何種植柏樹

一、柏樹的育苗與裁培技巧

柏樹在長江流域廣泛種植。柏樹的育苗現在主要還是以插桿育苗為主,在春秋時分,選取色澤光亮,顏色墨綠的健狀枝條,剪下後插進事先選好的泥土當中,深度根據客觀環境區別對待,稍長一點,就需要埋進土壤中的有效深度達到三四十公分

然後撒上化學肥料,澆水,覆蓋即可等來年春天發芽開花。另處還有一種方法也可以裁培柏樹,那就是嫁接,嫁接在一般在果樹裁培中比較常用。這里用來裁培柏樹也是可以的。

還是選擇生長旺盛的樹枝桿,嫁接到根系發達的苗木上面,即可完成嫁接,這樣出來的柏樹苗,配合肥與水的合理管理,生長也是很快的。

二、柏樹的肥料管理與灌溉

柏樹在育苗期間,培合施加一定量的銨肥磷肥即可達到預期的效果。至於水管理,也是重要的,柏樹喜溫曖濕潤的氣候,因此在柏樹種植的時候,就需要澆灌一定量的水分,來保證苗木的正常發育。

等到長出新苗後,就不需要再管理那麼多次,只需要澆1-2次水份,來保證土壤的濕潤即可。不必要澆灌太多次數,以防爛根。

三、柏樹的病蟲害防治

在育苗期間,要注意土壤中不能帶病,插桿的苗木不能生病,因此,在種植前要做好親本根系與土壤的殺菌工作,才能保證長出來的苗木的健康,即保持環境的無菌,才能保證苗木的健康。

柏樹的病蟲害少見,只見有少量的毒蛾病,一年2代,毒蟲可以越冬。這時候,就需要我們兩種辦法來防病。一種是在早春的時候,用搖樹的辦法,將樹葉中的毒蛾幼蟲振盪下來,然後清除。

另一種是化學的辦法,即在發現毒娥的時候,用敵百蟲等化學農葯噴灑在柏樹葉子的表面,蟲子會少很多。

(2)大棚柏樹種植方法擴展閱讀

柏樹,在樹木中屬於柏科,是一種四季長綠的喬木。高大挺撥,樹葉常年呈墨綠色,在中國分布甚廣,北起黑龍江內蒙,西至西北,南到廣州,而它人工的裁培范圍幾乎覆蓋全國。

因而常被用來做園林景觀樹。柏樹,是對柏屬類植物的一種統稱,柏樹共有種類一百多種,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柏樹。它樹梢呈圓錐形,枝葉濃密,從一邊看不到另一邊,因而被多用在觀賞樹中。

柏樹,偏好溫暖濕潤的氣候,它的抗寒能力極好,可以在冬天不用做太多的預防就可以安然過冬,常年呈墨綠色。

閱讀全文

與大棚柏樹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1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1
之前的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789
雙鉤釣雙尾的正確方法 瀏覽:84
萬年青涼拌食用方法 瀏覽:639
用什麼方法英語怎麼說 瀏覽:666
在野外如遇泥石流正確的方法是 瀏覽:152
飛鳥的動作要領和訓練方法 瀏覽:381
血衫的裁剪方法視頻 瀏覽:94
寵物呼吸麻醉使用方法 瀏覽:507
低壓電器常見的分類方法有哪些 瀏覽:271
交流電流表改直流表方法視頻 瀏覽:443
自行車燈光安裝方法 瀏覽:54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9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51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5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8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4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4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