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腰骨折了怎麼鍛煉的視頻方法

腰骨折了怎麼鍛煉的視頻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6:50:38

㈠ 腰1骨折如何鍛煉

腰1壓縮性骨折恢復鍛煉方法有拱橋鍛煉法、小燕飛鍛煉法、單杠懸吊法等。
1、拱橋鍛煉法
拱橋鍛煉法是患者仰卧床上,雙腿屈曲,以雙足、雙肘和後頭部為支點,用力將臀部抬高,如拱橋狀。拱橋鍛煉法可幫助腰部壓縮性骨折的恢復,其次數和強度要因人而異,鍛煉宜循序漸進,每天逐漸增加鍛煉量。如鍛煉後感到腰部疼痛不適、發僵等,應適當地減量或停止鍛煉,以免加重症狀。
2、小燕飛鍛煉法
小燕飛具體的鍛煉方法為患者俯卧吸氣,頭、頸、胸及雙腿同時抬高,兩臂向後伸,腰部貼著床,使身體呈反弓形。這種鍛煉方法比較溫和,即使整個動作沒有做到位,對腰部的肌肉也會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助於患者腰部壓縮性骨折的恢復。
3、單杠懸吊法
單杠懸吊法是雙手握住單杠,身體自然下垂,雙臂伸直,雙腳腳踝相勾,保持身體平衡。運動時身體向上運動,使背部肌肉最大限度的收縮,肩胛骨向外張開,當下巴超過單杠,到達頂峰時收縮,保持動作1秒,然後回到起始位置,重復動作進行練習。單杠懸吊法對腰部、肩部肌肉起一定作用,有助於腰部壓縮性骨折的恢復。
患者在恢復訓練期間,應注意嚴格按照醫囑進行,訓練時間、強度等需要循序漸進,不宜過度,在鍛煉期間,若有腰部不適症狀,應及時與醫生溝通,避免加重病情。

㈡ 腰椎骨折怎麼鍛煉

你可以練陳氏太極拳的關節活動操,在網路里輸入陳式太極拳關節活動操就可以查到,有視頻好學.全身關節都可以練到,有病的地方多練一些就可以了強度自己掌握。你可以到葯店買一些山枝子碾碎.攪拌膏狀.放到腰部上包好.一天一換就可以了。至於飲食你可以到網路里去查,很多的。幾乎所有問題都可以查到。主機早日恢復健康,希望能夠幫到你。

㈢ 腰1骨折如何鍛煉

於腰椎骨折鍛煉而言,中醫往往講究動靜結合,這是中醫重要的治療原則,腰椎骨折常見功能鍛煉方法如下:

1、仰卧位鍛煉法:常見方法為五點支撐、四點支撐、三點支撐。五點支撐就是以頭、雙肘及雙足跟五個點為支撐,使腹部盡量抬離床面,形成向上弓形;四點支撐以雙肘及雙足跟為支撐點,使腹部抬離床面,形成向上弓形;三點支撐以頭及雙足為支撐點,使腹部向上抬離床面,形成向上弓形;

2、俯卧位鍛煉法:常見方法為飛燕式,飛燕式以腹部為支撐點,雙手向後、雙足展開、頭向上抬,形成弓形,類似燕子飛的動作。只要在患者全身狀況允許情況下,一般在患者受傷後的1-2天,就可以開始指導患者進行功能鍛煉,循序漸進,從易到難,持之以恆。患者可根據自己力量和耐力,選擇合適功能鍛煉方法。

此外,還應該向患者講明功能鍛煉的要領及必要性,解除患者思想負擔,充分調動患者積極因素,讓患者自覺進行功能鍛煉。在進行以上兩種功能鍛煉的時候,同時還要進行全身肌肉及關節鍛煉,防止肌肉萎縮、關節僵硬、骨質疏鬆等並發症。

㈣ 腰椎骨折癒合後怎樣鍛煉

你好,腰椎壓縮性骨折,建議中醫治療,採用中葯外敷快速接骨,用葯5到7天斷骨就可接上,疼痛明顯減輕到80%以上,12天左右就可下地適當活動,30天左右就可治癒.
在沒有治療前,多平躺休息,更不能彎腰,以免加重骨折的損傷,飲食忌吃公雞肉,鯉魚和燥火食物,忌服含激素的葯物,以免引起骨壞死.祝早日康復!

閱讀全文

與腰骨折了怎麼鍛煉的視頻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