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菜煎餅在家怎麼做最簡單的方法

菜煎餅在家怎麼做最簡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2:31:22

1. 在家怎麼做菜餅

2. 怎樣做菜煎餅

菜煎餅的製作材料:
小米500克,豆腐300克,粉條100克,韭菜150克,花生油35克,蔥末、薑末各2.5克,精鹽5克。
菜煎餅的特色:
菜煎餅為長方形,色澤金黃,外脆里軟,餡味鮮香,是山東博山民間傳統小吃。
教您菜煎餅怎麼做,如何做菜煎餅
1.小米用水泡透,磨成糊,用鏊子推成7個煎餅。
2.豆腐、粉條剁碎,韭菜切碎。炒鍋內加花生油25克燒熱,加入蔥末、薑末炸出香味,放入豆腐煸炒1分鍾,再放入粉條、精鹽繼續拌炒至熟,盛出晾涼,放入韭菜拌成餡。
3.把煎餅鋪平,將餡100克推成長方形,四邊折向內,包成方形。鏊子抹花生油10克,將已填餡的煎餅包口朝下烙約1.5分鍾,使其挺身,翻過來再烙1分鍾,烙至發黃時,再對拆成長方形,翻兩次烙至深黃色時即成。
菜煎餅的製作要領:
1.豆腐、粉條要煮透剁碎;
2.烙制時要用小火,不宜用旺火,以免焦煳。

3. 菜煎餅的做法與配料是什麼

菜煎餅的做法

主料;煎餅4張、豆腐1塊、韭菜1把、雞蛋2個。

輔料;蝦皮20克、木耳(水發)50克。

1、韭菜擇洗干凈。

4. 蔬菜煎餅的做法步驟

在做煎餅的時候,人們會習慣性地加入一些蔬菜,比如可以加入白菜、薺菜或者菠菜等等,這樣做出來的煎餅具有綠色的成分,因此菜煎餅色香味俱全的美食,還能補充豐富的營養,口感也非常好,但想要做出來的菜煎餅很好吃並不容易,下面學習具體做法。

一、原料

煎餅(最好是小鏊子烙的),各種菜為主(白菜、菠菜、胡蘿卜、水蘿卜、南瓜、豆腐、土豆、粉條、薺菜等等)總之放入自己喜歡吃的菜,也可以放入雞蛋,火腿腸,使之更加美味。突出傳統風味小吃的「營養、保健、食療」的功能。

二、製作方法
准備工具:煎餅爐,鏊子,麵糊桶,刮板/坯子,鏟子,刷子,油擦子,菜煎餅盤或硬紙板,衛生紙,三輪車,小板凳。
准備材料:麵粉,雜糧,水(或成品煎餅皮),雞蛋,火腿腸,豆腐,粉條,各種時令蔬菜,材料面,油。
1.將你喜歡吃的菜放入拌碗或水勺內,放入食油(不要苛刻多了好吃哦)、味精、食鹽、孜然等調料,均勻攪拌。
2.將雞蛋均勻灑在鏊子上、形成比煎餅略小的圓形,將煎餅放到雞蛋上是雞蛋貼服在煎餅上。
3.將煎餅放到鏊子上雞蛋一面向上,把調好的菜倒到煎餅上烙,片刻後上面放上一個煎餅反過來再烙,到油黃為止為最佳,菜煎餅由兩張預先攤烙好的薄面餅中間夾著菜,在鍋上慢慢加熱而成。根據客人要求可以再加雞蛋、火腿腸、油條或者任意能放的東西。每種菜裝在一個小盆裡面。加上油、辣椒、胡椒、孜然、攪拌均勻後倒在煎餅上,在坳子上烤熟。菜煎餅為白面煎餅加菜餡煎烙而成。長方形,金黃色,油多而不膩,外酥里軟,餡鮮餅香。
4.好了之後,可以將兩邊向中間折疊形成長方形,便於手拿和食用,還不方便可以一分為二。
備註:菜煎餅適合趁熱當場食用,攜帶後會失去原味。
三、吃法
可以根據食量大小選擇做兩個皮或者三個皮的菜煎餅,食客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哪幾種菜,放不放辣也根據個人口味選擇,另外可選擇添加雞蛋和火腿等,雞蛋可以磕在菜餡里也可以烙在煎餅皮上都是十分美味的。(棗庄本地人有時會自己帶雞蛋去師傅直接給加工也可),喜歡吃脆口感和軟煎餅口感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向師傅要求,做好的菜煎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切開為兩份到多份。
在新烙出來的煎餅上攤上食用油、雞蛋和各種時令青菜,加熱熟透,卷上幾下,再分成幾塊,用潔凈的紙一包,捧在手裡,香氣撲鼻,讓人胃口大開。菜煎餅營養豐富,吃起來方便快捷,既可當早點,也可作正餐。
20世紀80年代,菜煎餅從難登大雅之堂的農家餐桌,流傳走向城市

5. 菜煎餅的做法 菜煎餅怎麼做

1、准備材料:麵粉,雜糧,水(或成品煎餅皮),雞蛋,火腿腸,豆腐,粉條,各種時令蔬菜,材料面,油。

2、將你喜歡吃的菜放入拌碗或水勺內,放入食油(不要苛刻多了好吃哦)、味精、食鹽、孜然等調料,均勻攪拌。

3、將雞蛋均勻灑在鏊子上、形成比煎餅略小的圓形,將煎餅放到雞蛋上是雞蛋貼服在煎餅上。

4、將煎餅放到鏊子上雞蛋一面向上,把調好的菜倒到煎餅上烙,片刻後上面放上一個煎餅反過來再烙,到油黃為止為最佳,菜煎餅由兩張預先攤烙好的薄面餅中間夾著菜,在鍋上慢慢加熱而成。根據客人要求可以再加雞蛋、火腿腸、油條或者任意能放的東西。每種菜裝在一個小盆裡面。加上油、辣椒、胡椒、孜然、攪拌均勻後倒在煎餅上,在坳子上烤熟。菜煎餅為白面煎餅加菜餡煎烙而成。長方形,金黃色,油多而不膩,外酥里軟,餡鮮餅香 。

5、好了之後,可以將兩邊向中間折疊形成長方形,便於手拿和食用,還不方便可以一分為二。

6. 菜煎餅做法

煎餅這種食物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熟悉的,尤其是山東大煎餅,搭配一根大蔥,味道簡直不要太好。不過,隨著製作工藝的改良,煎餅的做法越來越多,如菜煎餅,在滕州地區屬於最具特色的食物了。而且因為食材的種類比較豐富,還可以依據自己的口味進行DIY。那麼,菜煎餅怎麼做?

原料:白面煎餅(最好是小鏊子烙的)、各種菜為主(白菜、菠菜、胡蘿卜、水蘿卜、南瓜、豆腐、土豆、粉條、薺菜……等等)總之放入自己喜歡吃的菜,也可以放入雞蛋、火腿腸,使之更加美味

做法:

1將你喜歡吃的菜放入拌碗或水勺內,放入食油(不要苛刻多了好吃哦)、味精、食鹽、孜然等調料,均勻攪拌;把喜歡的菜用小盆拌好,加兩勺豆油,用筷子攪拌均勻,注意,這個時候不用放韭菜!
2打開電餅鐺,烙餅,注意麵粉活的稍微希一點,這樣烙出來的薄
3將雞蛋均勻撒在鏊子上、形成比煎餅略小的圓形,將煎餅放到雞蛋上是雞蛋貼服在煎餅上;如果沒有鏊子可以用電餅鐺也可以。
4、將煎餅放到鏊子上雞蛋一面向上,把調好的菜倒到煎餅上烙,片刻後上面放上一個煎餅反過來再烙,到油黃為止為最佳;或是把一張餅鋪在電餅鐺里,倒上拌好的餡兒,再另取一張餅鋪在陷上,繼續加熱,加熱三分鍾左右,翻個面,繼續加熱,可以在餅的表皮刷一層豆油,這樣烙的餅皮就會乾乾脆脆的。
差不多這個火候的時候,把餅揭開,撒一層韭菜,因為韭菜容易熟,提前放回破壞口感,這也是檢查滕州菜煎餅正宗不正宗的一個方法,就可以了,把菜煎餅折疊起來變成這樣的形狀,就可以開吃了、好了之後,可以將兩邊向中間折疊形成長方形,便於手拿和食用,還不方便可以一分為二。

閱讀全文

與菜煎餅在家怎麼做最簡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91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40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3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8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8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