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抓黃老鼠最好方法

怎麼抓黃老鼠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02:05:48

怎麼抓老鼠最有效

家中有老鼠,沒有及時消滅,在熟睡的時候,老鼠會爬到床上,在沒有知覺的情況下,啃咬身體,抓老鼠最有效方法:

1、粘膠滅鼠:市面有售一種無毒高分子材料研製的滅鼠粘膠,其粘膠能力很強,其滅鼠效率為鼠夾捕殺的四倍,而且在5~40℃的條件下有效期超過三個月。

2、桶餌滅鼠:桶內盛三分之一的水,水上撒一層稻草將水面全部遮蔽,再在稻草上放些老鼠愛吃的食物,同時水桶周圍斜放幾塊木板,當老鼠看到桶里有食物時就會跳下去被活活淹死。

7、柴油滅鼠:把機油、柴油、黃油、拌勻,投放在鼠洞周圍。老鼠粘上油,易粘塵土,使老鼠感到不舒服,用嘴去舔,柴油隨消化道進入腸胃後,腐蝕腸胃致死。

8、生石灰滅鼠:用生石灰倒入老鼠洞,再灌入少量水,待鼠洞口冒熱氣時,迅速用濕泥土將鼠洞口封死。生石灰和水反應產生的二氧化碳和熱量可將老鼠悶死在洞內。

② 抓老鼠的方法有哪些,怎麼抓老鼠

抓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可以在牆角、牆沿撒上老鼠葯,等待老鼠在活動、覓食的過程中誤食老鼠葯而死亡,也可以在老鼠常活動處放一個粘鼠板,當老鼠在經過的時候就會被粘到粘鼠板上。

抓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抓老鼠最有效的方法是使用捕鼠籠,把捕鼠籠放到老鼠常活動的牆角處,裡面放上發香的誘餌引誘老鼠上鉤,只要老鼠進去之後就出不來了,捕鼠籠可以同時捕老鼠好幾只,是高效驅鼠器。
2、也可以養一隻老鼠的天敵,例如貓、狗。眾所周知,貓是老鼠的天敵,有貓在的地方相信老鼠也不敢進來亂闖。
3、在老鼠常活動的出入口放上一個粘鼠板,這樣老鼠在經過的時候也會被粘到粘鼠板上,這同時也可以捕好幾只老鼠,也屬於高效驅鼠器。
4、除此之外,還可以將氨水灌入老鼠洞內,利用氨水的氣味熏死老鼠,並且用氨水毒殺過的老鼠洞很長一段時間內不會再有老鼠出入。

老鼠的天敵有哪些
老鼠的天敵有貓、貂、黃鼬、貓頭鷹、蛇類、隼類、禿鷲、鷂、雕等動物。雖然老鼠的天敵有很多,但是老鼠生命力旺盛、數量繁多並且繁殖速度極快,適應能力很強,捕食速度依然追不上老鼠的繁殖速度。

③ 捕捉黃鼠狠的方法

5.獵捕方法:

(1)獵捕季節:我國面積廣大,地形復雜,氣候多種多樣,各地區黃鼬的毛被生長情況也不一樣,規定合理的獵期,有利於提高黃鼬毛皮質量等級,有利於對這一重要野生動物資源的開發。有的學者認為:長江流域若從小雪開獵,可使等內皮提高到百分之九十;北方地區若從立冬開獵,到次年立春結束,這段時間毛皮質量好。獵人根據經驗知道:每年白露到小雪這段時間最易捕捉,曾見某些獵人從白露開獵,把許多毛皮未成熟的黃鼬獵獲,只圖數量不求質量,交售了大量等級差的皮張,浪費了國家野生動物資源。

雖然大雪以後捕獲量下降,但毛皮的質量等級提高,獵人的收入也不會減少。立冬以前,黃鼬冬皮還未長成,但易捕獲,有的獵人這時採用「捕箱」獵捕活獸,短期飼養,毛豐取皮,此法為一良策。

(2)覓蹤找鼬:獵人要獵捕黃鼬,必須了解黃鼬的活動規律。要了解黃鼬的活動規律,必須察看黃鼬活動留下的各種蹤跡。為此,獵人要到黃鼬經常出沒活動的地區,察找黃鼬留下的糞便、足跡、吃食殘渣等等,從中了解黃鼬活動的規律。黃鼬一般不在洞口排便,它喜歡在安靜、光滑的高處大小便,大便呈黑條狀,表面光潤,粗細象小手指一樣,長約四、五厘米;尿奇騷,黃色,溺於石板上干後呈黃色結晶。

獵人覓蹤,雪地上黃鼬的足蹤是長圓形的並列對蹤,或一稍前一稍後的對蹤。剛出穴時,黃鼬懶,步子小,雪地上的蹤印密;返穴時步子大,蹤印稀。獵人從黃鼬洞口附近足蹤的疏、密情況及蹤印的方向,也可以判斷黃鼬是否還在穴中。

非雪地,在牆根、牆洞、地崖等黃鼬經常出沒地方,如果發現黃鼬留下的爪印,硬上上也見到細爪尖的劃溝,說明黃鼬經常在這一帶活動。

發現了黃鼬的洞穴,獵人要首先鑒別洞中是否有獸,鑒別的方法有:①依據洞口足蹤的疏密和方向判斷。②察看洞口上來往通行所帶的新上痕跡和弄倒的枯草等細小異常。③必要時,可用草團、上塊等堵塞洞口試驗一下,如果洞穴中住著黃鼬,下次獵人來察看時,堵在洞口的草團或土塊必定被推到一邊去了。④北方的冬天,鼬穴洞口掛霜,洞口附近又有來往的足蹤,此穴必有黃鼬。

(3)捕箱獵法:獵鼬捕箱分大口和xiaokou兩種。使用時,獵人把捕箱放在場院、牆角、水溝等獸徑上或其棲息的庫房、石垛等地附近。如果捕箱使用多次,效率降低,獵人要用熱水把捕箱沖洗一下再用。南方潮濕天氣,閘門受潮膨脹,影響活門下落,獵人要隨時修正。

捕箱構造和使用方法,詳見「自捕獵具」的有關介紹。

(4)夾剪獵法:夾剪要設在牆洞、水溝、場院或黃鼬其他經常出沒的獸徑附近,挖地為小槽,支起夾剪。夾剪獵鼬的好處有;①用蛤蟆為餌,不傷家貓。貓不愛吃癩蛤蟆,村落使用,十分方便。②獵具體積小,攜帶方便,一個獵人一夜可下三、五十副,捕獲效率高。③黃鼬食餌犯機,夾住頸部,一擊即斃。黃鼬不嚎不叫,獵物不易丟失。

使用夾剪等自捕獵具獵捕黃鼬,獵人的蹤跡也不用特殊掩蓋。

(5)踩夾獵法:使用踩夾獵捕黃鼬,獵人可把踩夾下在黃鼬的洞口或黃鼬來往活動的獸徑上,踩夾要用雪或薄土掩埋一下。設餌也行,不設餌也可,獵人要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決定。設餌時,誘餌應該放在踩夾的前後兩側。踩夾獵鼬,一且夾住鼬足,黃鼬慘叫,村落支設易被盜取;山林荒野地區使用效果才好。

(6)堵穴地箭獵法:地箭獵鼬,十分有效。地箭可設於牆洞鼬的通徑上,或堵穴立設,效果都很好。如果支在平地獸徑附近,獵人要在地上挖個小坑,坑內設誘餌,把地箭平放支起,地箭上的獸孔對准小坑,不需特殊掩埋,當鼬探首取餌時觸機被捕。

此法簡易,獵具可以自己製作,成本低,靈敏性高,箭穿黃鼬頭部,不傷毛皮。詳細作法,請見「自捕獵具」關於「地箭」的介紹。

(7)倒斃洞獵法:此法在嚴寒地區的冬季適用。「倒斃洞」要設在湖、河等靠近水源的地區,取水方便,布設容易,偏遠地區可以推行。詳見「自捕獵具」關於「倒斃洞」的介紹。

(8)毒餌獵法:把氰化鉀毒丸製成香味餌,投於黃鼬經常出沒的地方,簡單易行,百發百中,獵獸取皮棄肉,是有效的獵法之一。但危險性大,村落不能使用;在遠離村鎮的荒野獵鼬,效果十分滿意。

如何抓老鼠最有效的方法 哪種抓老鼠最有效的方法

1、用電子滅鼠器來捕鼠。找准老鼠的活動地,在其附近選擇一個適合布設電網的地方,然後每天傍晚都在那投放食物,持續投放一個星期以上,以把周圍的老鼠都誘惑過來。暗中觀察誘惑效果,養成了鼠群定時來找食的習慣後,就在食物投放地布設電網,把投放的食物圍住,等鼠群進入包圍圈進食後就通電。然後發出聲響驅趕老鼠,讓它們逃逸觸碰電網被電死。老鼠被電死後,要及時斷電移除死鼠,繼續抓下一批。

2、用捕鼠籠來捕鼠。把捕鼠籠放置在老鼠活動的地方,用食物誘導老鼠進籠。要注意排除人畜干擾。

3、老鼠夾也是人們常用的捕鼠工具。把捕鼠夾子放置到老鼠經常出沒的地方,特別是老鼠的必經之路,然後在鼠夾上放點食物做誘餌,老鼠只要前來覓食就能抓住。這種方法抓到的老鼠,非死即傷或殘,因此,要及時查看,否則老鼠可能被夾死了。

4、粘鼠板也是捕鼠的強力工具。把粘鼠板布設在老鼠的活動地帶,然後在粘鼠板上放點食物做誘餌。黏住的老鼠要及清除,以免影響下一次捕鼠。

5、深桶也是常用的誘捕老鼠的工具。在桶底部加20厘米深的水,然後在桶口邊沿及以下20厘米范圍內塗抹糊狀食物,再把桶放到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來舔食的時候,站立不穩就會掉進桶里。為了能讓老鼠爬上桶口,可以挖坑放置水桶,或是在桶的周圍堆些雜物。注意:老鼠很聰明的,一種方法用多了,往往就無效了,要徹底滅鼠,最好多種方法使用。?

⑤ 怎麼抓住黃老鼠

把老鼠籠加長就是很好的抓[黃大仙]工具。不過,黃鼠狼現在高升了,成為國家的保護對象,如果你貿然去抓,有人舉報的話,你就會成為警察的抓捕對象。為什麼呢?因為黃鼠狼是捕鼠能手,成了保護農民莊稼的助手。

⑥ 如何逮老鼠 6種方法教你抓老鼠

1、首先找來若干廣口桶,要內壁光滑,桶高至少50cm,最好能達到60厘米,且最好是直筒的桶子,桶壁有斜度老鼠容易逃逸。

2、熬煮一些米糊,為了能吸引老鼠,最好加些肉末等能發出誘人食材進去一起煮。

3、往桶里加入20cm深的水。由於老鼠有一定的跳躍能力,在水裡它的跳躍能力就大大降低了,加水的目的就是防止老鼠掉桶里後自己跳出去。所以,如果桶比較矮,水就不能加少了,否則老鼠能夠到桶底,還是有很大彈跳力,當然,也不能加太多水,否則老鼠要被淹死了,就無法活捉啦。

4、加水後,就把熬煮的迷糊塗抹到內桶壁上,桶口塗一圈,距離桶口10到20cm的地方也塗一圈。為了節省食材,不用帶狀塗,點狀塗抹即可。至此,捕鼠裝置就製作好了。把桶放置到老鼠出沒的地方,老鼠被吸引爬到桶口去舔食米糊,吃了桶口的,它經不住誘惑就會想吃下面的,站不穩就會掉桶里,這就是捕鼠原理。

5、在家居環境里,就把桶放置在老鼠出沒的地方,桶的四周可以堆放一些雜物,讓老鼠能夠爬到桶口去舔食米糊。放置了捕鼠桶後,人畜等都要遠離,以便老鼠上當。

6、放置了捕鼠桶,最好定期檢查,一方面防止老鼠長時間泡水裡被淹死了,另一方面是防止米糊把螞蟻等吸引過來,影響捕鼠。

⑦ 怎樣抓老鼠最有效的方法

使用粘鼠板:將粘鼠板鋪開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然後用重物壓在粘鼠板邊緣,等老鼠上鉤。使用老鼠籠:將食物放入老鼠籠里,將老鼠籠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等老鼠上鉤。使用老鼠夾:將老鼠夾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放上誘餌,等老鼠上鉤,老鼠夾的威力比較大,不要放在人多的地方,以免誤傷人。

使用粘鼠板:將粘鼠板鋪開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然後用重物壓在粘鼠板邊緣,然後等老鼠上鉤即可。

使用老鼠籠:將食物放入老鼠籠里,再將老鼠籠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然後等老鼠上鉤。抓到老鼠後要及時將老鼠清理干凈,不然會影響抓鼠的效果。

使用老鼠夾:將老鼠夾放在老鼠經常出現的地方,放上誘餌,等老鼠上鉤,但是老鼠夾的威力比較大,最好不要放在人多的地方,以免誤傷人。

使用老鼠葯:老鼠葯的毒性比較強,與大米混合後,最好將其投放在角落中,以免寵物誤食。

老鼠:鼠科鼠屬動物,分布於除南極洲外的全球區域。老鼠體型較小,體色以灰、褐色為主,上、下頜各具有一對門齒,大多無齒。老鼠性成熟早,一般生下來幾個月後就可開始繁殖,一年可繁殖數次,每次產仔十隻左右。老鼠常出沒於下水道、廁所、廚房、雜物堆、垃圾堆放處等處,在帶菌場所與干凈場所來回行動,經由鼠腳、體毛及胃攜帶物來傳播病原菌。

⑧ 抓老鼠最有效方法

捉老鼠最有效又簡單的方法有誘食毒法、可樂瓶陷阱法、機械滅鼠法。

1、誘食毒法

機械滅鼠算是歷史最悠久的一種滅鼠方式了,早在公元前我國農民就已經開始使用陷阱、圈套等方式進行滅鼠了。當下可以選擇的滅鼠器械有200多種,常見的有滅鼠夾、滅鼠籠、粘鼠板,此外還有套扣類、壓板類、水淹類等器械。

機械滅鼠法最大的優勢就是成本低,可以反復利用,而且很多器械農民都可以仿照自製。但同時劣勢也很明顯,滅鼠夾在操作時容易造成傷害、而捕鼠籠和粘鼠板長時間使用後會因為老鼠警惕性提高,而導致效果下降。

⑨ 捕捉黃鼠狠的方法

野生動物不可以捕殺,保護它們及生存環境才是最好的。捕殺野生動物會坐牢的!

⑩ 抓老鼠的最好方法_怎樣才能抓到老鼠

老鼠是我們居家生活中最常見且最厭惡的動物,會偷吃糧食,同時還會傳播疾病。那麼,在生活中要採取什麼 方法 來捕抓老鼠呢?接下來就隨我一起來了解下吧!

抓老鼠的最好方法
1:老鼠葯,這個是我們最常用到的,效果一般,時間久了,老鼠可以辨別氣味而遠之!

2:捕鼠夾,這個就是在一個機關上放置食物引誘老鼠前來,然後自動關閉機關把老鼠抓住!

3:粘老鼠,現在比較流行的粘老鼠,一張紙上面有很強的膠,無色無味,老鼠走上去之後,就會粘住,動彈不得最後死掉!

4:電子捕鼠器,就是電子的發出類似貓的高頻聲音,然後老鼠聽到會立刻遠離達到趕走老鼠!
抓老鼠的最有效方法
1、物理器械滅鼠:這種方法效果好,簡單易行,對人、畜安全。常用的鼠夾、碗扣、缸捕等。

2、人工滅鼠:在牆、門窗完好的倉、房內滅鼠,在鼠出洞活動期間輕開倉門,猛跑到鼠的洞口,迅速堵住歸路,一手開手電筒簡,一手拿打算讓它隱蔽的東西甩在牆角,當人們追捕時,它就會隱蔽其中。

3、熏蒸滅鼠:熏蒸滅鼠的方法很多,適合家庭貯糧滅鼠除蟲的主要有如下幾種: 硫磺熏蒸滅鼠:運用於消滅屋頂上的老鼠及室內害蟲。硫磺經燃燒後,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硫氣體;具有辛辣的刺激性氣味,老鼠吸入後,使咽喉水腫、痙攣、呼吸麻痹,窒息而死。熏蒸之前,要關上門窗,封死孔隙。測量好房子的容積按1立方米用1毫克硫計算出需要硫磺的總量。熏蒸6-8小時即可。熏完之後,打開門、窗、通風換氣,等不嗆人時再進屋。漂白粉熏蒸滅鼠事先測算好房間的容積,封嚴所有的道口和孔隙。取幾個燒不壞的容器,先放上適量的生石灰。然後按1立方米放10克漂白粉稱好量,同時放幾個容器一齊熏蒸。10-5分鍾即可。僅適用於糧食、糕點、五金等倉庫。

4、化學葯劑滅鼠:按滅鼠葯進入鼠體的途徑,可將滅鼠葯分為:(1)經口毒物或胃腸道毒物,能通過鼠口進入胃腸道,發揮作用。(2)熏蒸毒物,通過呼吸道吸入而起作用。(3)接觸毒物,通過體皮或粘膜而起作用。
老鼠的危害
老鼠每天在各種地方活動,身上帶有很多的細菌。如果我們在進食後,沒有及時把食物收拾好,老鼠偷吃了食物,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我們進食了老鼠吃過的食物,這時,食物中老鼠傳播的病毒就會進入到我們的體內,我們就有可能患上流行性出血熱,在患上流行性出血熱之後,如果治療不及時,很有可能會危害生命。

如果我們家中有老鼠,沒有及時消滅,在我們熟睡的時候,老鼠會爬到床上,在我們沒有知覺的情況下,啃咬我們的身體,在被老鼠咬後,要及時到防疫部門清洗傷口,注射狂犬疫苗,因為在老鼠的唾液中也含有狂犬病毒,在我們被老鼠咬後,狂犬病毒會進入到我們的身體,如果我們不及時處理,有可能患上狂犬病。

老鼠身上還攜帶有跳蚤,如果我們的家中有老鼠,在我們被老鼠身上的跳蚤咬後,皮膚會感覺非常癢,我們會搔抓,在搔抓後還有可能繼發感染。我們在消滅老鼠的同時,還可以在被跳蚤叮咬的部位塗抹抗過敏軟膏和抗生素軟膏。

如果老鼠自身感染有鉤端螺旋體,在老鼠的排泄物污染了食物或我們的飲用水,我們在進食這些食物或水後,還有可能感染上鉤端螺旋體病。患上鉤端螺旋體病後,會出現發熱,小腿後面的肌肉痛,並且會出現眼結膜會充血等症狀。當我們出現這些症狀的時候,我們要及時到醫院診治,否則會引起更嚴重的並發症。

當我們的桌面,床單,涼席等日常用品被老鼠爬過之後,我們一定要仔細清洗,對於老鼠爬過的桌面和其他器具還可以使用巴氏消毒液進行消毒處理,如果家中出現死去的老鼠,也要及時清理。

當我們在野外夜宿的時候,老鼠身上的寄生物在叮咬我們後,還有可能使我們感染上恙蟲病和鼠疫,在感染上恙蟲病後,我們的身上會出現焦痂,並且淋巴結也會出現腫大,鼠疫的症狀更為嚴重,當我們在野外被叮咬後,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如果出現不適,要及時治療處理。

看了“抓老鼠的最好方法”的人還看:

1. 捕老鼠的方法

2. 最有效的驅鼠方法

3. 老鼠籠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閱讀全文

與怎麼抓黃老鼠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