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被海鮮扎到手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被海鮮扎到手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4 03:09:19

㈠ 海鮮傷了手怎麼消毒 被海鮮刺傷怎麼辦

海鮮傷了手怎麼消毒
1、 活海鮮水產運抵目的地後,先要進行清揀,剔除那些死亡、嚴重受傷及患病的;然後進行沖洗,沖洗方法是海鮮品可用淡水或1×10-6的高錳酸鉀溶液沖洗約一分鍾,或用0.2×10-6殺菌威消毒,淡水魚類則用海水或1×10-6 高錳酸鉀溶液沖洗一分鍾,亦可用呋喃唑酮代替高錳酸鉀;待沖洗好後再放入循環系統的存養池中存養。
2、在存養過程中,海鮮池中的水有時會變成混濁不清,這可能是喂養的飼料給得過多,致使殘余的食物浸漬在水中,有利於細菌和病原菌的繁殖。這樣會使水質惡變,產生腐臭味,並變成白色或灰白色。此時應徹底將水全部更換,清池消毒,把存養的海鮮撈出用濃度為0.3×10-6的殺菌威消毒後,再放入新配製的水箱中。同時應酌量減少飼料或停止餵食。若再發現箱底積存剩餘飼料殘渣,可用虹吸管及時把殘渣吸出,清除干凈,若換水後水仍混濁,應對海鮮池內的砂石進行一次徹底消毒。
要獲得理想的存養效果,整個管理工作,從配製調節鹽度、水溫,到海鮮水產品的存養前消毒,以及循環系統的運轉前檢查,都是十分重要的。管理好閉合式循環系統,需要做到三勤,即勤檢查、勤清理、勤觀察。
A勤檢查:檢查系統設備運行是否正常,充氣是否足夠,水流是否暢順。
B勤清理:及時清理存養池內死亡的海鮮,避免由於死海鮮腐爛而引發水質惡化;
C勤觀察:要經常觀察存養海鮮是否有不正常的反應,水質狀況是否保持良好。遇到情況應及時查出原因,立即進行處理。
另外,要保持存養系統四周的環境衛生,尤其在系統的存養池中避免有任何雜物,一定要杜絕外來不清潔海水及其他化學物質介入過濾床,上層紗網需定期清(通常每星期一次),過濾床使用6個月即要全面清洗一次。

㈡ 螃蟹扎到手了怎麼辦

每年的秋季就會有很多人開始享受螃蟹這種美食,螃蟹其實也是有公母之分,公蟹一般都是尖臍的,螃蟹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而且蛋白質含量也很高,可以幫助人體進行美容,從中醫的角度上看,螃蟹還可以起到清熱解毒和養筋活血的功效,螃蟹的鉗子上也是有刺的,清洗的時候很容易被刺傷,那麼手指被螃蟹刺腫起來了怎麼辦呢?


第一,手指被螃蟹刺腫起來了怎麼辦呢?此病症為外傷所導致,螃蟹的腳、刺會有一定的毒性;所以治療上主要消炎為主;推薦您使用的方法為,口服葯物包括青黴素V鉀片,每次兩片,每天三次;替硝唑片,每次兩片,每天一次;維生素C片,每次兩片,每天三次;患處每天使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治療即可;


第二,這種情況,建議你先用生理鹽水進行沖洗傷口,然後用75%的碘伏進行消毒。最好到醫院咨詢一下醫生是否需要打破傷風,根據醫生的建議,合理的應用消炎葯來預防炎症。


第三,螃蟹自衛不會釋放出有毒物質本身也不是有毒的動物,不會感染的,這一點請您放心。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傷口沾水就用碘酒擦一下。創可貼要注意換。基本上2天就會痊癒。可能引起局部炎症,但不用太擔心,進行消炎。為局部用抗生素,適用於各種細菌性皮膚感染,葯店都有的賣的,目前可以口服抗生素,外用百多邦治療。

手指被螃蟹刺腫起來了怎麼辦?螃蟹的鉗子沒有毒,只要沒有破皮,沖沖涼水很快會消腫的。破皮了的話可以用碘酒消消毒,貼上創可貼。上次被鉗到,我使用了水晶薄荷牙膏塗上,一會也消腫了。

㈢ 手被海鮮刺傷後傷口應怎麼處理

手被魚蝦等海鮮扎傷後,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傷口,用碘伏消毒,並塗抹一些消炎葯物避免感染;還要注意不要讓傷口碰水,不要認為傷口沒有流血就沒事,繼續洗菜洗碗,這樣是最危險的。

另外,被刺破手指後如果塗了葯膏直接用創可貼綁起來,往往會讓細菌在適宜的溫度和環境下加快生殖。所以被刺傷時,不要直接使用創可貼包紮,要盡可能把傷口清理干凈,簡單包紮後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小傷口處理不當形成大麻煩。

被海鮮刺傷後或可危及生命

魚蝦等海鮮表面附著大量細菌,尤其是冰凍冷藏的海鮮。一旦扎傷手部皮膚,一開始手指可能針刺樣疼痛,嚴重後,疼痛就會轉為跳痛,在下垂時不斷加重。

細菌就會隨傷口進入人體,如果處理不當,細菌就會在傷口內繁殖,感染,進一步形成膿腫,甚至嚴重者危及生命,尤其是老年人,糖尿病患者及腎病患者,免疫力低下,感染風險更高。

㈣ 手指被蝦扎了怎麼辦啊

手被蝦刺傷後,如果局部發生了腫脹,應當用碘伏進行消毒,碘伏能夠殺菌,防止刺傷處發生細菌感染,而且碘伏對組織的刺激性比較小,不會感覺到劇烈的疼痛。如果局部出現了發紅,建議口服抗菌素治療,出現了發紅腫脹,提示刺傷處發生了感染,需要進行抗炎治療。

在上述治療的過程當中,要注意觀察腫脹消退情況,如果腫脹范圍發生了擴大,應當及時到醫院就診,有可能發生感染加重。

㈤ 手被生蝦扎破怎麼處理 手被生蝦扎破該怎麼辦

1、首先我們要先根據我們的傷口情況進行清洗,在這里我不建議直接用清水清洗,我們應當先盡量擠出血液然後再用肥皂水進行清洗,清洗以後就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了。

2、處理完我們的傷口以後,一般來說我們等待傷口進行痊癒即可,但是有些時候我們需要特殊注意一下,當我們是被煮熟以後的蝦劃傷的時候,我們不用擔心細菌的問題,但是如果我們是被生的蝦劃傷了,那麼我們就需要用碘伏等消毒用品來對我們的傷口進行消毒了,這樣可以防止微生物對我們的入侵。

3、接下來,我們可以選擇吃一些消炎葯以防萬一,服用消炎葯能夠幫助我們的身體消滅細菌,同時還能抑制細菌的生長繁殖。所以如果我們在受傷的時候傷口感染到了很多細菌,服用適量的消炎葯也是妥當的。

4、但是我們的生活日常中總有小夥伴會進行不適當的處理,比如有些人會用米酒進行消毒,有的小夥伴還會用食鹽、食醋等對傷口進行塗抹,這些方法都是錯誤的,我們應當使用碘伏或者醫用酒精進行消毒,而不是米酒等,這是小夥伴們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錯誤做法。

5、還需要我們注意的是,我們的傷口中如果有魚刺等異物或者傷口較大、較深,再或者在我們有了傷口以後,我們的身體開始有了高燒等疾病的症狀,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及時就醫了。

㈥ 被蝦扎手了怎麼辦

你好,如果被蝦扎了手,沒有流血,只是破了點皮的話,一定要用清水徹底沖洗一下,如果家裡有碘伏等消毒工具可以消一下毒;如果流出了很多血,被扎得很嚴重,一定要一邊沖洗,一邊先擠出傷口裡的血,然後再消毒,有必要的話去正規醫院清理傷口。

㈦ 手指被蝦扎了裡面腫了怎麼辦

撥蝦爬子被刺了?熟的蝦爬子吧,那就關系不大,網上有被海鮮扎了手然後截肢的案例,聳人聽聞,但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這種嚴重感染時間一定要有2個前置條件:1.海鮮上帶菌,一般來說熟的海鮮不會的。2.皮膚上有傷口,隨血液傳遞,引發敗血症狀,一般是有潛伏期的,半天時間不會如此嚴重。

建議:1.估計還是大拇指扭傷或者挫傷所致,仔細觀察下有無傷口?2.及時至醫院普外科診治,自己胡亂吃抗菌葯物是沒有意義的。3.紅葯水也是不適宜的,臨床上現在很少用紅葯水,可以用新潔爾滅酊浸泡傷口,或者外塗百多邦。沒事的,及時就診吧!不要胡思亂想!

㈧ 被海鮮扎破手怎麼處理

手被海鮮扎破了,如果傷口不深可以先擠出血,再對著自來水沖洗,並用酒精或者碘伏進行傷口的消毒。還可以配合口服消炎葯物治療,如頭孢類、阿莫西林等等。如果傷口比較大,發生紅腫的情況說明出現了感染,需要去醫院進行正規的處理、清創,使用消炎的葯物治療。螃蟹腳上可能會有很多細菌,還需要注射破傷風針,部分患者會出現手指傷口上有許多小疙瘩,考慮是對海鮮過敏導致的,可能需要進行抗過敏治療,比如氯雷他定等。如果手指傷口腫脹嚴重,甚至形成膿腫,需要立即到醫院進行切開引流手術。

㈨ 被海蝦扎出血了怎麼辦

患者的手不慎被蝦子扎腫了,一般來說,常有以下消腫止疼的方法:一、患者可盡快的局部外敷0.5%活力碘或如意金黃膏,同時口服腫痛安、阿莫西林等葯物,可減輕局部的疼痛,控制感染,大部分患者可較快的緩解手指的腫脹和疼痛症狀。二、如果患者手指被扎腫處,疼痛較為劇烈,並伴有局部皮溫升高和波動感,此時常提示局部感染嚴重。患者可完善彩超檢查,若發現伴有皮下積膿,需要盡快的行膿腫切開引流,膿液送細菌培養,選擇適合的抗生素。膿腔創面內採用活力碘、雙氧水、生理鹽水交替沖洗,無菌紗布填塞引流。術後加強抗感染、鎮痛、利尿等支持治療,可較快的緩解手指的腫脹、疼痛症狀。

閱讀全文

與被海鮮扎到手怎麼辦最簡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改變食物的最佳方法 瀏覽:710
手游推廣新手快速出流水方法 瀏覽:612
曬銀魚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464
正規洞燕燕窩食用方法 瀏覽:663
公式推導屬於教學方法 瀏覽:597
食用銀刀釣魚方法 瀏覽:46
五歲孩子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138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6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3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81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9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1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3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6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70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7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6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50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