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延緩麵包老化有哪些方法

延緩麵包老化有哪些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0:57:01

① 簡述延緩麵包老化的措施

澱粉的老化反應從麵包出爐的那一刻就開始了,在室溫下,麵包老化得比較緩慢,在較低溫度的時候,老化反應會大大加速。所以,只要有可能,麵包在室溫下保存最佳。(但是有一些麵包,如冷加工的調理麵包、加了易變質的水果、淡奶油的麵包,為了延長保存期,有時候只能以犧牲口感為代價,將麵包冷藏保存了。)

如何延緩麵包的老化 是用直接法還是中種法或者添加燙種

延緩麵包老化最好使用中種法或者使用燙種,這樣都可以有效地延緩麵包老化,另外在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掌握麵包醒發程度,也會影響麵包老化過快。

③ 怎樣解決麵包老化

1密封包裝,密封包裝是最初步最簡單的方法,一方面可以防止水分損耗,一方面衛生美觀。雖然包裝並不能抑制化學變化所引起的麵包老化,但和沒有包裝的麵包相比,能保留更久的柔軟和香味是不爭的事實。2調整溫度,雖然60℃保存麵包最能保持新鮮狀態,但在家庭里無法實現。室溫保存或者選擇更溫暖的地方保存為宜,但要注意,溫度越高,麵包越容易腐敗變質。冷凍保存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溫度最好控制在-20℃以下。冷藏保存麵包是最最錯誤的保存方法。3選擇高品質麵粉,麵粉內蛋白質越多、品質越好,吸水量就越多。比例上相對的澱粉含量越少,麵包體積越大,麵包老化的越慢。面團中的麵筋結構能有效緩沖澱粉分子的相互結合,減低澱粉回凝作用,所以麵筋結構越多越能延緩麵包老化時間。

④ 如何延長麵包的保質期

麵包是一種高澱粉、高水分的食品。澱粉經糊化後,水分、澱粉含量較高的情況下,澱粉很容易結晶、脫水、變硬,也就是常說的澱粉老化,便麵包的鮮度降低、食用價值降低。按目前的防麵包老化的技術,使用化學方法尚未能完全防止麵包老化,只能相對延緩老化速度,超過3-5天的麵包都會老化。所以說麵包無論如何,都應盡快食用。當天的麵包當天銷售是最好的。但如果要包裝銷售,貨架期為三天,則應從如下幾個方面來考慮使麵包保鮮期相對處長;


原料及配方:高麵筋及麵筋質量優良的麵粉是麵包鮮軟的保證;油脂的用量及品質如何,添加劑的種類及用量均有影響,要使用麵包足夠軟,油脂需8%以上,無水奶油的效果比其他油脂好;使用適量含有a—澱粉酶和乳化劑的添加劑對麵包保鮮有改善作用。


工藝科學性:要使麵包保鮮期長,工藝過程是否正確十分關鍵,能保證麵筋充分擴展及具有足夠的柔軟性,就能使麵包具有最大體積和最長的保鮮期,所以使用二次發酵的生產方法是延長面保鮮期的最有效方法。但要使二次發酵現實最大優點,首先應具備兩個條件,即盡可能使用高筋麵粉;用高速攪拌機。如果使用壓面機或麵筋差的麵粉,最好別使用二次發酵法。


銷售方法:第二天才賣的麵包,都應加包裝銷售,特別在冬天更應注意包裝,包裝材料有多種,養料包裝是常用的。發達國家以紙質包裝為主。

⑤ 如何防止麵包老化

控制麵包老化的方法

1密封包裝

密封包裝是最初步最簡單的方法,一方面可以防止水分損耗,一方面衛生美觀。雖然包裝並不能抑制化學變化所引起的麵包老化,但和沒有包裝的麵包相比,能保留更久的柔軟和香味是不爭的事實。

2調整溫度

雖然60℃保存麵包最能保持新鮮狀態,但在家庭里無法實現。室溫保存或者選擇更溫暖的地方保存為宜,但要注意,溫度越高,麵包越容易腐敗變質。

冷凍保存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溫度最好控制在-20℃以下。

冷藏保存麵包是最最錯誤的保存方法。

3選擇高品質麵粉

麵粉內蛋白質越多、品質越好,吸水量就越多。比例上相對的澱粉含量越少,麵包體積越大,麵包老化的越慢。

面團中的麵筋結構能有效緩沖澱粉分子的相互結合,減低澱粉回凝作用,所以麵筋結構越多越能延緩麵包老化時間。

4改變製作方法

中種法、燙種法、液種法都比直接法含水量多,發酵時間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延緩麵包老化時間。

麵包老化是必然現象,我們能做的是盡可能的延緩它的老化時間,在它還美味可口的時候吃掉它。

閱讀全文

與延緩麵包老化有哪些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7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3
武術心理訓練方法圖片 瀏覽:339
財務分析方法表現形式 瀏覽:152
用什麼方法補睾丸 瀏覽:224
用什麼土方法去青春痘 瀏覽:884
非菌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51
miui一鍵刷機v2驅動安裝方法 瀏覽:328
包皮粘連治療方法 瀏覽:732
漂白的目的和常用的漂白方法 瀏覽:877
簡述回收站的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97
ps扣圖後如何添加純色背景方法 瀏覽:584
熟悉微機各種故障的分析方法 瀏覽:56
正確的合拍方法圖片 瀏覽:770
小學生如何打籃球的簡單方法 瀏覽:431
溶液計算方法公式 瀏覽:768
白荸薺的食用方法 瀏覽:96
抗結核葯物及治療方法 瀏覽:145
眼鏡磨邊機使用方法 瀏覽: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