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斑的繁衍方法有哪些

斑的繁衍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08-10 07:52:38

❶ 大斑啄木鳥的繁殖方式是

大斑啄木鳥學名叫:Dendrocopos major,又名赤鴷、臭奔得兒木、花奔得兒木、花啄木、白花啄木鳥、啄木冠、叼木冠。

大斑啄木鳥繁殖於為每年的5-7月,繁殖期為4-5個月,3月末開始發情。在繁殖季節經常可以聽到雄鳥連續而急促地敲擊樹乾的聲音,這是他們宣示領域和招引異性的行為。他們每巢產卵4-5枚,卵白色,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13-16天,育雛期20-30天,雛鳥即可離巢和飛翔。

❷ 斑點翠鳥的繁殖方式是怎樣的

斑點翠鳥生活在亞洲和非洲的南部地區。雄鳥的全身以黑色為主。脖子上有一圈寬寬的白色羽毛。尾部和翅膀上也有白色的羽毛。翅膀的下側也是白色的。雌鳥的顏色與雄鳥十分相似。只是雌鳥脖子上的白色羽毛不是一圈,而只是胸前的一撮白毛。雌鳥還有一個顯著的特徵,就是它們的脖子和腿都是黑色的。斑點翠鳥也有挖洞產卵的習性。不過,它們的地洞沒有束帶翠鳥那麼深。斑點翠鳥挖掘的地洞一般只有30厘米深。隧道的頂端就是雌鳥的產房。斑點翠鳥一窩可以產下2到6枚卵。孵卵和喂養幼鳥的工作由雌鳥和雄鳥共同完成。

❸ 斑頭鵂鶹的繁殖方式

斑頭鵂鶹的繁殖期在3~6月間。通常營巢於樹洞或天然洞穴中。每窩產卵3~5枚,多數為4枚,偶爾多至8~9枚和少至3枚。卵為白色。孵卵由雌鳥承擔,孵化期為28~29天。

❹ 咖啡斑一直在長大繁衍,我該怎麼

可以選擇激光去色素斑的方法治療,治療時間比較短,最多不過十幾分鍾左右。每次治療結束以後,都要給皮膚一個新陳代謝過程,為此,激光去色素斑治療的間隔時間多數為3個月。激光去色素斑的原理是由於不同類型的激光產生光線顏色不同,某一特定波長的激光只被相應顏色的色素吸收。因此整形機構利用激光儀產生強度大的光束,使色素消退,以達到去除色素斑的目的。

❺ 海洋食肉性魚類的生長繁殖方式有哪些

海洋食肉性魚類的繁殖方式有3種類型:①卵生。絕大多數海洋魚類屬於這一類型,其特點是魚類將成熟的卵直接排放於水中,進行體外受精,並完成全部發育過程。但也有少數魚類(如一些鯊魚)是體內受精,受精卵依然在體外發育。②卵胎生。主要特點是卵子在體內受精,受精卵在體內發育,但胚體的營養是依靠自身的卵黃供給,與母體無關系,如白斑星鯊、自斑角鯊、日本偏鯊、許壓犁頭鰩、海鯽和黑鮶。③胎生。特點是卵在母體內受精發育,受精卵形成的胚體與母體發生血液循環上的聯系,其營養不僅來自本體的卵黃,也需母體供給,如灰星鯊。

海洋魚類的產卵量比陸生脊椎動物高得多。其產卵數因種類不同相差十分懸殊,從產數粒大型卵(如多種鯊魚)到產3億粒浮性卵(如翻車魚)。一般來說,產卵後不護卵的魚,產卵量較大,如真鯛產100萬粒左右,鰻鱺產700~1500萬粒;產卵後進行護卵的魚,產卵量較少,如海馬產卵數十粒到數百粒。

海洋魚類的生長和年齡海洋魚類在各階段的生長速度和個體的大小都極不相同。據目前所知,個體最小的魚類是微蝦虎魚,體長只有7.5~11.5毫米;最大的魚類可達20米,如鯨鯊。魚類長度生長的最迅速時期,通常是在性成熟以前;性成熟以後,魚所攝食的大部分餌料用於性產物的成熟和儲備越冬脂肪,只有小部分用於長度的增長,因而生長緩慢下來;到了衰老期,魚類的長度生長幾乎完全停止。海洋魚類各個種的生長速度也不同,有的魚孵出後一年即可長到與親體一樣大小,有的魚卻要經過許多年。

海洋魚類的壽命依種而異。鰕虎魚科和燈籠魚科的一些種類壽命不到1年,而某些鱘科的魚可活到100歲。產於中國江浙沿海的大黃魚已發現最高年齡為29歲,大西洋鯡魚最長壽命為23歲。有一些魚類在第一次性成熟產完卵後,便全部死去,如大麻哈魚和歐洲鰻鱺等。

生活習性營養和攝食營養是有機體的生活基礎。魚類的繁殖、發育和生長都是依靠攝食食物、獲取營養和能量後完成的。在攝食食物的多樣性方面,海洋魚類在脊椎動物中居於首位。按所攝食食物的性質,海洋魚類可分為3類:①植食性魚,餌料以浮游植物為主,如遮目魚、梭魚和藍子魚。②肉食性魚,海洋中大多數魚類屬於此類食性,如帶魚、石斑魚、大黃魚、鯨鯊和姥鯊。③雜食性魚,攝食兩種以上性質不同的食物,有動物,也有植物,並兼食水底腐殖質,如斑、葉鰺。

按攝食食物種類的多少也可將海洋魚類分3類:①廣食性魚,以多種餌料為食。②狹食性魚,以少數幾種餌料為食。③單食性魚,以某種餌料為食。

海洋魚類不同的食性直接影響魚肉的質量。一般肉食性魚類的肉質較好,而植食性魚類的肉質則稍差。但亦有例外,如以浮游生物為食的鰣魚肉味十分鮮美。

涸游洄遊是海洋魚類運動的一種特殊形式,它與一般運動截然不同。一般的運動都是條件反射運動,常是由外界的刺激所引起的運動。洄遊則是一些海洋魚類的主動、定期、定向、集群和具有種的特點的水平移動。洄遊也是一種周期性運動,隨著魚類生命周期各個環節的推移,每年重復進行。

溯河洄遊是指在海洋中生活,繁殖期間到江河(包括河口)產卵,它們一生中要經歷二次重大變化,一次是其幼魚從淡水遷入海洋環境,另一次是成年時期又從海洋洄到淡水環境中進行繁殖活動。因之它們在生理方面亦產生了有效的適應,方能克服涸游過程中的種種困難。溯河魚類在溯河洄遊中遇到最大的問題就是滲透壓的調節。所有溯河魚類都具有很好的調節能力,如大鱗大麻哈魚在海中生活時期血液冰點下降為-0.762℃,在鹹淡水中生活一段時期後則為-0.737℃,在到達江河上游產卵場時-0.628℃,血液中的鹽分顯著減少了,同時它鰓部的分泌細胞功能亦顯著加強了。溯河產卵洄遊的魚類也相當普遍,如我們熟知的鰣、鱭、銀魚、鱘魚、大麻哈魚等。大麻哈魚平時生活在海洋之巾,到生殖時期,就集群溯河而上,它們逆水上游的能力很強,甚至途中遇到象瀑布那樣的障礙,亦會克服重重困難,奮力躍出水面,越過障礙,達到目的地。大麻哈魚產卵洄遊的另一特點是「回歸」性特別強,世世代代都不會忘記從海洋再回到它原來出生的淡水河流里來進行產卵繁殖。我國四大家魚(青、草、鰱、鱅)等淡水魚,在產卵前由下游及支流洄遊到河流的中上游產卵,有的行程達500~1000千米以上,這是產卵洄遊的又一種類型。

屬於這一類型的代表以鰻鱺最明顯,它們平時柄息在淡水裡,性成熟後開始離開其索餌、生長的水域,向江河下游移動,在河口聚成大群,游向深海。由我國入海的鰻鱺,究竟游往何處?有的說在琉球群島附近產卵。歐洲、美洲大陸入海的鰻鱺,業已證明在大西洋百慕大以南、水深400米左右的海區產卵。鰻鱺性成熟期較長,雄性的8~10年,雌性則更長。鰻鱺的洄遊,一般多在夜間進行,開始洄遊時身體肥滿,但在長距離洄遊途中消耗巨大能量,又不攝食,體質極消瘦,到達產卵場產完卵後,親魚大部疲憊而死。孵化後,幼魚逐漸向原來的棲居處所洄遊,其時幼魚白色,頭細,形如柳葉狀,稱為柳葉鰻,它漂泊於水面波濤間,回到歐洲的柳葉鰻須經三年之久,在進入淡水以前,始變為鰻形的線鰻。回到美洲的柳葉鰻,行程較短,約需一年時間方可變態進入淡水。

❻ 大斑啄木鳥的繁殖方式

繁殖期4~5月。3月末即開始發情,期間常用嘴猛烈敲擊樹干,發出『咣咣咣……』的連續聲響,用以引誘異性。有時亦見3隻 (兩雄一雌)在一起為爭偶而爭斗,彼此攪作一團,上下翻飛,邊飛邊叫,直至另一雄鳥被趕走為止。營巢於樹洞中,巢洞多選擇在心材已腐朽的闊葉樹樹幹上,有時也在粗的側枝上。由雌雄鳥共同啄鑿而成。每年都要啄新洞,不用舊巢。每個巢洞約需15天完成。巢洞距地高多在4~8米,有時亦高至10多米和低至2米。洞口圓形,直徑為4.5~4.6厘米,洞內徑為8.5~10厘米,洞深18~28厘米。巢內無任何內墊物,僅有少許木屑。每窩產卵3~8枚,多為4~6枚。卵白色,橢圓形,光滑無斑,大小為24~27mm×16~21mm。雌雄輪流孵卵,孵化期13~16天。雛鳥晚成性,雛鳥孵出後通體赤裸無羽,肉紅色。雌雄親鳥共同育雛,經過20~23天的喂養,雛鳥即可離巢和飛翔。

❼ 小溪石斑魚的繁殖方法

摘要 淡水石斑魚一冬齡就可產卵。產卵習性與羅非魚一樣會在池塘底部挖許多產卵的巢穴。產卵一般在下午,產卵後主要由雌魚守衛受精卵。雄魚也會協同守衛,但隨著胚胎發育,守衛行為愈來愈弱。卵為橢圓形,卵色呈黃暗綠色,不透明,粘性卵,卵分散排列在池底上,很少有重疊現象。體重140克的雌魚每次產卵約為3000-4000粒,在水溫26-29℃下受精卵經48小時可孵化出仔魚。

❽ 斑鬣狗的繁殖方式

雌性斑鬣狗的泌尿生殖系統在哺乳動物中很獨特。雌性的陰蒂很長,像勃起了的陰莖,陰道口則是在其頂端,故只能靠此來分辨性別。雌性會用這個器官來排尿、交配及生育。由於在沒有雌性的協助下是不可能交配的,故雌性斑鬣狗可以自行選擇與誰交配。和蜘蛛猴一樣,雄性的陰莖沒有莖骨。
由於產道在差不多陰戶的位置才轉向至陰蒂,而陰蒂本身亦很窄,所以生育對斑鬣狗來說是很困難的事。很多飼養的初產母親的胎兒都是死產,原因是過長的分娩時間。相信有10%的野生初產母親死於分娩。斑鬣狗一般每胎會有兩只幼狗,而要10個月時間來喂哺。
斑鬣狗的妊娠期約4個月,幼崽出生時已開眼,牙齒已經完全生成。出生時,幼崽重約1-1.6千克,並且會互相咬對方。同性別的胎兒會互相打鬥,甚至會死亡。估計有25%的死亡率是因幼崽互咬所致。由於單一胎兒可以獲得更多食物及生長較快,這一類的行為可謂是一種適應性。
斑鬣狗奶非常有營養,蛋白質含量是陸上食肉動物最高的,佔14.9%,而脂肪則佔14.1%,僅次於北極熊,所以它們不能像獅子或野狗般掉下幼崽不理。出生後的2-6個星期,幼崽會被遷到巢穴中。幼崽在8個月完全依賴母乳為生,直至12-16個月大才會斷奶。斑鬣狗的成熟期為3年,雌性較雄性成熟得慢。一般雄性在2歲時就會離巢,而雌性則仍須待在巢中。

❾ 石斑魚的繁殖方式是什麼

石斑魚為雌雄同體,具有性別轉換特徵。首次性成熟時全系雌性,次年再轉換成雄性。石斑魚個體總產卵量在7萬~100多萬粒不等,大型種類有1000萬粒

閱讀全文

與斑的繁衍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用什麼方法解決大腸息肉 瀏覽:696
莫拉克聲光報警器怎麼接線方法 瀏覽:621
芒種芝麻種植方法 瀏覽:449
秋小麥種植方法視頻 瀏覽:143
工地人工費輔材費機械費計算方法 瀏覽:26
orand函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717
鐵皮壓筋簡單方法 瀏覽:79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