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用簡單的方法折迴旋鏢

怎麼用簡單的方法折迴旋鏢

發布時間:2022-05-26 22:15:21

怎麼製作迴旋飛鏢

迴旋飛鏢是一種奇異的武器或玩具,它是澳洲土人與其他地方的人各自在無意中發明的。
如果你拋擲一截木棍,它在不遠處就會落地;但是迴旋飛鏢卻可往返飛行近二百米,而且由高手瞄準,還可射中獵物或敵人。
要了解迴旋飛鏢的奇異特性,必須自己做一個,
只有這樣,你才會知道何種因素影響迴旋飛鏢的飛行,而作必要的修改。
製作與調整
剛開始製作時,不妨按照步驟進行。先列印出迴旋飛鏢圖,粘貼在卡紙上,然後用剪刀剪出迴旋飛鏢。卡紙要選擇硬些的。厚度不能小於1毫米,如果單張紙的厚度不夠,可以剪兩張粘在一起(迴旋飛鏢的重量與飛行距離有關,太輕的話它就飛不遠,甚至做不到迴旋)。從安全形度出發,迴旋飛鏢的重量不得超過12克,而且材料只能是紙質的。
迴旋飛鏢剪好後,還要將葉片前端彎折,可以用一支無油墨的圓珠筆在彎折處用力劃出一道凹痕,然後進行彎折。
彎折後凸面稱為上表面。凹面稱為下表面。一般來說。迴旋飛鏢的上表面較彎曲,它的升力較大,也就是說飛回時所畫的圓弧較小。反之,上表面平一些,迴旋飛鏢升力就較小。
三個葉片作同樣的處理。
最初的迴旋飛鏢是二葉的,事實上也可以做成四葉的。究竟什麼形狀最適合於你,請在實驗中再作決定。要想飛得好,就需要不斷地進行調整。這包括形狀的調整、彎折角度的調整、重量的調整(是平均增減還是不平均增減,如僅在葉片前端或中心增減),而投擲方法對於飛行也是至關重要的。
三個葉片作同樣的處理。
最初的迴旋飛鏢是二葉的,事實上也可以做成四葉的,究竟什麼形狀最適合於你,請在實驗中再做決定。
要飛得好,需要不斷的進行調整,這包括形狀的調整、彎折角度的調整、重量的調整(是平均增減還是不平均增減,如僅在葉片前端或中心增減),而投擲方法對於飛行也是致關重要的。這一切都需要反復試驗,盡管影響飛行的因素是多元的,但在試驗時每次都應明確是針對哪種因素。
二、投擲
強風中不宜拋擲迴旋飛鏢;如果是弱風,則人先面對風向,再右轉45°擲出。
擲出前握鏢的要領是,垂直握住迴旋飛鏢一葉(任何一葉都無所謂)的頂端(見圖二),下表面朝外;手移到腦後,向地平線擲去,手臂完全伸直時,手腕要往前扣。
剛開始不要太用力,真正重要的是扣的力而非擲力,也就是扣力使迴旋飛鏢旋轉,使其能在空中飛行。
迴旋飛鏢的指向(即自旋的平面)隨風的狀況與鏢的形式而不同。
要飛得好,投擲時必須使迴旋飛鏢飛行的平面接近垂直;其他的情形就必須轉動飛行面(將迴旋飛鏢頂端向外傾斜),可多達45°。
傾斜角度愈大,迴旋飛鏢爬升力就愈大。
如果一開始升力就太大,爬升得太快,則容易墜地而破裂。
正常的飛行狀況下,迴旋飛鏢貼著水平面繞一圓弧飛行,回程時,可能會翱翔甚或迴旋一下才在腳邊落地。雖然投擲時迴旋飛鏢的旋轉面接近垂直,但它卻可能以幾乎水平的旋轉面飛回。
在投擲時特別要注意不要讓迴旋飛鏢碰到人(盡管紙質的不會傷到人)。如果有人在場,要讓他們站在安全區域內。
三、飛行原理
迴旋飛鏢回飛的原因,主要在鏢葉的截面形狀及其自旋。
沒有這兩點特性,迴旋飛鏢就和其他丟出去的木棍沒有兩樣。
鏢葉的截面形狀使迴旋飛鏢所受的空氣升力和飛機機翼相同,而鏢的自轉則令鏢身穩定。
由轉動力學知道,迴旋飛鏢和陀螺一樣,其自轉軸也繞鉛直線旋轉。
升力及穩定性使迴旋飛鏢上升,而其自旋軸之轉動則令迴旋飛鏢回飛。

⑵ 怎麼折飛鏢迴旋鏢

1、首先准備兩張同等大小的長方形折紙,如下圖所示:

⑶ 迴旋鏢的具體折疊方法是怎樣的

折疊迴旋鏢需要准備兩張大小一樣的正方形折紙,用兩張紙分別折成迴旋鏢的一部分,然後再組合起來就可以了,具體的折疊方法和步驟如下所述:

1、首先需要准備兩張大小一樣的正方形折紙,可以選擇不同顏色的紙張。


注意事項:

製作迴旋鏢的正方形紙張,最好選用不同顏色的紙張,這樣折疊出來的迴旋鏢效果更好,外形更加美觀。

⑷ 迴旋鏢怎麼疊

迴旋鏢折疊步驟如下:
1、首先拿一張正方形的紙,斜兩邊斜著折,然後把剩下兩邊也折過來。
2、再對折,然後豎著對折。用同樣的方法折出四個一樣的。
3、最後把這四個插在一起,然後向下拉,折緊。這樣一個超酷的迴旋鏢就折好了。


以下內容供參考:好看視頻-見過可以飛回來的迴旋鏢折紙嗎?製作很簡單,做給小朋友當玩具

⑸ 三葉迴旋鏢怎樣折

三葉迴旋鏢製作方法如下:

1.先將長方形的紙對折短邊;

⑹ 迴旋鏢怎麼折好看

准備以下材料。首先將彩紙的長邊對折,展開後將兩個長邊按著中線對折,接著再對折。然後展開將兩個短邊對折。然後將未開口的一端對折中線折疊成兩個三角形。展開後,按照摺痕折出雙三角形。然後將右側的展開,按著摺痕壓實。將另一側順著摺痕折到另一側,折成九十度的樣子。最後把兩端折成三角形。這樣簡單的迴旋飛鏢就折好啦。
【拓展資料】
一、折紙是一種以紙張折成各種不同形狀的藝術活動。折紙不只限於使用紙張。世界各地的折紙愛好者在堅持折疊規范的同時,使用了各種各樣的材料,如:錫箔紙、餐巾紙、醋酸薄片等。
二、折紙大約起源於公元1世紀或者2世紀時的中國,6世紀時傳入日本,再經由日本傳到全世界。也有說法認為折紙起源於日本和西班牙。
三、折紙與自然科學結合在一起,不僅成為建築學院的教具,還發展出了折紙幾何學成為現代幾何學的一個分支。折紙作為一項玩具,有益身心、開發智力和思維的活動。它是一個和平與紀念的象徵手段,也是一個極佳的消遣方式
四、關於折紙的起源,因為無從考證,有中國起源說、日本起源說和西班牙起源說,莫衷一是。雖然這些說法都無外乎推測,但是中國早在西漢時期就出現了以大麻和少量薴麻纖維製造的紙張,而日本直到公元610年才由朝鮮僧人曇征將造紙術獻於當時攝政的聖德太子。所以不少人相信,折紙2000多年前起源於中國,再經由日本傳播到全世界。
五、但是,中國西漢時期的遺址中有紙張出土,卻沒有證據表明當時已經存在折紙。在日本,折紙始於平安時代(公元794年至1185年前後)的說法佔主流,但是真正能夠通過文獻確認的最早的關於折紙的記錄,是江戶時代著名俳句詩人井原西鶴於1680年寫下的俳句。這首俳句中提及名為「雄蝶·雌蝶」的折紙作品。在結婚儀式中,「雄蝶·雌蝶」掛在酒壺口部。

⑺ 迴旋鏢怎麼折

迴旋鏢折法如下:

1、首先准備一張A4紙,將兩條長邊對折,然後展開,留下摺痕,再沿著摺痕將A4紙裁剪成大小相等的兩部分。


⑻ 迴旋鏢怎麼折圖解

首先准備一張紙,先把紙對折,撕成兩半(長方形的),只需用一半就行,另一半不需要。把那一半再對折,弄出一條中間線,然後把那一半的兩邊朝中間對折,然後再對折。再打開折的地方往反方向折,打開壓下去。再打開一半即可。

⑼ 最牛的迴旋鏢怎麼折

可以用一張長方形的紙來折。
准備彩紙一張。1、首先要將彩紙的長邊對折,展開後將兩個長邊按著中線對折,接著再對折。
2、然後在展開彩紙將兩個短邊進行對折。
3、然後將未開口的那一端對折中線折疊成兩個一樣大小的三角形。
4、展開後,按照摺痕折出雙三角形。
5、然後將右側三角形的展開,按著摺痕壓實。
6、在將另一側順著摺痕折到另一側,折成九十度的樣子。
7、最後把兩端折成三角形。一定要兩邊的三角形一樣大小,否則飛不起來或者飛過去回不來的。
8、這樣簡單的迴旋飛鏢就折好啦。

閱讀全文

與怎麼用簡單的方法折迴旋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