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土方法退燒怎麼退呢

土方法退燒怎麼退呢

發布時間:2022-05-26 21:46:51

Ⅰ 退燒的土辦法

退燒最快偏方一:溫濕敷
將毛巾浸入熱水中,水溫以不燙手為度,浸濕之後,不斷擦洗發燒患者的額頭、胸、背、四肢,擦完後再將濕毛巾敷於患者的胸部,要經常水,保持溫度,以免水太涼造成患者冷,這樣溫濕敷可以使皮膚血管擴張,利用體溫蒸發水,把大量的熱帶走而降溫,達到退燒的效果。
退燒最快偏方二:玉米芯汁
玉米芯汁液有清熱、利尿、退熱的作用,在高燒不退時可以做為食療服用。用新鮮玉米芯150克,然後加水適量清水煎煮三次,過濾後取汁,每天3次,每次服用50毫升,用2-3天即可退燒。
退燒最快偏方三:溫酒精浴
溫酒精浴可刺激高燒患者的皮膚血管擴張,有利於散熱,使體溫下降,也是退燒偏方之一,具體做法:用 75%-95%的酒精,也可以用白酒,然後加上溫水稀釋成30%的酒精,用小毛巾浸透之後擦拭患者的頸部、胸部、腋下、四肢、手腳心,擦洗20分鍾左右,擦完後注意暖,不要讓風直接吹到身上,以免著涼。

退燒最快偏方四:多喝水
發燒期間最重要的就是要多喝水,因為發燒時,人體容易缺水,多喝水有助於降溫,還有利於排泄體內的病毒。注意不要喝冷水,喝白開水最好。
退燒最快偏方五:按摩大椎穴
發燒患者按摩大椎穴是簡單快速的降溫療法,大椎位置:將頭往前傾, 頸部與背部交界附近可摸到一凸出的最高點,此為第七頸椎,大椎就位在此處下方的凹陷處。大椎穴是解表退熱的常用穴,做大椎穴按摩時,再配合推脊柱,即用食、中二指腹或掌根自上向下由大椎穴直推到尾骨,約推100-300次,效果顯著。
如果發燒燒到38.5度以上,應當及時就醫,進行相關檢查,對症治療,以免導致不良後果,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吃退燒葯或者打退燒針,一般情況下,吃完退燒葯一小時左右會出大汗,體溫就降下來了。

Ⅱ 感冒高燒退燒的土方法 有什麼土方法退燒

病情分析:
可以說退燒最好的降溫措施是採取物理降溫,如頭部防止冰袋,冰帽,溫水或酒精擦裕,內服冷飲,物理降溫期間,需要密切觀察體溫的變化是簡單有效的降溫措施

Ⅲ 什麼土辦法能快速退燒

建議體溫在38.5°C以下時,採用物理降溫就可。常用的方法有:
1、頭部冷濕敷:用20℃-30℃冷水浸濕軟毛巾後稍擠壓使不滴水,折好置於前額,每3-5分鍾更換一次。
2、頭部冰枕:將小冰塊及少量水裝入冰袋至半滿,壓擠冰袋排出袋內空氣,壓緊袋口,無漏水後放置於枕部。
3、溫水擦拭或溫水浴:用溫濕毛巾擦拭孩子的頭、腋下、四肢或洗個溫水澡,洗浴時間10-15分鍾,多擦洗皮膚,促進散熱。
4、酒精擦浴:適用於高熱降溫。准備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禁擦胸前區、腹部、後頸、足底,這些部位對冷較為敏感,可引起不良反應。新生兒、小嬰兒因皮膚薄,毛細血管豐富,可經皮膚吸收而出現酒精中毒,不宜採用。
5、其它:現在還有一種物理降溫的醫用退熱貼,可以有效地緩解發燒。我們家一直用的是「亮冰冰醫用退熱貼」,退燒效果很不錯,黏性好又無刺激性味道。此外,要多喝溫開水,增加體內組織的水分,這對體溫具有穩定作用,可避免體溫再度快速升高。

Ⅳ 怎樣可以快速退燒

您好,退燒應該遵循下面的幾種方法:
1、冷敷
如果高燒無法耐受,可以採用冷敷幫助降低體溫。在額頭、手腕、小腿上各放一塊濕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當冷敷布達到體溫時,應換一次,反復直到燒退為止。也可將冰塊包在布袋裡,放在額頭上。
2、姜水泡腳
煲姜水泡腳,邊加水邊泡,一直到出汗為止,估計要30分鍾以上才能出汗。這是消除感冒引起的發燒絕佳方法。
3、喝白開水
發燒時身體嚴重缺水,多喝白開水能夠補充人體水分,加速汗液拍出,能夠快速退燒。
4、耳尖放血
用三棱針(醫葯用品商店、葯店應該都有)消毒後,在耳尖放血4-5滴(需要擠才能出血),十分鍾後體溫就能下降。
5、姜擦腳心
用姜擦腳心的「湧泉」、後背的「大椎」。這是退熱的最好方法。
6酒精擦浴
這是最有效的方法,酒精擦浴一定要用稀釋後的酒精!在全身擦。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Ⅳ 退燒土方法

用粳米粥可以可以退燒!
粳米粥做法;粳米30克 蔥白一寸長三段 鮮姜三大片 水500克 煮10分鍾
趁熱快速吃下蓋被發汗熱即退

Ⅵ 發燒怎麼退燒土辦法

你好,建議你保持心情舒暢,多喝水,禁辣食才行最簡易,有效,安全的降溫方法就是用25%-50%酒精擦浴的物理降溫方法.或冷敷,在額頭,手豌,小腿上各放一濕冷毛巾,其他部位應以衣物蓋住.也可以讓患兒應以室溫的溫水池澡.另一種方式則是以濕毛巾包住患兒,每15分鍾換一次.注意及時補充水份和鹽份.可以補充口服補液鹽,或白開水加點食鹽,糖,糖可以促進水和鹽的吸收.。

Ⅶ 突然發燒用什麼土辦法退燒

)溫水擦浴:一般水溫為32~36℃,以擦浴為主,通過溫水擦浴,使皮膚血管擴張血流量增加,達到傳導散熱之目的. (2)溫濕敷:用毛巾浸於35℃左右的水中,取出後擰去水份,每10~15分鍾換敷一次胸腹部.但要注意,如患兒不適應,出現發抖,面色發灰,肢端冷,應立即停敷. (3)酒精擦浴:用紗布沾取30~50%的溫水酒精,反復擦洗腋窩,腹股溝區,肘部,頸胸,後背及手足心等血管豐富的區域,通過蒸發降溫.擦浴巾避開小兒心前區,觀察面色變化,30分鍾測一次體溫,以防著涼和降溫過度. (4)冰敷:以冰塊或冰水作成冰帽,冰袋,冰枕等冷敷頭部及腋下腹股溝等處.重點降低顱腦部溫度,減少代謝及耗氧,保護大腦,以減少並發症和後遺症. (5)冷鹽水灌湯:持續高熱或體溫達40℃左右的清醒患兒,可用4℃等滲鹽水300~500毫升灌腸.對菌痢引起的高熱更適宜,既可降溫又有治療作用.

Ⅷ 怎麼快速退燒土方法

可以用酒精(最好不用,因為酒精刺激性大),34度左右的溫水給寶寶察身上,主要察大腿根部,腋下到腰部位置,背部等大動脈處。也可以用冰袋。退熱貼

Ⅸ 什麼土方法可以退燒!

指導意見:
可以使用物理方法降溫。 讓孩子多喝水,加快體內代謝產物的排泄,同時使用濕毛巾敷宣額部,或使用酒精擦孩子全身體表主要的動脈如脖子、腹股溝等,目前讓孩子多喝水就可以。暫時加強護理,注意觀察,有異常及時就醫。

Ⅹ 土辦法退燒什麼最管用

01
如果是發低燒,首先要多喝水,喝白開水最好,用大杯子倒水喝,直到喝到喝不下去為止,多上幾次廁所,體力的病毒就已經排出體外一部分了。

02
可以使用濕毛巾進行擦拭身體,特別要擦拭臉部以及額頭。不過要注意的是,濕毛巾要用溫水浸泡,不然毛巾太冷會導致發燒加重的。

03
如果發燒不到38.5度,可以到醫院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吃醫院給開的葯,一般感冒分風寒和風熱,如果是由炎症引起的,也可以吃點兒抗生素,這個要看醫生做的判斷來決定。治好了感冒發炎,燒自然就退了。

04
如果發但如果發燒燒到38.5度以上,那麼就要吃退燒葯或者到醫院打退燒針了。

閱讀全文

與土方法退燒怎麼退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49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40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
slp法算是論文研究方法嗎 瀏覽: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