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5硝基愈創木酚檢測方法

5硝基愈創木酚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5 09:12:10

❶ 5-紜濆熀鎰堝壋鏈ㄩ厷鐨勭敤 閫

(1) 5錛嶇濆熀鎰堝壋鏈ㄩ厷閽犵敤浜庡啘鑽錛5錛嶇濆熀鎰堝壋鏈ㄩ厷閽犳槸涓縐嶇粏鑳炶祴媧誨墏,鍙鐢ㄤ簬璋冭妭妞嶇墿鐢熼暱錛屽叿鏈夎緝寮虹殑娓楅忎綔鐢錛屽畠鑳借繀閫熻繘鍏ユ嶇墿浣撳唴錛 銆淇冭繘妞嶇墿鍘熺敓璐ㄦ祦鍔錛屽姞蹇妞嶇墿鐢熸牴鍙戣娊錛屼績榪涚敓闀褲佺敓孌栧拰緇撴灉錛屽府鍔╁彈綺劇粨瀹炪傚彲鐢ㄤ簬嫻哥嶃佹祰鐏屻佽姳鈒炬拻甯冨拰鍙墮潰鍠鋒柦銆 銆(2) 5錛嶇濆熀鎰堝壋鏈ㄩ厷閽犵敤浜庣暅娓斾笟錛氫笌楗叉枡澶嶉厤浣跨敤錛岃繀閫熻繘鍏ュ姩鐗╀綋鍐咃紝鍙淇冭繘鍔ㄧ墿鐨勯熸詫紝淇冭繘鍔ㄧ墿瀵硅惀鍏葷殑鍚告敹錛屽姞蹇鍔ㄧ墿鐢熼暱鍙戣偛錛 銆鍚屾椂澧炲己鍔ㄧ墿鐨勫厤鐤鑳藉姏錛屾彁楂樿倝銆佽泲銆佸ザ銆佺毊銆佹瘺鐨勪駭閲忓拰璐ㄩ噺銆

❷ 陳化糧的檢測方法

國內外學者對稻穀新陳度( freshness )檢驗方法做了大量的研究 ,國內學者對稻米新陳度檢測染色法作了深入研究,目的在於指導稻穀的出入庫(儲存品質判定)、貯藏條件的調控、商檢把關和進出口檢驗等。
日本對稻穀的研究較早,且在稻穀方面的研究比較成熟,日本食糧廳昭和49年(即1974年)5月編標准計量方法中規定了關於稻穀新陳度的染色檢驗法。我國在1985年頒布的糧食、油料檢驗色澤、氣味、口味鑒定法的附錄A中有對糧食新陳的染色檢驗法,其中規定了三種分析方法:愈創木酚反應法、愈創木酚-對苯二胺並用法、酸度指示劑法。
我國的稻米種植面積大、區域廣闊(北方助產粳稻,南方主產秈稻)、品種多(分為粳稻、秈稻、糯稻),由於這些因素的影響,在稻米新陳度的檢測上,就需要研究適合我國稻米的新陳度檢測的方法。
徐君逸和關裕亮(1994年)研究進出口大米年產度(新陳度)的測定,對愈創木酚反應法、愈創木酚-對苯二胺並用法、降落值測定法、脂肪酸值測定法、糊化黏度測定法、酸度指示劑法進行了深入研究。研究表明,愈創木酚法能鑒別新米與陳米,但對陳米要判斷是陳一年米還是陳二年米的靈敏度較差;愈創木酚-對苯二胺並用法能鑒別陳二年以上的米,但要判斷新米與陳一年米靈敏度較差;降落值法適合於鑒別不同年產度的粳米陳化度;脂肪酸值測定法,能夠較好的判斷稻米的新陳度;利用糊化儀測定稻米達到最高黏度後5min內粘度下降值,可以判斷其新陳度;酸度指示劑法測定三個年度的稻米,其顯色液均有明顯差異。利用分光光度計測定透光率,可定量鑒別三個年產度的稻米。
陳志行,鄭宗坤,冼堅等對酸度法鑒定大米新陳度的方法進行了對照研究,其中對酸性指示劑法、酸鹼度測定法、酸性指示劑的分光光度法、脂肪酸值測定法等方法進行了對比研究。通過對比這幾種方法得出:酸性指示劑的分光光度法與脂肪酸值測定法這兩種定量方法,准確度較高;酸鹼度測定法、酸性指示劑的分光光度法、脂肪酸值測定法的綜合應用,可獲得對稻米新陳度較全面的評價。
黃曉贊,朱永義,陳立君等對稻米新陳度的鑒別方法進行了研究探討。比較發芽率、TTC顯色法、愈創木酚顯色法、碘化鉀顯色法、酸性指示劑法、脂肪酸值法、對苯二胺法、蒸煮品嘗品質和色澤判斷法等對稻米的陳化度進行評價,經過對比發現所有這些方法中單就一種很難准確的判斷稻米的新陳度,其中脂肪酸值法能較准確的反映稻米的陳化程度。
Chen C F和Chen C L等將整糙米與含有愈創木酚與過氧化氫混合液的鄰聯二茴香胺溶液反應,比色法測定不同收獲季節、在稻米容易加速陳化的條件下貯藏的稻米反應液液的光吸收值,檢測稻米新陳度,結果發現:稻穀品種、貯藏時間和貯藏溫度對稻穀過氧化物酶的活性有顯著的影響,反應溶液顯現的紫色有明顯的差異,並且從不同收獲季節抽取的整糙米樣品的過氧化物酶活性也有差異。這種方法能夠區分不同收獲節的整糙米,另外,將這種方法與數據分析程序結合可以檢測樣品的新陳米粒的混合比。

閱讀全文

與5硝基愈創木酚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查看本機開放埠的方法 瀏覽:151
審計分析方法包含哪些 瀏覽:802
計劃編制工作常用的計劃方法 瀏覽:626
秋季濕氣重用什麼方法 瀏覽:708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法 瀏覽:392
煮栗子的方法怎麼煮 瀏覽:553
蘋果6p的小白點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7
信度效度檢測簡單方法 瀏覽:356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7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9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9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9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4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7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4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401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8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