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高壓力鍋漏氣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高壓力鍋漏氣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6:08:28

Ⅰ 高壓鍋漏氣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高壓鍋漏氣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1、浮子不能上升

此現象一般是由於浮子閥漏氣,鍋蓋漏氣及浮子上升時被連推桿連板頂住引起。

處理方法:如是浮子閥漏氣,更換浮子密封圈,如鍋蓋漏氣可以更換密封膠圈、鍋膽及鍋蓋等部件。若是浮子上升時被推桿連板頂住,可用小螺絲刀把推桿連板推開。

2、浮子上升後浮子閥漏氣

此現象一般是浮子密封圈粘有食物或損壞所致

處理方法:檢測浮子密封圈,如果粘有食物,清洗即可,如果壞,則換新的。

3、鍋蓋漏氣

引起這個故障的原因有:未放上密封圈,放上密封圈;密封圈沾有食物渣子,清潔密封圈;密封圈磨損,更換密封圈;密封圈直徑縮小,用手輕拉密封圈,注意不得用力過大;未合好蓋,按規定合蓋;鍋蓋變形 ,更換鍋蓋;內鍋變形。

處理方法:首先清洗鍋蓋密封圈放好密封圈,如還漏氣則檢測密封圈、鍋蓋鋼圈及鍋膽是否損壞,如壞,則換。

4、限壓放氣閥漏氣

此現象一般是排氣管破損,限壓放氣閥損壞所致。

處理方法:更換排氣管,更換限壓放氣閥。

5、限壓放氣閥排氣(智能)

此現象一般有3種原因引起:CPU控制器失靈使繼電器一直得電在工作,鍋內連續加熱,達到90Kpa排氣限壓。食物和水過少,在控制工作壓力斷電時,故內壓力上沖到90Kpa。壓力開關起控壓力超高燒干或燒焦食物。

處理方法:檢修電源板各個點的工作電壓(CPU工作電壓為5V)及輸出控制信號是否正常;按規定放食物和水;調試壓力開關壓力,使工作壓力在(2位數)55~60Kpa (4位數)48~55Kpa范圍之間。


6、限壓放氣閥排氣(多能)

此現象一般有3種原因引起:壓力開關觸點被固定死而無法斷開,使鍋內連續加熱,達到90Kpa排氣限壓。食物和水過少,在控制工作壓力斷電時,故內壓力上沖到90Kpa。壓力開關起控壓力超高燒干或燒焦食物。

處理方法:檢修壓力開關觸點是否斷開。按規定放食物和水。調試壓力開關壓力,使工作壓力在58~63Kpa范圍之間。

Ⅱ 高壓鍋漏氣原因及解決

高壓鍋漏氣,一般原因都應該是密封圈出了問題,可能是密封圈用久了老化了,彈性不好了,所以產生漏氣,你可以去超市買一條硅膠密封圈換上,應該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的

閱讀全文

與高壓力鍋漏氣的原因及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