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解決汗腳的方法

解決汗腳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8:53:24

Ⅰ 汗腳怎麼

汗腳與腳氣不同,不是病,是腳很容易出汗,汗液中的有機質分解,產生一種難聞的刺激性氣味。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鞋裡經常汗油油的。汗腳人士最好選擇吸汗,透氣的襪子。

治療步驟
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鞋裡經常汗油油的。下面說一下汗腳的治療方法。汗腳症,冬季更嚴重,弄不好會凍腳。在燙腳水中加入白礬10-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20分鍾,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6天為一療程能治好汗腳症。

用醋泡腳。醋有殺菌的作用,晚上睡覺前用開水兌上少量的醋(無色的米醋較好),待水溫適宜了再泡腳,泡上20--30分鍾為宜。堅持這樣泡一個禮拜腳能有效減輕腳部出汗。汗腳很大的原因是機體失調導致,因此可以去看專業的中醫,請他開些治療腳出汗的方子,然後內服外用,喝完中葯再泡腳,效果比較好,能堅持一到兩個星期能根治腳出汗。用明礬洗腳或者用腳寧水擦拭。中醫認為,明礬具有解毒殺蟲,爆濕止癢,止血止瀉,清熱消痰的功效。據研究證實,明礬還具有較強的抗菌性。因此經常用開水泡明礬洗腳,能有效治療汗腳。最好選用磨成粉的明礬。注意飲食。汗腳的人要少吃辛辣易發汗的食物,要不然會加重汗腳症狀,影響上述的治療效果。

1. 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換鞋襪勤,趾縫緊密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

2. 不穿別人的鞋: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污水中行走。

3. 鞋內加香料:在鞋內塞入一些用香料、茶葉、竹炭做成的除臭包,以消除病菌、異味。

4. 鞋櫃要通風:防鞋櫃傳染腳氣。鞋櫃也要經常通風、晾曬;如果鞋櫃不能移動,應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乾燥劑,祛除潮氣。

5. 加強鍛煉:加強鍛煉,注意營養,增強機體。

治療方法
蘿卜熬水泡腳可除臭腳

有腳臭病的人,可用白蘿卜半個,切成薄片,放在鍋內,然後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鍾再用溫火熬5分鍾,隨後倒入盆中,待降溫適度後反復洗腳,連洗數次即可除去腳臭。

土黴素去臭腳

不少人因腳臭而感到苦惱,經多次實踐證明:將土黴素研成末,塗在腳趾縫里,每次用量1--2片,能保證半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鹽姜水洗腳除臭腳

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鍾,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鍾,不僅除腳臭,腳還感到輕松,可消除疲勞。

泡腳可除臭腳

取一小包葯粉加沸水1000-1200毫升,並滴入5ml中葯油,攪拌,溶解。待溫度適中,用葯液泡洗患足15-25分鍾,每日1次。

保護措施

1. 腳出汗了,應把腳擦乾,換上干襪子和干鞋具。

2. 有"汗腳"的人,每天至少換一次襪子,同時不要穿著襪子睡覺。

3. "汗腳"不應穿丙烯酸類的化纖襪子,而應穿純棉的,這樣可以吸走汗水。

4. 所穿的鞋襪不要太緊,以免妨礙足部的血液流通。

5. 如果有條件,還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

6. 在燙腳水中加入白礬10一15克,待白礬溶化水中後,在水溫適宜的情況下燙腳15一20分鍾,每晚堅持一次,連續燙腳5一6天為一療程,一般可治好汗腳症。

7. 不要穿皮製的高筒靴。

8. 在鞋子里墊雙能夠吸汗的鞋墊,例如:加熱鞋墊、竹炭鞋墊等。

青壯年有汗腳可以採用上法。

Ⅱ 汗腳怎麼根治

①普通汗腳 :無需過分擔心,屬於正常現象或與遺傳有關。需要平日注意衛生即可,勤換洗鞋子和襪子,選擇透氣性好的棉質材料,可以堅持每天熱水泡腳,不僅可以去除異味,還可以舒筋活血, 養生 保健。

②腳氣引起的情況 ,需要正規醫院去檢查,對症下葯,中葯和西葯均可,但建議中葯吧,治療效果好,但是時間周期較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謝謝。

汗腳一個是汗腺發達,排汗多;二是內分泌、精神因素引起出汗多。平時注意穿透氣性好的鞋,棉襪吸汗,並及時清潔更換,以免引起臭腳,甚至足癬等疾病。要根治,就得去醫院局部注射特殊性葯物,減少出汗。

汗腳不是病,是身體排濕的一種表現,無法根治。我們要做的只是保持腳部的衛生,防止細菌感染。1、把腳洗干凈,而且洗腳的時候最好用熱水泡-泡、搓一搓,能夠讓表面已經脫落下來的死皮、角質層等及時清除掉,減少細菌或者真菌的附著;2、經常換鞋,盡量做到每天換鞋,每天穿不同的鞋,不是1年要准備365雙鞋,即便只有2雙鞋應該換著穿,保證腳和同一雙鞋不要接觸過長的時間;3、如果是在冬天,洗完腳以後每天要穿不同的襪子,因為襪子上也可能有比較多的細菌、真菌等,勤換襪子並清洗干凈。

腳出汗,確實是個煩惱。在日常生活中,不少人經常會出現腳底出汗這樣的問題,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學習還有工作,這個時候需要一些方法進行治療,那麼如何治療腳出汗?
目前的醫學很發達,治療腳底出汗的方法也有許多。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治療腳底出汗的好方法:
1、鞋子必須要有很好的透氣性。如果鞋子的透氣性不好,會影響腳部皮膚的呼吸功能,不能很好的排汗的話容易引起細菌感染的,所以腳容易出汗的人要注意,買鞋一定要買好鞋。
2、不能每天穿同一雙鞋。穿了的鞋不能放在潮濕的地方,換了的鞋子最好拿出去曬1~2天,交替著穿,也能有效的抑制腳出汗。
3、襪子最好是棉質的,棉質的透氣性較好,這樣也能較好的排汗。並且襪子每天都必須要換,保持清潔,避免細菌感染。
治療腳底出汗的方法很多,選對方法才是治療疾病的有效辦法。用鹽水泡腳。每天睡覺前用溫水泡腳,水溫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40 適宜。在溫水中加入適量的鹽,一直泡15分鍾左右,期間如果水溫低了,可以適當的加入熱水。在溫水中加入白醋泡腳。白醋可以有效的殺菌,有條件的話可以在每天睡覺前,用加入適量白醋的溫水泡腳,水的溫度最高不能超過45 ,太燙的水容易破壞皮膚組織,15分鍾最適。
治療腳底出汗這樣的疾病有眾多方法,我在這里為大家介紹的就很好,大家可以嘗試一下。

我是清茶潤心!我來回答這個問題。

我自己就是一個汗腳患者,我把自己的治療經歷分享給大家。

十來歲時,也就是初中、高中時候,正是青春活力旺盛的時期,那個時候雙足出腳汗非常厲害,不論冬夏,幾乎不到一天鞋墊就會濕透,那個時候經常穿雙星球鞋,回力球鞋,鞋是白色的,一天下來,一雙鞋的鞋面上就會留下一圈汗漬,晚上休息時,腳上熱氣騰騰,襪子鞋墊包括鞋子里都是濕的,腳也臭烘烘的,當時非常痛苦,也想盡辦法去治療。

聽人說用鹽水、用艾葉、用地骨皮、用花椒,用白礬等熬水泡腳,還有用維生素和甲硝唑片劑研粉灑在鞋裡,反正各種各樣的土辦法都用遍了,但是一點問題都沒有解決,腳汗還是出的很厲害,痛苦的不得了。

後來遇到一個懂點中醫知識的人,他告訴我說這都是人年輕時陽氣過盛腎陰不足的表現,只有調理身體,讓身體的陰陽平衡後,腳汗不治自愈。聽了他的話,從那以後間或吃點六味地黃丸補補腎陰和龍膽瀉肝丸泄泄肝火之類的中成葯,做飯的時候經常熬點百合蓮子粥,隨著年齡的增長,身上的火氣越來越小,腳汗也越來越少。現在四十多歲,腳汗不但沒有,偶爾還會出現腳乾的情況!

根據我的經歷,我覺得大家不必要刻意去治療,出腳汗應該是人的生理表現。有的人表現的強烈一些,有的表現弱一點,隨著年齡的增長,身上的陽氣不太旺盛,可能腳汗就出的不是那樣厲害啦!陰陽平衡才是出汗多上的原因。陽盛陰虛或者陽虛太過都可能出現這種情況,我建議可以看看中醫,調理一下身體,或許會有效果!

平時穿布鞋和純棉襪子,要勤換洗襪子,鞋子經常曬曬保持鞋子乾燥,這都對防治汗腳和解決腳臭有幫助!

關於汗腳的根治,要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平時盡量穿透氣性好的襪子,鞋子,勤洗襪子和鞋子。

第二,少吃辛辣刺激食物。

第三,可以用一些清熱燥濕類的中葯進行足浴。如黃柏,苦參,蛇床子,花椒等。

汗腳是由於腳部汗液分泌過多,汗液與細菌混合產生化學反應引起,腳臭的症狀,對於有汗腳的人平時要注意個人的腳部衛生,穿舒適寬松棉質透氣性好的鞋襪,並且每天晚上進行換洗,能夠減輕腳臭的症狀,汗腳患者每晚使用熱水泡腳,也能夠起到治療作用,也可以在鞋內放些茶葉,香料等物品能夠去除異味兒。

有些人是汗腳,一到夏天的時候腳就很臭,冬天還要好一點。那麼這個汗腳能否根治呢?其實汗腳是不能根治的,但可以減輕汗腳症狀。

這汗腳減輕症狀的方法,我認為那就是穿比較透氣的襪子和透氣的鞋子。我的老公和女兒都是汗腳,所以他們的腳常常都是臭的,我就專門給他們買了比較好的鞋子和襪子。

前一陣我們的同事在推銷一種襪子,這種襪子穿在腳上比較吸汗,腳就不臭了。我老公已經穿一個多月了,發現確實不臭腳,在這兒推薦給大家,絕對不是打廣告。它叫「襪元素」

治療汗腳市面上有很多種方法比如用酒精擦拭啊,還有人泡腳,還有人用葯物來,但是我覺得還是要腳透氣就是我們穿鞋最好是穿那些透氣性比較好的鞋子,穿襪子穿季節性的,比如夏天穿那些超薄透氣性的,也要勤換鞋子和襪子,這樣對汗腳的人還是有幫助的。

汗腳好像無解,基本上都只能治標而不治本,無法斷根,很容易反復。

我汗腳好多年了,還伴有腳氣,基本上汗腳都會有腳氣,嘗試過很多方法,都沒有什麼太好的效果,治兩天好兩天,停幾天就反了,所以我不抱希望了,只能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捂臉]。

Ⅲ 腳汗怎麼治

用茶葉去除腳臭是很多人都會選擇的方法,因為茶葉不僅僅能促進消化吸收,對於腳臭還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具體做法,取適量茶葉,用溫水泡後,把水倒掉,然後把茶葉放在鞋子里,或者放在鞋墊子上,如果是放在鞋墊子上的話,為了能保證最好的去除腳臭效果,最好把茶葉放在兩個鞋墊子的中間,然後用個重物壓在鞋墊子上,這樣效果就會明顯好很多,同時建議配合使用帕芙歐舒爽露,不含激素的產品對腳汗有著很好的效果。

然後就是用醋洗腳,這個對洗腳用的醋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一般家庭用的醋就行了。醋於水的比例按一比十兌制,水最好用溫水。水溫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這樣在溫水醋中泡上十分鍾,連續一個禮拜就可以明顯改善腳臭了。

3、外出時用專門的腳汗濕巾,腳汗濕巾攜帶方便,隨時隨地取出一片濕巾,施用到需要的所有角落,不像噴霧或者散劑類腳趾間不方便施葯,比泡腳類產品應用方便,也是目前很多朋友都會選擇使用的方法。

Ⅳ 腳出汗怎麼治療

腳出汗通常會更容易讓細菌繁殖,所以這個時候腳臭也會時常出現,因為腳臭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腳出汗如何治療?可以嘗試用低濃度3-5%的福爾馬林溶液外擦一下,同時還可以吃點調節神經的谷維素。
治療「汗腳」有三種方法:每天都要用熱水洗腳,水溫在50~60度,每次把腳掌放到熱水中燙15~20次,每次在15秒,有一定的效果。同時用10%福爾馬林溶液擦腳掌,此法短期內效果比較好。最後用柚子皮煎水後,水溫在沸度煮1-2分鍾,等水溫在50℃左右可洗腳5~7分鍾,趁熱揩乾雙腳,這樣就可以有效治癒腳出汗。
腳出汗的患者要經常洗腳,在腳上使用爽身粉,使用止汗劑,經常更換襪子,穿通風的鞋子。睡前以酒精擦拭腳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後用塑膠袋套腳,以誘發流汗,次日清洗腳部,再予以擦乾,連續如此一周,而腳上患有腳氣、腳癬,可以連續用生大蒜擦磨,便可治癒。還可用食醋將雪花膏調成糊狀,塗於患處,隨配隨用。
通過對上文的了解,相信患有腳出汗的朋友們都已經知道要怎麼治癒與預防了。除了這些方法以外,能夠治療腳出汗與腳氣的方法還有很多。大家在選擇治療的方法時,一定要根據自身的病症來選擇,這樣才能夠令治療效果更好。如果有必要還是要去醫院做一個全面檢查。但是保持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更重要!

Ⅳ 汗腳如何根治

人生中有許多人都是汗腳,所謂的漢腳就是腳會出很多汗,把腳捂在鞋子里,放出來後味道特別大,汗腳的人走進家門,第一件事就是先打一盆水洗腳,而且汗腳特別怕熱,在冬天的時候,如果幹體力活出汗停後,鞋子里就會變得冰涼,特別容易凍傷,所以一些人就會治療汗腳,那麼怎麼能治汗腳呢?

1:用蘿卜熬水

腳臭病患者,可用白蘿卜半個,切成薄片,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用旺火熬3分鍾,再用溫火熬5分鍾,然後再倒進盆中,待涼後反復洗腳,再用溫火熬煮5分鍾,再將腳洗凈。

2:薑汁

在熱水中加適量鹽及數片姜,加熱數分鍾,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鍾,不但除腳臭,腳還能舒緩疲勞,消除疲勞。

3:足光散

將葯粉加入沸水1000-1200毫升,並滴入中葯油5ml,攪拌、溶解。以葯液泡足15-25分鍾為宜,每天1次,以溫和的溫度泡洗。

4:白醋

每天用白醋浸腳一周,也可以去除腳臭。如對皮膚敏感,可用15毫升白醋加溫水調勻,每晚浸腳15分鍾。

5:粗鹽水

汗腳不好的人晚上泡腳時,撒點粗鹽,然後鹽沒化,泡腳。這樣一來,可以用粗鹽來搓腳,從而達到減輕腳部出汗的症狀。

6:明礬

這也是大家都知道的,用明礬泡腳是很有效的方法,明礬具有止癢、止瀉的作用,有清熱解毒的殺蟲作用。因此,在泡腳的時候放一點明礬對汗腳是很有幫助的。

7:土黴素

方法:將土黴素研成末,塗於腳趾縫中,每次用量1--2片,可保證半個月左右不再有臭味。

汗腳的注意事項

1.保持足部清潔乾燥:換鞋襪勤、趾縫緊密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通氣良好。

2.不要穿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的污水中行走,不要使用他人的拖鞋。

3.鞋底加香料:鞋內塞進一些用香料、茶葉、竹炭製成的除臭包,以去除鞋內的病菌、異味。

Ⅵ 治汗腳最有效的方法

汗腳與汗腺功能旺盛有關,這是由個人體質決定的,而劇烈運動、情緒激動也會刺激汗腺分泌出大量的汗液。那麼,對於腳汗,什麼方法最有效呢?

3.陳香足清泡腳可除腳汗

取一小包葯粉加沸水1000-1200毫升,並滴入5ml中葯油,攪拌,溶解。待溫度適中,用葯液泡洗患足15-25分鍾,每日1次。

閱讀全文

與解決汗腳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