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簡單製做書簽的方法

簡單製做書簽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7:58:00

Ⅰ 做書簽的方法簡單又漂亮

准備材料:紙一張、繩子一條。

1、把卡片用打孔器在卡紙上面打個孔。

Ⅱ 書簽怎麼做,方法很簡單

1、准備三張顏色不一樣的紙,將其中一張紙對折,拆開另一面也對折,拆開後對折變成三角形,從三角形頂部往底部的中心對折,然後對折三角形的另外兩個頂角,拆開之後從45度頂角往90度頂角方向對折。
2、然後把對折的兩個頂角按照視頻方法塞進去形成一個正方形,用另外一種顏色的紙按照視頻中的比例剪一角,粘在正方形的下方。用黑筆在相應的位置畫兩個大黑點。
3、在另一張紙上畫出鋸齒形狀剪下,在鋸齒上粘上雙面膠,貼在折成的書簽裡面做裝飾,書簽就做好了。
更多關於書簽怎麼做,方法很簡單,進入:https://www.abcgonglue.com/ask/2519001615842365.html?zd查看更多內容

Ⅲ 書簽的做法 手工簡單漂亮

書簽做法如下:

准備材料:紙一張、繩子一條。

1、把卡片用打孔器在卡紙上面打個孔。

Ⅳ 手工書簽製作方法簡單好看

手工書簽製作方法如下:

1、將白色長方形卡片對折,在表層劃開一個長方形。

2、然後將適當大小的彩紙用膠水貼在里層。

3、合上表層,塗上膠水,在正上方用工具打一個孔,把紅色穿進去系好,一個簡單的書簽就做好了。

4、用同樣方法多做幾個不同顏色的花紋紙書簽。

書簽除採用紙製作以外,還可採用優質的純銅、鋅合金原材料,有鍍鎳烤漆、鍍沙鎳、仿古 銅、移印、鍍金烤漆、雙色電鍍、鍍鎳琺琅、鍍鎳鑲嵌等工藝精緻而成。這種被稱為金屬書簽,是書簽發展歷程中的一種創新。廟會的時候,可以看見很多臉譜金屬書簽,那是代表了中國的傳統文化。

如何製作書簽簡單

材料:各種顏色的卡紙、彩筆、鉛筆、剪刀、橡皮、薄膜。

1、找自己喜歡顏色的卡紙,這個決定了書簽整體的風格,然後在紙上繪制出書簽的長短。
2、用剪刀把繪好的書簽剪下來,剪的時候沿著線剪工整;這一步就是考驗大家的手繪技術了,繪上自己喜歡的圖案,不必要太復雜,如果對於手繪沒有基礎的話,也可以寫上自勉的座右銘。
3、繪好了要拿彩筆上色了,顏色可以看個人喜好或者找到相關素材模板進行上色。
4、找一些塑料的薄膜或者保鮮膜,也可以從塑料袋上面剪下來。
5、用薄膜將書簽套好,這款手工DIY個性書簽就出於你的手下了。如果想更方便的話,可以在書簽頭上開個小洞,繫上根線。
6、這樣一款屬於你自己風格的一套個性書簽就完成啦。
----------
製作方法如下:
1、首先是准備素材,素材可以自己繪制。這里首先手繪的方法,在白卡紙(由於沒有白卡紙這里是用白紙替代的)然後用鉛筆繪畫出卡紙書簽的雛形。
2、由於鉛筆易擦除,所以用鋼筆或者水彩筆幫卡紙書簽著色之後用橡皮擦掉鉛筆劃痕。這里由於是簡單講解就沒有示範了。
3、將卡紙書簽用裁紙刀或者剪刀裁減下來。就基本完成了,(這里做的是雛形,具體創意靠自己發揮)

Ⅵ 書簽怎麼做

書簽做法:

首先找一張稍微有點厚度的紙張,畫一個小的長方形,按照圖形用剪刀剪下,接著在紙張的頭頂部分圈一個圈出來,用剪刀剪開。剪得時候盡量剪的工整一點,會比較的好看,將流蘇套在紙張的圓圈上面,一個簡單的書簽就做好了。

書簽種類

〖bookmark〗為標記閱讀到什麼地方,記錄閱讀進度而夾在書里的小薄片兒,多用紙、賽璐珞、陶瓷等製成。

書簽畫面隨意,取材廣泛,哪怕是一張用過的火車票、飛機票都可以當作書簽,除圖面內容外,藝術化的書簽也常在材料和造型上有所創新。書簽比折書等記頁碼方式更方便,對書的損壞度更低,是很好的一種記頁碼方式。

Ⅶ 書簽怎麼製作 簡單漂亮

一款孔雀翎書簽,自用和送同學都是非常不錯的。

這款書簽用到的基礎結有:斜卷結、平結、四股辮、蛇結、繞線,這些結不會做的話先到主頁查看學習。

材料:72號玉線60cm*4根

40cm*14根

玉髓珠6mm*1顆

流蘇線適量

教程。

1、2根60cm的72號玉線做一個斜卷結,斜卷結的上面都留15cm,下面留45cm左右

2、以上面那2根線為軸線,另外再加2根60cm的72號玉線做斜卷結,上面也是都留15cm左右

3、2根軸線上再分別加4根40cm的72號玉線做斜卷結,加的這8根線兩頭都留一樣長

4、最中間兩根線做一個斜卷結,然後就以這2根線為軸線,兩邊的各4根線分別做斜卷結

5、最中間的4根線以3根線為軸線,最左邊的那根線為繞線做右斜卷結,這個斜卷結不要挨緊邊邊了,要留一點縫隙

6、接下來這8根線分成2組,跟上面一樣分別做一個左斜卷結和一個右斜卷結,也是要留縫隙,這里不明白可以看視頻教程

7、再又分出最中間的4根線來做一個左斜卷結,還是留縫隙

8、如圖做好斜卷結封口

9、最外面的2根軸線分別加一根40cm的線做雀頭結,這根線兩頭留一樣長。左邊是掛線的樣子,右邊是加好線的樣子

10、也是如圖做好斜卷結,最後裡面那2根軸線不要編上去了

11、以裡面那2根軸線為軸線,外面的2根軸線和它相鄰的2根線為繞線,分別做斜卷結

12、上面拆3個斜卷結

13、上面做成跟下面一樣的

Ⅷ 精美書簽製作方法有哪些

書簽是很多愛讀書的朋友們都會使用的一件小物。下面我為大家介紹精美書簽的製作方法,歡迎閱讀。

精美書簽 製作方法一

1取一張白色硬紙板

2將硬紙板剪兩張書簽大小的紙片

3將其中一片畫上內框

4將內框剪掉

5整理壓花材料(不會做的可看我之前的壓花經驗)

6將沒有內框的`紙板上塗上固體膠,將壓花材料粘在紙板上

7將有內框的紙板塗上固體膠,粘上底板

8在上面貼上貼膜,封住整個書簽。(我沒有貼膜,不過各位應該都看過手機貼膜,一樣的)

精美書簽 製作方法二

1.准備工作

材料的准備還是比較簡單,大約20多克的氫氧化鈉,還有你自己喜歡的樹葉,外加不會被腐蝕的小罐子,一把小刷子,你喜歡的顏料。可以是新鮮的,也可以是已經枯萎的,只要你喜歡的都可以,唯一要注意的是要找那種葉脈比較粗的,要不到時候不好上色。

2.開始製作去葉肉的水

氫氧化鈉具有極強的腐蝕性,所以找的罐子不能是鋁制的,這樣會和氫氧化鈉反應。因為氫氧化鈉本來就是放熱反應,所以要注意安全。先給罐子里裝4分之3的水,然後放大約10~15克的氫氧化鈉,可以根據水量適當增加氫氧化鈉.。

3.去葉肉的工作開始

把氫氧化鈉放進水裡之後就要迅速的把你喜歡的葉子也放進去,過一段時間後拿起來看看葉肉是否去掉的差不多了,如果還不行可以再加一點氫氧化鈉,注意浸泡時間不要太長,要不連葉脈也腐蝕了。

4.去除多餘葉肉

把樹葉從氫氧化鈉溶液中撈起來之後,肯定有很多的葉脈還留在樹葉上,這時我們就要把樹葉平放在一塊木板上,然後用刷子把多餘的葉脈刷掉,要注意輕一點,葉脈很脆弱,如果斷了就不好看了。

5.著上你喜歡自己的顏色

把葉肉去除之後,就可以用排筆給你的書簽上上顏色了,要上色均勻,輕輕的刷,避免把葉脈刷斷了。

6.晾一晾就可以用了

當你的書簽已經完成的時候,還比較濕,這時候還不適合馬上拿來用,要等它曬一曬,然後等它幹了之後,一片精美的葉脈書簽就做成了,保存的也比較久。

Ⅸ 做書簽的方法簡單又漂亮是什麼

准備材料:彩紙、剪刀、固體膠、筆

步驟一、將彩紙中線對折。見下圖:


Ⅹ 書簽的製作方法手工 簡單

書簽的製作方法手工步驟如下:

1、選擇你要的紙張。選擇硬卡片紙支撐你的書簽,然後另選圖案或圖像粘貼在上面。可隨意用其它紙進行拼貼或選擇多個圖案。

2、剪紙。書簽的大小隨你喜歡。把硬卡片紙剪成只有2.5毫米長、不突出的小書簽,或選擇製作一個5到7.5毫米寬的傳統書簽。切勿讓書簽長度超過15厘米,否則書簽會從書本上方或下方伸出。

3、添加細節。使用經過篩選的裝飾紙或圖案,把它們剪下貼到卡片紙上。可把一張紋理紙或從雜志剪下的圖案貼在整張卡片紙上,以方便為你的手工作品增添風格。

5、作最後修飾。用打孔機在書簽頂部打一個洞。剪下15到20厘米的絲帶,然後折半。把形成圈的那端穿過書簽上的洞, 再把另一端的尾巴穿過圈,拉緊。

可添加多種絲帶,讓你的書簽更有質感和豐富多彩。

絲帶的尾端可放入珠子,讓它更迷人。可串入幾顆珠子,然後把絲帶打結,讓珠子固定。

用火柴或打火機燒一下絲帶切口處,以防磨損。火焰能使塑料熔化,使絲帶末端鈍圓。

閱讀全文

與簡單製做書簽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7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