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撫州粉塵爆炸測試檢測方法

撫州粉塵爆炸測試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7:54:41

㈠ 粉塵防爆設備要求

粉塵爆炸是指粉塵在爆炸極限內並遇到熱源(明火或溫度),火焰立即蔓延到整個混合粉塵空間,化學反應速度極快,並釋放大量熱量 同時,導致高溫和高壓,系統的能量轉換為機械功以及光和熱的輻射,這具有極大的破壞性。那麼,電氣產品防塵防爆設計的一般要求是什麼?士定測試將帶您了解粉塵防爆產品設計的一般要求。

1
設備最高表面溫度方面的要求
限制粉塵外殼最高表面溫度的形成是防止粉塵點燃的主要因素之一。一方面,由於電氣元件不可避免的會出現發熱,所以要保證安全,限制電氣設備最高表面溫度值范圍就顯得格外必要。另一方面,由於不同的物質具有不同的點燃溫度,所以,電氣設備最高表面溫度的范圍也應有所不同。氣體電氣設備的最高表面溫度與粉塵電氣設備最高表面溫度一致。
2
設備材料選擇方面的要求
電氣設備外殼材料應熱穩定性好,具有足夠高的強度,能承受爆炸壓力而不致損壞和變形,其隔爆接合面應能承受爆炸而不傳爆。
3
非金屬部件方面的要求
設備的非金屬部件,也應能夠滿足相關標準的耐熱、耐寒要求。

4
IP防護方面的要求
根據國家標准GB12476.1的要求,粉塵防爆電氣設備的外殼還需滿足以下2個條件:
01
防塵外殼
雖不能完全防止粉塵的進入,但進入量尚不足以影響到電氣設備的正常運行,外殼防外物能力為5級;

02
塵密外殼
外殼的結構設計成隔塵結構,粉塵不能進入,外殼防外物能力為6級。

近幾年來,隨著人們對粉塵防爆意識的加強,要求產品進行粉塵防爆認證的廠家也越來越多,尤其是國外知名品牌廠家,其產品一般都經過粉塵防爆認證。
由於對粉塵爆炸防護知識不足,國內仍有不少製造商在設計之初就沒有進行粉塵爆炸防護設計,也沒有進行粉塵爆炸防護認證,無疑對粉塵造成了安全隱患。爆炸事故,從而造成不必要的人身傷害和財產損失。世鼎檢測專業做防爆檢測認證,多年經驗,專業認證團隊,正規流程。

㈡ 粉塵爆炸測試報告哪裡做有什麼要求

有時候有安監部門來檢查時候,要客戶提供粉塵可爆性測試報告以便他們來監管。這個報告辦理很簡單,可以委託深圳中諾檢測技術有限公司。辦理粉塵爆炸測試報告流程非常簡單,只需要按照中諾檢測的要求采樣500g來做測試,1周左右就可以出報告了。還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測試爆炸上下限、爆炸極限濃度等。▪⋅

㈢ 南京工業大學 粉塵爆炸測試實操模擬軟體與數值模擬 屬於哪個系

大概是屬於安全工程系

㈣ 粉塵檢測儀都檢測什麼

使用粉塵儀一般有兩種地方,一種是測量環境、煙道中粉塵含量,主要是環保相關和職業健康相關。另外一種是防止粉塵爆炸,這種主要是用在生產車間。目前粉塵檢測技術最先進的是激光後向散射原理,主要是通過粉塵顆粒物對光的散射檢測的,對於是什麼粉塵影響不大。測量的話主要是煙塵和各種爆炸性粉塵。


如何控制粉塵爆炸

控制產生粉塵爆炸的主要技術措施是縮小粉塵擴散范圍,消除粉塵,適當增濕,控制火源。對於產生可燃粉塵的生產裝置(如Al粉的粉碎等),則可以進行惰化防護,即在生產裝置中通入惰性氣體,使實際氧含量比臨界氧含量低20%。在通入惰性氣體時,必須注意把裝置里的氣體完全混合均勻。在生產過程中,要對惰性氣體的壓力、氣流或對氧氣濃度進行測試,應保證不超過臨界氧含量。

還可以採用抑爆裝置等技術措施。抑爆裝置由爆炸壓力探測器、抑爆劑發射器和信號放大器組成,如圖1-3所示,其抑爆效果如圖1-4所示。

圖1-4爆炸抑制裝置效果圖

㈥ 粉塵檢測儀如何選型

粉塵檢測儀簡稱粉塵儀,也叫粉塵測量儀或粉塵測試儀,主要用於檢測環境空氣中的粉塵濃度。粉塵儀的種類分為:激光粉塵儀、在線式連續監測粉塵儀、攜帶型粉塵儀等,被廣泛應用於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礦山、冶金、電廠、化工製造、衛生監督、環境保護、環境在線監測等等。

在線監測粉塵檢測儀工作原理

粉塵檢測儀,工作原理主要有光散射法、β射線、交流靜電感應原理;適用於各種研究機構,氣象,公共衛生,勞動衛生,大氣污染研究等。快速檢測儀器主要有5種方法:光散射法、β射線法和微重量天平法、靜電感應法、壓電天平法。

CW-76S工地揚塵感測器(粉塵檢測儀)是深圳賽納威自主研發的集空氣動力學、數字信號處理、光電一體化的高科技產品,主要應用於檢測大氣中的粉塵質量濃度(PM值),適用於建築工地、城市網格化監測、移動監測等領域和場合,是大氣質量檢測系統的核心模塊。

在線監測粉塵檢測儀應用領域

1.工礦企業生產現場粉塵濃度的測定,排氣口粉塵濃度監測;

2.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和衛生監督所對公共場所可吸入顆粒物濃度的監測與執法;

3.環保監測中心對大氣飄塵、PM10、PM2.5、TSP的檢測,污染源調查等;

4.濾料性能試驗等方面現場測試,空氣凈化效率評價;

5.工廠需要清潔空氣的地方,精密儀器,測試儀器,電子部件,食品,葯品等製造工藝的管理;

6.科研機構、高等院校、氣象學,公眾衛生學,工業勞動衛生工程學,大氣污染研究等;

7.建築或爆破的地方的粉塵檢測;建築工地、施工現場粉塵暴露監測;

在線監測粉塵檢測儀技術標准

衛生部衛生監督發WS394-2012文件頒布實施的《公共場所集中空調通風系統衛生規范》的行業標准

衛生部行業標准WS/T206-2001《公共場所空氣中可吸入顆粒物(PM10)測定方法-光散射法》 ·

勞動部行業標准LD98-1996《空氣中粉塵濃度的光散射式測定法》 ·

鐵道部行業標准TB/T2323-92《鐵路作業現場粉塵測定相對質量濃度與質量濃度轉換方法》

職業衛生標准GBZ159-2004《工作場所空氣中有害物質檢測的采樣規范》

工業企業衛生標准(GBZ1-2010)

在線監測粉塵檢測儀注意事項

攜帶型粉塵檢測儀利用加長管的設計,適合使用在封閉式粉塵作業場所,如礦洞、隧道礦井、等公用設施等場所。因此,對於工人作業的不同生產場所,選擇合適的粉塵檢測儀是值得十分重要的。作業人員進入封閉空間時可能遇到的粉塵濃度超標造成粉塵爆炸,從而有針對性地考慮選擇何種類型的粉塵檢測儀。攜帶型粉塵檢測儀都有使用年限的限制,即使沒有經常使用,也照樣會有老化現象。所以,使用前一定要先看好說明書,要在感測器的有效期內使用,如果發現過期,需要立即更換。

在線監測粉塵檢測儀相關產品

在國內外中高端空氣凈化器市場,粉塵感測器的應用已經十分廣泛,是智能空氣凈化器必備的感測器之一。在當前粉塵顆粒PM2.5檢測領域中,主要採用兩種粉塵感測器:紅外粉塵感測器和激光粉塵感測器。這兩類感測器的差異主要體現在這五方面。在激光粉塵感測器進入民用領域之前,空氣凈化器中大量採用了紅外粉塵感測器。但隨著空氣凈化器行業的發展,加上一些大廠實現了激光粉塵感測器的批量化生產,激光粉塵感測器的造價在逐步降低,同時終端客戶對精準測量空氣質量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採用激光原理感測器、精準量化PM2.5質量已是業內公認的趨勢。

深圳賽納威

㈦ 粉塵爆炸性測試

上海化工研究院檢測中心爆炸實驗室從國內外引進多種爆炸品檢測設備,並自主研發了氣體燃燒極限測試裝置、克南試驗儀等實驗設備,依據雄厚的專業知識和先進設備,可為客戶提供各種爆炸性檢測;實驗室的檢測能力更是得到社會各界全面認可,已經通過中國合格評定國家認可委員會(CNAS)的17025、CMA、GLP資質認可。
測試項目: 1、煙花爆竹的安全性能檢測2、爆炸危險性測試(包括摩擦、撞擊、火焰感度等實驗)3、自反應危險性測試4、粉塵爆炸性測試(粉塵爆炸問題解答)5、氣體爆炸極限測定6、物質安全性能評價
測試標准: 1、聯合國《關於危險貨物運輸的建議書 試驗和標准手冊》系列標准2、GB 系列標准4、ASTM 系列標准5、EC REGULATION 系列標准6、ISO 系列標准7、客戶提出的其他標准或者非標測試方法
送檢流程:http://www.msds.gov.cn/index.aspx?menuid=4&type=introct&lanmuid=47&language=cn
註:請在測試之前先與相關負責人聯系
相關下載:粉塵爆炸委託評審表其他測試委託評審表
付款方式:1.您可以直接到中心接待大廳付費2.您也可以通過銀行匯款,中心賬戶信息如下:人民幣帳戶: 開戶名:上海天科化工檢測有限公司 開戶行:中國建設銀行上海怒江路支行 匯款賬號:31001547840050002326 外幣帳戶: Beneficiry: Shanghai Research Institute Of Chemical InstryBank: Shanghai Pu Dong Development Bank Pu Tuo Branch Account No.: 076431-4141012852 Swift No.: SPDBCNSHXXX
聯系方式:肖先生 021-52569800-1726//13788965682-6861 E-mail: [email protected]

望採納謝謝!

㈧ 可燃粉塵有哪些重要的爆炸參數

粉塵爆炸的條件歸結起來有以下5 個方面的因素:

其一,要有一定的粉塵濃度。粉塵爆炸所採用的化學計量濃度單位與氣體爆炸不同,氣體爆炸採用體積百分數表示,而粉塵濃度採用單位體積所含粉塵粒子的質量來表示,單位是g/m3 或mg/L,如濃度太低,粉塵粒子間距過大,火焰難以傳播。

其二,要有一定的氧含量。( 含能粉塵除外) 一定的氧含量是粉塵得以燃燒的基礎。

其三,要有足夠的點火源。粉塵爆炸所需的最小點火能量比氣體爆炸大1~2 個數量級, 大多數粉塵雲最小點火能量在5 mJ~50 mJ 量級范圍。

其四,粉塵必須處於懸浮狀態,即粉塵雲狀態。這樣可以增加氣固接觸面積,加快反應速度。

其五,粉塵雲要處在相對封閉的空間,壓力和溫度才能急劇升高,繼而發生爆炸。

㈨ 激光粉塵濃度測量儀 為什麼使用激光

簡單講是根據粉塵對光的散射來測量的。激光原理主要有兩個用途,一個是小濃度的PM2.5濃度檢測,主要用於環境檢測;一個是環境中大濃度粉塵檢測,主要用於防止粉塵爆炸。

AGA6050採用激光後向散射測試原理完成對環境的粉塵濃度的測定。AGA6050內光源發射激光信號源穿環境中,照射環境中的粉塵,被照射的粉塵將反射激光信號,反射的信號強度與環境中的粉塵濃度成正變化。AGA6050檢測煙塵反射的微弱激光信號,通過特定的演算法即可計算出環境中的濃度。

閱讀全文

與撫州粉塵爆炸測試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1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