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一陣陣疼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一陣陣疼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2:05:09

❶ 小腹總是一陣一陣的痛是怎麼回事

​小腹一陣一陣的疼,有很多原因引起,並且男性和女性的病因可能還不完全一樣,如果女性患者特別是育齡期的女性,在沒有做有效避孕措施的情況下,月經推遲伴有小腹一陣一陣的疼,有可能是懷孕生理性小腹痛或者是宮外孕,也或者是先兆流產均可引起小腹一陣一陣的疼。

第二如果是女性患有盆腔炎或者是泌尿道炎症那麼也可出現小腹一陣一陣疼的情況。

如果是男性患者或者是女性患者,患有腎結石,輸尿管結石和膀胱結石,在結石從尿道向外排出的情況也會出現小腹一陣一陣的痛,另外如果腸道受涼,感染,也有可能出現腸痙攣而導致小腹一陣陣疼的情況。

❷ 頭一陣陣疼是怎麼回事

頭疼的原因非常多,感冒發熱、五官有毛病、血壓異常、頭部有障礙、貧血、便秘、煤氣中毒、酒精中毒、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

頭疼可能是腦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縮使張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腦部提醒我們氧氣不足,需要更多氧氣的信號。只要含著許多氧氣的血液流入到疼痛的地方,頭疼就會立刻消失。不過必須找到頭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才能解決頭疼的問題。

物理因素:能引起顱內外炎症、損傷的各種原因;因腫物壓迫等原因導致血管牽引、伸展、移位、擴張;腦膜受刺激;肌肉收縮;直接刺激支配頭面部的感覺神經等,都能引起頭痛。

神經精神因素:當身心受到外界環境的不良刺激時,往往會產生憂慮、焦慮等情緒,從而導致偏頭痛的發作。據調查,有84%的憂鬱症患者都會伴有偏頭痛症狀。同時在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種種不愉快或是生氣、焦急、激動等劇烈的情緒刺激後會感到全身不適,偏頭痛。
飲食因素:食用過量咖啡,會使血管擴張而刺激神經引發偏頭痛;而當吃下過涼的冰淇淋時也會感到頭疼;飲酒過多後酒精中的乙醇作用於血管,同樣會造成頭疼,這些都是由飲食不當而引發的頭疼。專家統計出容易誘發頭痛的食物排行分別是:巧克力,酒精飲料、生乳製品、檸檬汁、乳酪、紅酒。

睡眠因素:這是比較常見的偏頭疼病因。由於睡眠嚴重不足而引發了頭痛,另外緊張的工作也會引起相似症狀。

疾病因素:眼、耳、鼻及鼻竇、牙齒、頸部等病變可刺激神經,反射性或擴散性的影響頭面部,都會引起反射性或牽涉性偏頭痛。

緩解偏頭疼的方法

冰袋冷敷:將冰塊放在冰袋裡或用毛巾包好,敷在頭疼部位。等冷卻的頭部血管收縮後,症狀自然會減輕。

躺下來休息一會兒:如果有條件的話,在偏頭疼發作時,不妨在光線較暗、四周安靜的房間里休息一會兒,一般來說,只要睡上半個小時,偏頭痛就會有所減緩。

按摩頭部:對頭部進行力度適中的按摩,是緩解偏頭疼的有效方法。太陽穴是偏頭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來按壓,可以用拳頭在太陽穴到發際處輕輕來回轉動按摩。

飲用綠茶:綠茶中的物質對緩解偏頭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適量地飲用綠茶來克服嚴重的偏頭疼。

靜心冥想: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療偏頭疼的新方法。你可以購買一盤此類的CD,在頭疼發作時隨著音樂閉目冥想一會,讓大自然的和諧之音使你忘卻病痛。

頭纏毛巾:看起來可能會很可笑,不過這的確是治療偏頭疼的好方法。疼痛時,使用毛巾或柔軟的布條松緊適宜地纏在太陽穴周圍,如此可達到抑制血管擴張、緩解疼痛的目的。
誘發偏頭疼的因素很多,所以患者切不可隨意用葯,一定要到醫院確診後,在醫生指導下用葯,才能起到良好的作用。

天麻治頭疼偏方:
天麻一兩,可以燉一斤肉,按這個比例。天麻先敲碎,然後用熱水泡一天一夜,泡了的水不能仍掉,因為葯效全在裡面了。泡天麻的水和天麻一起,小火燉兩小時,然後放入排骨一起燉一小時,不能放鹽,只放少許花椒和老薑片。天麻燉排骨、土雞是最好的,切記不能和羊肉同燉。
對緩解頭痛很有幫助,且是溫補,人人都可以吃,不妨一試。
天麻主治高血壓、眩暈、頭疼、口眼歪斜、肢體麻木、小兒驚厥等症
中西醫臨床常與其它葯物配伍治療驚風抽搐、肢體麻木;頭疼眩暈;神經疼;冠心病心絞痛;面肌痙攣等
天麻燉豬腦
用法:食肉飲湯。
★天麻鴨子
功效:滋陰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陰虛陽亢,妊娠先兆流產,伴目眩頭暈,耳鳴頭痛,口苦咽乾等症。
配方製作:鮮天麻100克,生地30克,水母鴨1隻(約500克)。將鴨宰殺,去毛及內臟,與洗凈切片之天麻,生地共燉至鴨料熟,加食鹽、味精等調味。
用法:食肉飲湯。
天麻肉片湯
功效:滋補潛陽,平肝息風。適用於肝陽上亢或風痰上擾之眩暈,頭痛等症。現多用於高血壓、耳源性眩暈等。
配方製作:天麻豬肉各適量。天麻切薄片待用;肉切片做湯,加入鮮天麻片60克共煮。
用法:葯、湯俱食。

土方法
(1) 心靜
(2) .頭痛劇烈者,以硝石末吹鼻內即愈。
2.研末,不拘多少,嗅鼻中,痛不可忍者亦可止。
3.當歸60克,酒1升,煎取6合,飲之,日再服。
4.高良姜生研,頓嗅鼻中即止。
5.頭風熱痛,山豆根研末,油調,塗兩太陽穴。
6.用豆湯洗頭,避風使出汗。
7.頭痛不止,楊梅研末,以少許嗅鼻,取嚏,立效。
8.片腦3克,紙卷作捻,燒煙熏鼻,吐出痰涎即愈。
9.猝患頭痛,用皂角末吹鼻取嚏。
10.猝然頭痛,用白僵蠶為末,熱開水調服6克 。

❸ 頭一陣陣痛是怎麼回事

夏季的常見病,引起的原因也非常多,感冒發熱、血壓異常、貧血、神經疲勞等都會引起頭疼。頭疼可能是腦膜受到了刺激,血管收縮使張力增加引起的,也可能是腦部提醒我們氧氣不足,需要更多氧氣的信號。
頭痛大致上可分為四大類:(1)急性頭痛,如外傷,腦膜炎。(2)急性復發性頭痛,如偏頭痛。(3)慢性進行性頭痛,此種頭痛會一次比一次痛,甚至會痛到哭出來。(4)慢性非進行性頭痛,此種痛斷斷續續,時好時壞,在工作或上學、考試時較常發生,可能伴隨著身體多處不適(呼吸短促、肚子痛、頭暈),如緊張性(壓力性)頭痛。
這種頭痛的處理,在發作時可以服用百服寧,若有胃潰瘍,則改用普拿疼(較不傷腸、胃)都可暫時使症狀緩解。若是家中有安眠葯,則可服用,因為安眠葯具有肌肉鬆弛作用,會使病患完全放鬆進入休息狀態。此外,利用熱療、按摩等,也是一種好方法。由於造成頭痛的病因,不光是一、二日造成,而是長期累積所致,因此,這種張力性頭痛的治療,需要接受復健治療,有恆心、有耐心,每天不斷利用空閑時間,持續的練習自我放鬆、排壓,並且改變自己不自主不正確的工作姿勢,這樣一來,症狀即可逐漸獲得緩解。
出現一陣一陣的頭痛,可能是因為偏頭痛引起的,除此之外,情緒緊張、腦血管痙攣都會引起類似的症狀。偏頭痛是因為日常生活中壓力過大、過度緊張、睡眠質量下降引起的這些會導致植物神經紊亂,出現頭部一陣一陣的頭痛。
出現顱內動脈瘤破裂或者蛛網膜下腔出血,都會導致腦血管痙攣引起顱內動脈出現持續性的收縮狀態,這會引起神經功能障礙出現頭部疼痛。頭部有淤血也會引起這種症狀,大多是因為頭顱部位受到外傷或者撞擊而引起的,導致顱腦內部出現淤血、血栓,會影響到顱腦內部血液的正常流通性,引起一陣一陣的頭痛。

❹ 心絞痛一陣陣的

心絞痛一陣一陣發作,可能是因為心臟或者心包相繼出現了感染,例如細菌、病毒、結核桿菌等病原菌反復刺激人的心肌、心臟組織,易引起心慌氣短,導致胸口一陣一陣絞痛。部分患者在此時會出現發燒,身體寒顫、乏力等症狀。如果確定是心絞痛,應及時診斷,再針對性治療,減少心絞痛的發作頻率。心絞痛發作時應注意休息,禁止做劇烈運動,預防心肌耗氧量持續增加。
心絞痛一陣一陣地疼的原因比較多, 可能包括冠心病、食管痙攣、心臟神經症等。 一陣陣的疼痛在醫學術語中叫做陣發性疼痛,指的是一時的疼痛,在緩解的時候會完全消失。平滑肌痙攣或者血管狹窄缺血都會導致這種情況,因炎症、腫瘤栓塞等引起的疼痛多為持續性,無法緩解。建議做心電圖檢查,排除某些缺血性心肌病的可能,還要做心臟彩超檢查,明確具體原因。
患者如果出現一陣一陣的疼痛,要盡早的去醫院就診。尤其是靜息狀態下出現的頻繁疼痛,要警惕是不是心肌梗死前兆,這種情況往往是由於冠脈血管內斑塊不穩定引起的,隨時有可能發生急性心肌梗死。

這種情況患者一定要停下手中的工作,坐下休息,不要緊張、焦慮。如果有急救葯物可以舌下含服,要盡早去心血管科或者急診,行心電圖、心臟彩超檢查,抽血化驗心肌酶、肌鈣蛋白等指標來明確診斷。

同時給予葯物對症治療,下一步可根據情況,評估是否需要行冠脈造影檢查來明確冠脈血管病變的嚴重程度。
如果患者心前區有一陣一陣疼痛感症狀,應該迅速撥打120電話,並且積極前往醫院進行就診。患者也可以自行在家中進行自救,例如先要保持冷靜,避免過量運動,不要走動,應該迅速將患者擺正到正確的體位,如選擇端坐位並且使雙腿下垂,同時應該給予吸氧治療,例如家中有氧氣瓶或氧氣袋時,盡量給予吸氧,同時在舌下含服硝酸甘油,如果含服硝酸甘油15分鍾左右,疼痛的症狀有所緩解,通常屬於不穩定型心絞痛的情況,無論患者是否有緩解,都應到醫院去進行下一步詳細的檢查。

❺ 突然肚子一陣一陣的痛,怎麼回事

,肚子一陣一陣痛,最常見的是急性腸胃炎,另外:"肚子痛」就是醫生說的「腹痛」意思。「腹痛」所包括范圍很廣,不是通常人們所理解只包括胃、腸、肝、膽、胰,還包括腹腔里的所有器官、組織以及腹壁的肌肉出了問題都會引起肚子痛。 對號入座疼痛的性質 脹痛:常與氣相伴,胃或腸里有很多空氣感覺很脹,多為機能性腸胃障礙。 絞痛:多是痙攣在搗亂,好像在把東西絞轉的痛,多為結石、腸堵塞、急性腸炎。 刺痛:好像用針刺般地疼痛,多為消化性潰瘍。 燒灼痛:往往是胃酸多,像胃裡有團火在燃燒。多為消化性潰瘍或其前兆。 隱隱作痛:可以忍住,輕微的痛感。 悶痛:像有重物壓著,或肚子里有東西而不舒服。 咬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啃咬的痛。 感覺疼得厲害不厲害 劇痛:是指痛到令人受不了的程度,不排除:胃或十二指腸穿孔、膽囊(道)結石、闌尾炎及腸梗阻、輸尿管結石、嵌頓疝等,女性有下腹部疼痛時,應特別注意子宮外孕或婦科其他急症。 輕痛: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慢性附件炎、慢性盆腔炎等疾病。如何看病掛號 根據腹痛輕重緩急,可按以下順序就診: 1、普通外科 發生在右上腹和右下腹的急性腹痛,一般首次就診應掛普通外科。腹部脹痛、伴嘔吐、不排氣、不排便的病人,應除外腸梗阻,均應去普通外科就診。 2、消化內科 發生在中上腹、左上腹、左下腹的急性腹痛,或者慢性上腹痛伴反酸或嘔吐、腹瀉的病人,應去消化內科就診。 3、泌尿外科 急慢性左、右腰腹痛,伴血尿的,應確診有無泌尿系統結石、前列腺肥大造成的尿瀦留等。 4、婦科 女性病人,在行經期、月經中期或者有停經史的,突發急性腹痛,應去婦科就診。確診是痛經還是宮外孕等疾病。 5、兒科 14歲以下的兒童,應該去看兒科。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麻煩,!

❻ 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怎麼回事

可是許多人心中的大疑問!腹痛有許多原因,依部位可分為上腹痛、下腹痛、兩側腰痛及不定點處腹痛。.上腹痛:肚臍以上的腹痛,腸胃炎引起的腹痛:吃壞肚子,例如食物中毒,在飯後幾小時開始肚子絞痛,接下來出現惡心、嘔吐的症狀稱為「胃腸炎」;也有人是肚子痛後腹瀉,下痢不止,稱為「小腸大腸炎」。前者以胃、後者以大腸的發炎為主,主要因腐敗的食物或細菌所產生的毒素,刺激腸胃道的發炎,除少數需到醫院打點滴,通常在幾天之內會好。胃痛:胃或十二指腸發炎或潰瘍引起的腹痛,痛點通常在肚臍上方,因胃酸分泌過多而引起十二指腸潰瘍;吃點東西會改善,肚子餓時又痛,是典型的十二指腸潰瘍病人。此外,有少數真正的胃痛是因胃癌而起,一定要做胃鏡檢查,找出確實原因,才不會延誤病情。膽結石:膽結石掉出來卡在膽囊管出不來,引起膽囊收縮,產生劇烈腹痛,痛點通常在上腹部,常令人以為是胃痛,痛的時間通常是在飯後半小時至一小時;膽囊結石常常並發膽囊炎,陣痛會變成持續的痛,痛點在右上腹,且常合並明顯的壓痛。胰臟發炎或胰臟癌:胰臟炎常見於膽結石患者,而三酸甘油脂高的患者血液濃稠,胰臟分泌的消化液不容易流到小腸內,引起胰液逆流,也會導致胰臟發炎。胰臟炎引起的腹痛通常是慢慢加劇,容易誤以為胃痛。胰臟癌也會引起類似胃痛的症狀,尤其長在胰臟體部或尾部的癌症,常引起胃部甚至背痛,很多人以為是骨刺,等到病況加劇,才發現大事不妙。肝癌末期:除了表面的包膜,肝臟並沒有痛覺神經,因此肝癌通常不會痛,除非肝癌很大或末期,包膜被撐開,才會疼痛;或肝癌雖不大,但長在表面,也會在早期就會有胃痛的感覺。痛點通常在上腹部,持續性的痛。在台灣,另一項常見的腹痛原因是肝癌破裂出血,多痛在右上腹部或右胸下部,有些人會痛到倒伏在地。

❼ 心口一陣一陣的疼是怎麼回事

心口一陣一陣的疼,臨床多為心絞痛,是由於心肌暫時性和可逆性缺血、缺氧而產生的心前區及其附近部位不適症狀。它是冠心病最常見症狀或首發症狀。本病以40歲以上男性多見,常見誘因為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天氣變化、急性循環衰竭等,每次發作3~5分鍾,可數日一次,也可一日數次,休息或用硝酸酯制劑後消失,故而極易被忽視。 中醫學將心絞痛因症狀不同分別列入「心悸」「胸痹心痛」等症。發病主要與年老體虛、飲食、情志失調及寒邪內侵等有關。發病機制有虛實兩方面。虛為心脾肝腎虧虛、心脈失養;實則為寒凝、氣滯、血瘀、痰阻等痹阻心陽,阻滯心脈。
現在建議注意多休息,避免勞累和緊張,飲食清淡,以低脂低鹽為宜,不放心的話去醫院做個心電圖和心臟彩超檢查原因後對症治療。

❽ 陣痛是怎麼造成的應該如何緩解陣痛

加重分娩疼痛的因素

事實上,分娩疼痛與胎兒的位置有很大關系,如枕後位、嬰兒巨大、分娩難度增加,都會引起劇烈疼痛。臨產疼痛和精神因素也有很大關系,如果能在臨產時放鬆、放鬆、不緊張。血清素在體內釋放,是一種神經遞質,有人稱之為「快樂激素」,是一種剎車型化學物質,能使人放鬆,緩解疼痛。但如果過度焦慮、緊張、恐懼,人體會分泌出一系列的緊張情緒,使子宮收縮的感覺更加痛苦,形成惡性循環。

影響分娩疼痛的因素及其緩解方法

毛巾不僅可以用來擦汗,也可以給媽媽們拿在手裡或咬在嘴裡。

所以能順產的就順產,有很多好處。然而,當身體條件不允許時,不能強迫自然分娩

❾ 後背一陣一陣疼痛是什麼原因躺下就疼

因為你的胸椎大概是567其中之一發生錯位擠壓了神經而造成的肋間神經疼痛或者胸壁疼痛。原因是用力不當造成的錯位。如果你後背就是胸椎有疼痛的地方,也就是胸椎錯位的地方。解決方法告訴你:做這個復位一定要平爬在床上,雙手向後放在身體兩側,身體自然放鬆。《需要叫家人幫助做復位》方法是握拳用手背中指大關節按壓住胸椎的疼痛點,右側疼就往左側方向推,反之就往右側方向推,推到不疼為止。推壓的力量是由輕到重,逐漸加力最大到10㎏的力量,絕不可用蠻力猛力推壓,逐漸加力一直推壓到胸椎不疼了。只要復位推壓到位你「後背一陣一陣疼痛」的症狀立刻就能消失。胸椎錯位處按壓疼的症狀需要5到6天以後才能長好,之後就不疼了。

❿ 肚子一陣一陣的疼是怎麼回事

1、右上腹部疼痛

這個部位疼痛要重點關注膽和肝,肝癌、肝炎、膽結石、膽囊炎等都可能引起疼痛。另外,這個部位還有十二指腸、胰腺、大腸、右腎,要逐一排查。

2、左上腹部疼痛

胃部問題引起的疼痛是最常見的,此外還要注意脾、胰腺、大腸、腎。假如左上腹不斷疼痛,陣發加重,影響腰部,而且吃了東西後疼痛加重,要警惕是急性胰腺炎。

3、右下腹部疼痛

這個位置疼痛首先要考慮闌尾炎。假如開始疼痛的部位是上腹部,幾小時後疼痛突然出現在右下腹,還有惡心嘔吐等症狀,一般是急性闌尾炎引起的。

此外,也可能是盲腸、小腸和右輸尿管出現了問題。假如伴有尿痛、尿頻、血尿很有可能是輸尿管結石,女性患者也可能是右側卵巢和輸卵管疾病。

4、左下腹部疼痛

首先排查直腸、下結腸問題,如腸炎、腸梗阻、腸炎、痢疾、寄生蟲病,此外也不要忽略左輸尿管。女性還應關注輸卵管、左側卵巢。

(10)一陣陣疼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擴展閱讀

腹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多見,引起的原因很復雜,腹腔的臟器病變和腹腔以外的疾病,如胸部疾病、脊柱傷病都可引起腹痛。腹痛可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腹痛發病急、病程短;慢性腹痛起病緩、病程長。

家庭中常見引起腹痛的疾病 :

1、胃、十二指潰瘍、胃炎、胃癌。

2、小腸及結腸疾病,常見的有腸梗阻、闌尾炎、腸炎、痢疾、腸道寄生蟲病。

3、膽道和胰腺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胰腺炎、胰頭癌。

4、急慢性肝炎、肝癌。

5、腹膜炎,常繼發於胃腸穿孔,脾破裂。

6、胸部臟器引起腹痛,如大葉性肺炎早期,急性下壁心肌梗塞,常誤診為腹腔臟器病變。

7、泌尿生殖器官疾病,如腎及輸尿管結石、宮外孕、急性膀胱炎、泌尿系感染、痛經等等。

8、全身疾病引起的腹痛,如糖尿病。

閱讀全文

與一陣陣疼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用什麼方法英語怎麼說 瀏覽:664
在野外如遇泥石流正確的方法是 瀏覽:150
飛鳥的動作要領和訓練方法 瀏覽:379
血衫的裁剪方法視頻 瀏覽:92
寵物呼吸麻醉使用方法 瀏覽:505
低壓電器常見的分類方法有哪些 瀏覽:269
交流電流表改直流表方法視頻 瀏覽:443
自行車燈光安裝方法 瀏覽:54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9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51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5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8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4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4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61
手動美容儀使用方法 瀏覽:702
銅絲米數計算方法 瀏覽:837
感應電筆怎麼用使用方法 瀏覽:855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9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