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結膜炎快速治療的方法

結膜炎快速治療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09:47:32

❶ 結膜炎怎麼治療最快

最好的方法是,停上用激素葯,找一個能密封的罐子不能用鐵質的,把84按說明兌水裝在裡面,放一塊干凈的毛巾在裡面泡,眼睛出眼屎後就用這個泡過的毛巾擦,一定不能用紙或沒泡過的毛巾擦試眼睛,水隔天換一次,

❷ 眼結膜炎治療方法

結膜炎是結膜組織在外界和機體自身因素的作用而發生的炎性反應的統稱。那麼,有什麼治療方法嗎?下面我陸猜冊就和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眼結膜炎發病原因:

結膜炎的病因可根據其不同性質分為感染性和非感染性兩大類。

1.感染性由於病原微生物感染所致的結膜炎症。

2.非感染性以區域性或全身的變態反應引起的過敏性炎症最常見,外界的理化因素,如光、各種化學物質也可成為致病因素。

眼結膜炎的診斷:

結膜炎的臨床特徵明顯,診斷並不困難,但由於結膜炎的病因的多樣性,相互之間的鑒別診

斷尤為重要,以下三個環節不容忽視。

1.臨床檢查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首先根據患者的發病過程和臨床表現可有一初步判斷,如感染性結膜炎通常是雙眼發病,並可累及家人;大多數急性病毒性結膜炎最先是一眼發病,而後另眼發病;沙眼的病變以上瞼為主;而病毒所致的急性濾泡性結膜炎則是以下瞼為主;細菌性結膜炎的卡他症狀更為顯著;淋球菌所致的炎症則出現大量的膿性分泌物;這些病變特點皆有助於診斷。

2. 結膜刮片的革蘭染色和姬姆薩染色初步確定病原菌的種類和結膜的炎症反應特點,如果以多形核白細胞的浸潤為主,常提示細菌或衣原體感染;如單核細胞增多或出現多核鉅細胞,可能是病毒性感染;如上皮細胞胞漿內有包涵體,井有淋巴細胞、漿細胞,則提示衣原體感染。

3. 結膜的細菌學檢查結膜刮片和分泌物的細菌培養和葯敏試驗,有助於病原學的診斷和指導治療,

如考慮是衣原體或病毒感染,可做實驗室病原體分離或應用PCR 技術幫助診斷。

1區域性治療

1沖洗結膜囊:結膜囊內有分泌物時,應進行沖洗,其作用主要是清潔,所用清洗劑應為無 *** 性,常用者為生理鹽水、2%~3%棚酸溶液或1 : 5000~ 1 : 10000 升汞或高錳酸鉀溶液,用早宏洗眼壺沖洗。沖洗液須有適宜的溫度。沖洗時,翻轉眼瞼,沖洗結膜面,同時用手指推動上下臉,使穹窿的分泌物也被沖出,同時頭轉向同側,避免沖洗液流人對側眼。

2 不要遮蓋患眼:因結膜炎兆指時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蓋,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於結膜囊內;且遮蓋後會使結膜囊溫度升高,更有利於細菌的繁殖,使結膜炎加劇。如果病人畏光,可戴遮光眼鏡。

3 區域性用葯:①抗菌葯物或抗病毒滴眼劑:根據病原學診斷,選擇相應的治療葯物。②眼膏:眼膏的葯物濃度高,作用時間長,適用於睡前塗。③腐蝕劑:腐蝕劑有很強的殺菌力,同時也腐蝕結膜表層組織引起壞死,如硝酸銀,應用時直接塗抹患處,切不可觸及角膜,塗後應立即用生理眼水沖洗。常用0.5~1% 硝酸銀,滴眼時要翻轉眼瞼,將眼液滴於瞼結膜上,滴眼後稍停片刻,即用生理鹽水沖洗.或用棉簽蘸少量葯液,塗於瞼結膜表面,隨即用生理鹽水沖洗。對於急性期分泌物多者,效果很好,但不可長期應用。

2 全身治療:對於嚴重的結膜炎,如淋球菌性結膜炎、沙眼等,需結合全身用葯治療。

❸ 結膜炎症狀及治療方法

結膜炎症狀及治療方法

結膜炎症狀及治療方法。我們經常會用眼,有的時候手不幹凈就揉眼睛,所以也容易產生細菌導致疾病。結膜炎就是常見的一種眼部疾病,也叫紅眼病。那麼結膜炎有什麼症狀?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結膜炎症狀及治療方法1

結膜炎症狀及治療方法

結膜炎顧名思義就是結膜的炎症,分為細菌感染性結膜炎,病毒感染性結膜炎,過敏性結膜炎等,細菌感染性結膜炎以分泌物增多,充血,眼部灼熱異感為主要表現,病毒感染性結膜炎多見濾泡增生,過敏性結膜炎則以充血,眼癢為主要表現。不同類型者其治療方式也不同,如細菌性的需要用抗菌葯物眼葯水,病毒性結膜炎需要抗病毒眼葯,過敏性結膜炎需要抗過敏治療。

結膜炎的原因

1、過敏

花草、花粉、灰塵、黴菌和動物等是眼部過敏的常見原因,可引起眼紅、眼癢、腫脹等不適,多為雙眼發作。治療過敏性慢性結膜炎的最佳方法是避開致敏的物質和環境。冷敷及滴用眼水能減輕腫脹,退紅、止癢。如果您的症狀較嚴重,醫生可能給您口服苭物,通常以上症狀將維持數周。

2、環境因素

空氣污染、煙霧、角膜接觸鏡配不當,刺激性氣體、化學苭品等均可引起結膜炎症,可累及單眼或雙眼。因不良環境因素引起的結膜炎的最佳治療方法是改善工作和生活環境。若有眼乾澀感,可用人工淚液濕潤眼球,清潔結膜襄。還可滴用其它的眼水以消腫、止癢。急性結膜炎:急性結膜炎多因細菌、病毒引起,發病較急,病程短,患了急性結膜炎,您應勤洗眼、洗手,也可滴眼水,或冷敷。

3、病毒感染

普通感冒,流感或其它病毒感染均可引起急性結膜炎,症狀有:流淚,眼癢、眼紅、燒灼感等,甚眼瞼腫脹,常稱為「紅眼病」。患了「紅眼病」,可滴人工淚液,也可進行冷敷,或滴用醫生所開的眼水。病毒感染可能迅速傳播,因此您尖經常洗手,不要擦眼,不要與他人共用毛巾。

結膜炎症狀及治療方法2

有結膜炎怎麼辦

急性結膜炎的治療主要是點眼葯,眼屎多的用利福平較好。夜間睡時可用眼葯膏,白天醒時不用,以防視物模糊。

家長還要學會點眼葯的方法,滴眼葯就是要把眼葯滴在眼結膜的穹窿內,用以治療結膜或角膜的炎症,由於穹窿間隙很小,眼葯水停留比較困難,再加眼皮不停地眨動,眼葯只能停留很短時間,所以滴眼葯水的原則是勤滴,這樣才能發揮眼葯的作用。

病兒滴眼葯時一定要仰卧,臉向上,這樣才能保證眼葯在結膜內停留一會兒。

有結膜炎如何護理

1、要注意給孩子上葯,同時上葯時一定要防止細菌感染。

2、如果炎症已經消失了,還是要繼續給孩子喂葯,因為這種炎症是很容易導致復發的`呢!

3、細菌性和病毒性結膜炎都非常容易傳染。要預防這類感染傳播,你每次護理完寶寶的眼睛後都要洗手。把他的毛巾、衣服和床上用品跟其他人的分開,同時,還要定期清洗

治療結膜炎的小竅門

1、局部治療

(1)沖洗結膜囊。其作用主要是清潔,常用者為生理鹽水、2%~3%棚酸溶液或1:5000~1:10000升汞(或高錳酸鉀)溶液。

(2)不要遮蓋患眼。因結膜炎時分泌物很多,如果把患眼遮蓋,分泌物不易排出,而集存於結膜囊內;且遮蓋後會使結膜囊溫度升高,更有利於細菌的繁殖,使結膜炎加劇。

(3)局部用葯。抗菌葯物或抗病毒滴眼劑。根據病原學診斷,選擇相應的治療葯物。可用0.5%~1%硝酸銀,滴眼時要翻轉眼瞼,將眼液滴於瞼結膜上,滴眼後稍停片刻,即用生理鹽水沖洗。或用棉簽蘸少量葯液,塗於瞼結膜表面,隨即用生理鹽水沖洗。

2、全身治療。

對於嚴重的結膜炎,如淋球菌性結膜炎等,需結合全身用葯治療。

結膜炎的病因是有很多種類的,但是有一些病因是家長們可以讓孩子們避免掉的,因此,家長們應該要多上心,盡量多留意孩子的生活起居,孩子要是患有結膜炎,家長們也要及時發現並帶他進行治療,這樣才能夠有效防止病情惡化。總而言之,結膜炎只要治療得當,還是很容易痊癒的。另外,如果出現了結膜炎,就一定要採取正確的治療方法來緩解疾病,讓自己早日擺脫這種疾病的痛苦,了解了病因之後更應該做好預防措施,防止這種疾病的出現。

❹ 請問結膜炎要怎麼治療更好

到醫院檢查一下,根據病情對症治療最好,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❺ 結膜炎怎麼治療會更好一點

現在眼睛患有疾病的人越來越多,很多人都是因為過度用眼導致的,還有些人是因為不注意眼部衛生造成的。結膜炎是一種常見的眼部疾病,如果患上了結膜炎怎麼治療最快呢?結膜炎的治療方法並不多,通常情況下都是用眼葯水或者眼葯備灶膏進行治療,具體的一起來一下吧。

一、結膜炎怎麼治療最快

1、保持眼部清潔:由於患急性結仿檔扮膜炎時眼部分泌物較多,所以不能單純依靠葯物治療。細心地護理眼部經常保持清潔很重要。初期冷敷,慎用激素類眼葯:急性結膜炎初起時眼部宜作冷敷,有助於消腫退紅。相反,熱敷會使眼球充血,炎症可能擴散引起並發症。在炎症沒有得到控制時,忌用激素類眼葯,病毒性結膜炎禁忌激素類眼葯。因此,激素類眼葯使用與否應聽從蠢襪眼科醫生的建議,切勿自行使用。

2、避光避熱,少用眼:嚴重的急性結膜炎病人畏光流淚,為減輕不適,要避免光和熱的刺激。也不要勉強看書或看電視,出門時可戴太陽鏡,避免陽光、風、塵等刺激。為了使眼部分泌物排出通暢,降低局部溫度、不利於病菌繁殖生長,眼部不可包紮或戴眼罩。

3、用抗生素眼葯:抗生素對細菌結膜炎效果較好,對病毒性結膜炎雖無療效,但有預防細菌感染的作用。常用的有0.25%氯黴素眼葯水和紅黴素或四環素眼葯膏。病毒性結膜炎還可使用鹽酸嗎啉胍眼葯水、環胞苷或碘苷滴眼液,以及各種抗病毒中葯劑的眼葯水

❻ 結膜炎怎麼治療

(1)症狀

結膜炎是指眼結膜受到外界刺激和感染而引起的炎症,又稱接觸傳染性眼炎,是綿羊和山羊的一種常見病,夏季多發。病的特徵是結膜充血、發炎、流淚及分泌物增多。

(2)治療

①除去病因。

設法將病因除去。若是癥候性結膜炎,則應以治療原發病為主。若環境不良,應設法改善環境。②遮斷光線。將患羊放在暗舍內或裝眼綳帶。當分泌物量多時,以不裝眼綳帶為宜。③一般而言,滴用抗生素眼葯水,每日應用2~3次,具有良好療效。亦可採用抗生素眼膏,如氯胺苯醇眼膏或鄰氯青黴素眼膏。有些病例不經治療可以自愈。當眼分泌物多而濃稠時中鄭,可用生理鹽水或2%~3%的硼酸水進行沖洗,然後應用眼膏或眼葯水。④對症治療。急性卡他性結膜炎:充血顯著時,初期冷敷;分泌物變為黏液時,改為溫敷,再用0.5%~1%硝酸銀溶液點眼(每天1~2次)。用葯後經10分鍾,團培芹用生理鹽水沖洗,防止過剩的硝酸銀分解和預防銀沉著。若分泌物減少趨於收縮時,可用收斂葯,如0.5%~1%硫酸鋅溶液(每天2~3次)。疼痛明顯時,可用1%~3%的普魯卡因溶液點眼。轉為慢性時可用0.2%~2%的硫酸鋅溶液點眼。慢性結膜炎的治療以刺激溫敷為主。局部可用較濃的塌畢硫酸鋅或硝酸銀溶液,輕擦上下眼瞼,擦後立即用硼酸水沖洗,然後再進行溫敷。中葯:川連1.5克、枯礬6克、防風9克,煎後過濾,洗眼效果良好。病毒性結膜炎時,可用5%的磺乙醯胺鈉眼膏塗布眼內,同時補充維生素A,可以加大眼睛的治癒率。

閱讀全文

與結膜炎快速治療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