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學習動作描寫方法技巧

學習動作描寫方法技巧

發布時間:2022-10-06 08:30:44

『壹』 如何在動作描寫中脫穎而出

動作描寫=動作行動+動作對象+動作環境+動作感受
1、動作行動,說通俗點就是刻畫人物行動時的一系列動作,一般由程度詞+動片語成。如:輕輕地打、使勁地揮、小心翼翼地蹲等。
2、動作對象,即人的部位或者物體。如:揮手、踢腿、瞪眼、拍桌子等。
3、動作環境,即人物產生動作的特定場景。可以是景物、場面等。
4、動作感受,說簡單點,就是在寫動作描寫時運用此喻或者誇張等手法,能使動作描寫更加形象,生動,突出人物的個性。
動作描寫分為單一的動作描寫、組合動作描寫。
單一的動作:
如:老師迅速走進教室……(只包含一個動詞)
組合動作:
如:老師輕輕地推開門,迅速走到教室,放下書本……(包含多個動詞)
下面,以運動員賽跑的過程為例,要寫好人物的動作,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選擇好人物行動的特定場景。把人物放在特定的背景中來進行刻畫,往往能收到較好的表達效果。比如運動場上的緊張氣氛,觀戰同學的熱情吶喊等,就能襯托運動員的精彩表現。(即寫好動作場景)
2、以個性鮮明的動作表現人物特點。運動場上的每個運動員,因為性格、態度等不同,他們的動作就會有很大差異:有的拙,有的巧;有的張揚,有的含蓄……描寫時,要仔細揣摩,精確「煉詞」,用最合適的一個動詞來表現人物特點。(選擇合適的動詞)
3、合理分解動作,精描細摹完整過程。比如,寫運動員起跑的預備動作,不能簡單地寫「他蹲下去,做好准備」,而應該寫他「如何蹲下去」,手、腿、眼神等如何配合,努力做到具體、形象。(分析、分解動作,進行組合動作描寫,在動詞前盡量選擇合適的程度詞修飾)
4、運用比喻、誇張等手法,既可以把動作描繪得更形象,突出人物的個性特點,也可以使文章顯得更有趣味。
(寫好動作感受)
賽跑過程分解:
預備槍響前的准備動作——預備槍響後的動作——起跑後的動作——沖刺的動作

『貳』 人物動作描寫的方法和好段

一、抓住特徵,准確恰當地運用動詞

例1: 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摔倒在地上的運動員,手一撐,腳一踮,猛地爬了起來。左腳尖頂住起跑線,膝蓋一彎,穩穩地蹲著。兩手就像兩根木柱插在地上,整個身體微微前傾,那架勢,就像一隻起飛的雄鷹。

分析: 這短短的幾句話中,用了“摔、撐、踮、爬、頂、彎、蹲、插、傾、飛等”10個動詞,把賽場上運動員起跑的預備姿式描寫得准確而逼真。

二、要具體,描寫人物的動作不能太籠統

例1: 我們脫下衣服,走到水裡,就開始游泳。吃力了,休息一會兒,再游,過了一個小時我們就回家了。

例2: 終於下水了,這可不像在岸上,我兩腿發軟,身體好象飄來飄去。我急忙緊緊地抱住爸爸的脖子,兩腿夾住爸爸的腰部。口裡直喊著“我要回家”。爸爸說:“別害怕,一步一步地學,總是能學會的。”過了一會兒,我才壯著膽,兩腳稍微向後伸了一下,覺得沒事,接著兩腳再用力一前一後地伸了幾下,好象後半身浮了起來。反反復復,終於學會了用腳游水。這時,我臉上露出了笑容。

分析: 例2人物動作描寫刻畫仔細,非常詳細得一步一步地寫出遊泳的動作,對比兩個片斷,我們不難看出成功的動作描寫的魅力。

三、運用修辭合理地使用限定語及修飾語

例1: 車廂里的人一下像炸了鍋似的,亂哄哄地如同馬蜂窩從樹上落到地上。該出手時才出手,該出手時就出手

分析 :不能為了描寫而描寫,也不能簡單地照搬生活中人物的動作而要將生活中的人物動作進行提煉和典型化。與主題無關的動作,也不要寫。而對於富有特徵的個性化的動作,則要把它突出出來,寫具體、生動以便更好的刻劃人物和表現主題。

動作描寫好段:

1、她又看見了一隻蝴蝶,便調皮地奔過去,蝴蝶上下飛舞,她目不轉睛盯著蝴蝶,終於蝴蝶停在了一朵花上,她躬著背,手中間隔著點空隙,腳尖小心翼翼踮著,汗珠從她的臉上滴落下來,她躡手躡腳地走到蝴蝶旁,猛地一彎腰,雙手把花朵上的蝴蝶一捧。又小心地把雙手露出點縫,把頭靠在手縫上看,一不小心讓蝴蝶飛出了雙手,她又急又氣撅著小嘴,雙手往腰上一插,但馬上又像只小鹿似的蹦跳著追趕另一個目標去了。

2、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沖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3、老頭身子一縱,撲上梳妝匣,好似一頭老虎撲上一個睡著的嬰兒。“什麼東西?”他拿著寶匣往窗前走去。“噢,是真金!金子!”他連聲叫嚷……

4、我看見他戴著黑布小帽,穿著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蹣跚地走到鐵道邊,慢慢探身下去,尚不大難。可是他穿過鐵道,要爬上那邊月台,就不容易了。他用兩手攀著上面,兩腳再向上縮;他肥胖的身子向左微傾,顯出努力的樣子。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

5、奶奶將右腳綳著,向鞋子口裡溜進去,筋脈凸兀的手緊緊抓著門框,將左腳輕輕抬起,緊綳著的`腳小心向鞋口一插,又往裡扎了扎,接著踩了幾踩,讓自己的腳更舒適些,滿意地出門了。

6、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7、只見一個男同學走上台來,不聲不響地攤開一卷白紙,提起飽蘸濃墨的毛筆,略微沉思一下,龍飛鳳舞地畫起來。隨著毛筆的不斷瀉染,畫紙上出現了一匹栩栩如生的駿馬。它昂首奮蹄,顯示出一股不可阻擋的巨大力量。

8、她拿起筷子,向一盤色澤鮮艷的菜伸去,輕輕夾起一片,用左手在筷子下方端著,小心翼翼跟隨著筷子。本來筋脈突兀的手此刻一用力青筋更加明顯。她小心地把菜放入嘴中,細細地品嘗著。

9、槍聲一響,兩個姑娘如離弦之箭,向前沖去。她們動作協調有力,在冰面上輕快地飛馳,彷彿兩只飛燕,在緊貼地面飛翔,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最後,在教練員和觀眾熱情的加油聲中,兩人幾乎同時像一隈旋風沖過終點。

10、他發現塘邊的狗尾草上,正停著一隻紅色的蜻蜓。只見弟弟瞪著眼,貓著腰,身子向前傾斜著,極慢極慢地向前移動著腳步,突然他把手一伸,兩個手指一掐就把蜻蜓捉住了。蜻蜓拚命掙扎著,弟弟樂得又蹦又跳。他用一根細線扎住蜻蜓的長尾巴,一手掐住細線的另一端,放開蜻蜓,蜻蜓就飛起來了。他跟著蜻蜓飛跑,口裡還大聲嚷道:“我坐飛機了,我坐飛機了。”

『叄』 如何把人物的動作寫具體

方法一:動詞+修飾語。

這種方法很簡單,就是我們在描寫人物的動作的時候,首先要准確運用動詞,這是基礎。然後在這個動詞前或後加上表示「方向」「程度」「輕重」「快慢」「數量」的詞語。

例如:方向+動詞——他高高地舉起了手;我向右側了側身。

方法二:動作拆分法

動作拆分法,簡單來說,就是把一個大動作分成幾個連貫的小動作,用慢鏡頭的方式一一描繪出來。

運用這種動作拆分的方法,「敲門」這個簡單的動作可以分解為如下幾個小動作:①走到門前②停下③舉起(右)手④彎曲手指⑤敲門。准確地描述出這幾個連續動作,組成流暢的句子,就能具體地寫出人物「敲門」的經過了。

運用這種方法,「敲門」這個大動作,我們就可以寫成一段話:

穿戴整齊地到媽媽的門前,輕輕了一下,門緊閉著,裡面似乎有亮光。他遲疑地舉起了右手,想了想,慢慢彎曲食指,輕輕地在門上,裡面沒有反應,又敲了三下,仍然沒有動靜。他鼓起勇氣,又輕輕地敲了敲,還是沒有人出來開門,他一下子愣在了那裡。

『肆』 如何進行動作描寫

動作描寫的組成
動作描寫=動作行動+動作對象+動作環境+動作感受
1、動作行動,說通俗點就是刻畫人物行動時的一系列動作,一般由程度詞+動片語成。如:輕輕地打、使勁地揮、小心翼翼地蹲等。
2、動作對象,即人的部位或者物體。如:揮手、踢腿、瞪眼、拍桌子等。
3、動作環境,即人物產生動作的特定場景。可以是景物、場面等。
4、動作感受,說簡單點,就是在寫動作描寫時運用此喻或者誇張等手法,能使動作描寫更加形象,生動,突出人物的個性。
動作描寫分為單一的動作描寫、組合動作描寫。
單一的動作:
如:老師迅速走進教室……(只包含一個動詞)
組合動作:
如:老師輕輕地推開門,迅速走到教室,放下書本……(包含多個動詞)
下面,以運動員賽跑的過程為例,要寫好人物的動作,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選擇好人物行動的特定場景。把人物放在特定的背景中來進行刻畫,往往能收到較好的表達效果。比如運動場上的緊張氣氛,觀戰同學的熱情吶喊等,就能襯托運動員的精彩表現。(即寫好動作場景)
2、以個性鮮明的動作表現人物特點。運動場上的每個運動員,因為性格、態度等不同,他們的動作就會有很大差異:有的拙,有的巧;有的張揚,有的含蓄……描寫時,要仔細揣摩,精確「煉詞」,用最合適的一個動詞來表現人物特點。(選擇合適的動詞)
3、合理分解動作,精描細摹完整過程。比如,寫運動員起跑的預備動作,不能簡單地寫「他蹲下去,做好准備」,而應該寫他「如何蹲下去」,手、腿、眼神等如何配合,努力做到具體、形象。(分析、分解動作,進行組合動作描寫,在動詞前盡量選擇合適的程度詞修飾)
4、運用比喻、誇張等手法,既可以把動作描繪得更形象,突出人物的個性特點,也可以使文章顯得更有趣味。
(寫好動作感受)
賽跑過程分解:
預備槍響前的准備動作——預備槍響後的動作——起跑後的動作——沖刺的動作
片段作文示例:
他半蹲在起跑線上,左腳尖頂住起跑線,右膝跪在跑道上,兩手就像兩根釘子插在地上。整個身體微微前傾,抬著頭,目不轉睛地盯向前方,那樣子,就像一隻展翅待飛的雄鷹。「預備……」隨著這拖長的聲音,他慢慢綳直右腿,彷彿是一張拉開了的弓。「啪!」那
「箭」猛然射了出去。他飛快地跑著,像閃電,像受了驚嚇的羚羊,像脫了韁的野馬,奔跑著……跑了一段後,他的速度漸漸慢了,可是他仍然大幅度地揮擺著雙手,努力向前跨著大步。離終點不遠了,他猛地抬起頭,閉上眼,咬緊牙關,拚命地沖向終點。「沖啊!」周圍響起了狂熱的呼喊。終點就在眼前了!只見他猛一低頭,身體向前沖,那條終點繩掛在他的身上,如同一條榮耀的綬帶。
教師點評:
這段文字用真實細膩的筆觸,生動形象地描繪了這位運動員比賽時的情景,有極強的畫面感。作者用「蹲」、「頂」、「跪」、「傾」、「盯」、「綳」等動詞,前面運用合適的程度詞修飾,後面加上准確的動作對象,細致而逼真地刻畫了運動員起跑前的預備動作。「展翅待飛的雄鷹」、「拉開了的弓」等一些比喻句的運用,使文章更加形象生動。後面也用同樣的方法分別描述了起跑後和沖刺的動作描寫。

『伍』 動作描寫的作用以及賞析方法

有很多的同學是非常想知道,動作描寫的作用以及賞析方法是什麼,我整理了相關信息,希望會對大家有所幫助!

動作描寫有哪些作用

動作描寫是刻畫人物的重要方法之一。人物的每一行動都是受其思想、性格制約的,因此,具體細致地描寫某一人物在某一情況下所作出的反應——主要是動作反應,就勢必顯示出了這一人物的內心活動、處世態度、思想品質。成功的動作描寫,可以交代人物的身份、地位,可以反映人物心理活動的進程,可以表現人物的性格特徵,有時候還能推動情節的發展。

動作描寫的賞析方法是什麼

1、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2、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沖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這寫出了捉蝴蝶和打籃球時的動作,生動,形象.
3、鄭屠右手拿刀,左手便來要揪魯達;被這魯提轄就勢按住左手,趕將入去,望小腹上只一腳,騰地踢倒在當街上.魯達再入一步,踏住胸脯,提起那醋缽兒大小拳頭,看著這鄭屠道:「灑家始投老種經略相公,做到關西五路廉訪使,也不枉了叫做『鎮關西』!

你是個賣肉的操刀屠戶,狗一般的人,也叫做『鎮關西』!你如何強騙了金翠蓮?」撲的只一拳,正打在鼻子上,打得鮮血迸流,鼻子歪在半邊,卻便似開了個油醬鋪,鹹的、酸的、辣的一發都滾出來.鄭屠掙不起來,那把尖刀也丟在一邊,口裡只叫:「打得好!」魯達罵道:「直娘賊!還敢應口!」提起拳頭來就眼眶際眉梢只一拳,打得眼棱縫裂,烏珠迸出,也似開了個彩帛鋪,紅的、黑的、紫的都綻將出來.
兩邊看的人懼怕魯提轄,誰敢向前來勸.

動作描寫的句子

1、她握住我的手,下下打量一番,輕輕嘆了口氣。
2、她站了起來,回答得那麼准確,那麼自然,那麼流暢,似乎早有準備似的。
3、看見冰場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來滑去,我的心激盪著,也急忙換上冰鞋,上場去了。開始的幾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覺,轉了幾下之後,恢復常態了。我又向前滑行,左右轉彎,猛然停止,倒退滑行……一個年齡和我差不多的小孩,像我當初頭次進冰場一樣,他趔趔趄趄,一個跟頭;搖搖擺擺,一個屁股蹲兒。
4、藺相如退後幾步,雙手捧著璧,靠著柱子站定。

『陸』 動作描寫的作用特徵及方法技巧

動作描寫是刻畫人物的重要方法之一,是對人物動作、行為的描寫,通過描寫人物「做什麼」和「怎麼做」來表現人物的性格特點和心理活動。

只有成功地描寫了人物的動作,才能使讀者真切地感到作者筆下的是一個個栩栩如生的活人,人物的精神世界才能得以充分的展示,形象才能真正站立起來。如《水滸傳》景陽岡打虎片段:

武松把那隻大蟲一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隻大蟲叫武松弄得沒有一些氣力了。武松用左手緊緊地揪住大蟲的頂花皮,空出右手來,提起鐵錘般大小的拳頭,使盡平生氣力只顧打。打了五六十拳,那隻大蟲眼裡,口裡,鼻子里,耳朵里,都迸出鮮血來,一點兒也不能動彈了,只剩下口裡喘氣。

該語段中,武松的一系列動作,按、揪、提、打,把一個勇士的形象展示在了讀者面前。

基本特徵

優秀的動作描寫,往往有以下特點:

1. 連貫性。一連串的動作,有序展開,錯落有致,猶如一連串的音符,連接成一首優美樂曲。如:

只見他,貓下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彈跳著,兩眼滴溜溜轉著,尋找突圍的機會。忽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兒左拐,一會兒右沖,沖破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出一道漂亮的弧線,不偏不倚,落進了藍筐里。

以上語段,貓腰,左拐,右沖,虎跳,投籃,一連串的動作,展現了投籃的精彩過程,讓人讀後難以忘懷。

2. 生動性。使用適當的詞語修飾動作,使用比喻、擬人、誇張等修辭方法,都可以增強動作的生動性,變抽象為具體,使無形變為有形。如:

小表妹看見了幾只飛舞的蝴蝶,便調皮地奔過去。有一隻蝴蝶停在了一朵花上,她目不轉睛地盯著它,躬著背,小心翼翼地踮起腳尖,躡手躡腳地走到蝴蝶旁,猛地用雙手一捧,可蝴蝶卻飛走了,她氣得撅起小嘴,但馬上又像只小鹿似的蹦跳著追趕另一個目標去了。

這個語段,通過動作描寫,把小表妹的調皮、可愛生動化了。

3. 特定性。特定動作,只會在特定場合產生,特定場合產生的動作往往具有不可替代性,能展現人物的性格特徵。如《守財奴》中的資產階級暴發戶箍桶匠葛朗台,他在彌留時,當「神甫把鍍金的十字架送到他唇邊……」他做了一個駭人的姿勢想把十字架抓在手裡。這一「抓」,送了暴發戶的老命,也使守財奴至死不改的貪婪本性得到充分的體現。

基本方法

要寫出優秀的動作描寫語段,我們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化大為小,把動作分解出來。就如電影播放的「慢鏡頭」,把一個大動作,分解細化為若乾的小動作,然後按一定的順序具體展開描寫,可以使用「先……再……接著……然後……最後……」等詞語進行連接,從而寫出動作的細節、生動和情感。如下面描寫小姨下溪抓魚的語段。

小姨將雙袖向上一挽,褲腳也被卷到了大腿。她在小溪水裡慢慢移動著,左腳輕輕地抬起一點,向前邁了一小步,右腳再慢慢拖向前,好像穿著千斤重的鞋。她把帽子扭了扭正,躬著背,低著頭,眯著眼,雙手做出捧東西的樣子。這時,她停下腳步,不再東張西望,對著右邊的一個地方目不轉睛,猛然把手向水中一紮,將一條小魚捧在手中了。

整個過程,挽雙袖,卷褲腳,抬左腳,拖右腳,猛扎,捧魚,一系列慢動作,配合神態神情,一個生動活潑的抓魚情景躍然紙上,讓人難以忘懷。

2.合理取捨,把動作準確呈現。什麼叫准確呢?一是要體現人物特點,二是要符合生活實際。如魯迅《故鄉》「我到了自家的房門外,我的母親早已迎著出來了,接著便飛出了八歲的侄兒宏兒。」這句話里有兩個動詞,一個是「迎」,一個是「飛」,這兩個動詞在這兒是不能互換的。因為「飛」字寫出了孩子的活潑、靈巧。而母親年事已高,用「迎」字更符合她的年齡特點。「迎」表明母親對長年飄泊在外的兒子的思念,所以早早就在門外迎接了,而小孩比較好奇,因此看到親人回來,他就「飛」過來了。

3.巧用修飾,把動作生動表達。通過增添修飾成分,能顯示出動作描寫的效果。如「我小心翼翼地伸出左腳去探那塊岩石,而且踩到了它。」這里「小心翼翼地伸出」,通過增添「小心翼翼」這個詞語,表現「我」的謹慎、緊張的心情。再如下面的語段。

近了,更近了,組長終於來到他的身邊,像一座泰山定在他面前,嚷道:「快交作業,快交作業!」他「嘿嘿」一笑,表情是那樣滑稽,又是那樣神秘,猛然,他把頭一紮,像一條滑溜溜的泥鰍從組長胳膊旁閃過,腳底像抹了油一樣飛奔逃走了。

這里的「他」,「把頭一紮,像一條滑溜溜的泥鰍從組長胳膊旁閃過,腳底像抹了油一樣飛奔逃走了。」用一個比喻「像一條滑溜溜的泥鰍」修飾動作「閃」,再用「腳底像抹了油一樣」修飾動作「飛奔」,把「他」的頑皮、機靈的性格特點形象生動地描寫出來了。

典型技法

在寫作實踐中,人們常用以下技法進行動作描寫,可供寫作者學習參考。

1.動作逐步細化法。按照動作描寫的思維過程,我們一般可以先構思一個大動作,如「老太太拿出錢。」然後,再把大動作細化,如:

老太太打量著上面的秤星。她從腰裡摸一沓紙票,然後將手指伸進嘴裡,沾了唾沫,一張張地數著。

細讀之後,還可以進一步擴展,對動作再作細化,還加入人物動作時的神態等。如:

老太太把她的臉幾乎貼到秤桿上,仔細地打量著上面的秤星。她從腰裡摸出一個骯臟的手絹,層層揭開,露出一沓紙票,然後將手指伸進嘴裡,沾了唾沫,一張張地數著。

經過逐步細化,「貼、打量、摸、揭、伸、沾、數」這些動詞寫出了老太太的吝嗇、精明,更表現出極度貧困的她對每一分錢的重視和謹慎。

2.動作主體切換法。在寫群體動作時,由於動作由不同主體發出,需要對不同主體的動作進行切換描寫。如:

到了宿營地,事務長找房子,炊事員支鍋,電話員架線,指導員找村幹部了解情況,連長看地形……

該語段,用「主體+動作」格式,逐一寫出群體的動作,形成了一個動作群。有的主體不明,也可以這樣寫:

只見七八個男同學提著鐵鍬,爭先恐後跳上汽車,撮的撮,甩的甩,推的推,扒的扒,七手八腳地干起來。

還有的是兩者之間的交互動作,如打架斗毆、武俠劇里的打鬥,我們要不停地切換主體,才能使讀者感受到動作描寫帶來的身臨其境的感受。當然,在主體切換過程中,要注意主次分明、詳略得當,對於主要描寫對象要多著筆墨,彰顯特色。

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撲撲將來。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那大蟲恰好把兩只前爪搭在武松面前。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兩只手就勢把大蟲頂花皮胳嗒地揪住,一按按將下來。那隻大蟲急要掙扎,被武松盡力氣捺定,那裡肯放半點兒松寬。武松把只腳望大蟲面門上、眼睛裡只顧亂踢。那大蟲咆哮起來,把身底下爬起兩堆黃泥做了一個土坑。武松把大蟲嘴直按下黃泥坑裡去。那大蟲吃武松奈何得沒了些氣力。武松把左手緊緊地揪住頂花皮,偷出右手來,提起鐵錘般大小拳頭,盡平生之力只顧打。打到五七十拳,那大蟲眼裡,口裡,鼻子里,耳朵里,都迸出鮮血來,更動彈不得,只剩口裡兀自氣喘。

如上語段,通過「大蟲」與「武松」之間的主體轉換,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人虎大戰的精彩凶險,由此武松的英雄形象躍然紙上。

『柒』 動作怎麼描寫

答:動作描寫句子
1、小男孩兒跳了起來,退後幾步,脫下外衣,擺出個迎戰的架勢。
2、分好了隊,我自然是兩支隊伍中最高的人。而且,我在投籃命中方面也是一個響當當的人物。和我一隊的「同胞們」,自然都歡天喜地,喜不自勝。
3、小飛坐在座位上,埋頭只顧寫呀寫呀。筆底下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泉水涌流出來,用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一篇作文竟全寫好了。
4、寧佳音跑到跳高架的橫桿前,又腳踏地,雙臂猛擺,身體就像小燕子一樣飛過了橫桿。
5、劉姥姥到了榮府大門前石獅子旁邊,只見滿門口的轎馬;劉姥姥不敢過去,撣撣衣服,又教了板兒幾句話,然後溜到角門前。只見幾個挺胸疊肚,指手畫腳的人坐在大門上,說東談西的。
6、尋尋覓覓,去找尋記憶中那幸運的花瓣。在那兒,低頭一看,那嬌弱的花揚著頭倔強的看著我,我笑嫣著,低頭,輕輕將它摘齲
7、我找來一塊布,把它沿邊剪了一個口子,一手抓住一邊,用力一撕,「吱」地一聲撕開了。
8、近了,更近了,組長終於來到他的身邊,像一座泰山定在他面前。嚷道:「快交作業,快交作業1
9、她擠進大門,把擔子撂下地。走上前去,將地上的草攬好,用膝頭壓著。俯下身,雙手使勁勒緊草腰子,提起來,扔到院牆角落。
10、藺相如退後幾步,雙手捧著璧,靠著柱子站定。
11、輪到女同學了,我有點緊張,很快。就輪到我們班了,我一跳,跳了1米46,我安慰自己不要氣餒,繼續努力,果然第二次跳得好多了。
12、我在一旁觀看著,只見他們像一隻只正在奔跑的貓似的。從地飛躍起來,又踏實地落地了;有個四班的男生跳了1米80,整個現場不禁發出一聲聲贊嘆。
13、捉蝴蝶,打籃球,都是我們常見的活動,有的甚至是同學們親自參加過的;但寫起來卻不具體。上述兩段描寫,由於作者觀察仔細,把捉蝴蝶,打籃球的動作,神態寫得栩栩如生。
14、離弦箭似的助跑,螞蚱似的起跳。空中的走步表演,引起陣陣驚嘆。落地的瞬間,你觸到了沙的柔軟,不管怎樣,榮譽永遠屬於你。
15、足球比賽開始了。雙方隊員在場地上穿插跑動,其中劉強非常活躍;只見他一會兒從容自若地帶球突破,一會兒和小夥伴配合起來來個二過一,一會兒一個倒地鏟球,接著一個鯉魚打挺,又帶球前進了;在行進中,他突然起腳,一記遠射,球應聲入網。頓時,他和小夥伴們一齊高興地跳了起來。
16、奔跑,奔跑,奔跑!他的心激動著,他的痛快已經不能用我們淺薄的語言來表述,似乎他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有跳動的歡暢。
17、老師說還有一次機會。我又雙手使勁搖擺,使出吃奶的勁,終於跳過了七分,還多出一指寬呢!
18、我的雙腳凍得冰冷,簡直快麻木了,雙腳不停地跺著。
19、跳遠是由助跑、起跳、騰空和落地四個部分組成的。它們是一個完整的統一體。因此,正確地完成跳遠技術的各個部分動作,以及實現各部分動作的有機結合是跳遠技術的關鍵。
20、小姨將雙袖向上一挽,褲腳也被卷到了大腿。

閱讀全文

與學習動作描寫方法技巧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0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39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7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