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蒸餃子的正確方法和技巧

蒸餃子的正確方法和技巧

發布時間:2022-10-06 03:32:28

『壹』 蒸餃的做法和面技巧

蒸餃的做法:

食材:麵粉250克、雞脯肉150克、五花肉70克。

輔料:黑木耳50克、大蔥半棵、生抽2大勺、白鬍椒粉1克、鹽2克、糖5克、蔥油2勺、香油適量。

具體步驟:

1.麵粉入盆慢慢倒入熱水約150克(大約80度左右)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加入冷水50克左右攪拌均勻。

『貳』 蒸餃技巧和手法 如何做蒸餃

1、食材:五花肉半斤,麵粉一碗,鹽適量,蔥適量,生薑兩片,胡椒一勺,生抽2勺,蚝油一勺,澱粉一勺,雞蛋一個,芝麻油兩勺。

2、我們先來調蒸餃的餡,把五花肉洗干凈,先切片,再切丁。

3、然後把生薑切碎和肉丁一起剁成肉末。

4、然後再肉末里打一個雞蛋,放生抽和鹽,蚝油,胡椒等作料。然後拌勻,再加入澱粉然後慢慢加水調勻,一點點加,邊加邊攪拌,最後調成稀糊糊狀,然後順時針攪拌。

5、然後放入蔥花拌勻後加入芝麻油鎖住水分備用。這樣餃子餡就調好了。

6、下面我們來揉面。把麵粉准備好。

7、一半加60度的熱水和面,一半用冷水和面,然後再合在一起揉面。

8、面和好後,上面搭一塊濕毛巾,放置30分鍾。

9、然後把面揉好,這時的面很柔軟;做成小劑子,再擀成圓片,就可以包餃子了。

10、包好後放在蒸篦里,然後蒸鍋里放水煮開,放入包好的蒸餃,大火蒸15分鍾。

11、在蒸餃子的時候,我們可以做蘸餃子的調味汁,准備一個小碗,把大蒜剁碎放碗里。

12、鍋里把油燒熱,倒入大蒜末里,把大蒜燙香。

13、然後再放入生抽、糖、醋、調勻,喜歡吃辣可以自己做的辣椒油。

14、蒸餃時間到就關火在鍋里燜一會再拿出,這樣好吃的蒸餃就做好了。

『叄』 蒸餃子的正確蒸方法

在蒸餃子的時候,首先要在蒸鍋里倒入適量水分,在隔板上墊一層紗布或者蔬菜葉子,以防止出現粘鍋的現象,將餃子塗刷一層食用油後放入裡面,保持一定的距離,不要離得很近,大概蒸10~20分鍾就可以起鍋了。
蒸餃子的正確蒸法

若是素菜餡料的餃子大概需要蒸10~15分鍾就可以熟了,而肉餡的餃子蒸熟的時間就要適當的久一些,起鍋裝盤的時候,為了防止出現粘盤子的現象,最好在盤子里放入一些蔬菜葉子墊底,或者在餃子上塗抹一層油就可以了。

『肆』 蒸餃子的方法

蒸餃子的方法
電蒸鍋冷水上鍋,蒸20分鍾。
煤氣灶開水上鍋,蒸15分鍾。
蒸餃的做法
方法一
300克麵粉加1克鹽,加少量油,加約140~150克溫開水(約50度),攪成絮狀,揉成面團,餳面30分鍾以上。用之前再揉光,鬆弛5分鍾,搓條下劑,按扁擀成薄片。
方法二
300克麵粉,加1克鹽,把其中200克麵粉,加約100克開水(約90度),邊倒邊用筷子攪拌成絮狀,餘100克麵粉用約50克常溫水和面,把面絮搓揉成團,表面刷一層色拉油,加蓋餳面30分鍾,用之前揉至光滑,鬆弛幾分鍾,即可使用。
方法一好操作,餃子皮略筋道;方法二餃子皮更軟糯。最好選用高筋粉,請大家按個人喜好選擇和面方法。
二、肉餡:
1、准備200克肉(前槽肉,手工剁餡為佳)。
准備調料:雞粉2克(選擇性添加)、糖2克、花椒粉0.2克、少量胡椒粉、姜粉0.3(或鮮薑末5克)、 蚝油3克、醬油5克、雞汁3克、鹽3克。
2、肉餡放盆里,加調料,同一方向攪拌至上勁(狀態是越攪越費勁,到筷子立著基本不倒的程度,大約4~5分鍾,這個過程有點累哦)。
3、加60~90克清水(200克肉餡最多可以加到100克水,加水看個人喜好而定),繼續攪拌,使水與肉餡充分融合,再次上勁。
淋入10克油(色拉油或熟油),封住肉餡,不用攪拌,加蓋冷藏1小時以上。
4、包之前,切10克蔥花,加20克色拉油或熟油,5克香油,攪拌均勻,肉餡即可使用。
三、包制:
面團搓條下劑,擀皮包制即可。

『伍』 蒸餃子的正確蒸方法

摘要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哦!蒸餃子的正確方法:冷水入鍋,餃子放在蒸布上防粘,水開蒸15分鍾,關火之後等5分鍾再開蓋。

『陸』 蒸餃子的正確蒸方法

蒸餃子的正確方法如下:

在蒸餃子之前,可以用刷子在餃子的表面刷一層油,因為油脂可以避免餃子的蒸制的過程中出現水分蒸發過於嚴重的情況,防止餃子發干,且還有鎖鮮的作用,這樣蒸出來的餃子會更加的美味。

另外蒸餃子特別是肉餡餃子的時候,一般蒸制的時間不能過長,基本上蒸個10-25分鍾即可,蒸制的時間過長會導致餃子中的水分變少,外皮也會變硬,口感相對較差,因此蒸制的時候是非常有必要掌握蒸制時間的。


注意事項:

不能冷水下鍋:若是冷水下鍋,餃子會沉到水底,粘住鍋底,把餃子泡軟泡爛,面湯也會渾濁,煮餃子是應該等水沸騰後,把餃子下鍋,輕輕翻攪幾下,防止粘連。但切記不要用力的胡亂攪拌,會把餃子攪爛。

如果餃子一下鍋就蓋鍋蓋,鍋內壓力過大,很容易把餃子皮煮爛,一旦皮破了,餃子餡鍋里都是。所以,下餃子後要等水再次沸騰,稍等幾分鍾,使餃子皮均勻受熱,很快餃子皮熟了之後再蓋鍋蓋。

『柒』 蒸鍋蒸餃子的正確蒸方法

餃子做好後放入蒸籠,蒸鍋倒入適量清水,把蒸籠放到蒸鍋上,開火蒸20分鍾即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准備材料:
菠菜:500克、粉條:300克、雞蛋:8個、餃子皮:適量、鹽:8克、生抽:8克、香油:5克、雞精:4克。
1、粉條提前泡好。
2、菠菜洗凈放入鹽水鍋中燙熟。
3、菠菜煮熟後切碎,粉絲泡好後切碎備用。
4、起鍋倒油,打入雞蛋,快速炒熟。
5、菠菜、粉條、雞蛋,加入除餃子皮外的所有調料,然後攪拌均勻。
6、餃子皮上放上適量餡料。
7、包成餃子。
8、餃子包好後,擺入蒸籠里。
9、蒸鍋倒入適量清水,把蒸籠放到蒸鍋上,開火蒸20分鍾。
10、完成。

『捌』 怎樣蒸餃子

步驟一:蒸籠刷油
用干凈的刷子,蘸一丁點食用油,在蒸籠上刷一遍,這樣能夠避免餃子皮黏在蒸籠上面。沒有刷子的也可以用手在蒸籠上抹一層油。

步驟二:燒水
在鍋內加水,如果蒸1-2次,水深2指就夠了,如果時間比較緊的,可以放開水進去。再放入支架,蓋好蓋子,開大火,把水燒開。

步驟三:放入餃子
水開後放入蒸籠,然後用長筷子或者夾子將餃子一一放在蒸籠上,注意不要貼在一起了。然後蓋上蓋子,開中小火,蒸10-15分鍾。

步驟四:夾出餃子
蒸好後打開鍋蓋,及時將蒸餃夾出,放入下一輪需要蒸的餃子。如果蒸的次數比較多,期間要注意往蒸鍋內加水。

2,餃子怎麼蒸皮才不會干。
蒸餃時餃子皮很乾,考慮是和面的時候用的冷水或者是買的包好的餃子,解決辦法如下:

1.用溫水和面
如果用冷水和面,面團會比較呆板,偏硬,做出來的蒸餃皮就會偏硬,吃起來偏干;而用溫水和面,做出來的面團就會比較的柔軟,做出來的蒸餃吃起來麵皮軟,不幹。

2.在餃子上灑水
如果是外面買回來的餃子,由於保存時間可能比較長了,餃子皮的水分減少,在蒸的時候可以在餃子上撒些水。
或者乾脆將買來的餃子用水煮,餃子皮就不會發干發硬了。

3,凍餃子可以直接蒸嗎
凍餃子可以直接蒸。
但是和剛包好的餃子蒸法有些不一樣,要冷水下鍋蒸。因為冷水蒸加熱會比較滿,能夠慢慢讓餃子皮解凍軟化,讓裡面的餡料逐漸變熟,等餃子皮差不多熟了的時候,裡面的餡料也就熟了。
如果等水燒開了再下餃子蒸,容易出現皮熟了、餡沒熟,或者餡熟了、皮蒸爛了的情況。

『玖』 蒸餃子的步驟 餃子需要怎麼蒸呢

1、把包好的餃子,放進篦子蒸盤,可以在篦子底部鋪一塊保鮮膜(可以防止蒸好的餃子取出來的時候黏到蒸籠),會方便一點。

2、在鍋底也就是蒸的時候,放適當的水,在水沸騰了之後蒸大概15分鍾以內,當然過程中要是鍋中的水蒸發完了要記得隨時加水,以免燒鍋。

3、首先准備好食材,把肉餡放入碗中,然後依次加入鹽,生抽,蔥花攪拌均勻,接著用餃子皮包住餡料,包成自己喜歡的形狀,餃子包好以後,在蒸鍋內倒水,將餃子擺在蒸鍋架子上,蒸熟即可。

閱讀全文

與蒸餃子的正確方法和技巧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78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