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做大龍蝦的方法

如何做大龍蝦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09:20:07

Ⅰ 大龍蝦的製作方法 怎樣做大龍蝦好吃

1、先上一張整隻的波士頓大龍蝦。

2、龍蝦蝦背用剪刀從中間剪開。

3、然後翻過來同上邊的剪法一樣從中間剪開。

4、慢慢的掰開兩半,把蝦線挑出來扔掉。

5、兩邊有腮,這是不能吃的,把它剪掉。

6、泡龍蝦的時候就准備材料了。 大蒜一頭切成末。

7、鍋中放入適量的色拉油,燒熱。

8、放入蒜末翻炒。

9、將火調成下火,以免蒜末炒糊。

10、將蒜末炒至微黃,然後放入一勺鹽調味。

11、放入適量的魚露、海鮮醬油、蒸魚豉汁。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關火了。

12、將龍蝦放在蒸屜上。擺好姿勢。

13、將做好的蒜汁用小勺澆在龍蝦上。

14、做一鍋水,水開以後放到鍋上蒸10分鍾即可。

怎麼做大龍蝦好吃又簡單 大龍蝦的烹飪方法

可以做清蒸大龍蝦,具體做法如下:

1、主料:龍蝦1隻。調料:姜5克、醋15克、香油1克。

2、將洗凈的大龍蝦放大盤上,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鍾至熟取出;

3、姜切碎成蓉;

4、把龍蝦掰開外殼(外殼要保持完整),蝦肉斜切成塊;

5、將蝦殼和蝦肉碼成龍蝦原狀上席,跟薑蓉、醋、香油調成的佐料一起食用。

Ⅲ 大龍蝦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

大龍蝦好吃又簡單的做法如下:
1、材料:龍蝦1隻(1斤2兩)、蒜5瓣、姜3片、大蔥--段、澱粉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
2、用刷子洗干凈龍蝦。
3、用筷子插進龍蝦尾部小孔放出水。
4、將龍蝦剁塊,裹澱粉油鍋炸至變紅色拿出鍋內留油爆香蔥姜蒜龍蝦入鍋翻炒,加料酒、生抽、加少量水,加糖、鹽燜炒一下,出鍋前加少許雞精!

Ⅳ 大龍蝦的家庭製作方法

澳洲大龍蝦的家常做法
澳洲大龍蝦作為海鮮中的上乘之品,不僅是因為它的價格昂貴,還因為它的味道甜中帶鮮,質感多變,最可令品嘗的人食之過癮。所以澳洲大龍蝦一直以來都是以高端的菜品出現在各大高級酒店之中。作為讓愛好美食的人心嚮往之的大龍蝦並不是只能到酒店才能品嘗到,我們在家中也可以做出來的,那麼澳洲大龍蝦都有哪些做法呢?

【清蒸澳洲大龍蝦】

材料:澳洲大龍蝦兩只,醬油、姜、蒜、香油

做法:

1.將龍蝦洗干凈,放在籠屜里蒸半小時出鍋。

2.醬汁的調制:將少量姜剁成末、蒜搗成末,加入生抽、幾滴香油。龍蝦大卸八塊,即可蘸食。

【知味大龍蝦】

材料:900克左右澳洲大龍蝦1隻,檸檬1片,黃油1小塊,姜4片,蒜頭3瓣,蔥2顆,紅辣椒半個,黑胡椒粉、鹽各適量。

做法:

1、將龍蝦處理好洗凈,對開成兩半,將對開的龍蝦沿殼邊用小刀劃一圈,將肉與殼分離一些並分別裝盤;

2、將檸檬、薑片、蒜頭、蔥白(上半部分切碎留用),剁碎備用;

3、開小火將黃油入鍋化開,轉中火下2中剁碎的配料,翻炒出香味關火,再放入黑胡椒粉和鹽調味;

4、將炒好的配料均勻灑在龍蝦肉上,蒸鍋燒開後放入龍蝦高火蒸10分鍾關火,撒上蔥花悶1分鍾出鍋。

【父子龍蝦】

材料:澳洲大龍蝦1隻約重900克,大蝦12隻約重350克,凈西蘭花150克,炸腰果100克,露筍粒40克,紅蘿卜粒40克,姜米、蒜茸、蔥欖各5克,蛋黃15克,麵包糠50克,紹酒10克,芡湯20克,濕粉16克,胡椒粉、麻油適量,生油100克。

做法:

1、將龍蝦留頭、尾起肉,洗凈切粒腌好待用。大蝦從尾部破開兩邊,但不破頭,洗凈。

2、將龍蝦頭、尾分別定型,滾熟撈起,擺在碟的一端,用炒熟的西蘭花墊底。大蝦放鹽、味精撈勻,再用蛋黃、濕粉10克拌勻,拍上麵包糠,用生油炸至金黃色撈起,在碟的另一端排放為一圈。

3、燒鑊下油,放入龍蝦肉泡油至僅熟,倒在笊籬里,隨即落姜米、蒜茸爆香,放入已爆熟的露筍粒、紅蘿卜粒、龍蝦肉,用芡湯、濕粉打芡,落腰果、蔥欖、麻油、胡椒粉,加包尾油炒勻放在中間便成。

Ⅳ 大龍蝦三種家常做法

1、材料准備:龍蝦一隻、粉絲適量、大蒜適量、鹽少許、油適量、雞精少許、黃酒15毫升、蔥兩根、紅椒一個、西蘭花少許。然後將龍蝦洗刷干凈,如下圖所示。


Ⅵ 怎麼做大龍蝦

清蒸大龍蝦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材料是龍蝦,做法是把龍蝦清蒸,經常出現在人們的婚慶宴席上,是宴席中的主菜,口感微酸味。今天就用新鮮大龍蝦,做一道家庭做法的清蒸龍蝦。

主料

新鮮大龍蝦1隻。

輔料

食用油適量,紅椒適量,洋蔥適量,精鹽適量,芝麻油適量,蔥適量,胡椒粉適量,白酒適量,料酒適量,姜適量,油適量,蒜瓣適量,香油適量,生抽適量,沙拉汁適量,醋適量,白糖適量,雞精適量

清蒸龍蝦的做法

1,將大蝦剪去蝦須、蝦足,挑去沙包、沙線,去腮去腸肚,清理干凈,洗凈,放入容器內待用。

2,蔥切段,姜切片。備好沙拉汁適量(無需用鹽,沙拉汁的鹹味道剛剛好)。

3,把龍蝦翻過來,用刀從腹部剖開取出肉,切成段,再放入龍蝦殼內,以便入味。

4,再把沙拉汁倒入龍蝦肉里。再倒入白酒適量。再均勻的放入胡椒粉適量,用蔥,姜,料酒,精鹽,白糖,腌漬15-20分鍾入味。

5,另起油鍋,准備炸蒜油。把備好的蒜,剁成蒜碎,再倒入熱油鍋里翻炒。

6,炸至蒜碎有金黃色即可。得到的香味濃郁的蒜油,待用。

7,鍋中放入開水,煮沸後,把腌好的龍蝦擺入盤內,入蒸鍋旺火蒸,大約蒸12分鍾取出即成。

8,出鍋後,把蔥絲、薑片、部分蒜粒放在龍蝦上。

9,取另外一炒鍋,放入油再加入點姜絲炒香,倒入炸好的蒜油。再倒入一些沙拉汁。淋入龍蝦中即可。

一道油亮亮,鮮辣辣的清蒸大龍蝦就完成。撒點辣椒蔥花香菜可能會更好看一點,值得嘗試,方便又簡單的大餐。

小貼士

1,入味要勻,一定要旺火速蒸。發現蒸一半時再下蒜末比較好一點

2,油溫要控制好,記得一定要先關火再放調料,調料里的鹽是可以不放的,生抽和蒸魚豉油的鹹味已經足夠了。

3,吃龍蝦的同時,盡量不要喝啤酒、不要吃水果,在吃完龍蝦後不要立刻喝茶,至少要間隔2小時以上。

Ⅶ 大龍蝦應該怎麼做

大龍蝦可以有很多種做法,有些人喜歡將龍蝦做成辣的,還有一些人喜歡清淡一點的口味。大部分人都喜歡將龍蝦買回家裡面後做著吃,但是在吃龍蝦之前一定要將龍蝦處理干凈,否則就會留下寄生蟲和細菌,對身體非常不利。龍蝦的每種做法都需要掌握技巧,下面就來學習一下吧。

麻辣龍蝦

備料過程:

1.用把干凈小牙刷,逐個在龍頭下刷洗龍蝦全身(要捏緊其背部,以免被箝);
2.用大剪子剪去須叉,泡在清水中待用;
3.兩塊乾薑去皮切薑末(先切薄片,再改姜絲,才能完成)每塊姜約50mm見方;
4.兩根大蔥切蔥末(方法同上);
5.剝兩頭大蒜,蒜瓣去處根部,用刀背拍碎;
6.干辣椒用剪刀剪成絲狀(仍可用」味好美」小袋裝干辣椒一袋);
7.花椒一小袋;
8.色拉油一小碗(約250ml);
9.料酒、醬油、醋、鹽、白砂糖、白鬍椒粉、椒鹽、雞精若干
開始動火:
1.將一小碗色拉油加入炒鍋內,開小火,慢炸干辣椒絲和花椒;
2.不用等花椒變黑,將薑末,蔥末,蒜末倒入炒鍋撥炒;
3.出香味後加入白砂糖和鹽;(因為蝦殼厚硬,不好入味,建議放比一般感覺上要多些的鹽)
4.改大火,倒入控水後的蝦。由於此時的蝦感到熱辣的滋味,會紛紛往外爬動。所以請注意:此後一定要左手持鍋蓋,右手持鍋鏟,防止控制不了局面。
5.環鍋內壁倒入適量料酒,翻炒幾下;
6.倒入約兩茶匙醬油,和少量醋,翻炒幾下;
煸炒過程:
1.此時的蝦基本由深紅色變為鮮火紅色,正慢慢入味,所以要持續翻炒;(建議抽油煙機和排風扇開到最大,這樣也不排除烹飪者會被熏的鼻涕眼淚滿臉流,所以要同時備好濕毛巾一條)
2.可在煸炒5-10分鍾後改中小火,並放入適量白鬍椒粉,椒鹽和雞精;
3.若不能確定甜咸,可在此時取一隻嘗嘗,在出鍋前做最後調整;(千萬注意:不是嘗很多隻或很多人都各嘗一隻,切記切記!以免出現小龍蝦只剩下殼子鉗子找不到的事件)
4.請一定不要在全過程中的任何時候加水。(發生著火爆炸等不可預制的情況除外)
上桌:
1.可選擇稍有壁高的平底盤,每次盛十隻左右,並取少量湯汁浸盤底面;
2.分數次盛盤;
3.佐以其它夏日小冷盤,以煮花生毛豆此類可同樣用手抓食類為最佳;
參照菜譜:小龍蝦一斤,用牙刷洗凈肚皮,抽去腸線。油約二兩,這東西油多才香。蔥、姜、蒜切末,尖辣椒三個也切末。油入鍋八分熱,放幾粒紅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龍蝦,翻炒,陸續放切好的蔥姜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一杯啤酒淋鍋,有二兩即可,蓋鍋燜住。三分鍾後,放糖、鹽,翻炒後再燜。三分鍾後出鍋可食。從入鍋到出鍋,全部時間12分鍾。
貼士:一般以為或許麻煩,少有親自動手做。其實做兩次,熟練後比一般家常菜更快。需要掌握的是,一要洗凈,這東西營養豐富,但水田不潔,必須注意;二要抽腸線,腸線乃蝦類藏污納垢之所,必須除去。方法是左手掐蝦頭,右手以兩指分開蝦尾,用拇指和食指按緊蝦尾中間的一片,用力外抽即出。

Ⅷ 大龍蝦的做法

1、材料准備:龍蝦一隻、粉絲適量、大蒜適量、鹽少許、油適量、雞精少許、黃酒15毫升、蔥兩根、紅椒一個、西蘭花少許。然後將龍蝦洗刷干凈,如下圖所示。


閱讀全文

與如何做大龍蝦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