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做菜花的方法

如何做菜花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10:07:18

⑴ 菜花的製作方法怎麼炒菜花

小炒菜花

材料

菜花1朵,胡蘿卜100克,黑木耳5朵,蒜頭2瓣,青蒜1棵,高湯適量,油,生抽,生粉適量

做法

1.菜花清洗干凈後切成小朵;胡蘿卜削皮後切花片;黑木耳用水泡軟後摘掉蒂部,加入1小勺生活,抓勻,用水重新干凈,撕成小朵;蒜頭拍扁,青蒜切段

2.熱油鍋,爆香蒜頭

3.倒入胡蘿卜片翻炒至軟身

4.菜花放進油鹽水中灼水至5成熟

5.倒入菜花,翻炒均勻

6.倒入黑木耳,翻炒均勻

7.加入適量史雲生濃醇高湯,翻炒均勻

8.加入少許清水,蓋上蓋子煮10分鍾左右

9.淋入少許生抽

10.淋入水澱粉

11.翻炒均勻

12.加入青蒜,翻炒均勻即可

⑵ 花菜的做法有那些啊

一、干鍋花菜


首先要做干鍋花菜,顧名思義你一定要准備的就是花菜了,還有五花肉,干辣椒以及大蒜和青辣椒,這些都是很容易就可以從超市買到的,所以食材是不用擔心的。那麼要怎麼做呢?首先把五花肉切片,花菜摘成小朵洗干凈,並且淖水撈出來後備用,辣椒切成長段的,大蒜切片備用。接著起鍋燒油,油大概三成熱的時候,放入五花肉慢慢的焙出油,等到肉炒好後,加入干辣椒角以及大蒜片翻炒。翻炒出香味後加入瀝干水分的花菜還有青辣椒繼續翻炒,在這里提醒大家,因為花菜已經淖水了,所以炒的時間不要過長。等到花菜的邊緣部位稍微有一點焦的時候加入一點老抽上色,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還有食用鹽和味精,翻炒均勻既可以出鍋盛盤了。




二、西紅柿炒花菜


西紅柿炒花菜那就是要准備的食材是西紅柿和花菜,另外一些調料都是家家戶戶廚房中必備的,所以說食材很好准備。准備好之後,把買回來的花菜撕成一小朵小朵的,用淡鹽水浸泡十幾分鍾,然後清水沖洗幾遍沖洗干凈。西紅柿也要用清水洗干凈,然後切成小塊備用。接著起鍋燒水,水煮沸之後把花菜倒入沸水中焯燙大概2分鍾即可撈出來瀝干水分備用。然後起鍋燒油,油溫升高之後把番茄快速倒入鍋中翻炒變軟,加入少許的食用鹽、白糖、食用醋以及番茄沙司,把這些番茄全部炒成番茄糊狀的,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番茄醬。然後把焯燙鍋的花菜倒入鍋中,翻炒兩分鍾即可,因為焯燙過的花菜很容易就熟了。



三、花菜偽米飯


其實花菜偽米飯這道飯菜是我閨蜜教給我的,閨蜜是一個典型的吃貨,而且工作時間短,所以她總是美食就在家倒騰,後來有一次去她們家,她給我嘗了嘗她的新手藝,當時吃了真心不錯,這份花菜偽米飯不僅顏值高,而且口感好。於是,我讓閨蜜把做法就教給我了。首先花菜淖洗干凈要用料理機打碎,沒有料理機的話就用刀切碎也是可以的,因為我沒有料理機,所以只能切了,也不會很費事。花菜切碎後用微波爐的高火將其加熱大概五六分鍾,直至花菜熟了,這個加熱是不需要水的。在做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搭配味道比較鮮明的醬料或者是蔬菜,比如番茄、咖喱以及肉醬等等都是可以的,這樣就可以掩蓋花菜自身的味道了。但是稍微有一點的花菜為,反問會讓醬料變得更好吃的,口感也更加清爽。其實花菜的做法有很多種。

⑶ 怎麼做菜花最好吃

菜花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的做法是茄汁菜花,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菜花500克,番茄1個。

輔料:植物油25克,蔥8克,姜8克,蒜8克,鹽5克,雞精1.5克,青蒜苗末少許。

茄汁菜花的做法步驟如下:

1、准備好所需要的西紅柿和菜花備用;

⑷ 菜花怎樣做最好吃

01
買來的菜花掰開,鍋內燒開水,水沸騰後把菜花倒進去,撈出來控控水。開火,把鍋內的水分燒干,放油,放花椒粒。把菜花一次性倒進去,翻炒,放鹽,加入半勺清水,燒開後,再翻炒幾下,就可以關火,裝盤了。

菜花普通做法:
第一,買來的菜花要掰開,可以掰的小一點,容易入味。當然大個一頓吃不了,要分幾次吃的,可以掰一頓吃的量就可以了。
第二,洗洗。然後汆一下。鍋內燒開水,水沸騰後把菜花倒進去,看著鍋開,用勺子攪一攪,再等著水沸騰。
第三,撈出來,放在涼水裡,然後撈到框子里,控控水。
第四,開火,把鍋內的水分燒干,放油,注意不用加入其它調味品,就只放花椒粒,在油鍋內煸炒,超出花椒香味,把花椒粒盛出來。當然不會盛得那麼干凈,剩下一點也沒關系。
第五,把菜花一次性倒進去,翻炒,放鹽,注意其它什麼也不用放,特別注意不要發那個醬油,可以多加一點鹽,效果就很好。
第六,翻炒幾下,加入半勺清水,燒開後,再翻炒幾下,就可以關火,裝盤了。出鍋可以加一點蒜丁,也可以不加。
【麻辣香鍋菜花】
食材:菜花500克,五花肉200克,干辣椒一把,麻辣香鍋料一勺,老抽少許,食用油少許。
烹飪方法:
步驟一:首先把菜花切成小塊,再放入清水中清洗干凈,撈起來控干水分。
步驟二:把五花肉洗凈切成薄片,越薄越好吃。
步驟三:干辣椒洗凈放入開水中浸泡10分鍾,這樣炒不容易焦,顏色會更漂亮,香鍋料也准備好。
步驟四:炒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燒熱,倒入五花肉乾煸,干煸至金黃色焦脆。
步驟五:倒入菜花翻炒,一直翻炒至熟透,記住,這個過程中不要放水哦!一直干煸到熟透即可,好不好吃這個步驟也是關鍵。
步驟六:放入浸泡好的干辣椒點綴,放入一勺麻辣香鍋料翻炒均勻。
步驟七:想顏色更好看,再倒入少許老抽上色,翻炒均勻即可關火出鍋。
步驟八:一道超級好吃的麻辣香鍋菜花就做好啦!好吃又好做。

⑸ 做花菜的方法

花菜怎麼做好吃

一、【干煸孜然花菜】

主料:花菜 (400克);

輔料:香蔥 (3根)、 老薑 (3克) 、朝天椒 (3枚) 、蒜 (2粒)、 花椒 (10粒) 、孜然粒 (1勺)、 食用油 (2勺);

做法:

1、花菜用淡鹽水浸泡10分鍾洗凈,掰成小朵;

2、朝天椒、蒜切片,姜切末,香蔥切小段;

3、鍋置火上適量油燒至6成熱,放入花菜炒至邊緣微焦,盛出;

4、鍋留底油,大火加熱,煸香朝天椒、花椒、薑末、蒜片;

5、放入花菜馬上烹料酒,加生抽翻炒均勻;

6、撒上孜然粒、香蔥段煸炒至出香味即可。

花菜食用注意事項

1、花椰菜不耐燒煮,宜急火快炒。盡量選擇短時間加熱的方法,斷生之後馬上盛出,這樣才能保持清香脆嫩的口感,使營養素與抗癌成分不致破壞和丟失。而且花椰菜切好之後不能久放,因為在室溫空氣中放置6小時後,其抗癌成分的損失率可達75{bf}之多。

3、花椰菜容易生菜蟲,在生長的過程中,有些人為了減少菜蟲對花椰菜的殘害,會噴灑大量的農葯,再加上花椰菜表面凹凸不平,更易積蓄農葯殘留,所以吃花椰菜前應先放鹽水中浸泡5分鍾,以去除殘留農葯和菜蟲。

3、花椰菜在腸胃中分解後容易引起脹氣。不過,如果在烹調花椰菜時加一些大蒜、胡椒、小茴香等辛辣調料,便可以大大減少脹氣的不適,還有利於增進食慾,幫助消化。

4、注意食材的搭配。花椰菜中含有少量導致甲狀腺腫大的物質,經常食用者應注意補充碘,如加入碘鹽或食用海藻等海味食物。另外,花椰菜不宜與豬肝和黃瓜同食。花椰菜纖維中的醛糖酸基容易與豬肝中的鐵、鋅等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因此兩者同食會導致人體對這些元素的吸收大大降低;豬肝中的銅、鐵元素還會使花椰菜中的維生素C氧化為脫氫抗壞血酸,失去原來的功效。

⑹ 菜花的做法步驟

主料:菜花500克、番茄1個

輔料:植物油25克、蔥8克、姜8克、蒜8克、鹽5克、雞精1.5克、青蒜苗末少許

1、准備好所需要的西紅柿和菜花備用。

⑺ 菜花怎麼做好吃,菜花的家常做法

奶油燒菜花

食材准備:菜花,鮮奶油。調料豬油1大匙,精鹽、味精各1/3小勺,薑末少許,澱粉

做法步驟:
我們將菜花掰成小朵,用沸水焯熟撈出瀝凈水分。炒鍋上火燒熱,加適量底油,用薑末熗鍋放入菜花加入精鹽、味精,添少許湯,燒開後撇去浮沫放入鮮奶油用水澱粉勾芡淋明油出鍋裝盤即可。

材料替換

菜花用西蘭花、芥藍替換皆可,稱為奶油燒芥藍,或奶油西蘭花。

口味變化

用咖喱替換奶油,稱為咖喱燒菜花。

菜花營養價值:

1. 抗癌防癌:菜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以減少乳腺癌、直腸癌及胃癌等癌症的發病幾率。在眾多的蔬菜水果中,菜花、大白菜的抗癌效果最好;

2. 清化血管:菜花是含有類黃酮最多的食物之一,類黃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還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劑,能夠阻止膽固醇氧化因而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危險;

3. 豐富的維K:有些人的皮膚一旦受到小小的碰撞和傷害就會變得青一塊紫一塊的,這是因為體內缺乏維生素K的緣故。補充的最佳途徑就是多吃菜花;

閱讀全文

與如何做菜花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