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枕技訓練方法

枕技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11:54:22

Ⅰ 在健身房鍛煉頸部肌肉,都有哪些方法

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有不良的生活習慣,所以我們的脖子,尤其是頸椎有很多問題。所以我們需要鍛煉頸部來緩解這些問題,同時我們可以有效地鍛煉頸部肌肉。我們如何在健身房鍛煉頸部肌肉。

所謂的自我抵抗實際上是利用手臂的力量作為抵抗。首先,坐在凳子上,保持背部挺直,身體處於自然狀態。手臂放在頭的右側,向頭的左側施加壓力。然而,頭需要抵抗壓力,讓頭向右下壓,直到脖子達到極限。向上抬起頭,替換右側,重新開始運動。頸部肌肉有完美的線條。脖子看起來更細更直,這可以給我們的身體增加許多點,改善我們的氣質。

Ⅱ 關於如何鍛煉腹肌 和腰部和臀部肌肉

腹肌包括腹直肌、腹外斜肌,腹內斜肌和腹橫肌。當它們收縮時,可以使軀干彎曲及旋轉,並可以防止骨盆前傾。腹部肌肉對於腰椎的活動和穩定性也有相當重要的作用,還可以控制骨盆與脊柱的活動。軟弱無力的腹肌可能導致骨盆前傾和腰椎生理彎曲增加,並增加腰背痛的幾率。鍛煉方法有:
(1)空中登車: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將腿抬起,緩慢進行登自行車的動作。呼氣,抬起上體,用右肘關節觸碰左膝,保持姿勢2秒鍾,然後還原。再用左肘關節觸碰右膝,同樣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2) 健身球卷腹:
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下頦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3) 舉腿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要注意保持下頦向胸前微收。
(4) 反向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身軀兩側,雙腿抬起與上身呈90度,雙腿交叉,膝關節微屈。收緊腹部肌肉,然後呼氣略微抬起臀部,下背部略微離地,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5) 傳統卷腹:
仰卧在地板上,下背部緊貼地面。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雙腿平放在地上並屈膝。下頦向胸前微收,收縮腹肌,呼氣抬起上身,下背部不能離地(圖5),保持2秒鍾,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
通過肌電圖儀(EMG)測試發現,空中登車是鍛煉腹直肌最有效的練習。排名第二是舉腿卷腹,第三是健身球卷腹。研究表明,當一種訓練需要腹肌持續的穩定性和身體旋轉時,腹肌能夠產生最大的活動。由於需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下控制平衡,所以在進行卷腹訓練時,健身球卷腹要比傳統卷腹需要更多的肌肉收縮和控制。事實上為達到最佳效果,建議嘗試有規律地進行多種不同鍛煉,因為這樣可以鍛煉到不同的肌肉並且不容易產生厭倦。不論選擇哪種練習方式,訓練和強化腹肌都需要時間和耐心。請記住,腹肌的訓練目標是肌耐力,而非增大肌肉和力量。最後切記鍛煉後進行肌肉伸展。

腰部,是健美鍛煉的重點。腹部處在身體的最中央,是特別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從人體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應由細而有力的腰和線條明顯的腹肌構成。因此,請您不要忽視腹部的健美鍛煉。
一、側身彎腰運動:直立。雙腿分開,兩臂左右平舉,上體前屈,用左手指去碰右腳,右臂自然上舉,兩腿和兩臂都不得彎曲,吸氣,然後還原,呼氣。再換一方向,重復一次。連做8次。
二、屈腿運動:仰卧位。雙臂左右平貼地面,兩腿伸直後同時屈膝提起,吸氣,使大腿貼近腹部;然後呼氣,緩緩還原。重復8次。
三、舉腿收腹:主要是發展下腹部肌肉。上身平卧,腿伸直並盡可能抬高,接著再緩慢放下。這一練習做均勻後,雙膝彎曲繼續做同樣的動作。重復8次。
四、坐式屈團身:主要為發展上、下腹部肌肉。伸直膝蓋,上身後仰,保持身體平衡,然後屈膝收腹,使腹肌極度折屈。練習中,腳始終不能觸及地面。
五、「踏自行車」運動:仰卧位。輪流屈伸兩腿,模仿踏自行車的運動,動作較快而靈活,屈伸范圍盡量大。歷時20-30秒鍾。
六、扭腰:一手握把手或拉一定重量的重物,作各種姿勢的扭腰和轉身練習,以鍛煉腹外斜肌和腰部肌肉。
以上運動,各人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用,並根據體力狀況每次運動量由少至多,逐漸增加,每天進行2次

臀部是健美訓練中很重要但又經常被忽視的一部分肌肉。原因很簡單:自己不容易看到!這不意味著我們可以不重視臀肌的訓練,因為它在展示背部時處於背與腿之間,起著銜接的作用。臀肌的強壯堅實與否別人可是看得到的! 臀肌的主要訓練方式是與腰背和大腿聯系在一起的,例如下蹲與硬拉。但也有一些專門練習可以用來"精雕細刻"臀部肌肉。以下這些練習能夠單獨用,也可以作為下蹲硬拉的輔助。
1.仰卧單腿抬臀 仰卧,屈右腿,左腿架在右腿上。兩手手心向下置於體側。慢慢向上抬臀,盡量收緊臀肌,直到腰背挺直。還原後重復。每側做3組,每組20次左右。
2.俯身屈膝舉腿 雙手雙膝著地,膝關節成90度。動作以單腿上舉開始,腳跟垂直向上,但膝關節角度保持不變。大腿上抬到最高處時正好與地面平行。動作不要太快,臀肌收緊。每側3組,每組20次。
3.俯身負重屈小腿 雙手雙膝著地同練習2,沙袋綁於腳腕處(注意不要過重)。先把一條腿向後伸直,大約與地面平行,然後用力屈膝成90度。還原後重復。每組3組,每組20次:注意動作始終要有控制,不能"甩"。
4.下蹲跳起 動作與負重下蹲基本相同,增加了爆發用力:雙腳站距同肩寬,兩臂抱於胸前。下蹲至膝關節成90度,垂直向上蹬起。注意大腿用力,臀部收緊。每組10次左右,做3組。由於這個練習跳起落地時與地面有沖擊力,最好在膠墊、木地板或草地上做,並注意保持身體平衡。
5.窄站距負重下蹲 雙腳站距10-20厘米。兩手持啞鈴(重量因人而異)。下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後用力站起。動作中上體注意保持正直:不要前傾。每組8-10次,3組。
6. 站立負重後舉腿 面壁站立,身體稍前傾,雙手扶牆。沙袋綁於腳腕處,腳跟略抬起。動作開始時身體重心移到支撐腿,動作腿用力慢慢向後踢起,膝關節可稍彎屈。腿踢至不能再向後為止。堅持數秒後還原。每側3組,每組10次左右。 這些練習只是供鍛煉者選用,不必一次全做。可以安排在大肌肉練習之後進行

Ⅲ 頸腰背部肌肉的鍛煉方法

長期的久坐、彎腰可導致腰背部肌肉韌帶被動的拉長,並使得其彈性下降、勞損、力量下降,可導致黃韌帶增生肥厚、椎體間不穩、骨贅形成(骨質增生)、小關節增生肥大,甚至發生椎間盤突出、椎體滑脫、椎管狹窄,從而導致腰痛及下肢坐骨神經放射痛。那麼緩解疼痛的時候,如何鍛煉頸腰背部肌肉呢?頸腰背部肌肉的鍛煉方法有哪些呢?一起看看吧。

燕飛法:

俯卧,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保持此姿勢3~5秒,再放鬆肌肉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小燕飛法:

俯卧,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保持此姿勢3~5秒,再放鬆肌肉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三點支撐法:

仰卧,去枕屈膝,將腹部及臀部盡量向上抬起,依靠頭部及雙足三點支撐身體的重量,抬到最高點後保持此姿勢3~5秒,再放鬆肌肉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五點支撐法:

仰卧,去枕屈膝,將腹部及臀部盡量向上抬起,依靠頭部、雙肘部及雙足五點支撐身體的重量,抬到最高點後保持此姿勢3~5秒,再放鬆肌肉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注意事項

1、鍛煉的'方法應該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不要勉強。年齡較大的人,剛開始練習的時候最好有家人在邊上保護一下,熟練以後再自行練習;練習支撐法的時候如果用頭支撐困難的話可換成背部支撐;

2、鍛煉的次數和強度因人而異,每天可練習十餘次至百餘次,分3~5組完成。循序漸進,逐漸增加;如鍛煉後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適,應適當減輕鍛煉量,或暫停鍛煉;

3、鍛煉時不要猛然用力,以防扭傷;

4、如果是腰腿痛急性發作期,則不適合進行此項鍛煉。

怎麼鍛煉腰背部肌肉

怎麼鍛煉腰背部肌肉

怎麼鍛煉腰背部肌肉,生活中隨著人們對健康意識的加強,越來越多的人加入了健身運動中,背部是人體的重要部位,腰背部肌肉是維持腰椎穩定性的重要結構之一,以下來了解怎麼鍛煉腰背部肌肉?

怎麼鍛煉腰背部肌肉1

鍛煉時可以俯卧床上,去枕,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持續3~5秒,然後肌肉放鬆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這種方法俗稱「燕飛」或「小燕飛」;對於腰肌力量較弱或者肥胖的人士來說,上述方法比較費力,可以採用「五點支撐」的方法鍛煉,仰卧在床上,去枕屈膝,雙肘部及背部頂住床,腹部及臀部向上抬起,依靠雙肩、雙肘部和雙腳這五點支撐起整個身體的重量,持續3~5秒,然後腰部肌肉放鬆,放下臀部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鍛煉。

腰背肌鍛煉的次數和強度要因人而異,每天可練十餘次至百餘次,分3~5組完成。應當循序漸進,每天可逐漸增加鍛煉量。如鍛煉後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適、發僵等,應適當地減少鍛煉的強度和頻度,或停止鍛煉,以免加重症狀;鍛煉時也不要突然用力過猛,以防因鍛煉腰肌而扭了腰。

鍛煉方法

1、腰部前屈後伸運動: 兩足分開與肩同寬站立,兩手叉腰,作好預備姿勢。然後做腰部充分前屈和後伸各四次,運動時要盡量使腰部肌肉放鬆。

2、腰部迴旋運動姿勢同前。腰部作順時針及道時針方向旋轉各一次,然後由慢到快,由大到小,順、逆交替迴旋各八次。

3、「飛燕式」鍛煉時可以俯卧床上,去枕,雙手背後,緩緩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部離開床面,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持續5秒鍾左右,然後肌肉放鬆,重新俯卧於床上,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再接著鍛煉。循序漸進,一般每次做20-30個,每天堅持練習1-2次就可以了。這種方法就是大家俗稱的「小燕飛」。對於腰肌力量較弱或者肥胖的人士來說,上述方法比較費力,可以採用一些替代的方法。

4、「拱橋式」

「五點支撐」的方法鍛煉,仰卧在床上,去枕屈膝,雙肘部及背部頂住床,腹部及臀部向上抬起,依靠雙肩、雙肘部和雙腳這五點支撐起整個身體的重量,持續5秒鍾左右,然後腰部肌肉放鬆,放下臀部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5、增加有針對性的體育療法,如引體向上,擴胸運動,俯卧撐,深蹲,太極拳、保健體操等

怎麼鍛煉腰背部肌肉2

初級訓練

仰卧時只抬起頭胸部,不必抬起下肢。而且,腰背肌鍛煉的次數和強度應循序漸進,如果鍛煉後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適、發僵等,應適當地減少鍛煉的強度和頻度或停止鍛煉。

中級訓練

中級訓練的動作適合一直有著健身習慣的人,因為比零基礎的多了一些動作。

1、燕飛法

俯卧,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保持此姿勢3~5秒,再放鬆肌肉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2、小燕飛法

俯卧,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保持此姿勢3~5秒,再放鬆肌肉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3、三點支撐法

仰卧,去枕屈膝,將腹部及臀部盡量向上抬起,依靠頭部及雙足三點支撐身體的重量,抬到最高點後保持此姿勢3~5秒,再放鬆肌肉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4、五點支撐法

仰卧,去枕屈膝,將腹部及臀部盡量向上抬起,依靠頭部、雙肘部及雙足五點支撐身體的重量,抬到最高點後保持此姿勢3~5秒,再放鬆肌肉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

以上有關腰背肌的鍛煉方法已經告訴大家了,接下來就要靠大家自己的堅持鍛煉了。我介紹的方法適合不同年齡的患者和正常人,而且場地也不受局限,大家都可以獨自完成。另外,在鍛煉時要注意強度和次數的把握,循序漸進,逐漸增加鍛煉量。

怎麼鍛煉腰背部肌肉3

腰背肌力量訓練方法有哪些

一、寬握正手引體向上

它可以有效發展背部寬度。它是發展背闊肌(特別是上部)效果最好的動作。寬握正手引體向上也可以發展大圓肌——一塊靠近背闊肌上部的較小的肌肉。

採用正握,握距比肩寬大,放鬆手臂,懸垂。在最低點,擠壓背闊肌與中背部,以肘拉動身體上移。身體微微後傾,讓背部往後彎曲,這樣對於優化移動軌跡很有效。你不妨能上拉到下巴比橫杠或者是上胸觸杠高。擠壓、保持1秒,接著讓身體有控制地下落,直到充分懸垂。

二、胸骨反手引體向上

胸骨反手引體向上出現已有一段時間了,不過我不確定有多少人將其加入了訓練計劃。原因有二:1。他們不知道這個動作;2。胸骨反手引體向上非常困難!胸骨反手引體向上是非常棒的一個動作(特別適合忙人),因為它兼具反手引體向上還有劃船的價值。

起始動作和標准反手引體向上一樣。採用反握,握距和肩一樣寬,懸垂。擠壓背闊肌與中背部肌肉,以肘拉動身體上移。在中途,讓身體積極後傾到接近水平,讓接下來的半程接近於劃船動作。在最低點伸展,在頂點充分擠壓中背部肌肉。這個動作幾乎可以讓上背部的所有肌肉受到刺激。

三、啞鈴劃船

想提高背部厚度的'人都不應忽視啞鈴劃船。這個動作難度小,只要你足夠專注,能讓訓練重量迅速提高。使用啞鈴和杠鈴相比,不僅對於發展單側力量有利,還可以加大動作幅度,原因是啞鈴能比杠鈴更靠近身體。

有一次,我指導的一個排球選手說,她早已知道怎樣進行啞鈴劃船了。我請她演示一下,她說:「它就好比是啟動割草機那般。」她把另一側膝部放到訓練凳上,做出了我所見過的最醜陋的劃船動作!她利用了每一塊肌肉來進行這個動作,就是沒有用到中背部與背闊肌;她轉動脊柱,利用慣性將動作完成,我都奇怪她怎麼沒有椎間盤突出。

我的啞鈴劃船動作和大部分人的做法稍有點不一樣。站在一個穩固的物體後方大概兩英尺的地方,空著的那隻手放到該物體上。讓啞鈴懸垂,背部肌肉伸展。以肘部拉動重物上移,直到接近下腹部。擠壓中背部,接著回到起點。因為雙腳都在地面上,身體會更穩定,更強的穩定性就意味著更大的重量,更大的重量就意味著更快生長。

四、山羊挺身

山羊挺身屬於純粹的下背部訓練動作,也就是說這個伸軀乾的動作把大部分負荷施加到了豎脊肌上。

這里需要驅散一個流言:軀干抬高到超過自然位置並不像我們聽說的那樣危險。我和Ft。Wayne當地的運動脊椎指壓治療師、力量舉選手Mike Hartle博士探討了一下這個問題,我得知軀干能移動到超過自然位置30度。我並不建議在這個動作中將這種幅度做到,不過超過自然位置5到10度是不會傷害到脊柱的。

接下來是做法。俯卧在羅馬椅上,髖部頂端要超過凳面中點,軀干懸垂並和雙腿垂直。擠壓豎脊肌,將上體抬高,直到上體和下肢成一條直線,或稍高些。在頂點擠壓,保持一瞬間,接著讓身體有控制地下落,回到起點。要使用重物,不妨能把一個杠鈴片抱到胸前,或雙手拿著一個啞鈴,放到頭部後方。

五、倚牆滑動

你們大部分人也許從未聽說過這個動作。這個動作並非用來發展肌肉體積的,它是一個非常有價值的、以背部的小肌肉還有被忽視的肌肉當作目標的訓練動作。

我們這個時候關注的是肩胛骨縮回肌(斜方肌中部與菱形肌)還有肩胛肌下壓肌(斜方肌下部)。假如這些肌肉軟弱無力或者是沒有被募集,就會引起肩部往前塌。在那些上體疼痛與功能不良的病人當中,這種體姿是最常見的。他們的胸部肌肉太緊張,中背部肌肉軟弱無力,這種情況早晚會讓你受傷。而這個簡單的訓練動作可以讓你改善體姿還有運動能力。

直立,上背部還有屁股靠牆,雙腳前移大概18英寸。雙臂抬高,讓上臂和地面平行,前臂和地面垂直。雙肘與雙手靠牆。然後,把雙肘往後、往下拉。

Ⅳ 正確的腰背肌鍛煉方法

1,五點支撐法:
對於腰肌力量較弱、肥胖和老年人來說,小燕飛比較費力,可以採用「五點支撐」法。鍛煉時仰卧在床上,去枕屈膝,雙肘部及背部頂住床,腹部及臀部向上抬起,依靠雙肩、雙肘部和雙腳這五點支撐起整個身體的重量,持續3~5秒,然後腰部肌肉放鬆,放下臀部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具體次數參見小燕飛法。

2,小飛燕法:
鍛煉時俯卧床上,去枕,雙手背後,用力挺胸抬頭,使頭胸離開床面,同時膝關節伸直,兩大腿用力向後也離開床面,持續3~5秒,然後肌肉放鬆休息3~5秒為一個周期。每天2次,每次30-50下,初期可以從10-20下先開始。

腰背肌鍛煉的次數和強度: 要因人而異,每天可練十餘次至百餘次,分3~5組完成。應當循序漸進,每天可逐漸增加鍛煉量。如鍛煉後次日感到腰部酸痛、不適、發僵等,應適當地減少鍛煉的強度和頻度,或停止鍛煉,以免加重症狀;鍛煉時也不要突然用力過猛,以防因鍛煉腰肌而扭了腰。

如果已經有腰部酸痛、發僵、不適等症狀時,應當停止或減少腰背肌鍛煉;在腰腿痛急性發作時應當及時休息,停止練習,否則,可能使原有症狀加重。

正確鍛煉腰部可以很好的放鬆腰部的肌肉,能夠讓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狀況,平時大家應該要關注腰部的健康狀況,如果出現酸痛或發僵的問題,應該要經常鍛煉,久坐不活動對腰部的影響非常大,有可能會導致腰肌勞損等疾病的產生。

閱讀全文

與枕技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