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臉上長痤瘡怎麼辦有什麼土方法

臉上長痤瘡怎麼辦有什麼土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4:16:34

『壹』 臉上的痤瘡如何去除

臉上痤瘡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適度清潔皮膚,飲食控制等一般治療,以及根據痤瘡的皮損特點,嚴重程度等塗抹外用葯物或口服葯物治療。
痤瘡是一種累及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膚病,痤瘡發病機制仍未完全闡明。遺傳、雄激素誘導的皮脂大量分泌、毛囊皮脂腺導管角化、痤瘡丙酸桿菌繁殖、免疫炎症反應等因素都可能與之相關。痤瘡的治療原則主要是去脂、溶解角質、殺菌、抗炎和調節激素水平。一般治療包括適度清潔皮膚,避免擠壓和搔抓,適當減少高糖指數食物及牛奶的攝入,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避免熬夜。外用葯物主要包括維A酸類、過氧化苯甲醯,以及夫西地酸、紅黴素、林可黴素和克林黴素及氯黴素等抗生素葯物。症狀嚴重的在醫生指導下可以口服異維A酸,以及多西環素、米諾環素等抗生素葯物。此外,光療、化學剝脫治療等方法也可用於消除臉上痤瘡

『貳』 臉上得了痤瘡怎麼

臉上得了痤瘡,首先,需要注意忌口,避免食用油脂過多的食物,比如甜食,還要注意少吃過辣的食物。
其次,需要做好護膚工作,不能過度清潔,不然容易造成皮膚乾燥,造成油脂出現反射性分泌物增多的症狀。必須積極地控油,還要注意保濕,否則皮膚乾燥會促進大量油脂分泌,造成痘痘症狀加重。
再者,如果痘痘的病情比較嚴重,需要到醫院皮膚科接受檢查,可以塗抹異維A酸類葯物治療,藉此來減少皮膚油脂的分泌,還可以抑制痤瘡丙酸桿菌。同時,需要注意皮膚清潔。中醫中葯綜合調理機體環境,平衡皮脂分泌,調節激素水平、皮膚微循環。痤瘡的產生多和激素水平相關,過多的雄激素使皮脂淤積、皮膚微循環障礙,這是痤瘡產生的直接原因。採用特製中葯,溫和調理機體內部環境,消除皮膚濕毒郁結,使內腑功能運作和暢,身體陰陽、激素水平、微量元素、皮膚微循環達到平衡,全面清除痤瘡產生的土壤。
全面殺菌,消除毛囊內的細菌感染。痤瘡的產生絕大多數都和細菌的感染有關。對患者先進行感染病菌的檢測,查出是哪種感染菌後,再採用特效葯物或光照治療系統全面殺菌,及時消除感染因素,為後期治療中明作好准備。
痤瘡光動力理療治療系統:美膚,不留疤痕。前二者主要是去除疾病,而光動力治療系統則能達到美膚的效果,實現治癒痤瘡後不留煩人的疤痕。特定頻段的光波能對皮膚起到按摩作用,激活皮膚細胞活力,增強皮膚的自我修復和新陳代謝功能,防止皮脂和有害物的淤積,使皮膚光潔、平滑,無疤痕。堅持每天做好面部清潔,如患者可以每日用溫熱水洗臉2-3次,賣談告使用中性或偏鹼性的香皂,或洗面奶,去掉皮膚侍耐表面的過多油質,清除毛孔內堵聚物。痤瘡患者在患病期間不要擠、捏痤瘡丘疹,以免引起感染發炎,遺留疤痕。痤瘡患者在患病期間要盡可能的少食辛辣刺激及油膩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多飲水。保持大便通暢。一旦患有痤瘡,患者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耐心治療,不要亂用皮質激素類葯物,保持樂觀情緒。葯物治療:這一治療方法主要包括內治和外治兩種方法。而一般對於中等、嚴重度以上的患者則須給予口服葯,從內到外徹底調整內分泌與陰陽平衡。然而當患者選用外治的方法,主要的治療目的就是為了能消炎、殺菌、去脂、清除皮面過多的油膩,去除毛孔堵塞物使皮脂外流通暢。

『叄』 最有效快速治療痤瘡的偏方

痤瘡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多發生在年輕人身上,其實民間有很多治療痤瘡的偏方,下面由我為大家介紹治療痤瘡的偏方,希望能幫到你。

治療痤瘡的偏方
1、黃瓜汁塗臉:取新鮮的黃瓜,榨汁以後過濾渣子,留下的汁液混點白醋調配均勻。然後用溫水洗臉以後,在塗抹在臉上,一天三次,每次十分鍾後在用溫水洗去,連續半個月可見青春痘有所改善。

2、小柴胡湯:冬瓜子30g、土茯苓30g、土大黃20g、土牛膝10g、土貝母10g、法半夏10g、牡丹皮10g、月季花10g、玫瑰花10g、黃岑10g、柴胡10g、蒼術10g、炒梔子6g。將上面所有列舉出來的材料,用紗布包成一個葯材包,然後放在鍋中,加入清水浸泡片刻,然後在開火煮至沸騰以後服用。

3、去青春痘葯方:檸檬皮1個、葡萄乾適量、甘蔗1一截、甘草10片做法:將甘蔗切成一段一段的,然後和其它材料一起放在鍋子中,放下四碗水煎製成兩碗左右,即可起鍋。然後每天中午一點左右服用,連續服用3天,臉上的青春痘會有所消減,而且這種方法祛痘不會留下痘印。

4、蘆薈祛痘面膜:蘆薈30g、黃芪10克、當歸10克做法:將黃芪10克、當歸10克全部磨成粉末備用,蘆薈去皮去刺留下肉,切碎以後與黃芪當歸粉末混合在一起,加入少許水調成黏糊狀態,敷於面部十五分鍾即可。具有消炎祛痘的作用,而且蘆薈很容易種植。

5、喝薏苡米粥:用薏苡米50克,白糖15克。薏苡米洗凈,加水煮作粥,調白糖服食。每日1次,連服1個月。

6、塗絲瓜水:取絲瓜水適量。在絲瓜藤生長旺盛時期,在離地面1米以上處,將莖剪斷。把根部切斷部分插入瓶中間(勿著瓶底),以膠布護住瓶口,放置一晝夜。藤莖中有清汁滴出,即可得絲瓜水,塗擦患處即可。

7、水牛角絲30克,生地15克,白芍20克,丹皮10克,紫草10克,紅藤20克,玄參20克,當歸6克,白鮮皮30克,絲瓜絡10克,鉤藤15克,甘草6克。水煎,可內服(日1劑,分3次服)或擦洗面部。

8、取赤葯12克,丹皮10克,枇杷葉9克,生草9克,桑皮9克,菊花9克,苦參9克。將上述葯材全部置於鍋中,加水浸泡後煎煮至沸騰,濾出,服用。每日1劑。

9、取白芍3克,細辛3克,桃仁3克,通草2克,大棗2枚。將大棗掰開,然後將上述所有葯材放入一個杯口帶濾網的杯中,倒入滾沸的開水沖泡後服用。每日早七時下午四時服用為佳。
痤瘡患者的日常護理
有效的清潔皮膚

洗臉是很重要的,一定要經常洗臉。應注意肌膚的清潔,選用的清潔產品,能夠有效的去除污垢、去油,還能夠帶來抑制細菌繁衍的作用。每天洗臉最好不超過兩次,過度清潔皮膚,會刺激皮脂腺分泌。

及時的控油保濕

臉部有油堵塞毛孔,更多需要的是保濕皮膚,皮膚出油多,其實也是由於缺水造成的,我們可以再清潔完皮膚過後,使用爽膚水和保濕乳,保持皮膚的濕潤,是保護皮膚的重點。

溫和地對待你的皮膚

不要挖、擠壓、用力搓洗你的皮膚。拚命地刷洗只會使你的粉刺更加嚴重。和一般人想的正好相反,拚命洗臉並不會減少油脂的分泌,用力搓洗只會分泌更多的油脂。

注意防曬措施

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旦經青春痘的傷口,直射穿透表皮層,就會在傷口部位形成黑色的斑點,即使在青春痘消失以後、仍會留下像黑斑一樣的灼傷痕跡。如果擔心防曬霜太油,可以在搽完防曬霜之後,用面巾紙在臉上吸按一下,將多餘的油吸掉。如此,既不會影響防曬霜的功能,又預防油脂的負擔。

飲食調理

喝水!一定要喝水!想必這是無數美容專家重復過的話。每天飲用足夠的水,可以保證你肌膚的新陳代謝,還能維持水潤,其實這是最廉價的護膚品,但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護膚品哦。知道為什麼你臉上的青春痘總是存在嗎?因為你吃了太多的油炸食品,不要再這樣頹廢下去了,對你的身材也是一個挑戰!
祛痘的注意事項
1、不要擠壓青春痘:把青春痘里的膿汁或白色油脂顆粒擠出來,感覺上青春痘好像會消得比較快,但是此舉卻會造成一連串傷害,包括凹洞、黑斑、容易臉紅、血管擴張形成一條條的血絲,及老是在同一個地方冒出青春痘。其實只要等待二、三周,讓顆粒球乾燥、密實,在清潔時自然掉出,就不必擔心何時擠最好,也不會留下疤痕。

2、不要曬太陽:青春痘長得太嚴重時,就是好了也會留下色素斑。曬到太陽後,紫外光會加深色素斑的痕跡,結果整張臉看起來不是紅的就是黑的,到處色澤不一致。隨著年齡增加,黑斑的機率也大大提高,更是不能不防曬,防曬的方法仍以傘、帽子及各種遮掩物較適合。因為一般防曬乳液彧隔離霜可能更易助長青春痘。

3、心情要放鬆:緊張、煩燥同樣會使油脂分泌增加,所以心情不愉快尤如落井下石般,青春痘會長得更多。

猜你喜歡:

1. 治療毛囊炎小偏方

2. 治療皮膚過敏的一些偏方

3. 治療疤痕的五種小偏方

4. 簡單有效的祛痘方法

5. 治療扁平疣的偏方

『肆』 臉上長痤瘡是怎麼消除

臉上長痤瘡是怎麼消除

臉上長痤瘡是怎麼消除?愛美可以說是很多女生的天性了,要是臉上長了痤瘡是難以忍受的。消除痤瘡一定要講究方式方法,方法不對可能會導致爛臉。下面就帶你看看臉上長痤瘡是怎麼消除?

臉上長痤瘡是怎麼消除1

部分治療方法:

1、硫磺皂洗

2、醫用酒精擦

3、葯物治療

痤瘡還有一些養生方面的調理的辦法,是指將60克百合洗凈,加入30克蜂蜜,隔水燉熟服用,治療痤瘡效果較好。或是用當歸、薏苡仁各30g,丹參、山楂、瓜蔞皮各15g,白花蛇舌草20g,茯苓、莪術、夏枯草各10g。加減:肺胃熱盛型加生石膏、梔子各12g;熱毒型加金銀花15g,連翹12g;血瘀痰凝型加桃仁12g,鬱金10g。服法:1劑/d,水煎,早晚分服,12劑為1個療程。

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同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常用溫熱水、中性肥皂或去痘類洗面奶徹底清潔面部。勿用手擠抓痤瘡,以免留下毀壞性瘢痕。

2、少吃脂肪類和糖類食物,避免飲酒吃刺激性食物。應選擇低脂、低糖、高維生素的飲食,還可以適當口服維生素B類葯物補充。同時注意糾正便秘。

3、中醫認為痤瘡患者有內熱,飲食應該清涼去熱、生津潤燥、多吃瓜類、豆類,少吃脂類,禁食辛辣刺激類食物。治療以清肺型、利肺氣為主。

4、化膿較重且頑固者應用抗生素長期低劑量療法。

5、內服乙烯雌酚,可抑制皮脂腺的作用。

臉上長痤瘡是怎麼消除2

1、綠豆薏仁湯

綠豆、薏仁各25克、山楂10克,洗凈,加清水500克,泡30分鍾後煮開,沸幾分鍾後即停火,不要揭蓋,燜15分鍾即可,當茶飲。每天3-5次,適用於油性皮膚。

2、果菜綠豆飲

用小白菜、芹菜、苦瓜、圓椒、檸檬、蘋果、綠豆各適量。先將綠豆煮30分鍾,濾其汁;將小白菜、芹菜、苦瓜、柿子椒、蘋果分別洗凈切段或切塊,攪汁,調入綠豆汁,滴入檸檬汁,加蜂蜜調味飲用。每日1-2次,具有清熱解毒、殺菌之功效。

3、海帶綠豆湯。

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6克,紅糖適量。將玫瑰花用布包好,與各葯同煮後,去玫瑰花,加紅糖食用。每日1劑,連用30日。

4、薏仁海帶雙仁粥。

用薏苡仁、枸杞子、桃仁各15克,海帶、甜杏仁各10克、綠豆20克、粳米80克。將桃仁、甜杏仁用紗布包紮好,水煎取汁,加入薏苡仁、海帶末、枸杞子、粳米一同煮粥。每日2次,具有清熱解毒、清火消炎、活血化瘀、養陰潤膚之功效。

5、雪梨芹菜汁。

雪梨150克,芹菜100克,西紅柿1個,檸檬半個。洗凈後一同放入果汁機中攪拌成汁。每日飲用1次。有清熱祛火之功效。

6、枇杷葉膏

將鮮枇杷葉(洗凈去毛)1000克,加水8000毫升,煎煮3小時後過濾去渣,再濃縮成膏,兌入蜂蜜適量混勻,貯存備用。每次吃10克-15克,每日2次。功效清解肺熱,化痰止咳。適用於痤瘡、酒糟鼻等。服葯期間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酒類。

7、醋姜木瓜

陳醋100毫升,木瓜60克,生薑9克。將3味共放入沙鍋中煎煮,待醋煮干時,取出木瓜、生薑食之。每日1劑,早晚2次吃完。連用7日。對脾胃痰溫所致的痤瘡有效。

8、紅蘿卜芹菜汁

紅蘿卜(中等大小)1個,芹菜150克,洋蔥1個,洗凈後放入攪汁機中攪汁,飲用,每日1次。清熱解毒,祛火。可輔助防治痤瘡。

9、海藻薏苡仁粥

海藻、昆布、甜杏仁各9克,薏苡仁30克。將海藻、昆布、甜杏仁加水適量煎煮,棄渣取汁液,再與薏苡仁煮粥食用,每日1次,3周為1個療程。功效活血化瘀,消炎軟堅,適用於痤瘡。

痤瘡吃什麼

大蒜白芨煮鯉魚

功效:解毒消腫,止血生肌,適用於痤瘡患者。

配料:250克左右烏鯉魚1條,大蒜3頭,白芨15克。

製作:將魚去鱗、鰓及腸雜,與大蒜、白芨一同煮湯,魚肉熟後即可食用。

用法:吃魚喝湯,每日1劑,連服數天。

綠豆慧仁湯

功效:清熱止渴,消軟皮膚硬結,可治療粉刺、脂溢性皮炎、皮疣。

配料:薏仁、綠豆各80克,蜂蜜10克。

製作:綠豆、薏仁洗凈,放入鍋內,加適量水,用文火燉至熟,燜數分鍾即可。

用法:趁熱時調入蜂蜜飲用。

宜吃富含維生素A和B的食物

維生素A有益於上皮細胞的增生,能防止毛囊角化,消除粉刺,調節皮膚汗腺功能,減少酸性代謝產物對表皮的侵蝕。

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有:胡蘿卜、韭菜、薺菜、菠菜、動物肝臟等。維生素B2能促進細胞內的.生物氧化過程,參與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各種動物性食品中均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如動物內臟、瘦肉、乳類、蛋類。含維生素B2的還有綠葉蔬菜。維生素B6參與不飽和脂肪酸的代謝,對本病防治大有益處。含維生素B6豐富的食物有蛋黃、瘦肉類、豆類及白菜等。

富含鋅的食物也有控制皮脂腺分泌和減輕細胞脫落與角化的作用。如瘦肉類、牡蠣、海參、海魚、蛋類等。

宜食清涼祛熱食品

痤瘡患者大多數有內熱。飲食應多選用具有清涼祛熱、生津潤燥作用的食品,如瘦豬肉、豬肺、兔肉、鴨肉、木耳、蘑菇、芹菜、莧菜、萵筍、絲瓜、苦瓜、西紅柿、綠豆、黃豆、蓮藕、梨、山楂、蘋果、西瓜等。

忌食甘肥厚味。

祖國醫學認為,痤瘡是因過食肥甘厚味,以致肺、胃濕熱熏蒸而淤滯肌膚所致。因此,含油脂豐富的動物肥肉、魚油、芝麻、花生及各種糖和含糖高的糕點等食品最好少吃。

忌食辛辣食物。

辛辣食物刺激機體,常常導致痤瘡復發。這類食物如酒、濃茶、咖啡、韭菜、大蒜、辣椒、蝦、狗肉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如羊肉、雞肉、南瓜、龍眼、栗子、鯉魚、鰱魚等也應少吃。

痤瘡的原因

1、痤瘡長在前額

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環有問題,可能過於勞心傷神;亦代表肝臟排毒功能不佳,即是體內積聚了毒素。這時期的你脾氣比較不好,就要多睡覺,多喝水,減少飲用酒精類飲品。

泡一壺杭白菊茶,有助清熱解毒,對呼吸系統疾病及呼吸系統敏感亦有幫助。

2、鼻樑

有可能脊椎骨出現問題,快找醫生檢查。除此之外,油脂分泌過盛、缺水也都是主要因素。多喝清水,多吸收維生素B2、B6也可使症狀得到改善;或在一盤熱水裡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先蒸臉3分鍾,待水冷後用來洗臉,會改善鼻子油脂分泌過盛的煩惱。

3、鼻頭

長在鼻頭處,是胃火旺,或消化系統異常。若長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快找醫生檢查。

4、鼻翼

新陳代謝不佳,鼻翼附近會出現黑頭、干紋和皮膚破裂,多用嬰兒油或加一兩滴洋甘菊精油按摩,會有很好的效果。

5、臉頰

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吸煙者經常出現雙頰浮腫、毛細血管爆裂這些現象,就是因為皮膚含氧量不足之故。解決方法?戒煙吧!

6、嘴唇

嘴唇脫皮、冒痘痘、潰爛等現象表示你需要多吸收維生素B2或復合維生素B了。

7、嘴角

嘴角爆裂或許與鐵質不足有關,吃蘋果、豬肝是個不錯的選擇。

8、下巴

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女孩子在下巴周圍長痘痘或許是因為月事不調引起。

臉上長痤瘡是怎麼消除3

注意事項

1、 早睡早起,生活規律,保證充分睡眠。保持患部清潔。不濫用化妝品和葯物。

2、 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多飲開水。

3、 樹立信心,不憂傷,不苦惱,心情愉快。

日常清潔

1、堅持使用暗瘡皮膚專用的洗臉皂或潔面劑。不含皂基和酒精的成分,不會對暗瘡再造成刺激。

2、不能過度清潔皮膚。因為清潔過度會刺激細胞分泌更多油脂,形成惡性循環。

3、卸妝、潔面必須分別進行,因為只有含油分的卸妝液才能徹底清除同屬油性的化妝品。

4、要用專用海綿輔助洗臉,讓油膩的皮膚變得清爽。要把潔面液在手心揉搓出泡沫,再用海綿使泡沫增加;把海綿從脖子、嘴巴四周、下巴、臉頰、鼻樑等處順序輕刷,最後用溫水沖走泡沫,再用冷水拍臉。

『伍』 民間偏方:皮膚痤瘡類痤瘡常用的有效的偏方

痤瘡
痤瘡是青春期常見的皮膚病,初起時皮疹為針頭或山談芝麻大小,與膚色相同或紅色,頂端日漸呈現黑頭,可擠出黃白色粉渣(即粉刺),乃遺留凹陷疤痕。本病多因飲食不節,過食辛辣油膩之晶,生濕生熱,凝滯肌膚,或肺經風熱熏蒸,蘊阻肌膚而成,臨床常用的有效的單方、偏方主要如下。
[方一]
浙貝母、白附子、菊花葉、防風、白芷、滑石各15克,皂角10克。將6味為細末,用皂角蒸熟去筋膜,同葯搗為丸,早扮缺晚擦面。
本方祛風清熱,適用於痤瘡、雀斑,其來源於《瘍醫大方》。
[方二]
赤小豆20克,細辛6克,麻黃3克,銀花10克,澤瀉8克,茯苓15克,車前子8克,神曲15克,紅花3克,甘草6克。煎湯代茶,1日1劑,並用葯液清洗患部,早、晚各1次。
本方出自《雲南中醫雜志》1989.10期,功能消瘡,適用於痤瘡。
[方三]
土茯苓30克,生地榆15克,赤芍10克,黃柏15克,蒲公英、茜草各10克,地膚子、金銀花、板藍根各15克。水煎服,每日1劑。
本方清熱解毒,活血祛濕,適用於痤瘡患者。
[方四]
白果適量。將葯洗凈,切開,絞汁,取汁頻塗患部,干後再塗,直至汁盡,每日再2—3粒。
本方解毒排膿,平痤除皮,適用於痤瘡患者。
[方五]
硫黃、川軍各等分。將2味葯共研細末,冷開水調敷患處。
本方出自《家用偏方》,主治痤瘡。
[方六]
蝮蛇膽汁0.5毫克,雪花膏500克。將2者混合調勻,每日早、晚先用溫水洗臉,待干後塗擦皮損處。
本方消炎抑菌,溶解皮脂,脫色止癢,適用於痤瘡。其方來源於《遼寧中醫雜志》1984.8期。
[方七]
士瓜根60克。搗細為散,以漿水和研廳唯辯成膏,瓷盆中盛貯,臨卧洗面後塗之。
本方瀉熱消瘀,適用於痤瘡。

提醒您:痤瘡常用的有效的偏方 此民間偏方來源於網路,使用前請遵醫囑。

『陸』 如何消除痤瘡 3種方法來消除痤瘡

目錄方法1:保持個人衛生1、每天洗兩次臉:一次在晚上,一次在早晨例行流程。2、每次洗臉後進行保濕。3、一個星期進行去角質一次。4、切勿帶妝睡覺。5、試著不用手觸摸臉部。6、每個周末清洗你的枕頭套。7、注意你的護發常式,特別是如果你是油性皮膚。8、遠離直射的陽光。方法2:注意飲食和運動1、喝足夠的水補充身體水分。2、吃得健康。3、遠離製造問題的食物。4、避免過度飲酒和抽煙。5、做運動來減壓及預防痤瘡。6、想要減輕壓力,請確保睡眠充足。方法3:使用痤瘡產品1、使用過氧化苯甲醯。2、使用水楊酸。3、可考慮使用茶樹油。4、如果問題變得嚴重,請向醫生咨詢。痤瘡(亦稱「尋常性痤瘡」 ),就是我們常說的粉刺或青春痘。盡管痤瘡通常影響青少年的臉部和背部,但其實它可以在任何年齡、任何身體部位出現。一些引起痤瘡的因素不能被改變,比如處於青春期,不過你可以採取行動消除和預防痤瘡。通過消除引發痤瘡的因素,你就能讓自己有健康的皮膚,再也小臉見不得人。
方法1:保持個人衛生
1、每天洗兩次臉:一次在晚上,一次在早晨例行流程。洗臉時,請用溫水溫和地清洗。熱氣將使毛孔張開,而且溫水比冷水更適合潔凈皮膚。確保你的水不太熱,以免燒傷皮膚。雖然市面上有很多好的護膚品,但須確保你用的潔面乳適合你的皮膚類型(油性、乾性、混合性或中性)。較乾燥的皮膚需要不會使它完全失去油脂的潔面乳,而油性皮膚需要的是更強的配方。洗臉前先洗手。洗臉固然重要,但如果你的手本來就油膩骯臟,那又有什麼用呢?先洗手才能夠把臉洗得更清潔。
切勿太過用力清洗或擦拭。有些人喜歡用毛巾洗臉,但用手是更溫和的洗臉技巧。如果你開始長痘,用手洗臉或許是最好的方式。
2、每次洗臉後進行保濕。滋潤皮膚和清潔皮膚同樣重要。你洗臉的時候洗去了油脂和水分,關鍵就在於:那些堵塞你毛孔的油脂不再讓你長痘,但你的皮膚是一個器官,它需要水分。每次洗臉後進行保濕能幫助皮膚補充流失的水分。根據你的皮膚類型挑選不同的保濕霜:
油性皮膚:選擇凝膠型保濕霜。凝膠型保濕霜通常對油性皮膚比較好,因為它們提供了必要的水分卻又不過度保濕。
乾性皮膚:選擇乳霜型保濕霜。比起凝膠型保濕霜,乳霜型保濕霜含有的水分更重、更持久。醫生通常會建議此類保濕霜予需要加重保濕工作的皮膚。
3、一個星期進行去角質一次。去角質的意思是溫和地把皮膚最外層(稱為"表皮")去掉,以便清除死皮和疏通毛孔。看看一星期去角質一次是否能改善膚色。你可以買去角質商品或自製一個。無論你做什麼,切勿過度去角質。一星期一次經已足夠。
4、切勿帶妝睡覺。如果你化妝,讓睡前卸妝成為你的習慣。卸妝確實很麻煩,但讓化妝品保留在臉部可堵塞毛孔,引發痤瘡。如果你知道自己把妝留在臉上的機會很大,並且不願意經歷洗臉這些麻煩事,你可考慮購買能潔凈皮膚的濕紙巾,讓你在必要時使用。
5、試著不用手觸摸臉部。雙手是細菌的滋生地,因為我們使用它們碰觸了那麼多東西。萬萬不可用手摸臉以減少細菌傳播。臉上的細菌越少,爆發青春痘的機會就越低。同樣地,避免和長痘的兄弟姐妹共用日常用品,包括(但不限於)毛巾、化妝掃或工具、發帶等。
6、每個周末清洗你的枕頭套。枕頭套上的油脂能傳播污垢、灰塵和死皮到你的臉上,引發痤瘡。可考慮准備兩對枕頭套讓你在周末更換,那麼就無需每個星期都要進行清洗工作。
7、注意你的護發常式,特別是如果你是油性皮膚。你護理頭發的方式對痤瘡有很大的影響,特別是在前額范圍。頭皮釋放自然油脂以保持頭發光澤。雖然油脂對頭發有益,但頭皮里外過多的油脂對皮膚十分危險。為此,請至少隔日洗一次頭發。試著在健康的頭發與健康的皮膚間保持良好的平衡。當心在頭發上塗抹過多的產品。發膠、發用摩絲和定型劑能夠進入皮膚的毛孔,造成堵塞,引發粉刺。選擇性地在頭發上塗抹產品,特別是如果你的前額長痘。
8、遠離直射的陽光。過度曝曬對皮膚有害。你可能已經知道這樣會造成皮膚癌,但你是否知道這樣也能使痤瘡惡化?如果你外出或預料到將會長時間處於陽光下,請塗一些不會引起粉刺的防曬霜,以助阻擋有害的光線。"不會引起粉刺"的意思是該防曬霜不會堵塞毛孔。
方法2:注意飲食和運動
1、喝足夠的水補充身體水分。保持身體水分可幫助你維持清爽的皮膚。雖然支持"水能幫助身體排毒"這項聲明的支持科學論據有沖突,但大部分科學家贊同喝水對皮膚凈有益,而非凈中性或凈負面。 你未必需要一天喝八杯水,只需喝足夠的水補充在運動中流失的水分,並在口渴時喝水。
2、吃得健康。在幾十年未確定的論據後,醫生開始了解飲食對你是否長痘以及其嚴重性的影響十分重要。吃富含蔬果、精瘦蛋白質、全麥和谷類、堅果種子類和健康脂肪(如歐米茄-3脂肪酸)的均衡飲食因能幫助身體對抗痤瘡。同時均衡飲食讓你更健康、更精力充沛。除了上述所列的食物,可試著得到足夠的:維生素A。維生素幫助身體通過皮膚循環排出造成痤瘡的蛋白質和油脂。可攝取3毫克的維生素A補充品或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包括魚肝油、鮭魚、胡蘿卜、菠菜和花椰菜。
鋅。一些證據表示長痤瘡的人體內沒有足夠的鋅。科學家認為鋅讓皮膚環境不適合引起痤瘡的細菌居住。高鋅食物包括火雞、小麥胚芽、牡蠣、南瓜子和花生。
歐米茄-3脂肪酸。歐米茄-3脂肪酸促進健康細胞更新並減少發炎。歐米茄-3脂肪酸的食物例子包括亞麻籽、鮭魚、葵花籽和杏仁。
3、遠離製造問題的食物。科學家相信含糖量高的食物與尋常性痤瘡有關,比如巧克力、薯條和比薩等。除了含糖量高的食物,牛奶可能也是引發痤瘡的罪魁禍首,醫生們發生:牛奶和其它乳製品充滿了激素(睾酮或雄激素),這些激素可提高胰島素水平,一如糖和澱粉類食物(高血糖含量)那樣。科學家目前正在解開乳製品和痤瘡的真正關系。如果你擔心痤瘡問題,也無需完全把乳製品排除在飲食外,只需小心勿過度攝取乳製品。
4、避免過度飲酒和抽煙。這些刺激物對膚色不好。全世界范圍內的研究顯示煙草和酒精與痤瘡有關聯。這也難怪,畢竟抽煙喝酒本來就對健康不好。如果你是經常抽煙喝酒並擔心痤瘡問題,如果你認真地想要提高整體健康狀況,可考慮戒除這些習慣。
5、做運動來減壓及預防痤瘡。運動對預防痤瘡真的很有用,因為它能降低你身體承受的壓力。不幸的是,無論是孩童或成人,壓力都是引起痤瘡的重要原因。因此,只要你能用任何方法減輕生活壓力,對皮膚而言就是一場"勝利"。運動是這些方法之一。
6、想要減輕壓力,請確保睡眠充足。研究顯示睡眠不足嚴重增加一個人所經歷的壓力,有時候睡眠每缺少一小時,壓力甚至能增加高達15% 。 如果你小於18歲,嘗試每天睡9到10小時;如果你是成年人,那就盡量每天睡7到8個小時。
方法3:使用痤瘡產品
1、使用過氧化苯甲醯。過氧化苯甲醯用於殺死造成痤瘡的細菌。過氧化苯甲醯有不同的濃度,但研究顯示2.5%濃度的過氧化苯甲醯和5至10%濃度效果相同,對皮膚的刺激卻更小。 此外過氧化苯甲醯也幫助去除皮膚表層的死皮,讓皮膚更明亮、更有活力。
2、使用水楊酸。一如過氧化苯甲醯,水楊酸能殺死造成粉刺生長的細菌。它也使皮膚細胞更快脫落,促進新皮膚的成長。臨睡前在你洗臉後把少許水楊酸塗在受影響的皮膚上。
3、可考慮使用茶樹油。盡管茶樹油並非專門包裝來對抗痤瘡,然而它還是一個非常有效的家庭療法。茶樹油的消炎屬性可使青春痘的紅腫變得不那麼明顯。在一項研究中,茶樹油被證實在減輕痤瘡病人的發炎問題上與過氧化苯甲醯同樣有效。由於茶樹油非常強烈,先用少許水把它稀釋才使用棉簽或其它類型工具把它塗在皮膚上。太多的茶樹油可刺激皮膚。
4、如果問題變得嚴重,請向醫生咨詢。皮膚科醫生經過訓練,可診斷和治療皮膚疾病。醫生可能建議含有磷酸克林黴素或過氧化苯甲醯的處方,兩者均是非常受歡迎的痤瘡抑制劑。處方葯物的效力通常比你購買的非處方葯物更強。
小提示確保自己護理皮膚,切勿偷懶。
盡量維持平躺的睡姿以避免臉部和枕頭接觸。
如果你在臉上化妝或塗防曬霜,確保臨睡前把臉洗干凈,否則化妝品將有更多時間滲透你的皮膚。
滿臉是汗時請經常洗臉。皮膚上的油脂可引起更多青春痘爆發,壓力也是其中的一個因素。
把蜂蜜和橙汁或檸檬汁混合,然後塗在皮膚上有助於減少痤瘡疤痕,並自然地疏通毛孔。
如果痤瘡只長在臉上的其中一邊,可能是你的手機或枕頭問題,因此請確保定期清洗手機或枕頭。
有時候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自然護理,像是使用天然產品。洗臉後用棉簽把金縷梅抹在臉上能有所幫助。
用湯匙的背面把蜂蜜塗抹在臉上,然後用湯匙輕輕地在臉上按壓並剖落蜂蜜,之後再洗臉(在洗澡前進行,這樣你可以在弄濕身體後洗澡),你的皮膚將會變得干凈柔軟(蜂蜜去除臉上污垢和死皮)。
如果你抽煙,請戒煙。因為香煙里的尼古丁和皮膚爆發的痤瘡有關聯。戒煙吧,你會發現自己的皮膚越來越光滑。
每天配水服用車前草一或兩次凈化結腸。這是為身體排毒的另一好方法。車前草可在大部分的葯房購得。
嘗試這個療程:每天溫和洗臉兩次,塗上大量過氧化苯甲醯,然後使用不會引起粉刺的保濕霜(使用葯制產品前請先咨詢醫生或專家)。
如果所有方法都失敗,你的問題很嚴重,可考慮使用異維A酸(或稱羅可坦(口服A酸))去除痤瘡的根源,在很多情況下可徹底根治痤瘡。但是此葯物有很多副作用,其中一些還可能很嚴重。
做美容護理。美容能幫助潔凈皮膚,做美容的人也許能擺脫皮膚問題,也可能不。
咨詢皮膚科醫生,比起你自行解決問題,皮膚科醫生能做得更好。


警告切忌用手擠粉刺,因為這樣可能留下疤痕。
在沒有青春痘的情況下方可用磨砂膏。輕輕擦洗,避免過度擦洗或太過用力。
過氧化苯甲醯對衣服和頭發有漂白作用。它也可能增加皮膚對陽光的敏感度,因此你可能發現自己被陽光燒傷的速度更快了。
乳霜和乳液或會堵塞毛孔。
切勿未洗手就碰觸臉部,因為這可能增加臉部細菌,提高長粉刺的風險。
除了非常溫和的清洗,任何東西實際上均有可能損害皮膚或使皮膚過於乾燥,使現有痤瘡惡化,甚至是引起新的痤瘡。
切勿在未咨詢醫學專家的情況下對飲食或護膚常式作出任何巨大的改變,某些激素可引起痤瘡突發。

『柒』 痤瘡怎麼辦

正處在青春期的男女性臉上長痤瘡是比較常見的,而對於這個普通的葯膏根本不能徹底治癒。痤瘡怎麼辦,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治療痤瘡的方法。
1. 第一,桃仁山楂茶:桃仁9克,山楂9克,貝母9克,荷葉半張,綠茶適量。製法:荷葉洗凈,切為片狀。取砂鍋容量適宜者,入水1000毫升,加入桃仁、山楂、貝母、荷葉,武火煎至滾開,改文火熬15分鍾許,濾去葯渣,得汁,復加熱滾,以暖瓶盛裝備用。服法:用葯液泡綠茶。每天一定要一次性喝完,一共喝一個月就會有效果。


2. 第二,土金茶15克,黃波羅15克,婆婆丁15克,越桃15克,金鑰匙15克,枇杷葉10克,赤芍15克,烏扇15克,野菊花15克,金銀花15克,松藍15克,大青明豎葉10克,一見喜15克,連翹15克,當歸15克,甘草6克,把上面的葯材一起放在鍋內煮,大火煮開再用小火煮二十分鍾,一天喝一次,十天一療程。


3. 第三激橘,黑豆仁蘇木粥:黑豆100克,粳米100克,益母草30克,蘇木15克,桃仁10克,紅糖適量。將益母草、蘇木、桃仁等一起放入鍋中,加水煎煮30分鍾,濾出約500毫升的葯液。然後再將黑豆、粳米加入到裝有葯液激鉛大的鍋中,另倒入適量清水,煮至粥爛熟,調入紅糖後食用。


注意事項
痤瘡除了在飲食上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外,還要多注意保護臉部的衛生,每天睡覺前要把妝洗掉,做好徹底的清潔皮膚衛生。不要使用一些刺激性的護膚品。

『捌』 老中醫根治面部痤瘡秘方

老中醫根治面部痤瘡秘方

老中醫根治面部痤瘡秘方,面部長痘非常的影響美觀,治療痘痘的方法有很多,在我國民間就有很多治療痤瘡的偏方,內服或外用的中葯方都有,以下為大家分享老中醫根治面部痤瘡秘方

老中醫根治面部痤瘡秘方1

1、丹紫黃白湯

這個方劑對於痤瘡有一定的治療效果。方劑的組成是丹參20克,紫草10克,制大黃9克,白花蛇舌草20克,神曲15克。每天一劑,煎兩遍和勻,早晚分服。丹參有活血化瘀和抗菌消炎的作用,紫草有涼血解毒和抑菌消炎的作用。白花蛇舌草有清熱解毒的作用,它可以治療癰腫瘡毒,所以說這個方劑可以治療面部的痤瘡。

2、枇杷清肺飲

這個方劑主要是用於治療肺經風熱型的痤瘡。方劑的組成是枇杷葉、桑白皮各6克,黃連、黃柏各3g,人參、甘草各1g。枇杷清肺飲內能夠清肺熱、降肺火,對於肺經風熱型的痤瘡有很好的祛除效果。

3、枇杷清肺飲Ⅱ

這個方劑對於肝火、肺熱引起的痤瘡都有很好的效果。方劑的組成是枇杷葉10g,桑白皮、白茅根、野菊花、梔子、黃芩 各8g,煎湯取汁服用,每日1劑。此方能清熱降火、涼血解毒。

4、茯苓梔子湯

這個方子對於脾胃濕熱引起的痤瘡有較好的效果。方劑的組成是茯苓15克,梔子、白術各10克,茵陳、白芷、甘草各5克。此方能清熱利濕、消腫排膿。

結語:以上就是面部痤瘡民間偏方的介紹了。說到底,面部痤瘡還是與內臟功能失調有關。如果能夠根治內臟的問題,去除風熱、濕熱、痰淤等邪氣,那麼面部痤瘡的問題就能得到根治。

老中醫根治面部痤瘡秘方2

方1、牛枇杷葉方治痤瘡: 這種中葯偏方的成分非常多,其中包括了生枇杷葉、天門冬、黃芩、杭菊花、霜桑葉、麥門冬、細生地、白茅根、白芷、桔梗、茵陳、丹皮、白鮮皮、地膚子、牛蒡子、蒼耳子。此方的使用方法是:把所有葯物根據病情程度選取合適劑量組方,一同放入鍋內加水煎服,每日1劑。

方2、土茯苓方: 痤瘡患者與體內有熱毒有很大關系,在治療的時候應該使用清熱解毒、活血祛濕的原則,而選用土茯苓方治療痤瘡最合適不過了,首先需准備的葯物是土茯苓、茜草、地膚子、金銀花、生地榆、赤芍、黃柏、蒲公英、板藍根。使用方法同樣是加水煎服,煎好的葯汁每天分成兩次服完,每日可使用1劑。

方3、白芷苦參方治痤瘡、粉刺: 這種治療痤瘡的中醫偏方成分主要為白芷、苦參、白花蛇舌草、丹參、川椒、仙靈脾、甘草。這同樣也是一種治療痤瘡的水煎劑,痤瘡患者每天使用一劑即可,煎好的葯汁要分成兩次服完。

老中醫根治面部痤瘡秘方3

絲瓜水治粉刺

[組成與用法]於絲瓜藤生長旺盛時期在離地1米以上處將莖剪斷,把根部切斷部分插入玻璃瓶中,以紗布罩住瓶口,以免雜物侵入,放置一晝夜,其根部之汁滴入瓶中,可得大量之絲瓜水,用時可將絲瓜水塗搽患處。

[功效與適應證]方中絲瓜水又稱天蘿水,據《實用中醫奇方妙方》介紹:現代研究證實,絲瓜水有補水的`作用,能補充肌膚必需的水分,保持肌膚水嫩、細膩;絲瓜水能促進新陳代謝,清除深層污垢,抑制黑色素細胞生成,可有效改善粗糙有皺紋的皮膚;絲瓜水具有活血通絡、清熱潤膚作用,經常使用可有效祛除面部皮膚的黑頭、粉刺等。

按語

名醫葉橘泉在196(4)年第6期的《江蘇中醫》《農村實用葯物介紹(三)》中有介紹:肺熱、面部粉刺、皮膚汗疹,用絲瓜水塗擦有效。面部燙火傷,塗以絲瓜水,愈後無疤痕。絲瓜水可作高級化妝水,日本有製成商品出售,搽擦面部,青年男女用作美容劑,它具有清凈皮膚、消除斑點等作用,故為其他一般化妝品所不及。

該文還有絲瓜水的採集方法:每逢夏秋季,絲瓜藤蔓生長旺盛開花結瓜的時候,將藤蔓沿根3~4尺處剪斷,即將根部斷端彎入瓶中(或壇中)並用紗布罩住瓶口,以免雜物侵入。一夜之後,其根部之汁滴入瓶中,可得大量之絲瓜水。封固埋藏土中,隨時應用歷久不壞,愈陳愈好。

關於絲瓜水,清代趙學敏《本草綱目拾遺》記載:天蘿水(即絲瓜水)治雙單蛾,飲一杯即愈,又可消痰火解毒安神,兼清內熱,治肺癰更效。肖山一老嫗家,專賣治肺癰葯水,三服立愈,門如市,已數世矣,王聖愈獲得其方,該葯水即絲瓜水也。

白果仁治痤瘡

[組成與用法]白果仁適量,每晚臨睡前用溫水將患處洗凈(勿用香皂),將白果去殼取鮮白果仁切去一部分成為平面,用以頻搽患部,邊搽邊削去用過的部分,以利葯汁滲出,每晚用1~2枚白果仁搽遍患處即可。

[功效與適應證]方中白果味甘苦澀,性平,本草稱其能消毒殺蟲,搗塗鼻面手足,去皺泡。治頭面癬瘡、鼻面酒渣。本方一般用葯1~2周,痤瘡即愈。此方也可用於酒渣鼻,用法同上。

此外,也可用白果仁30g搗碎,用70%酒精100ml浸泡數天,(或加冰片1g同用更好),取葯液抹患處,每日2~3次,用葯2周後痤瘡消失。

按語

使用本方,有幾點需要注意,白果要選帶殼者(用時應將殼去掉),這樣的白果含汁量才高,但限於產地和季節關系,超市裡出售的真空包裝的鮮白果仁也可用,但汁很少或基本沒汁,可將白果仁搗爛後用涼開水浸泡數小時後取葯液外塗患處,或用酒精浸泡後採用。葯店出售的白果仁為干品不適合用於本方。

在使用本方時應停用一切化妝品。使用本方時,應堅持用一段時間,不但治療粉刺,同時對皮膚有美白的作用。如使用較長時間仍沒見效者,說明此方不適合採用,應改用其他方子。

應用白果仁冶痤瘡,眾多醫書雜志都有介紹,認為有效率達70%以上,1985年第5期《新中醫》刊載有應用本方治痤瘡的驗案:「某女,20歲,患臉部痤瘡3年,曾使用暗瘡特效霜等葯物治療無效,後改用白果30g壓碎,放70%100ml乙醇液(即酒精)中浸泡1星期,過濾後取葯液汁擦,日2至3次。用葯15天痤瘡消失,繼用10天以鞏固療效,往追訪觀察半年無復發。」

閱讀全文

與臉上長痤瘡怎麼辦有什麼土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5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