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痦子用什麼方法整最安全

痦子用什麼方法整最安全

發布時間:2023-01-27 02:30:50

㈠ 長痣的原因和如何安全的防止再長

什麼是痣?
痣是局限性皮膚色素異常,可以出生就有,亦可後天發生。健康人皮膚上通常可找到15~20顆痣,這些痣絕大多數是良性的,毋須治療。但有些痣長在面部,影響了容貌,可以採用不同的方法將其除去。常用的脫痣方法有以下幾種:激光法、冷凍法、電灼法、掃斑機脫痣法和化學葯劑脫痣法等。

黑毛痣是色痣的一種類型,由於其局部發黑、皮膚粗糙而隆起,並且長有硬質短毛,常特別引人關注。對發生在身體易受摩擦或損傷部位的痣則要重視,如痣體迅速生長變大、顏色變淡或加深發亮,痣上的短毛脫落、痣周圍發紅,隱約可見到血絲,表面有破潰結痂甚至形成經久不愈的潰瘍。附近的淋巴結腫大,或者在大痣的周圍出現一些衛星樣小痣等,都表示痣有惡性變的傾向,應去醫院請皮膚科和外科醫生診斷,以便及時處理。對黑毛痣的治療,直徑在0.5公分以下的小痣可用激光或高頻電刀燒灼。優點是操作簡便、損傷正常組織少、愈後疤痕小;缺點是難以留取痣體組織做病理學檢查,且不易除凈。還有冷凍和化學葯物腐蝕除痣,因為有清除不凈和刺激痣細胞惡性變等遺患,故不宜採用。採用環鑽切除色痣可以彌補上述不足。用比痣直徑大0.2公分的環鑽,在局部皮膚麻醉後鑽色痣的全部,切口只須用很細的絲線縫合一針,由於切口長軸與皮膚紋或表情紋一致,術後疤痕不明顯,美容效果較好。
哪種痣應該除掉?
李醫師指出,除了美觀因素,為了避免變成惡性黑色素瘤,以下幾種痣應該除掉:

1.會受到長期摩擦刺激的痣,如長在戴胸罩處和腰部的痣。

2.出現不典型變化的痣。外觀不典型的痣可能變惡性,如很黑的痣,色素不平均(雜色)、邊緣不平整或不規則、界線不明、左右不對稱、在統計上直徑大於5毫米。

3.單一的痣突然快速變化。如果是全身的痣因為賀爾蒙的變化而同時變化,較無疑慮,如果是單一的痣突然快速變化,就值得注意。

4.長在特殊部位的痣。如長在肢端(手腳)的痣,必須注意觀察,因為這些地方的痣比其他地方的痣變惡性黑色素瘤的機會較大。

5.黏膜的痣。口腔黏膜、結膜、陰道、包皮翻出來那部份的黑痣。

6.指甲溝的痣。甲溝與指甲下方皮膚相連,可能會長到指甲下面,被指甲擋住,不容易看出變化,而且長在肢端,將來變惡性的機率較大。

7.有些痣本身是先天高危險的痣。嬰兒一出生就看得到的痣叫先天痣,先天痣不多,根據統計,1%的新生兒有痣,並非所有先天痣都是一生出來就有危險,大小是重要因素。一般來說愈大的痣,將來變惡性的機率較大,因此醫師建議應及早切除。

有些人有蟹足腫的體質,疤痕組織會不正常增生,致產生肥厚性疤痕。蟹足腫好發於耳垂、肩、上臂、前胸和後背,臉上並不是好發部位。有這種體質的人若為美容目的要除痣,應先告知醫師自己的體質,以免除痣換來大疤。

危險的惡性黑色素瘤
台北馬偕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歐聖運表示,良性的痣變成惡性黑色素瘤的情況是:凸起、出現極黑色素、會癢、會痛,流血和潰瘍。

皮膚癌主要包括三種:惡性黑色素瘤、基底細胞癌和鱗狀上皮細胞癌。

惡性黑色素瘤占所有皮膚癌的4%,卻造成近80%的皮膚癌死亡率,是所有癌症里預後最不好的之一。惡性黑色素瘤患者有10~15%有家族遺傳史。黃種人罹患惡性黑色素瘤的機率比白種人低。

研究指出,中國人的惡性黑色素瘤有70~80%為肢端黑痣型,特色是好發於手掌和腳掌等日光未必照射得到的部位,及身體黏膜部位。肢端型惡性黑色素瘤往往在腫瘤還很小時,就已往下垂直侵犯皮膚基底膜,侵入皮下血管或淋巴管內而發生轉移,一旦轉移,預後極差,三年存活率僅10%左右。

痣可能會變,有的變化是警訊,會變惡性,有的變化則是良性。痣是不是變惡性,可透過切片檢查確定。

西方習俗多不把痣和命運畫上等號,好萊塢老牌影後伊麗莎白泰勒和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兩人臉頰上的痣,被形容為「美麗的記號」。

但很多國人迷信痣和命運有關,有些病人甚至基於命相觀點,要求或拒絕除痣,使醫師感到困擾。還有算命師在電視上聲稱,腳底的痣是好痣,腳心長痣勇猛無懼。

醫師的遺憾和為難
行醫32年的歐聖運強調,足部的痣其實才應該密切觀察,因為長期摩擦變成惡性黑色素瘤的機率較高,他見過10幾個這種病例。不久前,他才為一名85高齡的老翁切除腳底痣轉變成的惡性黑色素瘤。那顆痣應該已跟了老先生數十年,最近開始變惡性。

「痣一旦變成惡性黑色素瘤,就會很快惡化」,歐聖運說。他看過這類病例最年輕的是一名40歲的母親,她的小腳趾指節側有一顆0.5公分的痣,經切片檢查發現已變成惡性黑色素瘤。他建議她立刻開刀,切掉整個小腳趾,但病人聽了猶豫不決,拖了一個月才回來醫院切除小腳趾。半年後她的癌細胞轉移到鼠蹊部,約一年蔓延到全身,不治死亡。顯然在她猶豫的短短一個月間,癌細胞已轉移。

「這件事使我終生難過和遺憾。事隔七、八年了,我還是常常想起,有時想,當時要是把整個腳掌都切除,會不會還有救?醫生不是神,心也會軟,病人一聽到要切掉小腳趾,就嚇跑了,如果勸她把腳掌切除,她會不會更不敢回來?」歐聖運低頭緩緩地說。

歐醫師強調:「足部的痣經常會和鞋子摩擦,比較容易從良性變惡性,像小腳趾和腳底有痣的話,最好還是趕快去除。」

另一個例子也令歐醫師印象深刻。一名女病人上臂一顆約1公分直徑的痣轉變成惡性黑色素瘤,他為避免癌細胞殘留,切掉直徑5公分。不料3年後,病人安然無恙的回來,憤怒的指責他,害她造成臂上大疤痕而不敢穿短袖,使他覺得當醫生很為難。

歐醫師指出,切的范圍多大,是照醫學經驗的統計,考慮到切小一點可能會切不乾凈,日後可能復發,因此寧願切大一點,但癌細胞有無轉移有時很難說,有些病人聽到必須切掉指頭,反應激烈地說:「如果要剁掉,那我情願死。」

如何除痣?
除痣的方式通常依痣的種類、大小和部位而定,一般而言,超過3毫米就得用切除。

1.切除 只要懷疑有惡性的就要切除,並做切片檢查,用雷射怕清不乾凈。復合痣與真皮痣太深且凸出,如要除掉,要用切除。較大的痣切除後要縫合,甚至要做植皮(從別處轉一塊皮)及皮瓣轉移(把旁邊的肉接過來)。

2.雷射 雷射是用電能轉化成光的治療方式,適用於較小和較淺的痣,例如較扁的接合痣。

3.高周波電燒灼術 用熱能破壞細胞。

4.液態氮冷凍 攝氏零下196度的低溫破壞,但很少使用。

5.化學燒灼 缺點是不好控制燒灼的深度和范圍,點壞了會出現凹洞,有的洞很深,醫學界不用這種方法,不過有些美容院及夜市點痣攤則愛用。

幾乎大部份的痣都可以除,歐聖運說,但如處理不當,大多會留有明顯的疤。較難除的是眼皮與鼻子上的痣;眼皮較難縫起來,鼻子的痣較難補,必須要植皮或做皮瓣轉移;法令紋的除痣手術比較好做,因為周圍有很多組織。

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痣的切除和雷射手術之前,都不能抹任何保養或化妝品,這些手術都需要麻醉,雷射用表皮麻醉術,切除用注射麻醉,兩者都需要簽同意書。雷射術後要確實做好防曬,在傷口結痂脫落前好好遵照醫囑塗抹抗生素葯膏或貼人工皮,就可以確保最好效果。切除手術在拆線後要貼美容貼布3~6個月。

該找誰幫忙
歐聖運指出,痣的切除和雷射,整形外科和皮膚科都可以做,手術方式都一樣,有些病人直接找整形外科。

北榮李定達建議,對於有惡性疑慮的痣,應先看皮膚科,能根據臨床訊息憑肉眼判斷的先判斷,肉眼不能判斷的,就由皮膚科做切片檢查及判讀,以確定是不是惡性。

大型醫院的皮膚科多可進行皮膚切片手術並自行判讀結果,如果為美容目的要用雷射除痣也都沒問題;但較大面積的切除手術,甚至要做到植皮手術,或牽涉到臉部美觀和功能者,還是要轉診到整形外科去做較適合。不過,每個醫院做。

一般人平常應該注意觀察身上的痣有無變化,如覺得有疑慮,要盡快看醫生。李醫師表示,有痣的人可以每隔一段時間為自己的痣拍照比對追蹤,或把照片帶到醫院給醫師看。

㈡ 去痦子的土方法有哪些

1、電池去痦子
找一節使用完的干電池(如手電筒的電池),放置等其自然變軟潮濕後,將電池撕開,取出裡面白色糊狀物備用,然後用消毒後的針尖將痦子周圍輕輕挑破,然後塗上白色的糊狀物,隔半天後取下來,痦子會如同傷口癒合後的結痂,一撕就掉。
使用過程中注意不要把白色糊狀物塗到痦子以外的地方。
2、土豆片去痦子
用清水將面部清洗干凈,有痦子的部位不要塗抹任何化妝品,將新鮮的土豆切成薄片,貼在有痦子的地方,最好能晚上睡覺的時候一直貼著,效果非常明顯,半個月後,痦子可去掉。
3、白醋去痦子
使用白醋之前,用清水將面部洗干凈,不需要使用任何化妝品,洗凈臉部之後,用消過毒的干凈棉球蘸白醋擦拭有痦子的部位,可以稍微用點力道,直至被擦拭的部位有輕微的剌痛感即可停止,然後連續擦拭一周左右,痦子就會開始結痂並且漸漸脫落。
需要注意的是,在結痂脫落之前,有痦子的部位不要接觸到水和任何濕的東西。
4、花生仁酒精去痦子
將花生仁燒焦搗成粉末狀,用酒精調勻,凃於痦子上,可每天睡前塗上並包好,次日早上洗去,持續用半個月即可將痦子去掉。

㈢ 去痦子小妙招

醋酸法:用棉花棒沾上醋,在那個斑點上來回擦,稍稍用點力,過一陣會有點辣辣的感覺,那就可以了,連續幾次,斑上面會結痂,那就不用擦了,等它自然脫落,斑也沒了。我用的就是一般食用的米醋,也沒有加水稀釋 稀硫酸法:注意,一定為稀硫酸,ph在1以上,3.5以下即可;太濃了,會留下疤痕,同樣用棉簽沾取,一顆痣只點一下,多點會留下疤痕,點後3天內該部位不能沾水,一周之後,如果還有少許,沾點米醋、食醋塗到上面即可;如果還有很多,在重復用稀硫酸點一次。 稀鹽酸法:與醋酸法相同,只是不能太濃了,ph在1——3.5之間就可以了。 鹼石灰法:取CaO+NaOH(氧化鈣+氫氧化鈉)調配成鹼石灰,用棉簽沾少許點在痣上;具體方法同稀硫酸法,但請注意,鹼石灰反應後會有一點潮濕,那是正常化學反應;但是,配製的鹼石灰,不能人為的加水稀釋(CaO+NaOH)化學反應後,由於電解度、溶解度的差異,裡面同時含有氧化鈣、氫氧化鈣、氫氧化鈉等成分,視為有效成分,加水會另外發生化學反應,改變它的成分)!

㈣ 大黑痣怎麼去除

大黑痣怎麼去除

大黑痣怎麼去除,黑痣並不少見,黑痣的存在會給我們自身的外部形象帶來很大的影響,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人被黑痣困擾著,其實想要消除也不是沒有辦法,以下大黑痣怎麼去除。

大黑痣怎麼去除1

1、傳統方法

睡覺前用新鮮的桃花蜜塗在面部上,不出一周就能看到效果。桃花蜜的製作方法並不復雜,在每年的春天收集一些新鮮的桃花,然後曬干製作成粉末。

准備冬瓜的種子,也和乾花一樣磨成粉末。這兩種粉末混合均勻以後,再倒入適量的蜂蜜調拌進去,就成了桃花蜜。或者採用新鮮的茄子,將其切成薄片,把汁給擠出來,然後塗抹在痣上面。這種方法一天要用三次,十天為一個療程,效果是很明顯的。

2、激光去痣

利用激光的原理在痣的位置進行破化,加速色素的分解,從而淡化色素。激光去痣的好處是可以有效控制患處的大小和深度,且不易留下疤痕,更不容易出現傷口感染。

3、冷凍去痣

冷凍去痣是用液氮的方式對色素痣進行冷凍保存,此方法的好處就是相對來說容易掌控其損傷深度,一次就可以結束,且不易留下明顯的疤痕。若是比較大且深度較厚的痣,則需要多次冷凍才能成功去除。

4、外用葯水

很多人為了減少麻煩,特意選擇外用葯水祛除黑痣,但是一般情況下只對顏色比淺的黑痣才會有緩解作用。

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皮膚潔白無暇,然而現實是很骨感的,鮮少有人能夠擁有如此完美的皮膚。因為人們每天都要和細菌打交道,如果不加以保養,皮膚總會出現一些問題,比如長痘、長痣。除此之外還有個人飲食習慣有關,注意不能吃過於重口味的東西。

大黑痣怎麼去除2

黑痣怎麼祛除

1、食物去痣法

如果是痣顏色比較淺或者比較少的話,可以用一些平常非常容易見到的食物來去除。

①桃花瓜子蜜:用桃花陰干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去斑。適用於黑痣、黑斑、雀斑。

②茄子汁:茄子1個,切片榨汁,磨擦有黑痣的部位,1日3次,十天可見效果。

注意:這個方法僅僅適用痣比較淺的朋友。

2、激光去痣

現在很多醫院都可以激光去痣,這種方法的好處就是可以去除比較大的痣,而且也比較快和徹底,但是缺點也比較明顯,如果失敗的話,會留下很明顯的傷疤,而且費用也比較貴。

3、葯水去痣

葯水去痣的.好處就是比較方便,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而且葯水的價格比起激光去痣來說更加便宜,比較大的痣也可以去。缺點就是市面上的假冒產品比較多,容易買到無效的。

黑痣怎麼祛除的方法還要依據我們自身黑痣的大小,發病症狀進行不同的調整,千萬不能盲目的選擇一些方法,否則可能會給我們的臉部帶來很大的傷害,不僅黑痣去除不了,還會給我們留下很大的創傷,一定要選擇最科學的方法。

大黑痣怎麼去除3

黑痣會惡變嗎

由於大氣污染、臭氧層破壞及電離輻射等多方面的因素,導致惡性黑色素瘤發病率呈不斷上升趨勢,但由於患者往往對其嚴重性認識不足,常常在就診時往往就已是晚期,使治療效果極差。如果早期惡性黑色素瘤病人經手術及生物治療,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60%-80%,但晚期病人五年生存率不到5%。

不要拿黑痣不當回事,由於惡性黑色素瘤幾乎60%是由黑痣惡變而來,所以如何識別黑痣惡變,對於黑色素瘤的早期診斷尤為重要。

一般與生就帶來的黑痣、存在10年或10年以上沒有發生明顯變化的黑痣存在惡性黑色素腫瘤惡變的情況不多,而且多數黑痣為良性,邊緣整齊、均勻,呈黑色或深褐色,很容易用一條直線把它們分成對稱的兩個部分。

黑痣發生惡變的特點是:邊緣不整齊、不規則地迂迴和扭曲;不是清一色的黑色,而是雜色,相互交錯,通常無法用一條直線將它們分成對稱的兩個部分;初起時很小,不易察覺,但呈進行性生長,待長到像鉛筆上的橡皮頭那般大小時,則一目瞭然。

由於惡性黑色素瘤的發病與紫外線輻射有關,專家提醒,應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日光照射。對於一些位於特殊部位的黑痣,如腳底、手掌、外陰等部位容易造成摩擦皮膚的黑痣,應去醫院給予手術切除,以避免黑痣經常摩擦後惡變。

閱讀全文

與痦子用什麼方法整最安全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