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沒協議可以通過什麼方法要回

沒協議可以通過什麼方法要回

發布時間:2022-09-26 02:58:34

『壹』 裝修全交給個人承包,然後沒有制式的合同,就沒簽合同,現在我給他微信轉了7萬塊錢了,還能要回不

能不能要回是要看證據的。證據包括幾個方面。第一當然是付款的憑證,首先得證明你確實付出去7萬元。
其次就是施工內容和實際的施工情況。沒有書面合同,那麼你就要提供其他證據證明約定的工程項目和價格。當然,因為對方實際收取了你7萬元,他也不可能全盤否認,說什麼都不需要做,那樣他也解釋不了7萬元已付款對應的項目。
接下來就是實際施工情況了。如果沒有辦交接,那麼就要通過其他證據來審查,甚至是鑒定,對方交付或者離場時的工程狀況了

『貳』 朋友借錢怎麼要回來

法律分析:朋友借錢,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要回:1、債權人與債務人通過協商方式解決,提醒對方盡快清償債務;2、雙方可以通過仲裁方式進行調解,需要雙方當事人訂立仲裁協議;3、債務人拒不還款,雙方協商無效的情形,債權人需要事先准備借條等相關證據,然後可以向法院遞交起訴狀,有權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依法受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五百零九條 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全面履行自己的義務。

當事人應當遵循誠信原則,根據合同的性質、目的和交易習慣履行通知、協助、保密等義務。

當事人在履行合同過程中,應當避免浪費資源、污染環境和破壞生態。

第五百三十三條 合同成立後,合同的基礎條件發生了當事人在訂立合同時無法預見的、不屬於商業風險的重大變化,繼續履行合同對於當事人一方明顯不公平的,受不利影響的當事人可以與對方重新協商;在合理期限內協商不成的,當事人可以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應當結合案件的實際情況,根據公平原則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第六百六十八條 借款合同應當採用書面形式,但是自然人之間借款另有約定的除外。借款合同的內容一般包括借款種類、幣種、用途、數額、利率、期限和還款方式等條款。

『叄』 孩子撫養權能要回嗎,怎麼要回撫養權

法律分析:孩子的撫養權可以要回。父母可以通過兩種方式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協議方式和起訴方式。1、協議要回。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系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2、起訴要回。如果父母雙方不能達成協議,或者一方想要回孩子的撫養權,那麼就可以起訴要回孩子的撫養權。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肆』 要回撫養權有哪些方式

父母可以通過兩種方式要回孩子的撫養權:協議方式和起訴方式。按照法律規定,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系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如果父母雙方不能達成協議,或者一方想要回孩子的撫養權,那麼就可以起訴要回孩子的撫養權。

『伍』 沒有借條、協議。怎麼要回錢和利息

沒有借條(欠條)可以使用其他證據,如借款協議、銀行轉賬記錄、電話錄音、證人證言等,能夠證明欠款事實和欠款金額即可。
對於欠款追討有很多途徑,比如與對方進行協商要求支付,協商是做好的辦法.
如果協商不成,你可以委託律師向對方發律師函。律師函可以對債務人起到催告和警示的作用,催促對方及時還款,承擔違約責任等,比起司法途徑要便捷許多,但律師函沒有強制性,如果對方拒不歸還,最終還是需要提起訴訟。

『陸』 只有張投資款收條沒有協議能要回錢嗎

如果是投資失敗,並且不存在欺詐或其他故意損害,投資款是沒法收回的。如果投資項目無法執行,或雙方協商終止協議,投資人依據協議可以收回投資款。收條如果內容完整,可以作為投資事項的證明,如果內容太簡單就需要補全證據。

『柒』 沒有欠條的欠款怎麼要回

你沒有書面證據是很難要回的。建議你,通過打電話或上門談話,對談話的過程進行錄音,只要能體現對方曾承諾給你一定數額的金錢就可以證明你的主張了。但錄音要清淅,真實可靠,並能體現雙方對話的人。

『捌』 銀行轉帳,沒簽合同,只是口頭協議,能要回錢嗎

可以。只有口頭協議的欠款可以和對方協商,協商不成的,可以去法院起訴。有口頭協議,要通過起訴要回欠款,還需證據,如人證,微信或銀行轉賬,電話錄音等證明借款的事實,這樣才有勝訴的可能。
法律分析
起訴是指當事人就民事糾紛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進行審判的行為。即請求法院通過審判,使被告人承擔某種法律上的責任和義務。起訴須有明確的被告人、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根據,還須屬於受訴法院管轄范圍。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規定,欠款的追訴期為兩年,如果不能證明在兩年到期之前,對其有過追討行為,那麼這完全已經過了追訴期了,最好是有自己的書面要求對方還款的相關證明。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起訴應提交起訴材料,包括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和可以證明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原告主體資格的材料如居民身份證、戶口本、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結婚證等證據的原件和復印件,企業單位作為原告的應提交營業執照、商業登記證明等材料的復印件。原告訴訟主張的證據有合同、協議、債權文書、收發貨憑證、往來信函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范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玖』 工地幹完活老闆不給工資,也沒有簽訂合同,有哪些辦法可以要回來呢

如今建築項目動工之前,都需要到住建部門交納農民工工資支付保證金,因此,最立即的途徑便是,到工程建築部門的農民工工資清欠辦,讓清欠辦從保證金里支付您薪水。能夠到當地的工作人事爭議仲裁聯合會申請勞動仲裁,訴訟是完全免費的。假如你必須辯護律師,能夠到司法部門部門下滿的法律服務中心,申請辦理一個完全免費的法律服務。能夠到本地勞動監察組織提出訴訟。假如老總存有下列這幾種情況,能直接履行起訴。

勞動保障部門是會審理的 ,由她們出來協助處理欠薪的難題。最終,祝福民工小夥伴們都可以成功的領取薪水,回到家裡,一大家人在一起度過鬧熱年。在沒有合同的前提下,必須搜集別的的證明來證實老總存有欠薪的手段,比如交易記錄,微信記錄,工人證詞都能夠做為直接證據。必須向人民法院給予老總的准確私人信息,不可以只給予一個名字,由於全國重名重姓的人太多,務必明確老總的身份信息,但BOSS的身份證信息,職工難以取得。人民法院會依規出示裁決書規定老總支付薪水,如老總仍回絕支付,人民法院能夠打開強制執行程序,幫民工將薪水拿回來。

『拾』 送了人東西在沒有協議的情況下可以要回嗎在法律上是怎樣的快快

按照我國經濟合同法的規定,協議即合同的形式經雙方當事人約定,可以是書面也可以是口頭形式的,協議要生效必須要有兩個條件,一是要約人向被要約人發生要約,二是被要約人按照要約人要約的內容作出承諾後協議立即生效。從你說的這個案例中分析,如果送了別人東西,在被送與人沒有作出明確表示接受送與的東西前,協議不生效,東西是可以要回的;如果被送與人已經作出明確表示接受送與的東西時,協議立即生效,這時就不能要回送與的東西了

閱讀全文

與沒協議可以通過什麼方法要回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4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91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4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7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8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9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3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3
之前的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789
雙鉤釣雙尾的正確方法 瀏覽:84
萬年青涼拌食用方法 瀏覽:639
用什麼方法英語怎麼說 瀏覽:666
在野外如遇泥石流正確的方法是 瀏覽: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