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煤的分析檢測方法

煤的分析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8:21:37

Ⅰ 煤炭有那些檢測方法

煤炭檢測項目有百種,但常用的也就十幾種,主要是煤的工業分析,硫分,發熱量,粘結指數,膠質層,精煤回收率等

Ⅱ 煤的工業分析國標方法

煤的工業分析方法【國標】GB212—91。

煤的工業分析是指包括煤的水分(M )、灰分(A )、揮發分(V )和固定碳(Fc )四個分析項目指標的測定的總稱。煤的工業分析是了解煤質特性的主要指標,也是評價煤質的基本依據。通常煤的水分、灰分、揮發分是直接測出的,而固定碳是用差減法計算出來的。廣義上講,煤的工業分析還包括煤的全硫分和發熱量的測定, 又叫煤的全工業分析。根據分析結果,可以大致了解煤中有機質的含量及發熱量的高低,從而初步判斷煤的種類、加工利用效果及工業用途,根據工業分析數據還可計算煤的發熱量和焦化產品的產率等。煤的工業分析主要用於煤的生產開采和商業部門及用煤的各類用戶,如焦化廠、電廠、化工廠等。網頁鏈接煤的工業分析及分類

Ⅲ 煤的內水、外水、和全水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好的檢測方法

一、煤的內水、外水、和全水的意思

1、煤的內在水分,是吸附在煤顆粒內部毛細孔中的水分。內在水分需在100C以上的溫度經過一定時間才能蒸發。

2、煤的外在水分,是附著在煤顆粒表面的水分。外在水分很容易在常溫下的乾燥空氣中蒸發,蒸發到煤顆粒表面的水蒸氣壓與空氣的濕度平衡時就不再蒸發了。

3、煤的全水分,是煤的外在水分和內在水分的總和,是煤炭按灰分計加中的一個輔助指標。必須指出的是,化驗室里測試煤的全水分時所測的煤的外在水分和內在水分,與上面講的煤中不同結構狀態下的外在水分和內在水分是完全不同的。化驗室里所測的外在水分是指煤樣在空氣中並同空氣濕度達到平衡時失去的水分(這是吸附在煤毛細孔中的內在水分也會相應失去一部分,其數量隨當時空氣濕度的降低和溫度的升高而增大),這時殘留在煤中的水分為內在水分。顯然,化驗室測試的外在水分和內在水分,除與煤中不同結構狀態下的外在水分和內在水分有關外,還與測試是空氣的濕度和溫度有關。

二、檢測方法

1、無鋼絲的皮帶上煤炭及其配比原料的含水量測定方法

在型煤的生產過程中,煤的燃值、揮發性、水份、粘合性是影響其質量的主要因素。其中水份的配比是其品質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在型煤生產過程中,需對乾燥機入料與出料口的煤粉和煤粒進行水分檢測。

MS-580 煤粉近紅外水分儀和MS-590煤粉和原煤微波水分儀,專門型煤廠型煤配比水分檢測量身定製,特別適合無鋼絲的皮帶上測量煤炭、及其配比原料的含水量。

2、料倉內、下料口、斗內對煤粉進行在線水分測定方法

煤質在線分析包含:灰分、水分、熱值等重要指標。為了消除水分對灰分測定結果的影響。1%的水分約相當於 0.2%的灰分測定偏差。假定煤質水分在 5%~10%之間,則水分變化引起的灰分測定偏差為 ±1.0%。水分和灰分儀配合使用,由於微波水分儀測量精度可達±0.2%,由水分引起的灰分測量誤差可忽略不計,可以大大提高灰分測量精度。

MS-101(102)系列接觸式煤粉微波水分儀,專門為型煤廠型煤配比水分檢測量身定製,特別適合在料倉內、下料口、斗內對煤粉進行在線水分測量。

Ⅳ 煤炭的化驗方法

檢驗煤的基本過程是:
煤炭的采樣 按照GB475採取煤炭樣品
才回來的樣品然後制樣樣 按GB474制煤炭樣品
把煤樣製成0.2毫米100克的品質樣
然後進行化驗
給你個網址,上面有相關知識]
http://www.testmart.cn/CN/News/NewsText/45432.html

Ⅳ 煤炭水分檢測的方法是什麼有哪些

一般原理就是在105-110℃乾燥氣流中烘乾至恆重。烘前烘後兩個質量差就是水的量,除以原質量就是含水率的。這是濕基含水率。
你可以參考GBT212-2008煤的工業分析方法
你在文獻中看到的工業分析(水分 灰分 揮發分 固定碳)表就涵蓋這一項

Ⅵ 煤全水檢測方法有那些

煤質化驗方法和步驟
第一步:取樣 五點取樣法
要領,按對角線取五個點,不要表層,每點一鐵杴共取一桶。
使取的煤樣盡量具有代表性,隨機取樣。將取的煤樣攪勻,分選,最後留下一公斤左右作為待化驗每樣,如果有塊煤請挑選出過破碎機。

第二步:化驗全水分
采過來的煤第一步需要做水分,也就是煤的全水。
所需器皿:大稱量瓶 電子天平 乾燥箱化驗方法和公式如下:
先將乾燥箱打開,將溫度升到145度,在天平上將稱量瓶稱出,記下皮重。再稱出10-12克煤記下煤重。在乾燥箱里烘30分鍾,取出後蓋上蓋子晾涼,在天平上稱出重量。公式如下:

皮重+煤重-烘過後重量
—————————— *100%
煤重

第三步:烘乾 制樣
用不銹鋼盤子裝上大概200克左右的煤樣在乾燥箱里烘乾,145度烘大概30分鍾。乾燥後在制樣機里研磨製成煤樣,以下所有的項目均是制過樣後的煤。
第四步:分析水(又稱內水)做法
先將乾燥箱打開,將溫度升到145度,在天平上稱出小稱量瓶的皮重並記下;再稱出1克左右的煤樣,記下煤重;放入145度的乾燥箱中記下時間,烘乾10分鍾取出來,蓋上蓋子晾涼,在天平稱出重量記下烘過後的總重量。計算公式如下:

皮重+煤重-烘過後重量
—————————— *100%
煤重

第五步:灰分
先將爐子升到850度,程式控制按說明書操作。在天平上稱出重量,記下皮重。再稱出0.5克左右的煤樣,記下煤重。打開高溫爐爐門,將稱好的煤樣慢慢推入爐子里,燒不低於40分鍾的時間。要點1、推入過程要慢,煤不能爆燃。要點2、燒的時間要足夠。公式如下:

燒過後的重量-皮重
————————— *100%
煤重

第六步:揮發份
先將爐子升到900度,程式控制按說明書操作。在天平上稱出坩堝的重量,記下皮重。再稱出1克左右的煤樣,記下煤重。打開爐門,迅速將稱好的煤放入爐子里。看錶,7分鍾後取出,晾涼,稱出燒過後的重量。

皮重+煤重-燒過後的重量
——————————— *100% -分析水
煤重
固定碳的計算公式:
固定碳=100-(分析水+灰分+揮發份) 表示單位%
以上是由鶴壁華諾煤炭化驗儀器公司提供!僅供參考!

Ⅶ 煤炭中的灰分是怎樣檢測的

灰分就是完全燃燒後的殘渣,檢驗說白了就是燒完以後稱重

兩種測定煤中灰分的方法,即緩慢灰化法和快速灰化法。緩慢灰化 法為仲裁法;快速灰化法可作為例常分析方法。
3.1 緩慢灰化法 www.meijiaofenxi.com
3.1.1 方法提要
稱取一定量的空氣乾燥煤樣,放入馬弗爐中,以一定的速度加熱到815±10 ℃,灰化並灼燒到質量恆定。以殘留物的質量占煤樣質量的百分數作為灰分產率。
3.1.2 儀器、設備
3.1.2.1 馬弗爐:能保持溫度為815±10℃。爐膛具有足夠的恆溫區。爐後壁的上 部帶有直徑為25~30mm的煙囪,下部離爐膛底20~30mm處,有一個插熱電偶 的小孔,爐門上有一個直徑為20mm的通氣孔。
3.1.2.2 瓷灰皿:長方形,底面長45mm,寬22mm,高14mm(見圖4)。
3.1.2.3 乾燥器:內裝變色硅膠或無水氯化鈣。
3.1.2.4 分析天平:感量0.0001g。
3.1.2.5 耐熱瓷板或石棉板:尺寸與爐膛相適應。
3.1.3 分析步驟
3.1.3.1 用預先灼燒至質量恆定的灰皿,稱取粒度為0.2mm以下的空氣乾燥煤樣1 ±0.1g,精確至0.0002g,均勻地攤平在灰皿中,使其每平方厘米的質量不超過 0.15g。
3.1.3.2 將灰皿送入溫度不超過100℃的馬弗爐中,關上爐門並使爐門留有15mm 左右的縫隙。在不少於30min的時間內將爐溫緩慢升至約500℃,並在此溫度下保持 30min。繼續升到815±10℃,並在此溫度下灼燒1h。
3.1.3.3 從爐中取出灰皿,放在耐熱瓷板或石棉板上,在空氣中冷卻5min左右,移 入乾燥器中冷卻至室溫(約20min)後,稱量。
3.1.3.4 進行檢查性灼燒,每次20min,直到連續兩次灼燒的質量變化不超過0.001g 為止。用最後一次灼燒後的質量為計算依據。灰分低於15%時,不必進行檢查性灼 燒。
煤中灰分的測定方法
3.2 快速灰化法 ,
本標准包括兩種快速灰化法:方法A和方法B。
3.2.1 方法A
3.2.1.1 方法提要
將裝有煤樣的灰皿放在預先加熱至815±10℃的灰分快速測定儀的傳送帶 上,煤樣自動送入儀器內完全灰化,然後送出。以殘留物的質量占煤樣質量的百分 數作為灰分產率。
3.2.1.2 專用儀器:快速灰分測定儀(見附錄A)
3.2.1.3 分析步驟
a.將灰分快速測定儀預先加熱至815±10℃。
b.開動傳送帶並將其傳送速度調節到17mm/min左右或其他合適的速度。
c.用預先灼燒至質量恆定的灰皿,稱取粒度為0.2mm以下的空氣乾燥煤樣0.5 ±0.01g,精確至0.0002g,均勻地攤平在灰皿中。
d.將盛有煤樣的灰皿放在灰分快速測定儀的傳送帶上,灰皿即自動送入爐中。
e.當灰皿從爐內送出時,取下,放在耐熱瓷板或石棉板上,在空氣中冷卻5min 左右,移入乾燥器中冷卻至室溫(約20min)後,稱量。
3.2.2 方法B
3.2.2.1 方法提要
將裝有煤樣的灰皿由爐外逐漸送入預先加熱至815±10℃的馬弗爐中灰化並 灼燒至質量恆定。以殘留物的質量占煤樣質量的百分數作為灰分產率。
3.2.2.2 儀器、設備:同3.1.2條。
煤中灰分的測定方法
3.2.2.3 分析步驟
a.用預先灼燒至質量恆定的灰皿,稱取粒度為0.2mm以下的空氣乾燥煤樣1± 0.1g,精確至0.0002g,均勻地攤平在灰皿中,使其每平方厘米的質量不超過0.15g。 盛有煤樣的灰皿預先分排放在耐熱瓷板或石棉板上。
b.將馬弗爐加熱到850℃,打開爐門,將放有灰皿的耐熱瓷板或石棉板緩慢地 推入馬弗爐中,先使第一排灰皿中的煤樣灰化。待5~10min後,煤樣不再冒煙時, 以每分鍾不大於2mm的速度把二、三、四排灰皿順序推入爐內熾熱部分(若煤樣著 火發生爆燃,試驗應作廢)。 
c.關上爐門,在815±10℃的溫度下灼燒40min。
d.從爐中取出灰皿,放在空氣中冷卻5min左右,移入乾燥器中冷卻至室溫(約 20min)後,稱量。
e.進行檢查性灼燒,每次20min,直到連續兩次灼燒的質量變化不超過0.001g 為止。用最後一次灼燒後的質量為計算依據。如遇檢查灼燒時結果不穩定,應改用 緩慢灰化法重新測定。灰分低於15%時,不必進行檢查性灼燒。
3.3 分析結果的計算
空氣乾燥煤樣的灰分按式(4)計算:

式中Aad——空氣乾燥煤樣的灰分產率,%;
m1——殘留物的質量,g;
m——煤樣的質量,g。

Ⅷ 煤炭質量檢測都需要測哪些項目

一般來說煤炭的常規檢測項目包括:硫含量、發熱量,水分,灰分,揮發分,固定碳,焦渣特性。這是最基礎的檢測,不同單位對煤炭的指標需求不一樣,所以需要檢測的項目也不相同。
規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中的條款通過本標準的引用而構成為本標準的條款。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隨後所有的修改單(不包括勘誤的內容)或修訂版均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適用於本標准。
GB/T211 煤中全水分的測定方法
GB/T212 煤的工業分析方法(eqv ISO1171)
GB/T213 煤的發熱量測定方法(eqv ISO 1928)
GB/T214 煤中全硫的測定方法(eqv ISO 334\ISO 351)
GB 474­-1996 煤樣的制備方法(eqv ISO 1988;1975)
GB 475-­1996 商品煤樣採取方法(epv ISO 1988;1975)
3 術語和定義
下列術語和定義適用於本標准:
3.1
檢驗值inspected value
檢驗單位按國家標准方法對被檢驗批煤進行采樣、制樣和化驗所得的煤炭質量指標值。
3.2
報告值 reported values
被檢驗單位出具的被檢驗批煤的質量 指標值,包括被檢驗單位的測定值或貿易合同約定值、產品標准(或規格)規定值。
3.3
質量指標允許差tolerance of quality parameter
被檢驗單位對一批煤的某一質量指標的報告值和檢驗單位對同一批煤的同一質量指標的檢驗值的差值在規定概率下的限值。
3.4
采樣基數 base for sampling
抽查或驗收時,實施采樣的批煤量。
4 商品煤質量抽查方法
4.1 方法提要
煤炭質量抽查單位從被抽查批煤中採取一個或數個總樣,然後進行制樣和有關項目測定,以抽查單位的報告值(3.2)與抽查單位的檢驗值(3.1)進行比較,對被抽查批煤的質量進行評定。
4.2 檢驗項目
4.2.1 原煤、篩選煤和其他洗煤(包括非冶煉用精煤):
檢驗發熱量(或灰分)和全硫。
4.2.2 冶煉用精煤:
檢驗全水分、灰分和全硫。
4.3 煤樣的採取、制備和化驗
4.3.1 采樣、制樣和化驗人員
采樣、制樣和化驗人員應經過專門的煤炭采樣、制樣和化驗技術培訓,並持有有效的操作證書或崗位合格證書。

如何做煤的岩相分析

分析的方法有兩種:

一、宏觀分析

用肉眼或放大鏡(10X)直接觀察研究煤,主要觀察:顏 色,光澤,埠,條痕,硬度等外觀特徵。適於野外勘探、採煤。

按平均光澤強度和煤岩成分不同,將煤劃分四種基本宏觀煤岩類型。

1、光亮煤:煤層中總體光澤最強的類型,主要由鏡、亮煤組成(二者之 和大於 75%) ,只含有少量的暗煤和絲炭,條帶結構不明顯,具有貝 殼狀斷口,內生裂隙發育,脆度大,易破碎。

2、半光亮煤: 煤層中總體光澤較強的類型,主要由鏡、亮煤組成(二者 之和大於 50-75%) ,其餘為暗煤,也夾有絲炭,條帶狀結構明顯,內 生裂隙較發育,常帶有稜角狀或階梯狀斷口。是最常見的宏觀煤岩類型。

3、半暗煤: 煤層中總體光澤較弱的類型, 亮煤二者之和僅為 50-75%, 其餘為暗煤,也夾有絲炭,硬度、韌度和密度都較大。

4、黯淡煤:煤層中總體光澤最弱的類型,鏡、亮煤二者之和 25%以下, 其餘多為暗煤,也夾有絲炭。通常呈塊狀構造,層里不明顯,硬度、 韌度和密度都大。

二、微觀分析

利用光學儀器來研究煤的岩相組分及其特徵,通常採用顯微鏡。 煤岩的顯微研究是指將煤製成煤片以後,在顯微鏡下觀察研究。

在顯微鏡下觀察,按顏色和形態不同,把煤中有機物分成三大顯微組分,即鏡質組、絲質組和殼質組(穩定組)

1、鏡質組(Vitrinite) (凝膠化組分) 煤中主要顯微組分。

主要來源:植物中的木、纖組織經凝膠化作用形成,我國多數煤田鏡質組含量約為 60%-80%。
顏色:

透光下:透明,橙紅, 棕紅(低中度) ,隨 Vdaf增加顏色加深。反光下:深灰, 淺灰,隨 Vdaf顏色逐漸變淺,無突起。

2、絲質組(Inertinite)(惰性組或惰質組) 也是煤中常見顯微組分,另叫惰質組或惰性組。
主要來源:植物木、纖組織經絲炭化作用形成。

顏色:透射光下,黑色,不透明 反射光下,白, 亮黃色(黃白色) ,有較高的突起。隨 Vdaf 變化不明顯。

3、殼質組(Exinite)(穩定組) 來源:植物中的皮殼和分泌物,即生化穩定性高的脂類轉來。
顏色:透光下,黃 , 橙黃,半透明, 反光下,灰黑 , 黑灰,具有中高突起在同變質程度煤中其反射率最低。

樹皮體(木栓體) :呈疊瓦狀和鱗片狀。角質體:角質體存在於植物的葉,枝芽的最外層,呈寬度不等的條帶 狀,外緣光滑,內緣有鋸齒狀。孢子體:呈封閉的扁環形,內緣光滑。樹脂體:由樹脂轉來,呈圓或橢圓形。

(9)煤的分析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煤層分布標志

①標志層法

有一定特徵、厚度小、橫向變化不大的岩層,均可作為標志層。當厚度穩定、結構及成分特徵明顯時,煤層本身亦可作為對比標志。標志層按其穩定程度可分為區域性標志層、全區性標志層及局部性標志層3類。標志層法是煤田地質勘探中常用的對比方法。

②岩相-旋迴特徵對比法

在對含煤岩系詳細研究基礎上,選擇測繪一個相-旋迴標准剖面。在其他有關剖面上,首先找出若干個控制性旋迴,進而劃分小旋迴,逐步與相-旋迴標准剖面對比。此種方法多用於海陸交替相含煤岩系。

③古生物法

當含煤岩系剖面富含動植物化石時,可根據一定的種屬、具一定特徵的動植物化石或一定組合的動植物化石群進行對比。此種方法不能用於啞地層。

④微古生物法

含煤岩系中含有介形類、輪藻、牙形石等微體古生物時使用的對比方法。

⑤孢粉法

根據含煤岩系中的標准類型孢粉、孢粉組合以及具有特殊孢粉成分的標志層進行對比。此種方法適用於岩漿活動破壞輕微、煤層未受構造強烈破壞、煤化程度較低的煤。 [1]

⑥煤岩特徵對比法

根據煤岩組分、宏觀類型、顯微組分含量及其變化,以及煤層結構等煤的宏觀和微觀特徵進行綜合分析,某些特殊夾石層,如粘土岩夾石有時也可作為對比依據。此種方法可靠,使用較多。

⑦岩礦特

根據岩石的礦物成分、含量變化以及礦物的標型特徵進行對比。有時石灰岩不溶殘渣、粘土染色分析結果和不同粘土礦物的百分含量亦可用於對比。此種方法在掩蓋煤田地質勘探工作中有重要意義。

⑧微量元素法

對含煤岩系岩層和煤灰中微量元素進行光譜分析,根據微量元素共生組合特徵和百分含量進行對比。它是一種輔助方法。但當其他方法達不到預期對比效果時,可作為一種主要方法。 [1]

⑨結核法

結核在含煤建造中的分布有一定規律,其特徵和含煤性有一定關系,特別是同生結核在一定程度上可視為聚煤條件的指標。因此,可利用結核的物質成分、大小、結構、構造、表面特徵、結核與圍岩的分離程度,以及結核系數等特徵或統計數據對比岩、煤層。

⑩測井曲線法

煤與其他岩石物性上往往有一定差異,因而可以根據測井曲線類型,尋找物性標志層進行煤層或煤組對比。常用的有電阻率曲線、自然電位曲線、密度測井曲線和天然伽馬曲線等。

Ⅹ 化驗煤的詳細流程

煤炭化驗採制化流程:

1、 采樣:

在被采樣四周取有代表性的八個點,共采3~5千克 .采樣深度為0.4米,煤堆表面的煤不宜採取。因為堆表面的煤在空氣中經受了不同程度的氧化後,性質也逐漸變化。取樣鏟的使用角度與煤堆表面呈垂直狀,遇到矸石、大塊、黃鐵礦時不可以隨意舍棄。

采樣後如不及時化驗,試樣應密封。

2、破碎:

將試樣粒度破碎至<13mm或<6mm水分小的可一次性破碎到6mm

3、縮分:

堆錐四分法(二分器法取一邊的一份,全部通過二分器,再進行縮分至需要重量) 方法:將破碎過的試樣攤成圓錐狀,十安交叉分成四份,取對角兩份,另兩份捨去,然後,再混合攤成圓錐狀,進行縮分,直至最後縮分至所需重量既可(約100g)

4、烘乾:

將縮分過的試樣平攤於不銹鋼盤中,厚度不大於粒度的1.5倍,待乾燥箱溫度升至145度時,將試樣放入,鼓風條件下(提前3分鍾鼓風),乾燥30~40分 註:預先鼓風是為了使溫度均勻

5、全水分(外水) :

a、用預先乾燥並稱量過的稱量瓶(75乘35),迅速稱取粒度小於6mm的煤樣10~12g,平攤在稱量瓶中

b、打開稱量瓶蓋,放入預先鼓風並已加熱到145度的乾燥箱中,鼓風條件下,乾燥30~40分(國標法:105~110度,鼓風情況下,煙煤1小時,無煙煤1.5小時)

c、從乾燥箱中取出稱量瓶,立既蓋上蓋,在空氣中冷卻約5分,然後放入乾燥器中,冷卻至室溫(約20分)稱量

d、進行栓查性乾燥,每次30分,直到連續兩次乾燥煤樣質量的減少不超過0.01g或質量有所增加為止。在後一種情況下,應採用質量增加前一次的質量作為計算依據。水分在2%以下時,不必進行檢查性乾燥。

(10)煤的分析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化驗測量對象:

一、水分(M )

煤的水分分為兩種,一是內在水分(Minh ) ,是由植物變成煤時所含的水分;二是外水(Mf ) ,是在開采、運輸等過程中附在煤表面和裂隙中的水分。全水分是煤的外在水分和內在水分總和。一般來講,煤的變質程度越大,內在水分越低。褐煤、長焰煤內在水分普通較高,貧煤、無煙煤內在水分較低 。

水分的存在對煤的利用極其不利,它不僅浪費了大量的運輸資源,而且當煤作為燃料時,煤中水分會成為蒸汽,在蒸發時消耗熱量;另外,精煤的水分對煉焦也產生一定的影響。一般水分每增加2 % ,發熱量降低100kcal/kg(大卡/千克);冶煉精煤中水分每增加1 % ,結焦時間延長5 一10min .

二、灰分(A ):

煤在徹底燃燒後所剩下的殘渣稱為灰分,灰分分外在灰分和內在灰分。外在灰分是來自頂板和夾研中的岩石碎塊,它與採煤方法的合理與否有很大關系。外在灰分通過分選大部分能去掉。內在灰分是成煤的原始植物本身所含的無機物,內在灰分越高,煤的可選性越差。

灰是有害物質。動力煤中灰分增加,發熱量降低、排渣量增加,煤容易結渣;一般灰分每增加2% 發熱量降低10okcal / kg 左右。冶煉精煤中灰分增加,高爐利用系數降低,焦炭強度下降,石灰石用量增加;灰分每增加1 % ,焦炭強度下降2 % ,高爐生產能力下降3 % ,石灰石用量增加4 % 。

三、揮發分(V ):

煤在高溫和隔絕空氣的條件下加熱時,所排出的氣體和液體狀態的產物稱為揮發分。揮發分的主要成分為甲烷、氫及其他碳氫化合物等。它是鑒別煤炭類別和質量的重要指標之一。一般來講,隨著煤炭變質程度的增加,煤炭揮發分降低。褐煤、氣煤揮發分較高,瘦煤、無煙煤揮發分較低。

四、固定碳含量(FC ):

固定碳含量是指除去水分、灰分和揮發分的殘留物,它是確定煤炭用途的重要指標。從100減去煤的水分、灰分和揮發分後的差值即煤的固定碳含量。根據使用的計算揮發分的基準,可以計算出干基、乾燥無灰基等不同基準的固定碳含量。

五、發熱量(Q ):

發熱量是指單位質量的煤完全的燃燒時所產生的熱量,主要分為高位發熱量和低位發熱量。煤的高位發熱量減去水的汽化熱即是低位發熱量。發熱量國際單位為百萬焦耳/千克(MJ/kg ) 。為便於比較,我們在衡量煤炭時消耗時,要把實際使用的不同發熱量的煤炭換算成標准煤。

國內貿易常用發熱量標准為收到基低位發熱量( Qnet,ar) ,它反映煤炭的應用效果,但外界因素影響較大,如水分等,因此Qnet,ar 不能反映煤的真實品質。國際貿易通用發熱量標准為空氣乾燥基高位發熱量( Qnet,ar) ,它能較為准確的反映煤的真實品質,不受水分等外界因素影響。

參考資料:煤炭化驗_網路

閱讀全文

與煤的分析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6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599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4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0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3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4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