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寶寶鼻塞怎麼辦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寶寶鼻塞怎麼辦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發布時間:2022-07-01 03:35:23

1. 嬰兒鼻塞怎麼辦 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如何緩解寶寶鼻塞】 1、把寶寶的頭向後仰,往他的鼻孔里滴幾滴非處方的生理鹽水,輕輕揉捏,用一個吸鼻器把水和鼻屎吸出來。 2、用一個加濕器來濕潤寶寶房間里的空氣。 3、在寶寶頭枕部位的床墊底下塞兩條毛巾,讓寶寶睡覺時頭稍微高一點,有助於減輕鼻涕從鼻腔後部流出來並在咽喉部堆積的感受。有鼻屎要將其清除 如果寶寶鼻孔內有鼻屎,可輕輕捏一捏寶寶的鼻孔外面,鼻屎有可能會脫落,或誘發寶寶打噴嚏將其清除。 如果上述方法沒有效,可在鼻孔內滴入少量涼開水或一些消炎的滴鼻液或眼葯水,待其軟化後再用上述方法。也可以用小棉棒將「鼻屎」清除。有經驗的爸媽可用小鑷子將其夾出,這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但要避免將鑷子伸入過深。 有條件的家庭可用能產生水氣的超聲霧化設備或類似的美容用設備,讓水氣對准寶寶的鼻孔,也能起到軟化鼻屎的作用。

2. 兩個月嬰兒鼻塞怎麼辦 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首先需要判斷寶寶鼻塞的程度如何,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嘗試下列辦法: 1.用熱毛巾來敷鼻子,或是用嬰兒用棉花棒沾點嬰兒油,輕輕的將鼻屎塊和鼻涕擦乾凈,市面上賣的鼻涕吸取器也可以使用。 2.媽媽們可試著給寶寶變換體位:左側鼻塞時向右卧,右側鼻塞向左卧,可使鼻塞減輕。 3.鼻部穴位按摩:讓大一點的小孩取坐位(嬰幼兒平卧),用拇、食兩指在鼻翼兩側自上而下按摩3分鍾,再揉壓迎香穴(鼻翼兩側)1分鍾,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可有效緩解鼻塞。 4.注意室內通風換氣,盡量將家中室溫維持在24~26℃,濕度保持在60%~70%。天冷時可以用空調或暖爐改變室溫,緩解孩子鼻塞、流鼻涕的症狀。但是如果寶寶的鼻塞比較嚴重,那就需要注意了,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通常情況下,醫生有時候會建議寶寶吸一點潮濕的水蒸氣,可以利用浴室放熱水彌漫的蒸氣,或是使用媽媽美容用的蒸臉器噴出來的蒸氣,吸個三、五分鍾後,再清除鼻涕。這種解除鼻塞不適感的效果,會比光用熱毛巾敷鼻子好很多,並且可以有化痰作用。

3. 新生兒鼻塞怎麼辦有啥小竅門

寶寶出生幾個月後,我們有時候會聽到孩子呼吸聲音很大,總是有呼呼的聲音。媽媽一開始都認為是感冒或者過敏了。其實,有時候並不是孩子生病了,只是媽媽沒有及時清理鼻屎導致的。


當年我也被清理鼻腔困擾過,後來一個媽媽告訴我,你可以買一個吸鼻器。這個吸鼻器適合清理液體狀的鼻屎,對於干硬的無效。使用的時候不要深入鼻腔太深,避免傷害寶寶鼻腔。

4. 寶寶感冒鼻塞怎麼辦 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還是去兒童醫院看看,另外有那種吸鼻器可以把寶貝鼻腔的鼻涕吸出來。

5. 寶寶容易出現鼻塞應該用什麼方法緩解

寶寶出現鼻塞了,不要著急,也不要盲目用葯,可以嘗試使用如下方法:

首先,孩子有點鼻塞有可能是著涼感冒了。孩子著涼感冒了,鼻子就會不舒服,鼻涕就會變多,就會出現鼻塞的情況。這時候寶媽們要做的就是讓孩子做好保暖,多給孩子喝水,必要的時候給孩子喂一些治療感冒鼻塞的葯物,這樣孩子就能快快痊癒了。
其次,孩子有點鼻塞,呼吸會特別的不舒暢。寶媽們可以給孩子用一下生理性海水噴霧,對准孩子的鼻子噴幾下,可以大大緩解孩子呼吸不順暢的問題。並且這種生理性海水噴霧噴在鼻子上特別的舒服,沒有副作用,讓孩子們用再合適不過的了。
此外,孩子在家裡的時候,要經常開窗子通風,因為家裡空氣不透氣太過乾燥的話,可以用加濕器加濕空氣,這樣孩子呼吸的時候會更舒服一些。

6. 50天寶寶鼻塞怎麼辦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首先需要判斷寶寶鼻塞的程度如何,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嘗試下列辦法:1.用熱毛巾來敷鼻子,或是用嬰兒用棉花棒沾點嬰兒油,輕輕的將鼻屎塊和鼻涕擦乾凈,市面上賣的鼻涕吸取器也可以使用。2.媽媽們可試著給寶寶變換體位:左側鼻塞時向右卧,右側鼻塞向左卧,可使鼻塞減輕。3.鼻部穴位按摩:讓大一點的小孩取坐位(嬰幼兒平卧),用拇、食兩指在鼻翼兩側自上而下按摩3分鍾,再揉壓迎香穴(鼻翼兩側)1分鍾,當鼻腔有熱感時氣息就通。每隔2~3小時做一次,可有效緩解鼻塞。4.注意室內通風換氣,盡量將家中室溫維持在24~26℃,濕度保持在60%~70%。天冷時可以用空調或暖爐改變室溫,緩解孩子鼻塞、流鼻涕的症狀。但是如果寶寶的鼻塞比較嚴重,那就需要注意了,應及時到醫院就診。通常情況下,醫生有時候會建議寶寶吸一點潮濕的水蒸氣,可以利用浴室放熱水彌漫的蒸氣,或是使用媽媽美容用的蒸臉器噴出來的蒸氣,吸個三、五分鍾後,再清除鼻涕。這種解除鼻塞不適感的效果,會比光用熱毛巾敷鼻子好很多,並且可以有化痰作用。

7. 還未滿月的寶寶感冒鼻塞怎麼辦

寶寶感冒鼻塞時,應採用以下方法能夠快速緩解鼻塞:一、棉簽處理分泌物。新生嬰兒的鼻塞往往是由於分泌物堵塞引起的,首先要准備嬰兒專用棉簽,然後在寶寶鼻腔內滴入一點清水,然後用棉簽輕輕地清理,等鼻涕黏在棉簽上時,再拔出棉簽,注意不能把棉簽直接伸進寶寶鼻腔裡面。二、葯物滴入法。多採用麻黃鹼滴鼻劑,滴入2-3滴,療效顯著,但這種葯有副作用不可長期使用。三、蒸熏法。以蔥白一把和洋蔥3-4個切碎煎成熱湯,取其蒸汽熏鼻或將食醋燒開以鼻吸蒸氣,療效都比較好。四、填充法,蔥白打碎搗汁滲入葯棉內,將葯棉塞入鼻腔,或以大蒜頭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形狀,用棉層薄層棉花包好塞入鼻腔內,也可以迅速見效。五、使用兒童滴鼻劑。當新生兒患感冒、鼻塞時,應避免使用滴鼻劑。即使是較大的寶寶,也不能使用成人的滴鼻劑,而是應該使用兒童專用的稀釋葯液,以免發生毒副作用。

8. 寶寶感冒感冒鼻塞怎麼辦速效辦法

1、外感風寒引起:表現出面色蒼白、怕冷、流清水鼻涕、打噴嚏、咳嗽、咳痰清稀、不發熱或輕微發熱、口不渴、咽部不紅腫等症狀,可以選用的葯物:清宣止咳顆粒、小青龍沖劑、柴胡飲沖劑等。:小兒氨酚磺那敏、臣功再欣、小白糖漿等。 2、外感風熱引起:表現為發熱不退、面色紅、鼻塞不通、鼻流濁涕、咳嗽有痰、痰液黏稠色黃、咽痛紅腫、口乾喜歡喝水等症狀,可以選用的葯物:2歲以下的寶寶宜選用小兒感冒寧糖漿、葫蘆散、小兒保泰康顆粒、小兒熱速清口服液;2歲以上的寶寶宜選小兒感冒沖劑、小兒咽扁顆粒、銀黃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泰諾感冒糖漿、小兒百服嚀、美林糖漿等。 3、感冒並伴有食積不化:寶寶在有感冒症狀的同時,還常常伴口唇紅赤,腹部脹滿腹痛、不思飲食,口中有酸臭氣味,或有嘔吐,大便乾燥,小便少而黃,舌苔黃膩,適宜選用的葯物:健兒清解液、小兒消積止咳口服液、加味保和丸、珠珀猴棗散、消食退熱糖漿等。 4、以咳嗽為主要症狀:家長一定要注意寶寶是否有痰,由於寶寶不會吐痰,主要根據咽部是否有痰聲碌碌。注意區分是感冒初起還是咳嗽日久,病情發生變化合理選用葯物。 感冒初期(以咳嗽為主要症狀):多是刺激性乾咳,無痰或少痰,宜選強力鎮咳葯::肺力咳合劑、急支糖漿、神奇止咳露、蛇膽陳皮口服液。 感冒後期(以咳嗽為主要症狀):咳嗽時間較長,痰液較多,尤以夜間平卧以後咳嗽加重,有時咳嗽引起嘔吐,吐出物為白色黏痰,適宜選擇化痰止咳葯::肺熱咳喘口服液、金振口服液、小兒清肺沖劑、復方鮮竹瀝口服液、兒童清肺口服液、念慈庵川貝止咳膏等。 如果卧室的空氣比較乾燥,您可以加上一個加濕器,使空氣濕潤。如果寶寶咳嗽不止,家長還是要帶寶寶到醫院檢查,遵醫囑。

9. 幼兒鼻塞流鼻涕怎麼辦最簡單方法

小孩子鼻塞流鼻涕的情況比較常見,一旦出現這樣的情況往往意味著寶寶已經感冒了。這個時候媽媽們最好是選擇一些小竅門來積極治療寶寶的鼻塞和流鼻涕,其實只要是積極應對寶寶病情可以獲得緩解哦。那麼小兒鼻塞流鼻涕怎麼辦呢?

一、小兒鼻塞怎麼辦

1、由感冒引起的鼻塞,表現的症狀有鼻塞、流鼻涕,有的伴有發熱症狀。這就需要媽媽們要注意給寶寶做保暖工作。另外還可以用溫濕毛巾放在寶寶的鼻部進行熱敷,每天敷兩次,每次15分鍾左右即可緩解鼻塞的症狀。2、急性鼻竇炎引發的鼻塞,如寶寶反復出現鼻塞症狀。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除了有鼻塞、流膿鼻涕、張口呼吸等鼻部症狀外,較重的還有發熱、頭痛、咽喉腫痛、煩躁不安等症狀。那麼就是患有了急性鼻竇炎,就需要到醫院進行治療。

二、寶寶鼻塞護理

1、可以用暖瓶裝滿熱水讓寶寶慢慢靠近蒸氣,注意不要燙到臉,讓蒸汽熏一熏鼻子,能讓鼻腔通氣,每次熏10分鍾左右即可見效。2、可以選擇用吸鼻器吸出鼻涕。如果寶寶比較小,不會擤鼻涕,可以用吸鼻器幫助寶寶吸出鼻子,需要注意的是在用吸鼻器的時候不要太用力。而感冒時鼻涕是身體免疫的一種表現,感冒病毒在鼻腔組織細胞中大量繁殖,所以排出鼻涕也是身體排毒的一種方式。

三、寶寶流清鼻涕怎麼辦

寶寶流清鼻涕一般是感冒初期的症狀,那寶寶流清鼻涕怎麼辦?爸媽要如何進行護理,才能讓寶寶感冒症狀減輕,讓寶寶感覺舒服些。主要表現幾點:

1、多休息

寶寶感冒家庭護理重要就是要讓孩子充分休息,寶寶年齡越小越需要休息,待症狀消失才能恢復自由活動。

2、多喝水,按需服葯

感冒多是由於病毒感染或繼發細菌感染,多喝水後有助於增加尿量,可以間接起到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有利於疾病恢復。

若寶寶精神不佳,鼻塞,呼吸不舒暢,按醫生開的葯服用,禁止濫用葯物。濫用抗生素反而會引起機體菌群失調,有利病菌繁殖,加重病情。

3、進食易消化食物

寶寶感冒期,應根據孩子食慾及消化能力不同,分別給予面條,稀粥等易消化食物,以免發生嘔吐腹瀉等消化不良症狀。

4、適宜的家居環境

居室安靜,空氣新鮮,溫度宜恆定,不要太高或太低、太濕。

四、寶寶流鼻涕怎麼辦

寶寶感冒流鼻涕,鼻子都被擦得紅紅的,爸媽看著心裡難受,那寶寶流鼻涕怎麼辦?寶寶流鼻涕多是感冒引起的,應積極治療寶寶的感冒。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C,利於感冒的恢復,可以多給寶寶吃些水果。

飲食療法:多吃水果。

10. 嬰兒鼻塞怎麼辦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新生兒鼻塞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給寶寶鼻子局部熱敷。建議給新生兒鼻塞給鼻子局部熱敷的,簡單易行的。必要時服用艾暢或點0.5%淡麻黃素滴鼻液。 小嬰兒鼻塞的呼吸困難,不只造成睡不好哭鬧,吃奶時也會有困難,而引起食慾不佳。在這個時候,媽媽可以用熱毛巾來敷鼻子,或是用嬰兒用棉花棒沾點嬰兒油,輕輕的將鼻屎塊和鼻涕擦乾凈,市面上賣的鼻涕吸取器也可以使用。 冬天天冷利用電熱器來取暖,要注意太熱太乾的空氣,小嬰兒的鼻子會不舒服,房間可以吊兩件剛洗過衣服或是濕毛巾來晾乾,空氣就不會太乾燥了。 嬰兒有嚴重鼻塞時,怎麼辦? 嚴重鼻塞時,醫生有時候會建議寶寶吸一點潮濕的水蒸氣,可以利用浴室放熱水彌漫的蒸氣,或是使用媽媽美容用的蒸臉器噴出來的蒸氣,吸個三、五分鍾後,再清除鼻涕。這種解除鼻塞不適感的效果,會比光用熱毛巾敷鼻子好很多,並且可以有化痰作用。 一般來說,嬰幼兒的鼻管脆弱狹窄,治療中又很不合作,使用吸鼻子的橡皮管粗到0.35公分,抽吸之間,吸力大時,容易傷到黏膜,抽出血絲,使得黏膜更紅腫,也可能會增加感染的機會。所以,嬰兒的鼻塞,不建議使用抽鼻子的方式

閱讀全文

與寶寶鼻塞怎麼辦最簡單的處理方法是什麼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