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籃球超重球訓練方法

籃球超重球訓練方法

發布時間:2022-07-01 01:42:16

『壹』 籃球力量訓練方法

一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鑒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劃是:開始時用5-10分鍾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鍾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鍾的力量訓練。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平板卧推(坐姿推胸);3)腿部:杠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杠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杠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卧起坐(仰卧舉腿)。訓練備註:訓練一周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一個動作,括弧里的動作備用,一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鍾,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面條、米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鍾。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念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貳』 籃球運球的練習方法有那幾種

運球是在籃球運動中必須要掌握的基本功,運球突破、變向過人、轉身等基本動作都是以運球為基礎才能展開,而運球的好壞直接影響的是進攻的效率,只有掌握了這些基本功才有利於對更難度的籃球技巧和動作的學習。

具體的運球訓練方法如下:

1.首先要訓練的是手對球的感覺,也叫做球感。只有了解了球的彈性重量等才能剛好的控制球。雙手相互傳球練習,雙手放在胸前,用手指部分來回的進行傳球訓練。不要小看這簡單的動作這是最簡單和快速的培養手對球的初步感覺的方法。

2.當有一定的手感時,接下來就要實際的進行運球練習了。原地運球練習,身體做一個向前跨步的動作,中心放在腰間上半身微微向前,然後單手做原地運球,兩只手輪流交換進行訓練,在整個過程中要注意的是不要低頭看球,因為在比賽中要時刻觀察對手的動作來尋找機會,一低頭只會給對手製造段球的機會,所以訓練中要注意這一點。

3.下一個運球訓練是,擺球練習,兩腳伸開稍稍比肩寬,彎腰、左右手交替運球做左右擺動動作,就如擺鍾一般。這一訓練剛開始的時候可以放慢速度來練習,等熟練了球性慢慢加快速度和降低運球的高度。做好這一訓練對於以後快速運球有很大的幫助。

4.接下來就是背後運球練習了,剛開始也許會很吃力只要你做好以上幾個基本的練習掌握了一定的基本功後,做背後運球練習完全是水到渠來一般。兩腳展開比肩稍寬,雙手放在身後做左右手交替運球練習。這一練習要注意的是剛開始可以放慢運球的速度以及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運球高度。

5.繞8字運球練習,同樣也是雙腳展開比肩稍寬,放低重心,先以右手開始運球為例,右手胯下運球,球彈背後的左邊,然後左手在背後接住球然後帶到前方同樣做胯下運球,球彈起到背後的右邊,接著右手接球反復做這一動作。

『叄』 超重訓練籃球對練運球有幫助嗎

超重訓練籃球對練運球有幫助的,因為:
1,運球主要依靠兩種力量:手腕的力量和手肘的力量.

2,超重訓練籃球應該對手肘的力量的提升有幫助。
3,超重訓練可以增加肌肉的力量,使肌肉習慣這個速度力量。
4,超重訓練可以增加氣力,氣力足了,運球時的技術可以不變形。

『肆』 用超重籃球練運球有沒有效果只練運球

恩,總的來說沒有什麼太大用處,因為你需要去掌握籃球的球性也就是俗話說的手感。我練運球的方法是用大力去運另外一隻手不去幫助,就用一隻手去控制球,左右手都一樣。都控制住球了再雙手一起運。希望我的答案讓您滿意。

『伍』 用超重籃球練運球怎麼

果斷勸你不要這么練,沒啥效果 有專門練手部和手腕力量的器材 ,沒有必要用籃球去練,要知道打籃球要的是手感 ,一但習慣了重的過後,再去用正常重量的會不適應。你想想,運球無非就是習慣的問題。就和練鋼琴什麼的一樣。沒必要做多餘的事情。專心練就可以。要練好,主要的還是多練習。

『陸』 籃球球性的訓練方法有哪些

籃球球性的訓練方法如下:
1雙手拋接球:兩腿左右開立,雙手持球於胸腹前。練習時,全身協調用力將球向上拋起,拋球時足踵提起,接球時順勢屈膝。拋球的高度,從低到高,再由高到低。
2雙手過頂拋接球:兩腿左右開立,雙手持球於背後。利用提肘抖腕,小臂外族的力量將球拋起,經頭上在體前落下,雙手將球接住。
3自拋自接從地面反彈球,當球落下從地面反彈時,兩手迅速向球前伸,並將球握住,要求握球高度在膝以下,拋球的高度要從低到高。
4單沙壤土過頂拋接球:兩腳左右開立。右手將球持於體側(手臂伸直,手心向上),用向上擺臂和指明腕的力量將球弧線拋起,經頭上傳至左手,左手接球後再將球向右側上方拋起,經頭上傳至左手,左手接球後再將球向右側上方拋起,右手接球。依此連續進行。
5單手背後拋球過異側肩接球:兩腳左右開立,右手持球於身後,然後拋球過異側肩,左手體前接球,左手接球後再從背後拋球過異側肩,右手體前接球,兩手交替進行拋接球練習。

『柒』 求一份30天左右詳細的籃球訓練計劃

籃球的一個技巧就值得你練幾天了。多重復練,再技巧練。
1.打球的時候,無時無刻要把頭抬起來,包括 運球,接球和投籃之前。很多人說籃球比賽,把頭抬來是籃球比賽的第一步

2.對於內線球員,要養成保持手舉高的習慣,這樣在保護籃板的時候很佔便宜。具體請看伊朗的中鋒哈達迪。

3.投籃的力量靠手指

4.傳球的力量靠手腕

5.運球跑的時候請把重心壓低。

6.1V1單防的時候請把重心壓低,還有不要想著斷球,要想著干擾,你的任務是延阻進攻球員

7. 跳投的時候跳起到最高點再出手。

8.不要隨便橫向傳球,容易被斷球。同理不要隨便背後傳球

9.內線球員如果射程不遠,最建議練的進攻方式是「勾手」

怎麼給籃球技術一個質的提高,我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說幾個大方向。

1.我認為最重要的是球友,你的水平很大程度上決定於你和什麼水平的人打。重要的不是打比賽那幾個小時,而是打完之後你和他們的互動交流,你覺得哪個動作有用,可以問問怎麼做。甚至啟動的時機,變向的時機你們都可以探討。盡量找找你們那個城市高水平的場子,如果實在打不上就先看著。

2.基本動作。
這也很重要,沒有花樣,就是三威脅,傳球,體前變向,上籃這幾樣。把它們做標准。這並不是假大空,因為這些動作在實戰中真的有很大的作用,在實戰中,你要把簡單的三威脅和體前(胯下)變向做成
「有效動作」,
有效動作的意思是你做了三威脅,就能真的表現出「投,突,傳」的意圖,讓防守者有所動搖,你做了變向,就能真正影響到防守者的重心。所以請多練基本動作

3.後衛如果想練運球和投籃的話:練運球有一個竅門就是拍錄像,拍完之後自己反復看,然後再看球星的(比如AI).
投籃練得時候切忌不要靜態下練,最好在有干擾有人防守的情況下,這樣實戰中才有用。矯正投籃姿勢推薦超重球

4,關於體能和力量我自己也還沒搞明白。就不多說了。個人認為如果半場的話對體能要求不是太大,但是體能會影響你投籃的穩定性是肯定的。推薦虎撲的健身達人
mathiasych的虎撲籃球空間的帖子,他有幾篇專門為不同位置的籃球運動員寫的力量訓練帖子很贊,他本人曾是法國聯賽的職業球員。彈跳的帖子到處都是,我也不說了。

5.打球,請注意保護你的身體,尤其是膝蓋,腳踝,還有手腕等很容易受傷的部位。如果你打球的場地是水泥,而不是塑膠或者木地板,那麼請切忌不要全力起跳,甚至不要跳,我知道這很難,但是在水泥地上跳,對你的膝蓋的傷害是毀滅性的。by/Jason
He

一、持續提高身體對抗能力,尤其是力量。

1、
業余球員與職業球員最大的差距並不是各項技術的花哨程度,而是在高強度對抗下技術的穩定運用。對已經有10多年經驗的愛好者來說,制約你能力上限的肯定是身體素質。身體對抗能力大幅度提高後,在同強度下比賽會讓你有毆打小朋友的快感,各項技術動作運用也能得心應手。看早些年NBA的糙哥在CBA中都能變身為全能戰士,就知道身體對抗能力的重要性。

2、
另外,隨著年齡逐步增大,速度、反應、爆發力都會下滑,只有力量能隨著鍛煉強度的增強而逐步增加,這也是你能享受更長籃球生涯的保證,強大的肌肉力量還能更好的保護自己的關節部位。

二、逐步提高各項技術的穩定性。

1、
剛剛說過,業余球員與職業球員的差距一是對抗能力,二是技術的穩定運用了。所謂穩定,就是無論是數九寒冬還是夏日炎炎,無論是剛剛開場還是最後一秒,無論是室內空調球館還是室外水泥球場,無論隊友是神還是豬,都不會影響自己技術的運用。

2、
提高技術穩定性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斷的練習,通過各種方式來逐步雕琢自己的各項技術,使之能在比賽中熟練運用。以最簡單的罰球為例。在較為輕松的狀態下,10罰10中很容易。跑完10組折返跑後還能中10個就比較難,做完1組力量加1組沖刺後再罰球,10中8就很厲害了。如果在高強度對抗下打完一節比賽,再罰球還能10中8,恭喜你,比賽中沒人敢輕易對你犯規。

三、找到自己習慣的節奏。

1、
比賽中的節奏感非常重要,無論自己作為進攻方還是防守方,盡快進入自己的節奏,進而用自己的節奏影響對方是打出好狀態的最佳途徑。每個人的節奏感都不一樣,以自己為例,我非常喜歡在防守端找到節奏,從對方准備接球開始,盡量讓他在更遠端開始接球,在對方接球、轉身、附身、運球……每個技術環節都施加干擾,讓對方極為不舒服,最後以放棄進攻或被蓋帽結束,兩次到三次之後,對方就會在進攻端失去節奏,整場對位中你就能取得較大的優勢。

2、
只要踏上賽場就必須全力以赴。這樣,低水平比賽時,你能用自己的節奏影響更多的人,高水平比賽時,你也能盡量保證自己的節奏。堅持下來,你會逐步提高自己的上限。

四、學會適應球隊

1、籃球是集體運動,隊友的水平可能參差不齊,水準越高的球隊,對隊員的要求越功能化,盡可能將自己特點與球隊需要結合起來,讓自己適應球隊而不是球隊適應自己,這樣才能有更多參加高水準比賽的體驗。

2、我很喜歡拿Bruce
Bowen舉例說明這個問題:三叔退役時的名頭是:外圍防守大師,頂級搖擺人的試金石,基本沒有一對一的進攻能力,只有底角定點三分值得一提。除了帕克,誰還記得當年三叔在法國也能一個賽季拿30.6分,拿下2個得分王。如果沒有進化為純粹的防守大師,三叔又怎麼能到37歲還能在冠軍隊當主力,最後拿著3個總冠軍退休呢。

閱讀全文

與籃球超重球訓練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4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6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6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5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89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38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