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mass是什麼分析方法

mass是什麼分析方法

發布時間:2022-05-29 15:23:59

『壹』 請教mass spectrometric 是什麼工作原理是什麼

mass spectrometric是形容詞質譜的
質譜為 mass spectrometry,簡稱MS

質譜分析法是通過對被測樣品離子的質荷比的測定來進行分析的一種分析方法。被分析的樣品首先要離子化,然後利用不同離子在電場或磁場的運動行為的不同,把離子按質荷比(m/z)分開而得到質譜,通過樣品的質譜和相關信息,可以得到樣品的定性定量結果。
近年來質譜技術發展很快。隨著質譜技術的發展,質譜技術的應用領域也越來越廣。由於質譜分析具有靈敏度高,樣品用量少,分析速度快,分離和鑒定同時進行等優點,因此,質譜技術廣泛的應用於化學,化工,環境,能源,醫葯,運動醫學,刑偵科學,生命科學,材料科學等各個領域。

『貳』 質譜分析法的基本原理

質譜分析方法是利用質譜儀測定各種元素的同位素質量和相對豐度的方法。質譜儀由離子源、分析器和收集器三部分組成。樣品先在氣體放電管內被加熱形成離子,之後樣品離子通過幾道狹縫進行速度篩選。通過最後一道狹縫的離子均具有恆定的速度。具有恆定速度的離子進入分析器後受到外加磁場的作用,它們將作圓周運動。

由於各種同位素離子的質量不同,它們將循著不同的路徑到達收集器。用照相底板拍攝下這些軌跡,分析底板上各種同位素離子的位置和強度,可求得它們的質量和相對豐度。質譜儀方法現已是一種得到廣泛應用的化學分析方法,它可用於痕量元素分析。它也可進行同位素分離以制備純的同位素樣品。

江蘇天瑞儀器股份有限公司GC-MS 6800是天瑞儀器精心打造的一款高性價比氣相色譜質譜聯用儀,具有完全的自主知識產權,擁有多項技術,可廣泛應用於高分子材料、環境保護、電子電器、醫葯、石油化工、食品安全、紡織皮革等多行業中有害物質的檢測。

『叄』 什麼是MASS指標如題 謝謝了

在市場循環的分析之中,市場高低波幅的擴闊和收窄,一直被視為有反映市勢循環的意義。若高低波幅比其平均為高,表示市場有進入上升或下跌循環的趨勢;相反,若高低波幅比其平均為低,則表示市場可能已到達循環低位或高位,臨近轉勢的時間。 著名分析家DonaldDorsey便根據上述的原理創制其循環指標,稱為「重量指數」。 該指數的公式是計算市場每天高低波幅(H-L)的九天指數移動平均線,與其九天指數移動平均數的比例,並計算某時間櫥窗(n天)內的總數. 在理解方面,該指數是以捕捉轉勢為主,當25天MI在27水平回落,即表示市勢將出現升勢。

『肆』 mass是什麼意思

mass[英][mæs][美][mæs]
n.大量,大多; 塊,堆,團; [物理學]質量; 彌撒曲;
vt.& vi.(使)集中,聚集;
adj.群眾的; 大規模的; 整個的; 集中的;
vi.聚集起來;
vt.使集合;
第三人稱單數:masses過去分詞:massed復數:masses現在進行時:massing過去式:massed

例句:
1.
Their chosen method was mostly mass annihilation.
他們選擇的方法多半是大規模種族滅絕。

『伍』 mass是什麼用什麼來測量

mass是重量,要用秤來測量,秤的英文是scale

『陸』 什麼是質譜,質譜分析原理是什麼

質譜(又叫質譜法)是一種與光譜並列的譜學方法,通常意義上是指廣泛應用於各個學科領域中通過制備、分離、檢測氣相離子來鑒定化合物的一種專門技術。

質譜分析原理:將被測物質離子化,按離子的質荷比分離,測量各種離子譜峰的強度而實現分析目的的一種分析方法。

質量是物質的固有特徵之一,不同的物質有不同的質量譜——質譜,利用這一性質,可以進行定性分析(包括分子質量和相關結構信息);譜峰強度也與它代表的化合物含量有關,可以用於定量分析。

(6)mass是什麼分析方法擴展閱讀

相關儀器:

質譜儀一般由四部分組成:

進樣系統——按電離方式的需要,將樣品送入離子源的適當部位;

離子源——用來使樣品分子電離生成離子,並使生成的離子會聚成有一定能量和幾何形狀的離子束。

質量分析器——利用電磁場(包括磁場、磁場和電場的組合、高頻電場、和高頻脈沖電場等)的作用將來自離子源的離子束中不同質荷比的離子按空間位置,時間先後或運動軌道穩定與否等形式進行分離;

檢測器——用來接受、檢測和記錄被分離後的離子信號。

一般情況下,進樣系統將待測物在不破壞系統真空的情況下導入離子源(10-6~10-8mmHg),離子化後由質量分析器分離再檢測;計算機系統對儀器進行控制、採集和處理數據,並可將質譜圖與資料庫中的譜圖進行比較。

『柒』 梅斯線MASS的運用法則

梅斯線MASS該指標的具體含義你也能夠找到我就不給你解釋了我想談談我對該指標的看法,該指標我很久以前就淘汰了,我談談他的缺點,缺點是對股價變動的跟隨性不好把握,有時候股價已經跌完這波上升的一半了才發出死叉信號,如果你執行這個信號賣出,可能賣在短期底部的概率很大,而發出買入時間我觀察的結果好像也有點延後,拉了一半了才發出買入信號,做為股票操作一個延遲這么多的信號,對投資者來說是致命的.而在某些時候,股價圍繞均價穩定上行時,該指標卻反復的糾纏頻繁發出信號.容易讓你把形態不錯的票跟丟.所以我對你的建議是放棄該指標,個人認為沒用,其實大多數人認為很普通的K線均線,我覺得如果你學得不錯,運用合理,除了再配合成交量看,其他指標都可以不要,我覺得K線均線其實已經告訴投資者很多東西了,只是很多人沒看懂.我建議你重點學習K線和均線,量能的的合理配合使用,以上純屬個人觀點請謹慎採納朋友.

『捌』 MASS是什麼意思/它是不是計量單位

摩爾質量
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稱為摩爾質量(molar mass),用符號M表示。當物質的質量以克為單位時,摩爾質量的單位為g/mol,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相對原子質量或相對分子質量。對於某一純凈物來說,它的摩爾質量是固定不變的,而物質的質量則隨著物質的物質的量不同而發生變化。例如, 1 mol O2的質量是32 g,2 mol O2的質量是64 g,但O2的摩爾質量並不會發生任何變化,還是32 g/mo1。根據科學實驗的精確測定,知道12g相對原子質量為12的碳中含有的碳原子數約6.02×10^23個(阿伏加德羅常數)。
科學上把含有6.02×10^23個微粒的集體作為一個單位,叫摩爾。摩爾是表示物質的量(符號是n)的單位,簡稱為摩,單位符號是mol。
國際單位制中計量物質的量的基本單位,簡稱摩,國際符號mol。1971年第十四屆國際計量大會關於摩爾的定義有如下兩段規定:「摩爾是一系統的物質的量,該系統中所包含的基本單元數與0.012kg碳—12的原子數目相等。」「在使用摩爾時應予以指明基本單元,它可以是原子、分子、離子、電子及其他粒子,或是這些粒子的特定組合。」上兩段話應該看做是一個整體。0.012kg碳—12核素所包含的碳原子數目就是阿伏加德羅常數(NA),目前實驗測得的近似數值為NA=6.02×10^23。摩爾跟一般的單位不同,它有兩個特點:①它計量的對象是微觀基本單元,如分子、離子等,而不能用於計量宏觀物質。②它以阿伏加德羅數為計量單位,是個批量,不是以個數來計量分子、原子等微粒的數量。也可以用於計量微觀粒子的特定組合,例如,用摩爾計量硫酸的物質的量,即1mol硫酸含有6.02×10^23個硫酸分子。摩爾是化學上應用最廣的計量單位,如用於化學反應方程式的計算,溶液中的計算,溶液的配製及其稀釋,有關化學平衡的計算,氣體摩爾體積及熱化學中都離不開這個基本單位。
摩爾質量是物質的質量除以物質的量,單位是克每摩爾,摩爾體積是物質的體積除以物質的量,單位是立方米每摩爾。過去常用的克原子量、克分子量、克分子體積應廢除。
摩爾質量、摩爾體積是物質的量的導出量,應用時必須指明基本單元,對於同一物質規定的基本單元不同,摩爾質量、摩爾體積就不同。
摩爾質量
雖然阿伏加德羅常數是一個很大的數值,但用摩爾作為物質的量的單位使用起來卻非常方便,它就像一座橋梁將微觀粒子同宏觀物質聯系在一起。
我們知道,1mol不同物質中所含的分子、原子或離子的數目是相同的,但由於不同粒子的質量不同,因此1mol不同物質的質量也不同。那麼,1mol不同物質的質量究竟是多少呢?
一種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是以12C質量的1/12作為標准,其他元素的原子質量跟它相比較後所得到的。通過對物質的量概念的學習,我們又知道1mol12C的質量為0.012kg,即0.012kg是6.02×1023個12C的質量。利用1mol任何粒子集體中都含有相同數目的粒子這個關系,我們就可以推知1mol任何粒子的質量。例如,1個12C與1個H的質量比約為12∶1,因此,1mol12C與1molH的質量比也約為12∶1。由於1mol12C的質量為0.012kg,所以,1molH的質量也就為0.001kg。
對於原子來說,1mol任何原子的質量都是以克為單位,在數值上等於該種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例如,
O的相對原子質量為16,1molO的質量為16g;
Na的相對原子質量為23,1molNa的質量為23g。
對於分子來說,1mol任何分子的質量都是以克為單位,在數值上等於該種分子的相對分子質量(式量)。例如,
O2的相對分子質量為32,1molO2的質量為32g;
NaCl的相對分子質量為58.5,1mol NaCl的質量為58.5g。
離子是原子得到或失去電子而生成的。由於電子的質量很小,因此,原子在得到或失去電子後的質量仍然近似等於原子的質量。所以,對簡單離子來講,1mol任何離子的質量都是以克為單位,在數值上等於形成該種離子的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例如,可以推知:
Na+的相對原子質量為23,1mol Na+的質量為23g;
Cl-的相對原子質量為35.5,1mol Cl-的質量為35.5g。
對於較復雜的離子,如原子團來說,1mol任何原子團的質量都是以克為單位,在數值上等於構成該原子團的原子的相對原子質量之和。例如,
SO42-的相對原子質量之和為96,1mol SO42-的質量為96g;
NH4+的相對原子質量之和為18,1mol NH4+的質量為18g。
通過上述分析,我們不難看出,1mol任何粒子或物質的質量在數值上都與該粒子相對原子質量或相對分子質量相等。我們將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叫做摩爾質量。也就是說,物質的摩爾質量是該物質的質量與該物質的物質的量之比。摩爾質量的符號為M,常用的單位為g/mol或kg/mol①。
物質的量(n)、物質的質量(m)和物質的摩爾質量(M)之間存在著下式所表示的關系:
對於上面所舉例子來說,它們的摩爾質量分別為:
O的摩爾質量為16g/mol;
Na的摩爾質量為23g/mol;
O2的摩爾質量為32g/mol;
NaCl的摩爾質量為58.5g/mol;
Na+的摩爾質量為23g/mol;
Cl-的摩爾質量為35.5g/mol;
SO42-的摩爾質量為96g/mol;
NH4+的摩爾質量為18g/mol。
物質的量(n)、物質的質量(m)和物質的摩爾質量(M)之間存在著下式所表示的關系:
n =m/M

閱讀全文

與mass是什麼分析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6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