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山楂樹的種植方法視頻

山楂樹的種植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6 05:04:29

① 山楂樹怎麼

一、種植時間

比較適合種植山楂樹的時間是每年春天,氣溫略微回升的3-4月份。這一段時間的氣候相對適宜,栽種的幼苗比較容易成活。另外,如果是室外栽植,最好在下過雨後的第二或者第三天栽種,這樣能夠提升它的成活率。

② 山楂樹怎麼種植方法

一、秋施基肥。
最好在晚秋果實採摘後及時進行,這樣可促進樹體對養分的吸收積累,有利於花芽的分化。基肥的施用最好以有機肥為主,配合一定量的化學肥料,先將化學肥料與有機肥或土壤進行適度混合後再施入溝內,以免燒根。
二、適時環割。
對幼旺山楂樹進行環割或環剝可暫時截留葉片製造的有機養分,以便集中供給、開花坐果或形成花芽。在5月下旬到6月下旬用鈍刀刃在樹干光滑處環割深達木質部,塗抹「促花王2號」,控梢、促花。
三、花果期追肥。
花前追肥以氮肥為主,一般為年施用量的25%左右;幼果期追肥主要為花芽的前期分化改善營養條件;
果實膨大期追肥以鉀肥為主,主要促進果實的生長,提高山楂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每年在開花前、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噴施葉面肥+「壯果蒂靈」,可使山楂的花柄、果柄增粗,防止落花落果,提高果實膨大速度。
四、修剪宜精心。
山楂樹的修剪,應以冬季為主,進行改造和更新復壯,疏去輪生骨幹枝和外圍密生大枝及競爭枝、徒長枝、病蟲枝、縮剪衰弱的主側枝,選留適當部位的芽進行小更新,培養健壯枝組。
對弱枝重截復壯和在光禿部位芽上刻傷增枝的方法進行改造。修剪時的傷口用「愈傷防腐膜」封閉保護,防乾裂和病蟲為害。
山楂
山楂(Crataegus pinnatifida Bunge),又名山裡果、山裡紅,薔薇科山楂屬,落葉喬木,高可達6米。

閱讀全文

與山楂樹的種植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