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葡萄套袋方法視頻

葡萄套袋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6-06 02:59:31

❶ 葡萄要套袋,葡萄怎樣套袋最好呢

在作果後就可以套袋了。(提高果品外觀質量與免受農葯的污染和殘留)這個工序6O年代就有,冬天農閑時家家都義務糊紙袋,無報酬思想覺悟都很高與現在不能比。至於說是減少農葯殘留啊,生產無公害葡萄啊,那都是不言而喻的,否則就不會出現蘋果套袋,梨子套袋,大桃套袋,桔子套袋,苦瓜套袋,櫻桃套袋!啊!櫻桃有套袋滴嗎?!

在陰雨連綿後突然晴天,不要立即套袋,因為會使日灼加重。要經過一兩天,果實稍微適應高溫環境後再套袋。套袋時間最好是在上午10時之前或下午4時以後,可減輕日灼。


❷ 葡萄袋的正確套法

葡萄套袋方法如下:
1、套袋法:在噴完葯且葯液干後套袋,套袋時先用手將紙袋撐開,使紙袋整個鼓起,然後由下往上將整個果穗全部套入袋內,再將袋口收縮到穗柄上,用一側的封口絲緊緊扎住。時間是晴天上午9時-11時或下午2時-6時為宜,人手多的話。
2、選定幼果(穗)後,左手托住紙袋,手撐開袋口,令袋體膨起,使袋底兩角的通氣放水孔張開,手執袋口套入果實(穗),果柄置於袋的開口基部(勿將葉片和枝條裝入袋子內)。
3、然後從袋口兩側按摺扇方式折疊袋口於切口處,將捆紮絲沿旋轉1周扎緊袋口,使幼果(穗)在袋內懸空,不要將捆紮絲纏在果柄上,套袋應連同果枝-起捆紮。
4、套袋時用力方向要向過柄基部,用力宜輕,盡量不碰觸幼果(穗)。套袋的順序為先上後下,先里後外。果實袋塗有農葯,套袋結束後應洗衣手,以防中毒。

❸ 葡萄袋子的做法,怎樣給葡萄套袋子

葡萄套袋時期:葡萄套袋時期一般在果實坐果穩定,整穗及疏粒結束後立即開始,在雨季來臨前結束,以防早期侵染病害和防止日灼,要避開雨後高溫天氣或陰雨連綿後突然放晴的天氣進行套袋,一般要經過2-3天,待果實稍微適應高溫環境後再套袋。
葡萄套袋方法:在套袋之前,果園應全面噴布一遍殺菌劑,重點噴布果穗,待葯液稍干後再行套袋,先將袋口端6-7CM浸入水中,使其濕潤柔軟,便於收縮袋口,套袋時,先用手將紙袋撐開,使紙袋鼓起,然後由下往上將整個果穗全部套入袋中,再將袋口收縮到穗柄上,用一側的封口絲扎緊,在鐵絲以上要留有1-1.5CM的紙袋,套袋時嚴禁用手揉搓果穗。

❹ 怎樣自製葡萄套袋

1、制袋:每張大報紙可做宏廳成4個紙袋,價值不足1分錢。袋長27厘米,寬20厘米,取6-8厘米細鐵絲備用。將袋側用縫紉機縫住,下口用釘書機釘住中部,兩側各留6厘米的透氣孔。若用於夏季高溫高濕的果園蔽嘩隱,可不封下口,以增強排濕性能。
2、套袋:在葡萄果粒黃豆粒大小時套袋,套袋前需整穗、疏粒,噴布殺菌劑、殺蟲劑和速效鈣。套袋時間應在早晨露水干後到傍晚前,注意中午套袋時盡量避開溫度最高時段和陽光直射的地方。
3、摘袋:摘袋時間應依品種和上市時間而定,對中早熟和容易上色的品種,宜在采前7-10天摘袋;對晚熟品種,宜在采前10-15天摘袋。摘袋後應摘葉轉果,蘆塌以達到生產優質葡萄的目的。

❺ 葡萄套袋怎麼套步驟

我們這是白色的紙袋,開口處有個鐵絲,套上葡萄後開口沒鐵絲的一半慢慢折上,用鐵絲一纏就好了

❻ 葡萄套袋時間及方法

葡萄套袋時間為5月份至6月份上旬。

葡萄套袋需要在植株花朵凋謝一個月後進行,並且在套袋前需要將葡萄的花穗剪去,然後將防水的紙袋套在葡萄結果處即可,同時在後期養護葡萄時可以向植株澆灌礦物質豐富的河水以及均衡的養分,讓葡萄結出更多的果實。

注意事項

第一,紙袋選擇,葡萄紙袋要根據不同品種和不同氣候條件進行選擇,注意選擇正規廠家生產的葡萄紙袋,要求具有良好的透氣性、透光度、抗風雨能力強,並且具有柔軟性,使套袋的葡萄能夠無病害生長。

第二,套袋方法:套袋時先將紙袋口部的五公分左右浸入水中浸潤,容易將口袋扎緊,而且柔軟;之後把紙袋撐開,使紙袋鼓起來,從下到上將整個果穗套進袋中,把紙袋的口部由兩邊收縮到一起,使袋口部分在穗柄集中,要保證套袋緊靠葡萄的新梢,最後用一側的套袋封口絲把袋口扎緊,但要注意在封口絲上留紙袋,以防套袋後出現病蟲害,還可以解袋噴葯。如果套袋前噴葯,應該在葯物和水分干後套袋。

第三,套袋後的管理:主要防治葡萄葉片和新梢病蟲害防治即可。第四,葡萄去袋時間:葡萄在套袋後可以不用去袋直接採摘果實;如果要去袋,應該在葡萄採摘前的10-15天解袋。一般紅色、紫色、黑色品種可以在採摘前10天左右去袋,使葡萄著色良好。

閱讀全文

與葡萄套袋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