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貨物全部滅失賠償金額計算方法

貨物全部滅失賠償金額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6:15:44

❶ 貨運險全損的計算公式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在線答疑。

運輸保險費計算對損失賠償金額的計算,應按全損、部分損失共同海損和費用損失等不同情況,採取不同的計算方法。投保人或被保險人應繳納的保險費是以投保貨物的保險金額為基礎,按一定的保險費率計算出來的,其計算公式為:保險費=保險金額保險費率。
貨物運輸保險費的計算主要有這幾種:
1、對
全損賠償金額的計算。進出口貨物運輸保險通常都是定值保險。被保險貨物遭受全部損失(實際全損或推定全損)時,均以保險單載明的保險金額為准全額賠付。如
保險合同是不定值保險,當發生保險責任范圍內的實際全損或推定全損時,須按實際價值作為賠款計算的依據。如果出險時貨物的實際價值高於保險金額,保險公司
可按保險金額賠付;如實際價值低於保險金額,則按實際價值賠付。
2、部分損失賠償金額的計算。
(1)數量損失的計算。保險貨物中部分貨物滅失或數量(重量)短少,以滅失或損失的數量(重量)占保險貨物總世之比,按保險金額計算賠款。
(2)質量損失的計算。保險貨物遭受質量損失時,應先確定貨物完好的價值和受損的價值。計算出貶值率,以此乘以保險金額,即可計算出賠款金額。

❷ 貨物運輸合同賠償數額怎麼確定

根據2021年實施的《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二條規定,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賠償責任。但是,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以及托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第八百三十三條規定,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二條承運人對運輸過程中貨物的毀損、滅失承擔賠償責任。但是,承運人證明貨物的毀損、滅失是因不可抗力、貨物本身的自然性質或者合理損耗以及托運人、收貨人的過錯造成的,不承擔賠償責任。

《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三條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❸ 貨站發貨貨運丟了怎麼賠償

法律分析:貨站發貨貨運丟了可以按照雙方約定價格或市場價格賠償,具體情況如下:
1、確認貨物丟失或損壞事實、時間、價值等;
2、看是否有托運簽收單、貨物明細。如有,看運輸合同、托運簽收單等的約定,有約定則依據約定賠償。如無,則托運人需要另行舉證證明托運事實及貨物價值,以及注意托運單中或背面是否有托運合同、最高賠付約定及是否簽字認可;
3、看是否有保險公司承保,有則走保險理賠。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三條 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❹ 運輸合同賠償金怎麼算

運輸合同賠償金的計算方法:
1、一般按照合同約定確定;
2、客運合同中對於旅客自帶行李的損失賠償對於旅客自帶行李損失的賠償,一般按照實際損失賠償,但不得超過法律規定的最高限額或者當事人雙方約定的限額。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三條
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❺ 貨運物品損壞怎麼賠償

法律分析: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三條 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❻ 貨損賠償是怎麼算的

依據《合同法》第312條規定,在貨物發生毀損、滅失的情況下,對貨物賠償額的確定應:
1、當事人對貨物毀損、滅失的賠償額有約定的,就應當按約定進行賠償;
2、當事人對賠償額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則依照本法第61條的規定進行確定,即可以協議補充;不能達成補充協議的,按照合同有關條款或者交易習慣確定;
3、如果依照本法第61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則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
4、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應當依照其規定進行賠償

❼ 運輸損失賠償金怎麼算的

運輸合同的賠償金這樣算:合同有約定的,按照合同約定賠償;沒有約定的,雙方可以協商制定補充協議;不能達成一致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三條貨物的毀損、滅失的賠償額,當事人有約定的,按照其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依據本法第五百一十條的規定仍不能確定的,按照交付或者應當交付時貨物到達地的市場價格計算。法律、行政法規對賠償額的計算方法和賠償限額另有規定的,依照其規定。

閱讀全文

與貨物全部滅失賠償金額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