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胃息肉的治療方法視頻

胃息肉的治療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9-25 05:21:12

㈠ 胃裡長了息肉怎麼治療

1、胃裡長息肉怎麼辦
注意息肉的復查。建議合理飲食,以防積滯傷及脾胃;戒煙酒,忌過食辛辣,以避免對胃粘膜的反復刺激;保持心情舒暢,以免情志刺激。經內鏡切除是胃息肉治療的首選方法,主要有高頻電凝切除法、激光及微波灼除法、尼龍絲結扎法及氬離子凝固法等。內鏡治療息肉方法簡便,損傷小,費用低,多數為1次性治療,少數需分次切除。
2、胃息肉的發病原因
胃底長息肉這種情況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它主要是發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因為中老年人的身體機能出現退化,而且沒有做好胃臟的保護就會引起胃底長息肉。
對於有症狀的息肉,應該予以治療;對於無症狀的息肉,也是臨床絕大部分息肉,主要根據是否有癌變傾向決定治療方法。一般有癌變傾向的腺瘤性息肉,原則上應該切除,而增生性息肉,炎性息肉等則無需特殊治療。息肉如不做切除,炎性息肉幾乎不癌變,但增生性及腺瘤性息肉有一定的癌變幾率。

㈡ 胃息肉的治療好方法是什麼

胃息肉是多是一種良性病變,基本上胃息肉都是通過胃鏡檢查出來了,而且可以通過胃鏡進行鏡下息肉鉗除,定期復查有沒有再長就可以了,一般都是可以通過胃鏡進行操作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㈢ 胃息肉怎麼治療

胃息肉的治療會根據病理的分型情況,如果是增生性的息肉,部分病人通過抗HP治療或者服用抑酸的葯物,胃息肉是可以自己消除掉的。但是腺瘤性的息肉,經常內科服葯治療,基本上是沒有好的效果,所以首選的還是胃鏡下切除。胃鏡下切除息肉治療方法有很多種,如小一點的,在5mm左右,可以選用APC,也就是氬離子凝固術,稍微大一點帶蒂的或者腸蒂的這些息肉,可以選擇圈套切除的辦法,或者有一個簡稱,叫EMR或者ESD,就是內鏡下黏膜剝離術,都可以針對這種比較大的來進行切除。內鏡下切除已經是目前首選的治療方法。

㈣ 胃息肉怎麼治療

胃息肉的治療方法取決於胃息肉的大小和類型。對於有症狀的息肉,應採取措施進行干預和治療;而臨床上的胃息肉大多數無症狀,對於這些無症狀的息肉,治療方式取決於其是否有癌變傾向。若具有較高的癌變風險,需手術切除;若無癌變風險或癌變幾率很小,可以不用特殊治療,觀察隨訪即可。
一般治療
改善生活方式,作息規律,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戒煙戒酒。對於有幽門螺桿菌感染
和慢性胃炎
的患者需積極治療胃炎
、根除幽門螺桿菌。
葯物治療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葯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葯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葯物。
如果患者胃部有幽門螺桿菌感染,可使用抗生素來根除幽門螺桿菌。對於由幽門螺桿菌導致的胃息肉,根除幽門螺桿菌可使息肉消失,也可阻止息肉復發。
對於由長期服用PPI導致的胃息肉,需根據病情決定是否停用或減少PPI的使用。
手術治療
內鏡下切除胃息肉創傷小、療效確切、安全可靠,是治療胃息肉的較好選擇。手術費用與息肉數量有關。手術治療方法取決於胃息肉的大小和類型。
腺瘤性息肉與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相關的息肉,均具有較高的癌變風險,需行胃鏡下切除。有資料顯示,腺瘤性息肉進展為惡性腫瘤需要十餘年的時間,若早期行內鏡下胃息肉切除術,可降低惡變發生率76%~90%,所以積極治療胃息肉對胃癌
的預防具有重要意義。

如何治療老人胃息肉,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目前鏡下治療息肉的方法有:高頻電凝電切、激光治療、微波治療、注射摘除、冷凍療法等。可用中葯息肉凈先壓制其生長速度然後慢慢根治住胃息肉病灶,包括增加纖維素的攝取,減少油脂食物攝取,滋潤清腸通便飲食,飲食宜清淡、禁咸辣,對於惡變率高的腫瘤性息肉則強烈建議內鏡下切除。隨著內鏡治療技術的日益成熟,大部分胃息肉都可採用內鏡息肉摘除術治療。

較大息肉切除,其飲食控制較多,如胃間質瘤,切除較大易發生穿孔,我下決心把息肉切掉,找大夫開單子,申請無痛胃鏡,需要注意的是息肉直徑大於2厘米者癌變率更高,腺瘤型或絨毛型息肉癌變率高達15%~40%。還是要採取手術治療。趁息肉還沒惡變的時候一定要採取手術切除,大多數息肉切除都在門診完成。

㈥ 胃息肉的有效治療

胃息肉是常見的胃部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有一定的癌變可能,因此一定要提高警惕。那麼胃息肉的治療方法是什麼呢?下面我帶你一一了解!

胃息肉的有效治療

1、抗Hp治療

發生於胃竇的增生性息肉與Hp感染有關,常伴有胃黏膜的活動性炎症,根除Hp可以使部分息肉消退。

2、內鏡下息肉摘除術

有蒂息肉常採用高頻電凝圈套切除法。內鏡下黏膜切除術(EMR)主要適合消化道扁平隆起型息肉的切除。一般先用內鏡注射針沿病灶周圍黏膜下層注射1:10 000的腎上腺素氯化鈉溶液2一10 ml,使病灶明顯隆起,再直接用帶刺的圈套器套住隆起病灶後慢慢收緊圈套通電,用切割電流進行高頻電切。

3、外科切除術

適合較大息肉引起梗阻或不適合內鏡摘除者。息肉癌變若內鏡下摘除證實蒂部無癌細胞浸潤者均屬早期癌,無需外科治療。但蒂部有浸潤或不能確診癌浸潤深度則應作外科切除術。

胃息肉的症狀

本病早期或無並發症時多無症狀。出現症狀時常表現為上腹隱痛、腹脹、不適,少數可出現惡心、嘔吐。合並糜爛或潰瘍者可有上消化道出血,多表現為糞潛血試驗陽性或黑便,嘔血少見。位於幽門部的帶蒂息肉,可脫入幽門管或十二指腸,而出現幽門梗阻的表現。息肉生長於賁門附近時可有吞咽困難。

惡心和嘔吐:惡心和嘔吐時臨床常見症狀。惡心常是嘔吐的前驅感覺,也可單獨出現。表現上腹部特殊不適感,常伴有頭暈,血壓減低等發走神經興奮症狀。

腹痛:臨床常見症狀之一,可表現急性或慢性,其病因復雜,多為器質性,也可為功能性,多為腹腔內器官病變起,也可由腹腔外器官病變所致。

長胃息肉是什麼原因

炎性胃息肉:此型息肉約占胃息肉的75%~90%,是炎性黏膜增生形成的息肉樣物,並非真正的腫瘤。息肉較小,一般直徑小於5cm,呈圓形或橄欖形,有蒂或無蒂,表面光滑,可伴有糜爛。組織學上可見增生的胃小凹上皮和增生的固有層腺體,上皮分化良好,核分裂象少見,固有層見炎性細胞浸潤,部分息肉伴有腸化生。少數炎性胃息肉可發生異型增生或腺瘤性變而產生惡變,但其癌變率一般不超過1%~2%。

引起息肉的病因目前並不清楚,不同類型的息肉病因可能不同:發生於胃竇的息肉多為小凹上皮增生型息肉,與幽門螺桿菌(Hp)感染有關,常伴有胃黏膜的活動性炎症,腺痛少見,以不典型增生為特徵。發生於胃體胃底息肉,多為胃底腺型息肉,屬錯構瘤性,Hp感染率較低。

胃息肉要注意什麼

1、飲食有規律

注意飲食調理養護,有規律地定時定量進食,以維持正常消化活動的節律。切不可飢一頓飽一頓或不吃早餐,尤其應避免暴飲暴食。

2、注意營養均衡

食物要選富有營養、易消化的細軟食物為主,多吃含植物蛋白、維生素多的食物。你可以吃煮熟的粟子、大米粥、羊奶、酸乳、白乳酪、開菲乳。如果症狀嚴重,吃一些軟性食物,例如米湯、酪梨、香蕉、馬鈴薯、南瓜類。將所有蔬菜攪碎,再烹調。偶爾,吃一些蒸熱的蔬菜,例如紅蘿卜、胡蘿卜及綠花椰菜。

3、忌食粗糙和刺激性食物

忌食過硬過辣、過咸、過熱、過分粗糙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如油炸食品、腌臘食品、辣椒、大蒜等。不管柑橘類果汁、番茄製品、咖啡、酒類以及所有會直接刺激食道的食物會不會引起胃酸,你最好避免食用。

4、避免高脂肪食物

高脂肪食物、酒、糖類、巧克力會使括約肌放鬆,造成迴流,所以如果你有胃灼熱的症狀,就應避免這些食物。

5、選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食品

主食以麵食為主。可選用蒸、煮、汆、軟燒、燴、燜等烹調方法,不宜用油煎、炸、爆炒、醋溜、冷拌等加工食物。

6、進食時應心情舒暢

細嚼慢咽,以利於消化;根據自己的膳食習慣,配製可口飯菜;供給細軟、粗纖維少的食物。避免機械性和化學性刺激過強食物,機械性刺激增加對粘膜損傷,破壞胃粘膜屏障,如粗糧、芹菜、韭菜、雪菜、竹筍及乾果類等;化學性刺激會增加胃酸分泌,刺激胃粘膜,如咖啡、濃茶、烈酒、濃肉湯等。


㈦ 胃息肉的治療方法

可以在胃鏡下切除。息肉是良性的,但如果不治療的話,不排除會惡變。

㈧ 胃息肉怎麼辦

您好
如胃息肉大於2cm,無蒂或廣基息肉,息肉生長迅速;此外,對胃鏡檢查發現腺瘤性息肉伴異
型增生、可疑癌變及癌變者,內鏡下切除是首選的治療方法,選擇此方法的患者還需採用不同
的手術方法,如高頻電凝切術、微波燒灼術等,幽門螺桿菌感染與增生性息肉的發生也有密切
關系,因此幽門螺旋桿菌陽性且有增生性息肉者需根除幽門螺旋桿菌。

㈨ 胃息肉該怎麼治療,給介紹

胃息肉的治療需要通過胃鏡下息肉的切除術,才能夠徹底的根治。但是胃息肉這種疾病有一定復發的可能性,而且可能性還比較大。目前還沒有明確研究出來胃息肉到底是由哪種原因引起的,可能和進食一些不潔的飲食、大量的飲酒、暴飲暴食有一定的關系,所以胃息肉一般通過胃鏡下的息肉切除術可以達到消除的目的。但是由於飲食、生活習慣不良造成息肉的再發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胃息肉切除後建議每兩年復查一次胃鏡。

閱讀全文

與胃息肉的治療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