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樹脂字製作方法視頻

樹脂字製作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9-24 18:13:37

Ⅰ 誰能告訴我LED樹脂發光字的製作方法

1.把不銹鋼板材進行激光切割,切出蘋果標識底盒和圍邊
2.圍邊金屬條蘋果標識缺口位置進行開槽處理
3.把蘋果標識和金屬圍邊進行激光焊接
4.在做好的蘋果標識底盒裡面塗白色漆,以達到發光更均勻效果
5.油漆烤乾後開始裝入LED燈帶,用透明玻璃膠加固位置
6.在圍邊距離頂部6mm左右距離用透明亞克力條用502膠水固定好位置,每5cm一條,圍整個金屬內邊。等固定了,裝入透明亞克力板,在透明亞克力和金屬邊接觸位置圖上玻璃膠。
7.在底盒面上倒入兩層樹脂,第一層為乳白色的勻光層,有效把光均勻分散,第二層為導光層,為透明樹脂,使表面飽和立體有層次。樹脂倒表面明顯凸起即可。
8.等8個小時,樹脂完全固化即可,樹脂發光字完成。
參考資料http://www.growmay.com/c328.html
裡面有詳細流程以及圖片,還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Ⅱ 樹脂字的製作方法

1.在溫度環境較低的時候,最好A料需要預熱到50-60度後才可配比,這是為了保證容易操作和達到最佳效果。
2.混合AB兩種料的時候注意是重量比(非體積比),且配比要精確,否則出來的可能就是廢物了。這種材料不能重復使用的。
3.攪拌器具,稱量器具,混合容器等需乾燥潔凈。
4.攪拌的時候需要一個方向攪拌(不要正反兩個方向都攪),盡量緩慢,不要劇烈動作,這樣是為了避免產生過多的氣泡。
5.攪拌均勻後靜置4-5分鍾後進行澆鑄。
6.澆鑄時候最好沿著一個邊角緩慢讓樹脂混合物流入,不可猛灌,這樣也是為了防止氣泡的出現。
7,樹脂字的LED光源一定要選好。

Ⅲ 樹脂發光字的製作過程

樹脂發光字製作過程:
1、首先做好字模,然後再布置好線路;
2、然後澆鑄配好的樹脂材料;
3、等導光層固化完畢後,澆鑄第二層;
4、加溫固化使勻光層固化;
5、然後修理不合理的地方;
6、樹脂發光字製作完成,北京凱世輝廣告。

Ⅳ 樹脂字的做法

樹脂字基本製作方法
一、原材料介紹
1、樹脂:選用不飽和型半鋼華樹脂196#,191#,186#,其他還有瑪瑙樹脂945#、885#、江蘇產的868#、水晶樹脂、工藝品樹脂等作為澆鑄樹脂。因為這些樹脂在固化後收縮率低,不易開裂,做出的產品不僅有強度而且有韌性。
2、促進劑:也叫環烷酸鈷、乙鋅酸鈷,它是與固化劑配合使用,達到樹脂固化的目的。固化劑與促進劑量使用時要先加額一種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另一種,兩者不能同時加入,以免經起強烈的化學反應。
3、固化劑:也叫過氧化甲乙酮或氧化環乙酮,是樹脂固化的引化劑。
4、氫氧化鋁(瑪瑙粉)白色粉末,無毒無味與樹脂按一定比例配合,能使光線柔和均勻,增加光線的亮度和穿透力。另外還能增強字體的強度,減少固化時間和收縮率。氫氧化鋁的細度選用在300以上。
5、導光色漿(玻璃漆或樹脂色漿):是油溶性液體,由礦物質提煉而成。有紅、黃、藍、紫、中黃、綠、粉紅等色。使用時與聚脂透明清漆調和使用。
二、配方
澆注料配方(重量比)
樹脂 100克
氫氧化鋁 50—80克
促進劑 0.4—1克
固化劑 0.5—克
配料時先稱出樹脂的用量,按比例加入細度在300目以上的氫氧化鋁粉,用攪拌或手電筒鑽高速攪拌,直到把鋁粉分散均勻,否則會出現黑光點。
攪勻以後,取出部分漿料,根據樹脂重量加入促進劑與固化劑,兩者不論誰先加入都要把一種料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另一種。不要同時加入,以免引起化學反應。按一種工作常規應先加促進劑,後加固化劑。
促進劑與固化劑的比例不是固定的,是隨著溫度的變化而增減,溫度高時添加量就大。它的比例最准確的數據是根據產品需要的最佳固化時
3—4小時在生產當中不能小於這個時間,否則做出的產品強度低,易碎,易變形。固化時間是樹脂從液體到失去流動性所需的時間。如果對固化時間沒有絕對的把握,要進和小量實驗,具體加多在的比例才能達到
3—4小時固化,就可達到最佳的比例。
氫氧化鋁在配比中起到減少收縮率,降低成本,增加強度等作用。
三、模具製作(一)
材料:0.3mm鐵皮或鋁皮(裁成3—10cm寬的條),軟的泡沫塑料工具:熱熔膠槍
兩片鐵皮中或鋁皮中間夾軟的泡沫塑料沿字的邊框兩邊用熱熔膠粘住,兩邊同時圍,圍好手用橡皮泥石膏封邊,抽出軟的泡沫塑料將配好顏色的原料用漏鬥倒入。
完全固化後起模,將做好的邊框按字體筆畫排好放在玻璃上(玻璃可用液體蠟脫模),用熱熔膠擴大邊框將多餘的原料劃掉,完全固化後起模,將做好的電路固定在裡面引線出來,最後封面(封面的過程和做底一樣)。
模具製作(二)
在玻璃上用鐵皮圍一個框,用石膏粉加水攪拌好後倒入圍好的框里,石膏幹了以後就形成了一塊石膏板,石膏板的厚度就是字的厚度,將石膏板的平面向下放在雕刻機上,在石膏板上雕一個3—4mm的字外圍,要將石膏反雕穿這樣就可以將雕刻好的字取出,清潔一下石膏板及字上面雕刻出的石膏殘留,將字的外邊和石膏板的內邊貼上雙面膠(起到澆鑄時不讓石膏粉粘到字的邊上),將石膏板平面向下放在玻璃上,把調配好的原材料倒入框內(樹脂和鋁粉的比例100:80左右)厚度為2—5mm固化後再倒入部分配好的原材料,將石膏字放入其中,這樣將原材料擠到邊上也就行成了字的邊,完全固化後拆掉石膏模,裝燈封面和第一種方法一樣,另外石膏可以反復使用。
四、電路
光源選擇散光120度以及的發光二節管,有2V,2.8V—3.2V,3.4—3.6V,電源選擇24V開關電源,以2V一個為例,每組12隻燈泡串聯, 正極接一隻1/2瓦100歐姆電阻(這個工作可在平時沒有活做的時候製作),將電路條放入做好的字殼的底部,用熱熔膠固定位置,用一根線將所遙正級連起,用一根線將所有的負極連起來接到24V開關電源上即可。做電路的另一種方法:用KT板或一邊發白的三合板或PVC板裁1X5cm左右的小條,用微型手電筒轉在上面扎眼,將發光二極體穿上一修剪引腳一焊接,以紅色為例焊6個燈泡為一組,正極接一個100歐姆的電阻,這樣就和買來的LED模組是一樣的,安裝是用海綿雙面膠固定在字殼的底部,電源接12V開關電源。
五、打磨
做好後用600—1200目水砂將邊,面結合的部位打磨一遍,也可以用修邊同修成滿意的造型,噴上清漆。
六、製作工具:20W電烙鐵,修邊機或磨光機,熱熔膠槍。

Ⅳ 樹脂字製作方法及注意事項介紹

對於樹脂字,我相信我們大家應該都非常的熟悉吧,走在大街上,招牌字是隨處可見的,市場上運用也是極其得廣泛。過去,我們所見到的一般招牌字都是由銅字和木字等招牌字等,現在卻是發生了變化哦,市場上流行的逐漸都變成了亞克力字,-也就是我們今天所說的吸塑字。那麼大家知道樹脂字製作方法及注意事項有哪些嗎?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下吧!




樹脂發光字是由外殼、填充原料、發光源三部分組成。其中外殼部分採用塑料(ABS)注塑成型或金屬板材(鐵皮、不銹鋼、鈦金等)焊接成型;外殼內填充原料為經過改性的液態樹脂澆鑄成型;發光光源採用的是超高亮度半導體發光二極體。

樹脂字製作方法

工具/原料

樹脂材料

玻璃工作平台

固化劑

促進劑

LED模組




方法/步驟

1.做好字模,布置好線路。

注意:線路跟模具的介面可以用玻璃膠或者硅膠密封,而且必須密封,以免樹脂泄露。

2.澆鑄配好的樹脂材料。即【3份A+1份B】

注意:樹脂液面距離模具頂部約5mm左右停止澆鑄。樹脂澆鑄層厚度約為2cm左右。此層澆鑄為無色透明的澆鑄層。可以稱之為導光層。




3.等導光層固化完畢後,澆鑄第二層,【A+B+勻光劑+色漿即3份A+1份B+(A的2-3%)勻光劑+(A的0.5-1%)色漿】為第二層樹脂體系,此層澆鑄滿整個字模,稱之為勻光層。

4.自然溫度,或者加溫固化使勻光層固化完畢。

注意事項

字模內壁可以塗反光漆,使光源發出的光在字模內部反復折射,避免光源損失。

需要控制好導光層和勻光層的厚度,以上所說是厚度為2.5cm-3cm厚度的樹脂發光字。3.A和B混合好之後必須在12小時之內用完(這一時間內會慢慢的變稠,如果感覺粘稠度還能進行澆注,則可以繼續使用),如不能用完則丟棄處理,不可倒回到A或者B中。




以上所給我們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樹脂字製作方法及注意事項介紹,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了一定的呢,其實不難發現一個問題,我們也充其量是了解下,因為做這個樹脂字的話,可是非常復雜的,原料首先就是非常難搞的哦,那麼我們在製作的時候還是會去選擇一個合適的廠家去給我們量身定做,希望小編的介紹能夠給我們一些可利用的價值哦。

怎麼做廣告樹脂字

1.利用樹脂做發光字的優點:
樹脂發光字是引進國外先進的原料和技術生產的最新高科技產品,又名led高分子發光字,具有透光效率高、戶外耐候性強、防紫外線、耐酸、耐鹼、防水、防爆、顏色多種多樣,節能環保,同時還具有很高的可視性。
2.樹脂發光字的製作方法:
樹脂字的金屬字殼的製作工藝為:首先進行切割、焊接、打磨工藝製作成型,然後內部要刷白色反光漆,內部可以根據字體的尺寸安裝LED燈帶,在底部墊一層導光板,利用透明亞克力條支撐,在導光板和字殼的邊緣留出一定的凹槽用來倒樹脂,待樹脂凝固即可。
3.可用的其他廣告材料:
(1)亞克力(壓克力):優質的廣告裝飾材料,色彩鮮艷、不易褪色、耐腐蝕、抗壓力強,亞克力材料可以加工成發光字和吸塑字。
(2)水晶字:水晶板價格比較高,利用液態樹脂材料製作水晶字,效果好,成本低。一般用作迎賓牆、企業標語的製作。
(3)弗龍板:材質較輕,容易固定,較低檔的用字材料,不適合用在較高檔的底面上,味濃、質軟、有空隙,優點就是便宜。
(4)吸塑字:色彩艷麗,多姿多彩,經久耐用的特性,白天黑夜的效果俱佳,都具有強烈的視覺沖擊力,適用范圍廣泛。
(5)PVC字:價錢相對低一些,有不同的厚度,可噴塗不同的顏色,結實耐用、但易褪色.
(6)不銹鋼字:具有雅緻、厚實、節能、美觀的特點。

Ⅶ 製作樹脂字的流程是什麼樣的

1、做好不銹鋼字殼, 2、在字殼底部打個孔(便於把線排出來)孔的位置取決於你裝燈位置,見CDR檔位置 3、在不銹鋼字殼內壁噴反光漆(一般白漆即可)等白漆幹了以後,在字殼底部裝貼片燈,用熱熔膠把燈固定,裝好後看燈是否亮,注意排燈一定要均勻防止燈光不均勻)用白色亞克力看下燈是否均勻,把線從小孔排出來。 4、在用卡尺以字殼表面為基準量6MM厚度用小方塊透明亞克力粘好作為透明亞克力的支撐點, 5、然後把透明亞克力板放上去用粘接1:1膠水或用玻璃膠把壓克力板和不銹鋼字殼內壁間的縫隙填好,用手指把多餘膠水抹掉,等粘接膠水固化。 6、把亞克力表面擦乾凈,倒膠水

做2層的話,第一層做透明的,就是樹脂A十固化劑B劑 第二層做樹脂A加顏色加勻光劑加B劑

調膠比例:假如先倒樹脂A劑100(重量比) 再倒勻光劑是A劑的百分之二(2克)再倒顏色是A劑重量比的百分之三(3克)(白色除外白色只加A劑的萬分之五(0.05克)再攪拌均勻!打開字殼燈把調好色的膠水倒點到字殼亞克力板上看下效果,要是看到燈珠就是顏色加少了就再加點顏色,要是看不到燈珠但又不透光就是顏色加多了,就再加點A膠樹脂把顏色沖淡點,這屬於調色環節,調色環節一定先不要加固化劑B劑(因為加了固化劑就會發熱凝固色膏和均光劑跟A樹脂攪不均勻),效果達到後再倒B劑固化劑是(A劑100克+色膏3克+勻光劑3克)=106克的三分之一就是35.33克,再攪拌均勻倒上去即可。

這些資料我也是在網上找回來的,你也可以網路搜索一下「卓麗膠」。他們官網上有很多這類的講解,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Ⅷ 誰知道樹脂發光字是怎麼弄的,詳細點

首先談製作樹脂三面發光字,即用樹脂圍邊。

方法是:

A、圍邊框。在玻璃板上圍好長方形邊框,長度1米以上,寬度根據你要的條數確定,一般一條5mm寬,並考慮損耗。圍邊框的材料有玻璃條、木條、市場上有賣的海綿粘結條,在接觸玻璃那面用雙面膠粘貼,以防澆注時樹脂外流。方框內接觸面最好用雙面膠粘貼好(留內接觸面不撕)

B、在方框玻璃面上打蠟,搽亮。

C、調配樹脂,按每條1m長,5mm寬,根據經驗,樹脂重量為200-220g的比例稱好。

計算總樹脂量=長(m)*寬(mm)/5 後乘以200g

D、分出總量的1/3加入顏料糊,攪拌好,按配比加入蘭水,白水(配比附後)

E、來回澆注在方框內,趕平並讓其自然流平。30-50分鍾後再按比例配置好剩餘樹脂並倒入方框流平。

F、在上面平鋪表面氈,增強邊的韌性和強度,但也可不用

G、2小時後,拆框,按要求用刀片劃成條狀。

H、用泡沫粘接條根據字模線條圍好,再用剛做好的樹脂邊條豎起緊貼粘結條圍邊。當然,在劃下樹脂邊條後即用雙面膠粘好下邊條。

I、圍好後,調配5118A樹脂,同樣取1/3加入同樣比例的顏料糊,澆注正面,30-50分鍾後再次澆注即可。

Ⅸ 樹脂字製作方法有誰介紹一下

樹脂字基本製作方法
一、原材料介紹
1、樹脂,選擇既有強度又有韌性的樹脂。
2、促進劑:也叫環烷酸鈷、乙鋅酸鈷,用來固化樹脂
3、固化劑:也叫過氧化甲乙酮或氧化環乙酮,是樹脂固化的引化劑。
4、氫氧化鋁(瑪瑙粉)白色粉末5、導光色漿(玻璃漆或樹脂色漿):是油溶性液體,由礦物質提煉而成。有紅、黃、藍、紫、中黃、綠、粉紅等色。使用時與聚脂透明清漆調和使用。
5.LED燈,選用不防水最小的模組,廣東很多廠家,長三角地區,「上海優熾光電」和「宜美」做的不錯。
二、配方 澆注料配方(重量比) 樹脂 100克 氫氧化鋁 50—80克 促進劑 0.4—1克 固化劑 0.5—克 配料時先稱出樹脂的用量,按比例加入細度在300目以上的氫氧化鋁粉,用攪拌或手電筒鑽高速攪拌,直到把鋁粉分散均勻,否則會出現黑光點。 攪勻以後,取出部分漿料,根據樹脂重量加入促進劑與固化劑,兩者不論誰先加入都要把一種料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另一種。不要同時加入,以免引起化學反應。按一種工作常規應先加促進劑,後加固化劑。 促進劑與固化劑的比例不是固定的,是隨著溫度的變化而增減,溫度高時添加量就大。它的比例最准確的數據是根據產品需要的最佳固化時 3—4小時在生產當中不能小於這個時間,否則做出的產品強度低,易碎,易變形。固化時間是樹脂從液體到失去流動性所需的時間。如果對固化時間沒有絕對的把握,要進和小量實驗,具體加多在的比例才能達到 3—4小時固化,就可達到最佳的比例。 氫氧化鋁在配比中起到減少收縮率,降低成本,增加強度等作用。
三、模具製作(一) 材料:0.3mm鐵皮或鋁皮(裁成3—250px寬的條),軟的泡沫塑料工具:熱熔膠槍 兩片鐵皮中或鋁皮中間夾軟的泡沫塑料沿字的邊框兩邊用熱熔膠粘住,兩邊同時圍,圍好手用橡皮泥石膏封邊,抽出軟的泡沫塑料將配好顏色的原料用漏鬥倒入。 完全固化後起模,將做好的邊框按字體筆畫排好放在玻璃上(玻璃可用液體蠟脫模),用熱熔膠擴大邊框將多餘的原料劃掉,完全固化後起模,將做好的電路固定在裡面引線出來,最後封面(封面的過程和做底一樣)。 模具製作(二) 在玻璃上用鐵皮圍一個框,用石膏粉加水攪拌好後倒入圍好的框里,石膏幹了以後就形成了一塊石膏板,石膏板的厚度就是字的厚度,將石膏板的平面向下放在雕刻機上,在石膏板上雕一個3—4mm的字外圍,要將石膏反雕穿這樣就可以將雕刻好的字取出,清潔一下石膏板及字上面雕刻出的石膏殘留,將字的外邊和石膏板的內邊貼上雙面膠(起到澆鑄時不讓石膏粉粘到字的邊上),將石膏板平面向下放在玻璃上,把調配好的原材料倒入框內(樹脂和鋁粉的比例100:80左右)厚度為2—5mm固化後再倒入部分配好的原材料,將石膏字放入其中,這樣將原材料擠到邊上也就行成了字的邊,完全固化後拆掉石膏模,裝燈封面和第一種方法一樣,另外石膏可以反復使用。
四、電路 光源選擇散光120度以及的發光二節管,有2V,2.8V—3.2V,3.4—3.6V,電源選擇24V開關電源,以2V一個為例,每組12隻燈泡串聯, 正極接一隻1/2瓦100歐姆電阻(這個工作可在平時沒有活做的時候製作),將電路條放入做好的字殼的底部,用熱熔膠固定位置,用一根線將所遙正級連起,用一根線將所有的負極連起來接到24V開關電源上即可。做電路的另一種方法:用KT板或一邊發白的三合板或PVC板裁1X125px左右的小條,用微型手電筒轉在上面扎眼,將發光二極體穿上一修剪引腳一焊接,以紅色為例焊6個燈泡為一組,正極接一個100歐姆的電阻,這樣就和買來的LED模組是一樣的,安裝是用海綿雙面膠固定在字殼的底部,電源接12V開關電源。
五、打磨 做好後用600—1200目水砂將邊,面結合的部位打磨一遍,也可以用修邊同修成滿意的造型,噴上清漆。
六、製作工具:20W電烙鐵,修邊機或磨光機,熱熔膠槍。

Ⅹ 樹脂字如何製作

1、 首先由公司繪圖根據客戶需要,按照發光字的圖紙確定好尺寸大小,並修好圖。
2、 切割好字殼底板,多數人外發切割。然後用圍字機圍好邊條,並用激光焊或人工錫焊,焊好字殼,切記字殼製作一定要平整,否則會影響後面灌膠的厚薄和發光效果。
3、 做好金屬字殼,為了發光更亮,字殼內側一定要刷卓麗反光漆(3:1,反光效果好),反光漆可以讓光源內的折射反射,使透光性更好。
4、 在金屬字殼底部,布好燈源,一般用高亮的2835燈條或模組。
5、 按發光字大小切割好透明亞克力板,並在距離字殼表面3-4CM處隔好亞克力板。
6、 按照卓麗高端樹脂字膠的比例,用精準電子稱調好膠水,加入色膏和勻光劑,並順一個方面攪拌,不可用力過猛,否則氣泡難消。調好後直接灌膠。
7、 等待固化完畢即可。天冷時注意加溫,一般車間環境溫度保持在25-30度左右,固化效果最好。

樹脂發光字膠生產廠家:「東莞市卓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為您解答

閱讀全文

與樹脂字製作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5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2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5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1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5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4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6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4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