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130電動機繞線方法視頻

130電動機繞線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9-24 17:49:25

Ⅰ 電動機纏繞所需要的一些工具及纏繞步驟

繞線機,壓線板等
繞線機,手動或電動的都行,剛開始一般先搞一個手動繞線機,帶可調線模,通過調節線模獲得所需線圈尺寸。
下線步驟:
1、繞好的線圈要分批嵌放到鐵芯槽中,一邊下線,一邊用壓線板將已經下好的線壓實,最後打進封口楔。
2、全部線圈都嵌放完畢後,檢查線圈與線圈之間及線圈與鐵芯之間有無短路現象
3、將線圈端部綁紮起來;
4、將電機簡單裝好,通電試機;
5、若運轉正常,再拆開浸漆及烘乾;
6、最後用兆歐表打絕緣。
電動機線圈拆卸前應設法使其軟化。方法有瞬時加電法及火燒法等。瞬時加電法就是用臨時接線將220V電源直接加在要拆卸的線圈上,發現冒煙軟化即趕緊斷電,趁熱趁軟抽取槽楔子並迅速將線圈拆出。

Ⅱ 電機線圈繞法口訣是什麼

電動機繞線沒有所謂口訣之說。

電動機繞線採用合適大小的線模按所需匝數繞成線圈,再分別逐個線圈嵌線入定子槽內,可以一層一層的嵌線,但有礙後續嵌線,且線圈與線圈絕緣也帶來操作困難,小功率電機通常是採用單層疊繞式嵌線,嵌線方便且線圈與線圈絕緣操作容易,線圈繞組外觀呈旋形較為美觀。

繞制電動機線圈注意事項

1、繞線圈時,每一極相組的線圈,盡可能連續繞制,這樣能減少接頭和避免反接的錯誤。

2、繞線中應注意匝數不能有差錯,否則會直接影響電機性能。

3、導線筒擱置繞線架上,應轉動靈活,同繞線機保持一定距離,導線通過夾線板,進入線模時應有一定張力,使導線平直無彎曲。拉力不宜過緊或過松動,使得導線交叉和損傷。

Ⅲ 小型直流電機如何繞線

最簡單三組繞線,投連尾,尾連頭,每個繞組的繞線方向一致,要麼都順時針,要麼都逆時針,多組繞線的同理

Ⅳ 電動機線圈怎樣繞線

電機的數據(相數,級數,匝數,線徑,槽數,繞組形式,線圈跨度,定子鐵心的長,內徑,外徑)繞:根據槽數,級數,來決定一組線圈的線圈個數,匝數決定每個線圈匝數,鐵心長內徑和外徑制定線圈周長。

一、以定子繞組形成磁極來區分:

定子繞組根據電動機的磁極數與繞組分布形成實際磁極數的關系,可分為顯極式與庶極式兩種類型。

  1. 顯極式繞組

    在顯極式繞組中,每個(組)線圈形成一個磁極, 繞組的線圈(組)數與磁極數相等。在顯極式繞組中,為了要使磁極的極性N和S相互間隔,相鄰兩個線圈(組)里的電流方向必須相反,即相鄰兩個線圈(組)的注接方式必須尾端接尾端,首端接首端(電工術語為、尾接尾、頭接頭"),也即反接串聯方式。

  2. 庶極式繞組

    在庶極式繞組組中,每個(組)線圈形成兩個磁極,繞組的線圈(組)數為磁極數的一半,因為另半數磁極由線圈(組)產生磁極的磁力線共同形成。在庶極式繞組中,每個線圈(組)所形成的磁極的極性都相同,因而所有線圈(組)里的電流方向都相同,即相鄰兩個線圈(組)的注接方式應該是尾端接首端(電工術語為、尾接頭"),即順接串聯方式。

二、以定子繞組的形狀與嵌裝布線方式區分

定子繞組根據線圈繞制的形狀與嵌裝布線方式不同,可分為集中式和分布式兩類。

  1. 集中式繞組

    集中式繞組一般僅有一個或幾個矩形框線圈組成,繞制後用紗帶包紮定型,再經浸漆烘乾處理後嵌裝在凸磁極的鐵心上。直流電動機、通用電動機的激磁線圈,以及單向罩極電動機的主板繞組都採用這種繞組。

  2. 分布式繞組

    採用分布式繞組的電動機定子沒有凸性的極掌,每個磁板都是由一個或幾個線圈按照一定的規律嵌裝布線組成線圈組。根據嵌裝布線排列的形式不同,分布式繞組又可分為同心式、迭式兩類。

    (1)同心式繞組同心式繞組是同一線圈組的幾個大小不同矩形線圈,按同一中心的位置逐個嵌裝排列成回字形的型式。同心式繞組又分單層和多層。一般單項電動機和部分小功率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繞組採用這種型式。

    (2) 迭式繞組迭式繞組是所有線圈的形狀大小完全相同(単雙圈例外) ,分別以每槽嵌裝一個線圈邊,並在槽外端部逐個相迭均勻分布的型式。迭式繞組分單層迭式和雙層迭式兩種。在每槽里只嵌一個線圈邊的為單層迭式繞組,或稱單迭繞組;每槽嵌兩個屬不同線圈組的線圈邊(分上下層)為雙層迭式繞組,或稱雙迭繞組。迭式繞組由於嵌裝布線方式的變化不同,又有單雙圈交叉布線排列與單雙層混合布線排列之分;此外,從繞組端部的嵌裝形狀稱為鏈形繞組、籃形繞組,實際上均屬迭式繞組。一般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的定子繞組較多採用迭式繞組。

注意事項:每相只有首頭和尾頭,中間無接頭。在組線時要時刻記得掏把和反把。到最後只有首頭和尾頭6個頭中間無任何接頭。繞組為交叉式的,電機繞組有鏈式的,同心式的,交叉式。超過15千瓦以上就是雙層嵌法,接線是多路接法兒。修電機要的是工藝,熟能生巧,修潛水泵工藝要求更高,手要輕,快,穩。

拓展回答:

電動機(Motor):是把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的一種設備。它是利用通電線圈(也就是定子繞組)產生旋轉磁場並作用於轉子(如鼠籠式閉合鋁框)形成磁電動力旋轉扭矩。電動機按使用電源不同分為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電力系統中的電動機大部分是交流電機,可以是同步電機或者是非同步電機(電機定子磁場轉速與轉子旋轉轉速不保持同步速)。電動機主要由定子與轉子組成,通電導線在磁場中受力運動的方向跟電流方向和磁感線(磁場方向)方向有關。電動機工作原理是磁場對電流受力的作用,使電動機轉動。

Ⅳ 自製直流電機怎麼繞線圈

第一種,在修電機拆除舊線時記下每槽線的匝數,量下線徑,然後清理槽口,墊上絕緣紙,打好線把,下到槽里,再用竹簽封口即可,如果新下線,可根據定子的數據按資料查線徑和匝數。

第二種,根據矽鋼片的質量計算磁通量高斯,然後根據定子磁極寬和長度線槽的深度算出V/A /匝,乘以電壓計算出所需匝數,然後根據槽口面積計算出線徑,依照上述方法即可完成,然後預烘乾,再浸漆、烘乾即可。

(5)130電動機繞線方法視頻擴展閱讀

安全注意事項

1、嵌線中不得用鐵制工具直接與導線接觸。

2、嵌線中不允許有導線絕緣損傷及槽底絕緣破裂現象,否則必須重新調換。

3、嵌線中,槽口破裂超過7.5規定時,必須調換槽絕緣。

4、嵌線中,端部整形不得過份用力,以免損傷絕緣。

5、搬運堆放過程不得滾動鐵芯,不得損傷線圈絕緣。

6、工作場地應保持整潔乾燥。

7、有繞組鐵芯的堆放高度不得超過0.5米,以免損壞線包和摔壞鐵芯。



Ⅵ 三相非同步和單相非同步電動機怎麼繞線,具體的教程或視頻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繞線

1.打開接線端子盒,記錄這台電機的接線方法-是星接還是角接。
2、拆開電機,記錄電機槽數、級數以及鐵芯的大小尺寸、以及接線方式。
3、拆開繞組,記錄匝數、圈數以及線徑、每匝的周長,同時也要查看匝間的連接方式(同心還是鏈式...... )
4、清理線槽、墊槽口紙等待下線。
5、按照記錄的數據繞制新繞組線、捆紮,全部繞制完成就開始下線了。
6、按照相應的順序一匝一匝的下,全部完成後,墊相間絕緣紙。
7、按照記錄的連接方式連接匝間接線,做引線。
8、捆紮繞組,接好引線,測量電機相間、相與殼的絕緣,有無短路現象,正確無誤就可以進行下一步了加溫、澆漆,當漆乾燥後就可以組裝。

視頻地址:http://v.pps.tv/play_3GCLBX.html


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的繞線

一、轉向固定式

這種電機在正常工作時,電機轉向只有一種,如鼓風機、潛水泵、粉碎機等,筆者總結的接線秘訣是:單相有罩和分相,引出線端看轉向,分相由副轉向主,罩極由主轉向副。

主繞組:電源火→主繞組首(U1)→主繞組尾(U2)→電源零線。

副繞組:電源火→副繞組尾(Z2)→副繞組首(Z1)→啟動電容。

離心開關(V2)→離心開關(V1)→電源零線。

電流規律:主繞組,首進尾出,副繞組,尾進首出。

停止狀態時,電流不能進入倒順開關,電動機無電,電動機停轉。

總之,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在實際生產生活中因負載情況不同,接線方法應有多種,但只要掌握了其接線規律,就會運用自如,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Ⅶ 給電動機繞線圈的方法

常常利用拆除原繞組時留下的一隻完整線圈做參考,取其中尺寸最小一匝,依照它的形狀和周長,作為繞線模的尺寸。摘至電工考工怎樣繞制小型感應電動機的定子繞組線圈。

Ⅷ 電動機的具體繞線方法

列舉三相電動機繞線方法圖解:

一、先看銘牌,它是電機繞線的依據

用沖子把廢線清理干凈

注意事項:每相只有首頭和尾頭,中間無接頭。在組線時要時刻記得掏把和反把。到最後只有首頭和尾頭6個頭中間無任何接頭。繞組為交叉式的,電機繞組有鏈式的,同心式的,交叉式。超過15千瓦以上就是雙層嵌法,接線是多路接法兒。修電機要的是工藝,熟能生巧,修潛水泵工藝要求更高,手要輕,快,穩。

Ⅸ 電機線圈怎麼繞

如果修電機拆除舊線時記下每槽線的匝數,量下線徑,然後清理槽口,墊上絕緣紙,打好線把,下到槽里,再用竹簽封口就完成了,如果新下線,可根據定子的數據按資料查線徑和匝數。

如果沒資料的電機下線,根據矽鋼片的質量計算磁通量高斯,然後根據定子的磁極寬和長度線槽的深度算出V/A /匝,乘以電壓計算出所需匝數,然後根據槽口的面積計算出線徑,依照上述方法下線就完成了,然後預烘乾,再浸漆、烘乾就完成了。再根據線徑所容許的電流,確定電機的功率。

拓展資料:

關於定子繞組

定子繞組是指安裝在定子上的繞組,也就是繞在定子上面的銅線 。繞組是由多個線圈或線圈組構成一相或整個電磁電路的統稱。電動機根據線圈繞制的形狀與嵌裝布線方式不同,可分為集中式和分布式兩類。集中式繞組的繞制和嵌裝比較簡單,但效率較低,運行性能也差。目前的交流電動機定子絕大部分都是應用分布式繞組,根據不同機種、型號及線圈嵌繞的工藝條件,電動機各自設計採用不同的繞組型式和規格。定子繞組根據電動機的磁極數與繞組分布形成實際磁極數的關系,可分為顯極式與隱式兩種類型。

電動機線圈的形狀有多種,但其基本結構由三部分組成,即嵌入鐵心槽內的直線部分稱有效邊,而一隻線圈有兩個有效邊,是產生電磁能量轉換的有效部分;連接兩有效邊的部分,在線圈嵌裝後處於鐵心兩端槽外,稱線圈端部,它是線圈構成必不可少的部分,但不能作能量轉換;引線是線圈繞制後的首、尾線頭,也是引接線圈電流的連接點。

閱讀全文

與130電動機繞線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