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血糖儀的規范使用方法視頻

血糖儀的規范使用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09-24 00:12:25

❶ 血糖儀的使用方法

1.怎樣採集血樣?

★徹底清洗和乾燥雙手。

★溫暖並按摩手指以增加血液循環。

★將手臂短暫下垂,讓血液流至指尖。

★用拇指頂緊要采血的指間關節,再用采血筆在指尖一側刺破皮膚。

★刺皮後勿加力擠壓,以免組織液混入血樣,造成檢測結果偏差。

2.多久檢測一次血糖?

血糖監測間隔時間視糖尿病類型和病情而定,以將血糖控制在目標范圍內為原則。您應該按醫生的建議檢測血糖。通常:

①全天血糖譜包括:三餐前後、睡前、夜間共8個時點,對病情不穩定者、妊娠糖尿病病友、使用胰島素者適用,每2~4天測1次全天血糖譜。

②初發病及調整葯物者:每周測4次,每次選8個點中的不同時間點。

③病情穩定者:每月測4~7次,每次選不同的時間點。

④手術前後、感冒、旅遊等血糖不穩定時:每天至少測4次,每次選不同的時間點。

3.采血針是否可以反復使用?

嚴格來說不可反復使用。采血針一經使用,其針尖不再鋒利,針尖會隨著使用次數的增加而越來越鈍。采血時,會因為針尖變鈍而增加疼痛感。更應注意的是,使用過的采血針上容易有細菌繁殖,可能會直接危害健康。因此,血糖檢測完畢後,應立即將使用過的試紙及采血針妥當地棄置。

4.存放血糖儀應該注意些什麼?

通常儀器的保存溫度應在-40℃~+70℃之間,以免損壞。相對濕度應在85%以下。避免將儀器存放在電磁場(如行動電話、微波爐等)附近。

5.試紙應該如何保存,才能處於最佳狀態?

★試紙應乾燥、避光和密封保存。

★試紙筒蓋內的乾燥劑能使試紙保持乾燥。每次取出試紙後都應立即蓋緊筒蓋,以免試紙在不知不覺中受潮,也可避免乾燥劑因暴露在空氣中而失效。

★舊試紙筒應丟棄,不要用舊試紙筒裝盛其他東西(尤其是酒精),以免筒蓋混淆,造成試紙受潮。

★保證未用的試紙始終儲存在原裝筒內。切勿將試紙分裝在其他容器(包括舊筒)內。勿將已用過的試紙混裝在現用的試紙筒內。注意試紙失效期,並確保在有效期內用完。

★試紙通常需要保存在陰涼乾燥處,但如需放入冰箱,取出後應先等待試紙筒回復至室溫,再開蓋取試紙進行檢測。

6.血糖控制在什麼范圍屬於正常?

若檢測結果保持在2.8mmol/L以上、空腹血糖低於6.1mmol/L、而餐後2小時在7.8mmol/L以下,表明您的血糖控制良好。在日常生活中您還應注意避免低血糖(<2.8mmol/L=的發生。

7.糖化血紅蛋白和血糖有什麼差別?

血糖是從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解而來的血液中的單糖,通常僅指葡萄糖。血糖測試的結果反映的是即刻的血糖水平。糖化血紅蛋白測試通常可反映患者近8~12周的血糖控制情況。

8.為什麼血糖儀每次測試的結果有所不同?這是否意味著檢測結果不準確?

糖尿病患者與正常人一樣,血糖水平除受身體狀況和自身激素變化的影響外,還受情緒、飲食、運動及葯物等的影響,一天中血糖值都在不斷變化,所以每次測得的血糖值有差異。但如果您對測試結果有疑問,可在同一時間連續測2~3次,如結果相差大,就回顧檢查一下測試步驟是否正確、試紙是否過期。如不放心,可到醫院向醫護人員請教。

以上都是通過實踐,歸納總結出的血糖儀使用注意事項,供您參考。病友們的病情各不相同,我們建議血糖特別不穩定者,應該及時尋求醫務人員的指導,科學經濟地進行血糖自我監測。

有些患者對儀器測量的數據理解存在問題,認為血糖儀的測量數據應該和通過靜脈測量的血糖值是一樣的,如果這兩個數值出現不一樣的情況,產品質量就有問題。但事實上,不論是家用的血糖儀還是醫院的測血糖儀器,測出的數值不會每次都一樣,應該說誤差值在±10%以內的血糖儀就是非常好的,一般要求誤差值不超過±20%。在這個問題上沒有絕對正確,只有相對正確。

當然,測量中的一些錯誤方法也會人為地影響結果的准確性,比較常見的有三種:

1.有些患者在測血糖時,因為扎得不深而出血量少,於是就用力去擠,結果把組織液也擠了出來,影響了測量的准確度。另外,手指要有一定的溫度,如果溫度很低,血管易收縮,造成出血量太少,結果也會不準確。

2.建議患者用酒精消毒。如果用碘酒,會導致測試結果出現偏差。用酒精消毒時,也要等酒精完全揮發之後再測試,否則酒精稀釋了血液,結果也會不準。

3.要注意試紙的失效期。有些試紙是裸裝在一個整盒裡,取出一張試紙後要馬上將盒子蓋緊,保持試紙的乾燥,防止其發生氧化反應。

❷ 家用血糖儀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一、家用血糖儀的使用方法

1、取出血糖儀、采血筆、采血針、試紙桶,放在干凈的桌面上,附近不要有電視、手機、 微波爐 等電子設備,防止干擾。

2、用溫水洗手或消毒後必須等待完全乾凈後測試。

3、取出采血筆按裝采血針,對深淺檔次,注意數字越小扎的越淺。拉采血筆 彈簧 上檔。第一次使用可以先調整到中間檔位下次根據實際情況在適當調整深度。

4、打開試紙桶取出試紙,注意取出後馬上蓋好桶蓋,不得長時間暴露空氣。

5、把試紙插入血糖儀內,在取插試紙過程中手指不能捏拿吸血口和 插頭 部位,手指溫度會影響結果。

6、 血糖試紙 如需校正代碼要求,必須校正血糖儀顯示的代碼和試紙代碼一致,不一致時結果不準。

❸ 家用血糖儀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首先,請熟讀血糖儀的說明書!!!
拿民康血糖儀的儀器舉例來說(血糖儀機型與試紙需要相互匹配,包裝與說明書上會說明匹配的型號,需詳細確認,否則無法正常使用。)
1. 檢查產品,一套血糖儀包括:
Ø 民康血糖儀:血糖儀1台,使用說明書1本,收納袋1隻,采血筆1支,建議使用指南1張,AAA鹼性電池2節,保修卡1張,合格證1張
Ø 民康血糖試紙:50片/盒(25片/罐*2罐),密碼卡1張,說明書1份,保質期24個月。
Ø 一次性使用末梢采血針:50支/盒,
2. 血糖儀校正:
Ø 降血糖試紙插入血糖儀試紙插口處,血糖儀自動開機,並顯示校正碼數值,請確認機器上顯示的校正碼與試紙包裝上的校正碼一致,如不一致,插入密碼卡,拔出,再插入試紙進行校準,直至校正碼顯示一致為止。
3. 采血筆安裝:
Ø 按照采血筆內自帶說明書安裝好采血針,並明確使用辦法
4. 樣本採集(扎針放血,採集血樣)
Ø 采血前,用酒精(酒精棉,酒精棉片等)對采血部位(指尖)消毒,並風干。
Ø 使用采血筆從指尖出採集血樣
5. 血糖測試(步驟)
Ø 在血糖儀頂端插入試紙(每次插入試紙都會出現校驗碼,請確認校驗碼的正確性)
Ø 扎針放血(采血注意請看第4項,采血筆使用方式請看說明書,按步驟操作)
Ø 插好試紙的儀器(注意試紙不要拔出來與脫落,需要試紙時刻鏈接儀器才能正常使用),用試紙的采血端採集血液,3-5秒出檢測結果。

❹ 魚躍血糖儀使用方法視頻

魚躍血糖儀有幾種型號,使用方法都差不多,這里以魚躍悅准Ⅱ型為例:

一、擰開采血筆調節頭。

❺ 血糖儀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糖尿病患者需要時刻關注血糖變化,才能夠更好地控制血糖水平,阻止病情惡化。血糖儀又稱血糖計,是一種測量血糖水平的電子儀器。隨著糖尿病發病率的升高,血糖儀的使用也越來越廣泛。

動作示範:

步驟一 安裝采血針

首先准備好測血糖的血糖儀、采血針、采血筆和消毒用品。然後,安裝好采血針,根據患者的皮膚情況,調節采血筆刺入皮膚的深度;

步驟二 調節血糖儀

打開血糖儀開關,與試紙核對校正碼,匹配後把試紙插進血糖儀。這時,血糖儀會發出采血提示聲;

步驟三 局部消毒

用碘伏棉簽消毒患者的手指指腹,消毒兩遍;

步驟四 采血測試

把調節好的采血筆緊貼在患者的手指指腹上,按一下開關,采血針就會迅速地刺破手指指腹。用棉簽擦掉第一滴血且不使用第一滴血,擠出第二滴血,迅速地用血糖儀上的試紙貼近手指的出血點,試紙會自動吸血。幾秒種後血糖儀會出現數值,即為測量的血糖值。

特別提示:

1、測量時請勿用手抓握血糖儀插試紙附近的地方,因為此處內部為溫度感測器;2、采手指血時,避免用力擠壓,否則會產生錯誤的低值結果。另外,應保證足夠的血量,如血量過少,顯示的結果也可能偏低。

❻ 血糖儀怎麼使用

這里以糖護士手機血糖儀為列

1、取出血糖儀、采血筆、采血針、試紙、酒精棉放在干凈的桌面上

2、將糖護士手機血糖儀找人手機(注意手要持血糖儀兩邊)
3、用溫水洗手或消毒後必須等待完全乾凈後測試。
4、取出采血筆按裝采血針,對深淺檔次,注意數字越小扎的越淺。拉采血筆彈簧上檔(建議2-3即可)
5、取出試紙,注意手不要接觸試紙兩面,持試紙兩邊即可
6、把試紙插入糖護士手機血糖儀內
7、用采血筆對准手指,按下按鈕

8、將血液放到試紙虹吸凹口,靜等5秒鍾即可,數據會自動記錄,多次測量後,會生成個人血糖曲線(需下載糖護士APP),血糖控制的如何,一目瞭然。

❼ 血糖儀怎麼使用在家自己測咋用

那麼在家使用的血糖儀,可以定期的校準檢測,血糖儀正確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一、拿出設備:首先第一步就是取出這個血糖儀來,再取出采血針,試紙筒必須要將其存放在干凈乾燥的地方,在這里需要提供大家的是必須要將其原理電子產品,不能夠跟電子產品相融合,相接處,必須要防止干擾,不能夠有所干擾,因為干擾會極大的影響到這個電子儀器的使用質量和效果,大家必須要提高警惕為好。

二、采血:就是對這些設備進行及時的消毒,取出采血筆安裝采血針然後對深淺的檔次進行及時的處理,注意數字的變化,必要的時候可以及時的將其調整到中間的檔次進行采血,采血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過程當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進行處理。

三、插入試紙:就是把試紙插入這個血糖儀當中進行測定,在取試紙的過程當中用手指不能夠捏拿吸血頭,要及時的把握住插口,要對其插口進行合理的掌握才好,這樣就能夠達到一定的目的和效果。

四、讀數據,電子血糖儀會自行進行讀數據。

❽ 血糖儀的使用方法

1.取出血糖儀、采血筆、采血針、試紙桶,放在干凈的桌面上,附近不要有電視、手機、微波爐等電子設備,防止干擾。
2用溫水洗手或消毒後必須等待完全乾凈後測試。
3取出采血筆按裝采血針,對深淺檔次,注意數字越小扎的越淺。拉采血筆彈簧上檔。第一次使用可以先調整到中間檔位下次根據實際情況在適當調整深度。
4打開試紙桶取出試紙,注意取出後馬上蓋好桶蓋,不得長時間暴露空氣。
5把試紙插入血糖儀內,在取插試紙過程中手指不能捏拿吸血口和插頭部位,手指溫度會影響結果。
6血糖試紙如需校正代碼要求,必須校正血糖儀顯示的代碼和試紙代碼一致,不一致時結果不準。
注意事項
每種品牌的血糖儀都有各自的功能和獨特的操作方法,新買的血糖儀先不要著急操作,一定要仔細研究說明書,了解掌握產品特性,學會正確使用的方法。
采血技巧注意事項
扎手指要扎手指的側面,不要扎當中,以減輕疼痛。出血呈元珠狀,不能流動,扎的淺流不出血,不得用力擠,硬擠出的血有組織液會影響結果。
滴血型的試紙要把血滴輕觸采樣區即可,吸血型把試紙的吸血口對准血樣,接觸一點就可以了血糖儀會自動吸入。凡吸血式的試紙不得往上滴血,待血糖儀發出響聲試紙吸滿血後把機器拿開,不要在血糖儀未出聲就拿開,也不要有了響聲還不拿開,這樣都會影響結果。
試紙獲取血樣後要放在桌面上,不能晃動,待結果出來後拔出試紙自動關機,不拔試紙會耗電。
試紙只能用一次,不能重復使用,一次吸不滿血的試紙不能再補血,補血的結果不準確。
血糖儀在控製糖尿病,防止並發症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糖尿病患者必須正確熟練、快速、准確使用血糖儀。血糖監測對糖尿病治療起著決定性的作用。

❾ 血糖儀使用方法視頻

強生的血糖儀使用方法:\r\n(1)調碼,強生的血糖儀需要將機器上的碼調到和試紙上一致才可以使用,調碼方法:插入試紙後機器自動開機,按S鍵進行調碼。\r\n(2)采血,將血糖針支掉帽,裝到采血筆,刻度一般調到3使用,打一下采血筆的筆桿,筆頭對准指尖,按筆上的凸出,采血針扎到手指采血。\r\n(3)吸血,將試紙的側面靠近血滴,試紙會自動吸血。\r\n(4)機器倒計時顯示結果。

❿ 血糖儀的操作方法

第一步:檢查血糖儀和血糖檢測紙的型號及有效日期。

閱讀全文

與血糖儀的規范使用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中職電腦使用方法 瀏覽:874
簡便計算方法乘法分配律 瀏覽:124
移動底座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187
電動車開車技巧與方法 瀏覽:450
感官分析方法學 瀏覽:506
龍蝦塘氨氮高了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569
背景牆收口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144
男性延時有什麼方法 瀏覽:218
js可以創建節點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7
螺旋儀的測量方法 瀏覽:12
如何自主確定內部績效分配方法 瀏覽:196
球的計算方法 瀏覽:829
本田u0128故障碼解決方法 瀏覽:994
擦淋浴房玻璃用什麼方法效果最佳 瀏覽:758
寶來倒車異響的解決方法 瀏覽:684
千分表的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8
攜帶型相噪測量儀使用方法 瀏覽:437
浴霸怎麼安裝有哪些方法 瀏覽:390
三七根的食用方法 瀏覽:429
髖關節發育不良有什麼治療方法 瀏覽: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