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雞蛋麵粉煎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雞蛋麵粉煎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發布時間:2022-10-06 12:44:08

① 做雞蛋餅的步驟

用料

麵糊:普通麵粉、涼水即可、少許鹽

醬:甜面醬、番茄醬或辣醬都行

清炒土豆絲

香蔥、香菜、榨菜

油條、火腿腸

雞蛋

雞蛋餅的做法

② 雞蛋煎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

做法一
原料:
菠菜100克、雞蛋1個、全麥麵粉半杯(125ml)、無油骨湯(用豬棒骨熬的湯撇去浮油,在熬湯的時候可以加入黃豆、山葯之類,骨湯也可以用水代替)。
延文機械
做法:
1、將菠菜去根清洗干凈,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瀝干;將焯過的菠菜放入攪拌機中,攪拌成菠菜泥;
2、將菠菜泥倒入一個容器內,加入麵粉、雞蛋用筷子調成麵糊;
3、再加入骨湯調成稀麵糊,骨湯要逐步加入,麵糊要調得稀一些,這樣煎餅較軟。
4、平底鍋燒熱,不放油,轉中火,盛一勺麵糊倒入鍋中,一面煎熟以後翻面,直到兩面煎成略帶金黃色即可。
做法二
原料簡介
主料:西葫蘆200克
輔料:雞蛋50克,小麥麵粉100克,蘇打粉5克
調料:植物油30克,鹽3克
製作方法
1. 西葫蘆洗凈削皮,切成細絲;
2. 西葫蘆絲裝入大碗中,加鹽拌勻,靜置10分鍾,使其汁水充分滲出.
3. 將麵粉、雞蛋和西葫蘆汁攪拌打成麵糊,加入小蘇打粉,攪勻備用;
4. 平底鍋倒入油,燒至溫熱,倒入兩匙攪好的麵粉,調入小火慢煎;
5. 兩面共煎約3分鍾,將餅煎至金黃色盛出。
雞蛋煎餅的製作要訣:
根據西葫蘆水分滲出的情況,可以添加適量清水,調成稀稠適度的麵糊。
健康與保健
1. 西葫蘆性平味甘,利水通便;
2. 雞蛋滋陰潤燥;
3. 西葫蘆中含有瓜氨酸、腺嘌呤、天冬氨酸、葫蘆巴鹼等物質,且含鈉鹽很低,具有促進人體內胰島素分泌的作用。
做法三
材料
麵粉、純奶、蔥、雞蛋(一個)、鹽、油、醬料自己喜歡看著辦:烤肉醬、豆豉醬、 油條、蘿卜干
准備
1、麵粉裡面加少許鹽。
2、雞蛋放適量牛奶。
3、再放適量油。
4、拌勻。
5、牛奶雞蛋液倒入麵粉。
6、攪拌成麵糊糊。
做法
1、蔥切蔥花、取適量蘿卜干。
2、鍋中不放油(刷油也可,刷油感覺會更香一些,但是麵糊糊勻開沒那麼好弄)。
3、麵糊糊勻開。
4、開火,我是整個過程都是大火,在麵糊糊成型前撒上蔥花。
5、麵糊糊成型翻面。
6、換一面繼續煎。
7、8、可以反復翻面煎,餅皮表面煎的有點焦黃好看些。
9、一面抹上醬料。
10、撒蔥花、蘿卜干。
11、放油條。
12、疊起即可。

③ 麵粉加雞蛋煎餅的做法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個雞蛋煎餅的快速做法,好吃省時,做早餐不錯喲!

拿一個小盆放入麵粉300克,打入雞蛋三個,四個,五個都可以的。

麵粉的量可以根據人口的多少隨意添加,這個也沒有限定。

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成麵糊。

麵糊攪成可以拉成絲即可,不要太稠或者太稀。

然後放入食鹽4克,攪勻後,放置5分鍾。

在等待的時間,我們小蔥一小把,切成蔥花,放在盆里。

胡蘿卜一段,先切成細條,再切成粒和小蔥放在一起。

平底鍋倒油,燒熱以後,充分滑鍋後倒出熱油,再倒入涼油,用勺子舀入兩勺麵糊。

開小火,慢慢加熱,晃動平底鍋使麵糊攤勻攤圓,餅的邊緣部分可以淋一點油 ,使其不粘連。

然後放入胡蘿卜粒和蔥花,晃動平底鍋。使面餅不粘鍋,一面煎黃以後,翻過來煎另一面,

等到兩面煎黃,取出煎餅裝盤。

按照上面的方法,依次煎出來剩餘的麵糊,把煎好的雞蛋煎餅摞在一起,切成四半,

放在盤中。

香軟可口的雞蛋煎餅就可以食用了。

④ 雞蛋餅製作方法及配料

雞蛋餅的做法及配料:

備用食材:麵粉200克,香蔥3根,雞蛋2個,清水適量,蘇打粉2克,食鹽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香蔥事先擇洗好,控干水,將香蔥切成蔥花用,麵粉放入一個大碗中,加上食鹽和蘇打粉,向其中磕入一個雞蛋;

第二步,然後再分次少許加入清水,一邊加水一邊攪拌,調成一個可以流動的麵糊,也就是說用勺子舀起再倒入碗中的時候,呈現直線流動;

第三步,麵糊調好後,靜置幾分鍾,讓麵糊沉澱下,將切好的蔥花放入在麵糊中,再次攪拌均勻,麵糊調好了,這個時候還可搭配個人喜歡的其他食材;

第四步,下面就可以開始煎餅,在平底不粘鍋中刷上一層薄油,置於火上,用勺子將麵糊舀起放入鍋中,晃動鍋體讓麵糊均勻流在鍋底,鋪滿鍋底便可;

第五步,小火煎餅,差不多2分鍾,看到餅的底部定型了,藉助鍋鏟翻個面,繼續煎,熟透後盛出,依次將剩餘的麵糊都煎好,雞蛋餅可以卷菜吃,亦可直接吃。

小貼士:

1、在麵糊中加上一點點蘇打粉,可以使得麵糊蓬鬆,這樣煎的餅會更加好吃,當然了不喜歡的也可以不用放,水的用量我沒有給出,是因為不同的麵粉吸水量是不同的,所以具體的還需要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定;

2、麵糊調得稀一點,做的餅比較薄軟,麵糊厚則餅也會厚,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做,麵糊調好後記得要靜置一會,沉澱一會,麵粉和水相融,做餅更好吃,如果要添加其他食材也記得要切成丁,好操作;

3、煎餅的時候無需放太多油,薄薄一層油即可,麵糊倒入鍋中稍微薄一點,不要太厚,不然不容易煎熟,煎餅要翻面的時候,一定要讓底部定型後才可翻面,不然餅容易破。

⑤ 麵粉雞蛋牛奶來做煎餅該怎麼

牛奶雞蛋煎餅的做法

用料:麵粉150g、雞蛋2個、小蔥適量、牛奶160g、鹽適量

1、普通麵粉放入到大碗里,加入一瓶牛奶,調和成稀一些的麵糊。

⑥ 用麵粉做煎餅怎麼做的

用料: 麵粉,水,鹽,油

步驟:

1,麵粉舀到盆里,倒入適量的開水, 麵粉燙三分之一,再用涼水和面。

(6)雞蛋麵粉煎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擴展閱讀

烙餅是用麵粉、雞蛋等材料烙制而成並深受百姓喜愛的中國傳統麵食之一,可以配各種肉、蛋、蔬菜一起食用。主要營養成分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等,營養充足而豐富。烙餅的營養素損失較少。

每100克烙餅(標准粉)營養成分

能量255千卡;蛋白質7.5克;脂肪2.3克;碳水化合物52.9克;膳食纖維1.9克;膽固醇257毫克;

硫胺素0.02毫克;核黃素0.04毫克;維生素E1.03毫克;鈣20毫克;磷146毫克;鉀141毫克;

鈉149.3毫克;鎂51毫克;鐵2.4毫克;鋅0.94毫克;硒7.5微克;銅0.15毫克;錳1.15毫克。

閱讀全文

與雞蛋麵粉煎餅的製作方法與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