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分幅圖的折疊方法與步驟

分幅圖的折疊方法與步驟

發布時間:2022-09-26 01:30:27

⑴ 工程竣工圖怎麼

折疊方法如下:
1、A0竣工圖折疊方法,沿著紅色虛線,由下往上折疊。對於A1、A2、A3的折疊參考下面的後續步驟即可,最終都折疊成A4大小。
2、然後,沿著綠色虛線,按照綠色箭頭所示方向折疊。每個折線位置,在第一次對折的時候要注意把摺痕加深,後面再次打開後便於折疊整理。
3、最後沿著藍色斜線,由下往上翻起,露出圖簽欄,折成A4豎向圖幅。
4、最終,折疊成下圖所示,方便看圖簽欄,便於查找和存放。一般竣工圖都用資料盒存放,資料盒的大小正好是A4紙大小,所以折疊成A4紙大小是常用的折疊方法。

⑵ 建築圖紙怎麼疊

簡單說就是對折再對折……直到成A4大小,然後把標簽的角反折過來,露出名稱。
技巧:對折時把帶標簽的那面放外面,否則對折後標簽露不出來

⑶ 工程竣工圖怎麼疊

折疊方法如下:

1、A0竣工圖折疊方法,沿著紅色虛線,由下往上折疊。對於A1、A2、A3的折疊參考下面的後續步驟即可,最終都折疊成A4大小。

哪裡有1號圖紙的標准疊法(帶詳圖)

1.按長軸方向分三等分向中間對疊,然後旋轉重復一次,這樣得到的大小是18開,攜帶方便且不易損害圖紙。 2.大圖都是先Y軸向按W狀折,寬度為A4,保證右下角標題欄正面朝外,且為整寬的A4; 然後X向折,高度A4,保證右下角標題欄正面朝外,且為完整的A4。 原則:美觀,便於查找,展開方便 。 3.先順長折疊為所需要的長度,再折為所需要的寬度,但在折的過程中注意保持右下角圖簽部分在最外邊,最後把圖簽部分折角翻出。可製作一塊這土用的模板(略小於所需折圖大小,一般長寬都縮小2-3mm即可),使用起來很方便。

⑸ A2,A1圖紙怎麼疊

1 主題內容與適用范圍
本標准規定了技術圖樣中復制圖的折疊方法。
本標准適用於手工折疊或機器折疊的復制圖及有關的技術文件,當設計各種歸檔和管理器具以及設計折疊時,亦應參照使用。
2 引用標准
GB 4457.1 機械制圖 圖紙幅面及格式
GB J1 房屋建築工程制圖 基本規定
3 基本要求
3.1 折疊後的圖紙幅面一般應有A4(210mm×297mm)或A3(297mm×420mm)的規格。對於需裝訂成冊又無裝訂邊的復制圖,折疊後的尺寸可以是190mm×297mm或297mm×400mm。當粘貼上裝訂膠帶(見附錄A)後,仍應具有A4或A3的規格。
3.2 無論採用何種折疊方法,折疊後復制圖上的標題欄均應露在外面。
3.3 根據需要,可從本標准中任選取一種規定的折疊方法。
4 折疊方法
4.1 需裝訂成冊的復制圖
4.1.1 有裝訂邊的復制圖
首先沿標題欄的短邊方向折疊,然後再沿標題欄的長邊方向折疊,並在復制圖的左上角折出三角形的藏邊,最後折疊成A4或A3的規格,使標題欄露在外面,如表1和表2。
4.1.2 無裝訂邊的復制圖
首先沿標題欄的短邊方向折疊,然後再沿標題欄的長邊方向折疊成190mm×297mm或297mm×400mm的規格,使標題欄露在外面,並粘貼上裝訂膠帶,如表3和表4。
4.12 不裝訂成冊的復制圖
不裝訂成冊的復制圖的折疊方法有以下兩種。
4.2.1 第一種折疊方法
首先沿標題欄的長邊方向折疊,然後再沿標題欄的短邊方向折疊成A4或A3的規格,使標題欄露在外面,如表5和表6。
4.2.2 第二種折疊方法
首先沿標題欄的短邊方向折疊,然後再沿標題欄的長邊方向折疊成A4或A3的規格,使標題欄露在外面,如表7和表8。
4.3 加長幅面復制圖的折疊方法
根據標題欄在圖紙幅面上的方位,可參照前述方法折疊。
4.3.1 需裝訂成冊的加長幅面復制圖
4.3.1.1 有裝訂邊的加長幅面復制圖
當標題欄位於復制圖的長邊時(見表1和表2)。可將加長復制圖的長邊部分先折出210mm(對A4)或
420mm(對A3),再將其餘部分折成等於或小於185mm(對A4)或395mm(對A3)的尺寸,使標題欄露在外面。
當標題欄位於復制圖的短邊上時(見表1和表2),可將加長復制圖的長邊部分折疊成等於或小於
297mm的尺寸,使標題欄露在外面。
4.3.1.2 無裝訂邊的加長幅面復制圖
當標題欄位於復制圖的長邊上時(見表3和表4),可將加長復制圖的長邊部分折疊成等於或小於
190mm(對A4)或400mm(對A3)的尺寸,使標題欄露在外面。
當標題欄位於復制圖的短邊上時(見表3和表4),可將加長復制圖的長邊部分折疊成等於或小於
297mm的尺寸,使標題欄露在外面。
4.3.2 不需裝訂成冊的加長幅面復制圖
當標題欄位於復制圖的長邊上時(見表5、表6、表7和表8),可將加長復制圖的加長部分折疊成等於或小於210mm(對A4)或420mm(對A3)的尺寸,使標題欄露在外面。
當標題欄位於復制圖的短邊上時(見表5、表6、表7、和表8),可將加長復制圖的長邊部分折疊成等於或小於297mm的尺寸,使標題欄露在外面。

表1 折疊成A4幅面的方法 mm

表2 折疊成A3幅面的方法 mm

表3 折疊成A4幅面的方法 mm

表4 折疊成A3幅面的方法 mm

表5 折疊成A4幅面的方法 mm

表6 折疊成A3幅面的方法 mm

表7 折疊成A4幅面的方法 mm

表8 折疊成A3幅面的方法 mm

附 錄 A裝訂膠帶的尺寸(參考件)
裝訂膠帶可按下圖所示的尺寸製作。

圖A1
註:①膠帶的厚度可在不易折損的原則下自行規定。
②圖中網紋部分,為膠貼的范圍。
③圖中 6為裝訂孔的尺寸。

⑹ 工程圖紙圖紙標准折法是怎麼折都有什麼要求

不同幅面的工程圖紙應統一折疊成A4幅面(297mm×210mm),橫向按手風琴式折疊,豎向按順時針方向向內折,圖標欄露在外面(按《技術制圖復制圖的折疊方法》)(GB/10609.3――-89)最後按項目把圖紙放進專門的A4紙大小的檔案盒裡,做好目錄(如果沒有專門的軟體就寫在EXCEL裡面,方便查找),在檔案盒上面寫上盒的流水號,並註明裡面內容。

⑺ 工程圖紙圖紙標准折法是怎麼折

不同幅面的工程圖紙應統一折疊成A4幅面(297mm×210mm),橫向按手風琴式折疊,豎向按順時針方向向內折,圖標欄露在外面(按《技術制圖復制圖的折疊方法》)(GB/10609.3――-89)最後按項目把圖紙放進專門的A4紙大小的檔案盒裡,做好目錄(如果沒有專門的軟體就寫在EXCEL裡面,方便查找),在檔案盒上面寫上盒的流水號,並註明裡面內容。

⑻ 紙風車的折法,有幾步帶幾幅圖。

1、准備材料如下:剪刀、大頭釘、膠棒、竹簽、直尺、彩紙。

⑼ A0圖紙如何折疊成A4,並留下裝訂位置

A0圖紙的折疊方法

1.第一步,將圖紙的長邊分成不規則的7份(尺寸如圖),短邊等分成3份。

閱讀全文

與分幅圖的折疊方法與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39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2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2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