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酸奶方法步驟

酸奶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2-09-23 10:08:41

A. 酸奶怎麼製作方法

01
酸奶的製作方法之准備階段:

02
准備純牛奶1升(家庭自己製作酸奶要選用不含抗生素的牛奶,選用純牛奶這點很重要!切記!)

03
准備酸奶機(用酸奶機製作酸奶前一定要先消毒,用熱水沖燙每一個角落),
ps:沒有酸奶機可以用電飯煲,保溫杯等代替。

04
准備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原味酸奶。(要原味的不要別的口味混合的,也不要帶果粒的)

05
酸奶的製作方法之製作階段:

06
先把純牛奶放入酸奶機容器里(如果牛奶太涼,可以先用熱水溫1分鍾左右)

07
然後再倒入原味酸奶。(注意事項:純牛奶和酸奶的比例要控制在10:1左右,如果純牛奶過多,酸奶過少,製作出來的酸奶無法凝固;如果純牛奶過少,酸奶過多,製作出來的酸奶口感就會太硬)

08
純牛奶和酸奶攪拌均勻。

09
放入酸奶機。

10
恆溫40度發酵8-12個小時左右(可用電飯煲替代)。酸奶製作成功!

11
酸奶的製作好,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調味料。

12
酸奶中加入綠茶粉調味。

13
或者在酸奶中加入適量的蜂蜜。

14
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水果或者堅果等。

B. 酸奶的製作方法

導語:酸奶有助於消化,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但是它是如何製作的呢,我推薦它的方法給你吧。

酸奶的製作方法

酸奶的製作方法一:

1.將瓷杯(連同蓋子)、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鍾消毒。

2.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7分滿,牛奶如果是新開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好,可以不用煮開消毒),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以手摸杯壁不燙手為度。

3.在溫牛奶中加入酸奶,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

4.將電飯鍋斷電,鍋中的熱水倒掉,將瓷杯放入電飯鍋,蓋好電飯鍋蓋,上面用干凈的毛巾或其他保溫物品覆蓋,利用鍋中余熱進行發酵。

5.8~10小時後,酸奶就做好了。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提示

1.容器可以用其他材料 不一定要用陶瓷,目前市場上都用消過毒的塑料瓶。

2.發酵時容器蓋子要蓋緊,以免其他細菌進入影響發酵。

3.牛奶不清潔會導致發酵失敗。

4.只要溫度在30°左右就可以發酵,如果在夏天一般不用放在保溫容器中,放在外面就可直接

酸奶的製作方法二:

步驟一:備料

取出純牛奶、原味酸奶、盛放酸奶的瓷罐(已消毒)、攪拌器(勺子、筷子均可)、保鮮膜等,做備用。

二:加熱牛奶

將純牛奶在熱水中加熱,一般加熱到60—70度為宜,加熱後不要立即拿出,需在熱水中浸泡5分鍾。

步驟三:混合攪拌

將加熱好的`牛奶、備用酸奶導入已消毒的瓷罐中,參照比例為6%—10%,使用攪拌器將酸奶與牛奶攪拌均勻,在罐口覆上保鮮膜,保證密封性!

步驟四:發酵

在約為60度的環境下,是最好的發酵溫度。可以將熱水添加到戴蓋的桶里,周圍放置一些保溫材料,如:棉被、衣物等,等待6-8小時。冬天時,可直接放置在暖氣上,用棉物包裹,同樣也是6-8小時。

步驟五:冷卻儲藏

6-8小時後,拿出瓷罐,觀察酸奶是否凝固,凝固證明發酵成功。凝固後,將瓷灌放入冷水中冷卻;然後重新包裹保鮮膜,放入冰箱儲藏。建議在2-4天內使用完畢。

酸奶的製作方法三

1:准備材料酸奶、牛奶。

2:准備白糖,可不加,不加的話比較酸。

3:把牛奶倒入奶鍋內,並加入白糖煮開。

4:然後將煮開的牛奶放涼至不燙手後倒入酸奶。

5:倒入酸奶後,攪拌均勻。

6:裝入開水燙過並且無油無水的密封瓶中。

7:放入電飯煲內,啟動酸奶功能。

8:8小時候濃稠的酸奶就做好


C. 酸奶製作過程 酸奶製作過程詳細的

1、酸奶的製作過程:材料:酸奶菌,全脂純牛奶。玻璃罐。

2、把菌種放入干凈的玻璃杯子,寬大淺矮的容器最好。

3、加入常溫(20℃~30℃)全脂純牛奶,剛淹沒過菌種即可。

4、室溫靜置,保持透氣,待牛奶凝固即可停止發酵。

5、發酵好的酸奶表面,可看到香檳氣泡和KEFIR菌粒。

6、用干凈的漏勺濾出菌種,酸奶直接或調味飲用。

7、濾出的菌種,用涼開水洗凈,以備下次發酵。

8、酸奶就製作完成了。

D. 製作酸奶的過程~

自己動手做酸奶,做著簡單,吃著放心,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一、製作酸奶前期准備:
1.
一台酸奶機(網上有賣的,大概60元左右的就可以)
2.
乳酸菌(賣酸奶機時可以買到;或者可以用超市的原味酸奶)
3.
牛奶1000克。(超市的整箱袋裝奶即可)
4.
燒一壺開水。(給製作酸奶的容器、攪拌勺殺菌)必須的!!!
二、製作酸奶的步驟:
1.
殺菌。
用燒開的水直接倒入酸奶機配套的容器(無論塑料、不銹鋼),燙半分鍾。再次倒入熱水
再燙1分鍾。同時,燙攪拌用的勺子或攪拌棒。把水倒干凈不留水珠。別忘了容器的蓋子也
要燙一燙。
2.
倒牛奶。
在燙好的容器里倒入500克左右的牛奶(大概容器的一半)。
3.
加乳酸菌。
方法一:在盛有牛奶的容器里放入一小包乳酸菌,攪拌半分鍾。
方法二:在盛有牛奶的容器里倒入超市購買的原味酸奶(一般是100克一袋)小半袋,攪拌
均勻沒有酸奶稠狀物為止。
4.
再倒牛奶。
在容器中再倒入500克左右的牛奶,大概容器快滿了,繼續攪拌,使發酵用的乳酸菌均勻的
和牛奶調和在一起,這樣發酵比較勻。
5.
上蓋。
把燙好的容器蓋子蓋在容器上蓋嚴緊。
6.
放進酸奶機。
把蓋好蓋的容器放進酸奶機里。
7.
通上電源,打開開關。
8.
等待8~9小時。(可以晚上9點~10點製作,睡覺時不用管它。睡醒了就可以了!)
9.
斷電,取出溫熱的容器。可以看看自己的成果,聞一聞,好香呀!但還不能吃!放在常溫下
半小時。
10.
放進冷藏室!!!不是冷凍室!!!早上上班前放進去就可以了。放8~10小時最佳!
11.
從冰箱取出,記住用燙過的勺子但勺子本身不熱了,再去舀酸奶!剩下的蓋好蓋子放進冷藏
室,最多3天。
12.
享受美味!!!現在可以放糖了。
方法一:直接放白砂糖攪拌均勻,即食。
方法二:時令水果去皮,切塊放入酸奶,好吃耶!
方法三:奧利奧粉碎後,撒入酸奶中攪拌後,時尚吃法!
方法四:放蜂蜜攪拌均勻,即食。
方法五:山葯去皮蒸熟碾成泥狀,倒入蜂蜜調勻,再倒入酸奶,「養生酸奶山葯」做好了!和
一個藍顏知己學的!嘿嘿!
不知道您學會沒有,試著做做很簡單的,操作熟練整個製作過程5分鍾就好!!!我去做酸奶啦!!
以上全是自己製作心得,一次成功,希望大家都能吃上健康營養的酸奶!!!!

E. 怎樣製作酸奶製作過程

一、酸奶機做酸奶

食材:純牛奶 1L、菌粉 1克
做法:1)酸奶機自帶不銹鋼盆用沸水消毒2)倒入菌粉3)倒入少量牛奶,輕輕搖晃幾下,使菌粉融化4)再倒入剩下的牛奶5)放入酸奶機中,插上電源過夜6)再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即可食用7)酸奶味微酸,食用前可配果醬,水果,蜂蜜等
二、微波爐做酸奶

做法:1)把准備裝酸奶的塑料盒和它的蓋子先用開水燙一燙,消毒殺菌2)把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盒子內,再加入白糖3)將盒子蓋好,放入微波爐加熱40~50秒( 讓牛奶溫度控制在30~40度為佳,這個溫度的牛奶是溫熱而不燙的, 沒有經驗者,先加熱短時間,不夠熱再繼續稍稍加熱)4)加熱好的牛奶中倒入酸奶,並攪拌均勻5)將盒子蓋好,包裹好毛巾,塞入保溫袋中,靜心等待8-10個小時後,就可以看到酸奶做好啦。凝成豆腐花樣的固態,如果時間過久,表面會析出透明的水(奶清),口感很酸。所以應將做好的酸奶轉入冰箱,不使其繼續發酵,而且味道也更好。
三、烤箱做酸奶

食材:一大袋鮮牛奶、半瓶超市售的優酪乳(或乳酸菌粉3克左右)、白糖適量
做法:1)將大袋鮮奶,入鍋燒開,轉到無水無油的容器中,放置到室溫狀態(大約35-40度之間)2)倒入優酪乳或乳酸菌粉,攪拌均勻,蓋上保鮮膜,放入烤箱中層(放在烤網上)設定發酵模式3)烤箱開發酵模式,時間設定為5-6小時,按確定鍵開始工作4)5-6小時後,看容器中的牛奶已凝結,則發酵完成,取出涼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後,加白糖即可食用。
四、電飯鍋做酸奶

食材:牛奶 500g、原味酸奶 50g、清水 適量
做法:1)保鮮盒+蓋子和小勺洗凈,用滾燙的開水燙一下 2)電飯鍋中加入清水,加熱至鍋壁稍稍燙手,將500g牛奶倒入保鮮盒中,坐入電飯鍋的熱水中,蓋上鍋蓋,將牛奶加熱至溫熱 3)將裝牛奶的保鮮盒從電飯鍋中取出,重新蓋上鍋蓋,往牛奶中加入酸奶50g 4)用小勺將牛奶和酸奶攪拌均勻 5)將保鮮盒的蓋子蓋好 6)將保鮮盒放入電飯鍋中,蓋上鍋蓋,斷電,發酵12小時即可
五、蜜豆酸奶

食材:紅豆 300克、酸奶、白砂糖 70克、水 適量
做法:1)紅豆用清水浸泡3小時2)加沒過豆子的水,大火煮沸後,換水繼續煮沸後保持小火燜煮約30分鍾3)加入白糖攪拌,繼續燜煮至水干,豆子煮爛為止4)最後蜜豆放涼拌入酸奶中,美美的夏日飲品就做好嘍
六、香蕉酸奶

食材:香蕉 兩支、酸奶 500毫升、巧克力 適量
做法:1)香蕉去皮切成小丁2)去一半放入攪拌機中倒入酸奶攪拌成香蕉酸奶3)把另一半香蕉丁放到杯子里,然後倒入香蕉酸奶4)用巧克力刮刀在巧克力上取一些巧克力碎撒到酸奶上

F. 怎麼做酸奶求方法。

用料:紓祺酸奶粉1包、純凈水780毫升、1.2升容器1個、酸奶機1台

自製酸奶無需發酵粉超級濃稠順滑的做法

1、把780毫升的水(冷水)倒入到容器中。

G. 製作酸奶的方法與步驟

材料:純牛奶五袋、原味酸奶一杯(150g左右)、砂糖

牛奶

酸奶
製作步驟:

①將牛奶煮到八分開,然後晾溫。

牛奶
②牛奶中加入適量砂糖,根據自己口味。

③再倒入原味酸奶,攪拌均勻。

④倒入干凈的容器中(圖中這種盒就可以)。


⑤蓋好,發酵一晚(如果是冬天,天氣較冷,可以放在暖氣上)。

⑥可以根據自己口味,放自己喜歡的水果。

H. 酸奶製作方法

酸奶是這么做的,酸奶製作方法,簡單3步操作非常方便喲:
1、將內膽燙洗干凈,在內膽中倒入適量的溫的純牛奶40度,按[1小包菌粉兌500-1000ml純牛奶]的比例,加入菌粉,放幾勺白糖,攪拌均勻;

2、再將內膽放入酸奶機中,蓋好蓋子 接通電源; (酸奶機最多可以倒入1L牛奶);

3、一直通電靜置發酵6-12小時等待凝固成豆腐裝即可(冬季氣溫低至少要12小時以上)。製作成功後加入水果放冰箱冷藏後更好吃哦。實在家裡沒有酸奶機,可以用麵包機或者燜燒杯也可以的。我試過奶粉做出來是老酸奶的味道!純牛奶做出來是平時我們經常喝的酸奶的味道大家可以嘗試一下,畢竟現在市面上很多酸奶都有添加劑,能夠少吃一些是一些。

I. 酸奶的製作方法

酸奶不僅好喝,而且還有很好的保健功效,具有促進消化,排毒養顏,防癌的作用。有時間的朋友,不妨學著自製酸奶,能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搭配不同的食物。如果有酸奶機,製作酸奶的方法更為簡單。

酸奶機怎麼做酸奶

酸奶機做酸奶的方法較為簡單,一般要先准備兩袋牛奶,以及1杯酸奶,配比的比例為10:1。

步驟:

1、先將酸奶機中的塑料容器用開水消毒1分鍾,然後將水倒干凈之後再將准備好的兩袋牛奶倒入其中。

2、接著再倒入酸奶,然後用筷子或其他工具攪拌均勻。

3、將蓋好蓋子的容器放入酸奶機中,然後再蓋上酸奶機的蓋子,接通電源後,酸奶機就開始工作了。大約8個小時即可。冬天可再加2個小時。

4、時間到了之後,取出塑料容器,會發現酸奶已經像豆腐腦一般粘稠,最好將其放入冰箱中2~4個小時即可食用。

小提示:做好的酸奶最好直接放入冰箱中,這樣能防止酸奶再發酵。做酸奶前准備的1杯超市購買的酸奶是用作菌種的,也可以直接用雙歧桿菌做菌種。配比:1克雙歧桿菌粉+1000ML牛奶。喝酸奶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白糖、水果或者是其他的飲料。

更多精彩,請看趣味組圖:

自製酸奶 蜂蜜西柚果粒酸奶

酸奶的製作方法

家中沒有酸奶機的也可以嘗試著做酸奶,但在做酸奶前要准備好洗凈粗口玻璃瓶或瓷瓶。

步驟:

1、准備洗凈粗口玻璃瓶或瓷瓶(瓶口太大的玻璃瓶容易發生雜菌感染)。將玻璃瓶中裝滿牛奶。

2、用潔凈的雙層塑料薄膜蓋住瓶口,並用線繩捆好。線繩不要捆紮太緊,因為在加熱的過程中會產生蒸汽,捆紮太緊的話容易導致薄膜破裂而發生污染。

3、將裝滿牛奶的玻璃瓶放入鍋中煮沸30分鍾,要注意,水應該浸沒牛奶,在煮的時候不要蓋鍋蓋。

4、煮過一段時間之後,取出玻璃瓶,冷卻至手背觸及不燙手時可打開薄膜加入2%~4%的市場銷售的新鮮純酸奶,然後立刻將塑料膜扎緊,這樣才能保證瓶內的無氧環境。

5、在室溫下放置10個小時左右,鮮奶乳凝如同豆腐腦,酸奶即成。如果在冬天制酸奶,可以把瓷杯放在暖氣上發酵。

6、最後將酸奶瓶放入0—5℃的冰箱中冷藏2—4小時,即可食用,白糖可在滅菌時加入,也可在吃時加入。

酸奶怎麼做好吃

酸奶的吃法有許多中,其中比較常見的為直接喝,其次可以在酸奶中加入一些其他的水果或飲料,混合著吃,風味更佳。

酸奶沙拉

材料:各種水果;酸奶1杯;沙拉醬。

做法:

1、將准備好的各種水果洗凈之後,切成塊。

2、拌入兩勺沙拉醬,一勺酸奶(也可只放酸奶)。

3、將水果和沙拉以及酸奶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除了以上的吃法外,將酸奶與不同的蔬菜、水果混合著吃,口感和食用作用各不一樣。

1、蘋果×酸奶

吃蘋果既能減肥,又能幫助消化。把蘋果和酸奶用來代餐,效果就更好了。首先可以把蘋果切成塊,放進榨汁機中,然後再把榨好的蘋果汁與酸奶拌在一起來食用,蘋果搭配酸奶的味道清新。也可直接將切成塊的蘋果放入酸奶中攪拌。

2、木瓜×酸奶

木瓜的熱量很低,而且口感不錯,既能飽腹,還是美容減肥豐胸的佳品。可以將木瓜切成小塊,放進榨汁機中榨成木瓜汁,並拌上酸奶一起飲用,既減肥又豐胸。

3、香蕉×酸奶

香蕉是人們鍾愛的減肥佳果,香蕉營養高、熱量低,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膳食纖維也多,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將香蕉切成小薄片放入酸奶中,既好看,又好吃。

閱讀全文

與酸奶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華為手機話筒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818
拖車器使用方法 瀏覽:789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89
武漢鍛煉方法 瀏覽:995
凈水機耗氧量檢測方法 瀏覽:891
43乘101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796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6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08
腳底脫皮治療方法 瀏覽:850
有什麼方法能去掉衛衣上的印花 瀏覽:582
小腿負重鍛煉方法圖解 瀏覽:708
緬甸種植方法 瀏覽:54
福建哪裡求姻緣最靈驗的方法 瀏覽:517
下雨天穿雨衣雨鞋的正確方法 瀏覽:795
路面基層的攤鋪方法有哪些 瀏覽:491
最簡單的銀器鑒定方法 瀏覽:581
分析方法五種 瀏覽:795
驅動橋檢測方法 瀏覽:150
路亞直柄竿的使用方法教學視頻 瀏覽:872
河南正宗羊肉鑒別方法 瀏覽: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