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陝西薄膜育苗溫室安裝方法

陝西薄膜育苗溫室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5:40:35

㈠ 簡易大棚搭建方法 教你簡單搭大棚

1、竹木結構的大棚,也稱為簡易大棚,建造成本低,使用年限短,一般可使用2~3年。

2、水泥或塑材結構的大棚,是預先用混凝土或塑材製作拱形架,再進行安裝,成本較低,一般此類拱棚較沉重,不易移動,遮光率較高,生產上已經不多見。

3、鋼構式大棚,是目前應用最多的一種大棚,它採用經過加工的鋼管及配件聯結在一起。建造成本較高,使用年限較長,也便於更換地塊。是目前生產上主要推廣的大棚模式。

4、大棚的建造要依地塊而定,一般大棚可南北走向,也可東西走向,長度不限,寬度一般在8~12米。日光溫室大棚,一般要有後牆,東西走向。

5、日光溫室大棚一般是先建造牆體,東西走向,寬8~12米,長度60~100米為宜,高度3~4米左右。再安裝鋼架結構,再把後坡用水泥板或其它材料製作好,然後再覆蓋上大棚膜,用壓膜線固定,秋冬季還要再覆蓋保溫被,安裝卷簾機等。

6、一般的大中拱棚,根據地塊的長度和寬度建設,先將拱架安裝好,再覆上薄膜,用壓膜線或壓膜槽進行固定,底邊的薄膜用土壓好。

7、大棚根據生產季節,選留放風口的位置,一般以越冬生產的日光溫室大棚選在大棚的後坡前方位置留放風口;以春秋季生產為主的,一般選在最前方1.2~1.5米高的位置留放風口。大中拱棚一般在棚的兩側留放風口,聯棟建造的一般選在棚的頂部及兩側留放風口。

㈡ 怎樣建造育苗大棚溫室

中棚東西延長30-50米,南北垮度為4.5-5.5米。栩內除去火道及走道外,栽培床寬3.5--4米。後牆高1.3米、厚度0.5米(下寬50厘米,上寬30-35厘米),分土結構及磚結構兩種。』榴內設三排立柱,中柱直立,前柱向患後柱向北略傾斜呈80。度左右,以增強支撐力。中擁後柱支撐棺及攘,上面搜蓋木板、樹枝、玉米稈等菠蓋物,並蓋泥土呈整體結構,防風、保溫,固定棚架及草苫。前擁面的拱架用竹竿把或竹片組成,每隔30厘米左右設一道拱架。拱架由立往及通過立柱頂端連接的東西向張緊的拉線(如盤條)所支撐,並與其固定,呈牢固整體結構。塑料焊接呈三片,頂部在後柱前方及前柱部位開二道放風口,上幅膜壓蓋下幅膜,重登30厘米。每幅膜的兩端用土壓緊。薄膜外兩拱架間有壓線(壓桿)通過地錨壓緊固定,膜上覆蓋草苦或薄席。每間中栩栽培面積10-12平方米。北牆上設一個通風窗,每3-4間設一個管道爐火,爐火南側為走道。為方便行走及作業,走道下挖30厘米。擁內應設自來水。這種溫室既可育苗又可進行提早或延後栽培,造價低廉,可就地取材,結構簡單、適用。注意跨度不宜過大,否則增溫、保溫效果不好.也不宜過長,會給運輸、作業、管理帶來困准。

如何建造膜連棟智能溫室

建造膜連棟智能溫室的步驟:一土建部分,二骨架部分,三內外遮陽部分,四覆蓋材料部分,五風機水簾部分,六電控部分。

1. 規格尺寸:

主要規格尺寸:棟寬8米,柱高4.0米,柱距為:中柱4米,邊柱2米,頂高約為5.8米,拱半徑為9米。

雨槽底檐距柱底:4m, 屋脊距柱底:約5.8m

要求基礎高於地面0.3m。

排列方式:

溫室屋脊呈南北走向。

2. 結構及覆蓋材料:

溫室主骨架採用國產熱鍍鋅鋼管及熱軋鋼板,主要包括:

立柱:50×100×2.5矩形鋼管。

端面抗風柱為:50×50×2矩形鋼管。

主副拱均為:φ 32×2鍍鋅園管,拱間距為:1米;

端面支承採用φ42×2鍍鋅鋼管;

採用鍍鋅卡槽及塑包卡絲;

雨槽用δ=2的鍍鋅鋼板;

國產聯接螺栓、螺母及墊圈(不銹鋼);

覆蓋材料四周及頂部均為無滴膜,厚度15絲。

3.通風系統:

頂通風:每個拱單側面設有電動卷膜器,寬度1.0米能有效的降低 溫室內的的溫濕度。

側通風:南北端面安裝風機濕簾降溫系統。東西側面安裝手動卷膜器,採用手動通風方式。

4.門

單座溫室設鋁合金聚酯中空板推拉門 1 個,尺寸為 2 m(寬)X 2.2 m(高)。

二、外遮陽系統(齒條傳動)

外遮陽系統夏季能將多餘陽光擋在室外,形成蔭涼,保護作物免遭強光灼傷,為作物創造適宜的生長條件。遮陽幕布可滿足室內控制濕度及保持適當的熱水平,使陽光漫射進入溫室種植區域,保持最佳的作物生長環境。

1、電機參數

電機型號: WJN40-0.55KW (國產) 行程(m) 3.70

運行速度(m/min) 0.69

單程運行時間(min) 5.35

電源(三相/50HZ) 380V

電機功率(KW) 0.55

2、系統基本組成

A外遮陽構架:

外遮陽骨架採用國產熱鍍鋅鋼管及鍍鋅連接件。

雨槽立柱採用50*50*2的熱鍍鋅方管;

縱梁、橫梁 採用50*50*2的熱鍍鋅方管;

推拉桿採用φ32*2的熱鍍鋅圓管;

整體骨架的實用性,抗風性都有極好的保證

A型傳動機構:

採用國產齒輪齒條傳動機構,通過減速電機與之聯結的傳動軸輸出動力。傳動軸採用φ32mm×2.75mm鍍鋅鋼管,中部與電機相連,其餘部分齒條均布相連;驅動桿和推幕部分採用新型鋁型材組件,橫向布置,拉動幕面開合,使幕布在運行中平展美觀。

C幕線:

雙層幕線選用國產黑色聚酯幕線,防銹,變形小。每8m跨距內設16條下幕線,16條上幕線。

D控制部分:

控制箱內裝有幕展開與合攏兩套接觸器件,既可手動開、停,又可通過行程開關,實現自動停車。

E幕布:

選用國產外用優質幕布,遮陽率75%。

三、濕簾/風扇降溫系統

1、工作原理:

濕簾/風扇降溫系統利用水的蒸發降溫原理實現降溫目的。系統選用國產優質濕簾、水泵系統及國產大風量風機。

供水系統安裝方式:水泵及供水系統安裝在濕簾中間位置,兩側供水。

降溫系統的核心是能讓水蒸發的濕簾,由波紋狀的纖維紙粘結而成,由於在原料中添加了特殊化學成分,耐腐蝕,使用壽命長。特製的輸水濕簾能確保水均勻地淋濕整個降溫濕簾牆。空氣穿透濕簾介質時,與濕潤介質表面進行的水氣交換將空氣的顯熱轉化為汽化潛熱,實現對空氣的加濕與降溫。

濕簾通常安裝在溫室的後端面,風扇安裝在溫室的前端面。當需要降溫時,啟動風扇,將溫室內的空氣強制抽出,造成負壓;同時,水泵將水打在濕簾牆上。室外空氣被負壓吸入室內時,以一定的速度從濕簾的縫隙穿過,導致水分蒸發、降溫,冷空氣流經溫室,吸收室內熱量後,經風扇排出,從而達到降溫目的。

該系統採用鋁合金框架,具有外形美觀,熱變形小等優點。

2、基本配置

濕簾:高1.8m。包括鋁合金框架。在維護良好的情況下,使用壽命達5年。

水泵:水泵電機功率1.5kw/台。

風扇:外形尺寸1400×1400×445,排風量約40000m3/h/台,功耗1.1kw/台。

四、配電系統

1、主要電負荷:

外遮陽電機 三相 0.55KW

濕簾水泵 三相 1.5KW

風機 三相 1.1KW

2、簡單說明

1)溫室負荷如上表。

2)電控箱放置於溫室內,便於溫室內設備的安裝調試與維修。

3)溫室內導線採用防潮型絕緣導線。

4)溫室內採用TN-S接地系統;裝有漏電開關。

5)用戶將三相五線電源接進溫室內電控箱上,電源上下波動不超過±10%,電氣設備使用環境溫度-10℃~50℃。

㈣ 標准大棚搭建技術

一、平整土地和放線
按照設計好的日光溫室平面圖,陟盤測定好方位角,確定溫室大棚的四個角,溫室的四個角處打瞞樁,而後確定山牆和後牆的位置。
二、築牆
築土牆所用的土,可以採用溫室後牆外側的土,也可以用溫室前部栽培面耕層以下的土壤。如用溫室前幽土,可將耕層(厚約25厘米)挖出,放在一邊,向底層的生土澆水,一天以後,挖生土做土牆。
先按土牆的厚度打夾板,填入剛挖出的濕土,用土夯或電夯夯實,每層約20厘米,夯實一層以後,再作第二層,直至達到要求高度。山牆於後牆要一起做,不可分段,只有這樣才堅固。如果土壤的粘度不夠,可毗中摻人麥秸。有些地區的土壤粘度很低,不能用夯實的方法建牆,這時可先在土中攙入一定量的麥秸和泥,做成土坯,待土坯干後,睡土坯牆。
砌牆時,土坯之間要用草泥堵嚴,牆的內外也都要抹草泥。磚牆施工時要先將地基夯實,然後才可以砌牆,施工時要灰漿飽滿,勾好磚縫,抹好灰面,牆的內外都要抹灰,以免漏風。磚牆層與層之間的空心不可過大或過小。一般空心的寬度掌握在5-8厘米之間。空心不可一留到底,要每隔3-4米,用磚將各層連接起來,以提高牆的牢固程度。空心牆可加用爐渣、珍珠岩、麥秸作填料,也可什麼也不加,只用空氣隔熱,不加填料的空心牆,一定要做到沒有裂縫。在磚睜封頂時,最好用泥糠封頂30厘米,使後牆與後屋面銜接緊密,提高保溫性能。
三、埋立柱、立屋架
根據圖紙,確定各個立柱的位置並用石灰標出。挖30-40厘米深的坑,用石頭做柱腳,以防止立柱下沉,而後在後排立柱上安裝挖柁,柁頭架於立柱上,柁尾架於後牆上或架於後面輔助立柱上,在柁上放檁3-4道。脊檁在柁處相連,成一條直線,其它檁錯落放置,為防止檁下滑,可在檁下部的柁上釘一塊小木塊卡住檁木。有些溫室只用立柱支撐脊檁。
四、覆蓋後屋面
在檁條或椽子上覆蓋一層廢舊的塑料薄膜,在薄膜上擺放成捆的玉米秸,其撂放的方向與檁條或椽子垂直。再在玉米秸上鋪麥秸或稻草,而後在其上再鋪一層塑料薄膜,上面抹草泥。後屋面由兩層塑料薄膜包裹的秸稈、麥草組成了一個像棉被一樣的覆蓋物,保溫性能比普通的不加塑料薄膜的後屋面大大提高了。後屋面覆蓋好以後,要用草泥將後屋面內側與溫室後牆銜接處抹嚴。
五、挖防寒溝
在溫室大棚的前沿挖20厘米寬,40厘米深的防寒溝。
六、埋地錨和後屋面的壓膜線固定鉛絲
在防寒溝的底部平放一條於溫室等長的8號鉛絲,其上穿有地錨,地錨是兩頭做成鐵環狀的8號鉛絲,依所要埋設的拱桿間距,每隔3米,在鉛絲上綁一塊磚頭或木棍,放在這些固定物之間。
在溫室的後牆外側;依同樣的方法挖溝埋地錨,只是地錨的間距可加大為2-3米,埋好後即可填土踏實,鐵錨的上部環顯露於地表。在溫室的後屋面上,拉一道8號鉛絲,兩頭埋入溫室山牆外側的地下,埋人時要在頭部綁重物。用鉛絲或尼龍繩固定鉛絲,一頭綁在鉛絲上,一頭綁在後牆外埋好的鐵錨上。
七、建前屋面
立柱位置埋好後要前後調整,使立柱各排和各列對齊,將4米長的竹片兩兩綁在一起,長度要適宜,一端插在防寒溝里,下部靠防寒溝的南側用磚頭頂緊,其角度要使拱桿在豎起來時與地面垂直或稍傾向於南方。在支撐前屋面的立柱上綁橫梁,橫梁距離每排立柱頂端20-30厘米,在橫梁之上立小吊桂,小吊柱的上下兩端都要打孔,分別用8號鉛絲穿過孔,彎曲拱桿,小吊柱的一端緊綁在拱桿上,一端支在橫樑上,綁緊。拱桿的上端可插在脊檁之上。而後,不斷調整小吊柱,使前屋面的同一位置高度一致。
八、覆蓋薄膜
溫室的薄膜為兩幅或三幅,用兩幅時,其寬度分別為3米和5米,用三幅時其寬度分別為2甲、4米、2米。先將3米或2米寬的薄膜一邊卷回,用粘合劑粘合或用電熨斗熨成5~6厘米寬的筒,裝人泥龍繩,3米寬的固定在距離地面2.5米處,2米寬的固定在距離地面1.5眯處。
薄膜先捲成卷,邊覆蓋邊拉緊邊向防寒溝里填土。尼龍繩要拉緊,連同薄膜一起,在溫室的山牆處埋人地下。上面的一幅或兩幅薄膜同樣先捲成卷,一端靠山牆埋人地下,而後向另一端鋪開,到頭後靠近山牆埋人地下。薄膜靠近後屋面的一端固定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用竹片和鐵釘直接固定在脊檁上;另-種方法是將其用竹片和鐵釘固定在脊檁上之後,折回,扣在後屋面上。可扣後屋面的寬度約為0.5-1米,越多越好,其上用草泥壓實。此種方法對沒有加廢舊薄膜的後屋面來講,有較好的提高保溫性能的效果。
九、固定壓膜線
薄膜覆蓋好以後,要用壓膜線將其壓緊固定,壓膜線可以是市售的聚丙烯溫室專用壓膜線,也可以用尼龍繩或鐵絲代替,但最好不用。以專用壓膜線為最好。先將壓膜線的一端綁在溫室後屋面上的8號鉛絲上,從溫室上拋下,壓在兩拱桿之間的薄膜上,下端地錨環,拉緊綁好。
固定壓膜線的順序是先細後密,先大伺距的固定幾根壓膜線,再逐漸在每個拱桿之間固定一條壓膜線。壓膜線和塑料薄膜都有一定的彈性,要在固定好壓膜線的第二天和第三天;再緊2-3次,才可保證確實壓緊,壓緊的前屋面薄膜呈波浪狀。
十、上草苫和紙被
紙被用4-6層牛皮紙做成,草苫用稻草或蒲草做成,稻草苫寬1.2-1.3米,蒲草苫寬1.5-1.6米,長度以覆蓋住溫室的前屋面為准,在沒有紙被的情況下,可覆蓋兩層草苫或增加草苫之間的重疊量,每片草苫用兩根長度分別為草苫長度2倍或略長一些的尼龍繩拉放,每條繩的兩端都分別固定於草苫某一端的靠邊的一處,形成兩個環,套住草苫。
拉放草苫表面的兩根繩,可將草苫捲起或展開於溫室的前屋面。捲起的草苫相交錯或一前一後擺放在後屋面上,為防止草苫下滑,可在每卷草苫的後面擋一塊石塊或兩三塊磚。
十一、出入口的處理
日光溫室可在溫室的東山牆處留門,門要盡可能地小,門外要建保溫間,門的內外都要掛門簾,一般不在溫室的西山牆或後牆處留門。

㈤ 如何正確安裝溫室大棚薄膜

膜在植物的生產及發育中起到很大的作用,為植物提供必要的陽光、水分和溫度,農膜作為大棚膜的主要覆蓋材料之一,具有透光率、保溫性和防流滴性自然成為其主要的物性指標。為確保農膜能充分發揮功能,在安裝和使用農膜時,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1、大棚膜在安裝使用之前必須存放在遮陽、乾燥的地方,不得日曬雨淋。如在冬季安裝,安裝前須將農膜放置在室溫(2-3度℃)下為宜,這樣是為了防止大棚膜加速老化。
2、大棚膜溫室的結構中,鐵和金屬線,應該被很好地電鍍,不得使用臟污和生銹的構件。同時,要避免使用暴露的金屬線和產生銳角,以防撕破大棚膜。
3、安裝時,須將農膜拉緊拉平,以免影響使用效果。大棚膜一般具有有透光、保溫、防滴、防積塵等多種功能,然而,若安裝不當,不僅不能發揮其應有功能,而且還會嚴重影響使用壽命。
4、不應該在氣溫過高的時候安裝薄膜,因為此時的薄膜受熱膨脹,而當溫度降低時薄膜就會收縮,造成斷裂和撕破。一旦發生破裂,宜用專用補膠帶修補,以免影響農膜的功能效果。

㈥ 如何建造簡易小溫室

小溫室的類型

①冬季小溫室澆花用水,須用在室內貯存一晝夜的溫水,切忌用冷水澆花。

②經常用清水沖洗塑料薄膜外面的污灰或泥土,以便花卉採光。

③經常在地面上灑些水,增加空氣濕度。

④由於室內有較高的濕度,澆水次數應適當控制,澆水時要見干見濕,以稍偏干為宜。

㈦ 溫室大棚塑料薄膜怎樣安裝

採用專用卡槽及卡璜固定,現在市場上能買到的!

㈧ 如何正確安裝溫室大棚薄膜

正確安裝溫室大棚薄膜的方法:

1、溫室大棚膜在安裝使用之前必須存放在遮陽、乾燥的地方,不得日曬雨淋。如在冬季安裝,安裝前須將農膜放置在室溫(2-3度℃)下為宜,這樣是為了防止大棚膜加速老化。

2、大棚膜溫室的結構中,溫室主體骨架必須為熱鍍鋅結構,所有連接件及標准件不得使用臟污和生銹的構件。同時,要避免使用暴露的尖銳角,以防撕破溫室大棚膜。

3、安裝時,須將農膜拉緊拉平,以免影響使用效果。大棚膜一般具有有透光、保溫、防滴、防積塵等多種功能。然而,若安裝不當,不僅不能發揮其應有功能,而且還會嚴重影響使用壽命。大棚薄膜安裝要注意正反面,棚膜一般都會標示正面和反面。

4、不應該在氣溫過高的時候安裝薄膜,因為此時的薄膜受熱膨脹,而當溫度降低時薄膜就會收縮,造成斷裂和撕破。一旦發生破裂,宜用專用補膠帶修補,以免影響農膜的功能效果。

5、大棚膜要順著棚的橫向從頂部開始鋪設,兩層搭界的地方第二層要被第一層壓在下面至少20 公分,如此把所有棚膜鋪設完畢,棚膜的兩端用木板條釘在牆上。

㈨ 大棚薄膜怎麼安裝

正確安裝溫室大棚薄膜的方法:

1、溫室大棚膜在安裝使用之前必須存放在遮陽、乾燥的地方,不得日曬雨淋。如在冬季安裝,安裝前須將農膜放置在室溫(2-3度℃)下為宜,這樣是為了防止大棚膜加速老化。

2、大棚膜溫室的結構中,溫室主體骨架必須為熱鍍鋅結構,所有連接件及標准件不得使用臟污和生銹的構件。同時,要避免使用暴露的尖銳角,以防撕破溫室大棚膜。

3、安裝時,須將農膜拉緊拉平,以免影響使用效果。大棚膜一般具有有透光、保溫、防滴、防積塵等多種功能。然而,若安裝不當,不僅不能發揮其應有功能,而且還會嚴重影響使用壽命。大棚薄膜安裝要注意正反面,棚膜一般都會標示正面和反面。

4、不應該在氣溫過高的時候安裝薄膜,因為此時的薄膜受熱膨脹,而當溫度降低時薄膜就會收縮,造成斷裂和撕破。一旦發生破裂,宜用專用補膠帶修補,以免影響農膜的功能效果。

5、大棚膜要順著棚的橫向從頂部開始鋪設,兩層搭界的地方第二層要被第一層壓在下面至少20 公分,如此把所有棚膜鋪設完畢,棚膜的兩端用木板條釘在牆上。

㈩ 連棟薄膜溫室大棚建設的幾個步驟

1.勘測現場,做土建工作。
2.製作獨立基礎,並用混凝土澆築。

3.樹立柱,安裝天溝水槽。水槽安裝後,要預留U型螺栓,方便安裝拱桿。水槽厚度一定要達到2.75mm,不能再減了,在內部要裝加強板,8430薄膜溫室由於沒有桁架,全靠水槽連接各個棚體,所以這塊厚度一定不能少,山東和江蘇的廠家普遍使用1.5和1.8的,這個在北方地區是不適用的,去年信陽某鎮就是因為材料厚度不夠,一場雪給溫室壓塌了,造成了很大的損失。
4.安裝外遮陽立柱,外遮陽縱橫梁和拱梁。拱梁,一定要用中間的對接,坡度大,頂部積雪量小,結構牢固,圓拱的坡度太小,容易積雪,而且強度不夠。

5.骨架到此就立好了,接下來是安裝外遮陽斜撐。
6.安裝外遮陽傳動系統,外遮陽傳動系統的齒條一定要用熱鍍鋅的,厚度要達到2.75mm。

7.安裝重錘風機
8.挖濕簾水池

9.安裝濕簾系統和上下水系統。

10.溫室鋪膜,薄膜一定要選購優質的防霧滴/抗老化薄膜,不要選用灌漿膜,效果不好,而且每年都要更換,好一點的薄膜能用4-5年,節省了很多人力和財力。 通風口處加壓膜線。
11.安裝溫室的控制核心,控制系統,配電櫃。

12.工期一個月。

閱讀全文

與陝西薄膜育苗溫室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花椒粉的及食用方法 瀏覽:129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
水空調省氣安裝方法 瀏覽:671
消滅鴿子的最佳方法游戲 瀏覽:354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