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松鼠魚的製作方法松鼠魚是哪裡的

松鼠魚的製作方法松鼠魚是哪裡的

發布時間:2022-05-29 15:31:29

『壹』 松鼠魚是江蘇省漢族傳統名菜之一,做法步驟是什麼

之前在網上看到了一個段子,叫做每做一道夫妻肺片就有一對夫妻失去了他們的肺,當然,這只是一種玩笑話。說到夫妻肺片,我就會想到另一道菜,叫做松鼠桂魚。以前當聽到松鼠桂魚的時候,總以為這是拿松鼠和桂魚一起做的一道菜。心想這道菜也怪殘忍的,做一道菜殺一條魚就算了,還得殺掉一隻松鼠。

桂魚處理好花刀之後,我們將它帶回家,將魚身上撒滿胡椒粉,料酒,食鹽以及少許水澱粉,這一步不僅是將魚身上的腥味去除,更是為了後面炸桂魚時更好的定型。接著我們就將由鍋燒熱,放入寬油。桂魚下鍋前,先要在澱粉當中滾一圈,保證魚身上是有澱粉的。然後放入油鍋當中炸,如果不想破壞魚的整體造型,那麼就不要把魚頭弄下來。用大勺子將油鍋中的熱油往魚身上澆一遍遍的教,讓魚的形狀更好的定住。在澆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要拿著魚的尾巴,這樣魚身上的肉才會炸成卷。

等到魚製作好形狀後,我們就開始翻炒魚的配料。鍋中留少許油,加入少許清水或者是清湯,放入鹽,番茄醬,食用醋,糖,水開後放入少許水澱粉勾芡。然後將已經構建好的醬汁澆在魚肉上即可。當然也可以放上一些有顏色的豆子,蔥花,作為點綴。

『貳』 做松鼠魚的魚用的是什麼魚

做松鼠魚的魚是採用黃魚、鯉魚、鱖魚。

松鼠魚是江蘇省傳統名菜之一,屬於蘇菜,口味方面是酥嫩,甜酸,鮮香。

在製作松鼠魚應該注意的地方:

1、除魚骨時不能傷肉,肉上不能帶刺。

2、改刀要均勻,不能改斷魚皮。

3、拍粉後不能停放時間過長,應立即用油炸。

4、糖醋芡汁三種味要融合,稀稠要適中。

『叄』 松鼠魚怎麼

做法一

黃魚1尾冬筍25克豌豆25克澱粉25克玉米粉125克姜米蔥米共10克料酒10克清油1000克香油50克白糖100克米醋50克醬油25克糖色5克

1將魚去鱗、鰓,清膛洗凈後剁去頭,從脊骨處用刀片開,去掉梁骨,在魚尾處平均分開,使兩片魚都帶尾,去掉骨刺,麥穗花刀,洗凈。

2.將冬筍切成小方丁,同豌豆一起用開水稍燙晾涼。

3.炒勺上火,放油燒熱,將魚在玉米粉中滾勻,使麥穗刀口張開,提魚尾緩緩放入油鍋中,炸至淺黃色撈出,放入盤內。

4.鍋留底油,加入料酒、米醋、白糖、醬油、糖色、豌豆、冬筍丁、蔥米、姜米炒熟,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將芡汁澆在魚身上即可。

做法二

活桂魚1條蝦仁18克熟筍12克水發香菇12克青豆15粒熟豬油1000克香油9克料酒 15克精鹽6克綿白糖12克香醋60克番茄醬60克蒜末1.5克香菜段6克干澱粉36克豬肉清湯60克

1.將魚齊胸鰭斜刀切下去,在頭下巴處剖開,用刀輕輕拍成稍扁形,再沿魚身脊兩側用刀從頭至尾平批(尾不能批開、批斷),去掉魚頭、脊,地切去胸,兩片魚肉;

2.把魚葉子 的魚皮向下放在案板上,片去胸刺,再在魚葉子上均勻地用刀直劃,再斜劃至魚皮處,使魚肉呈菱形小花刀;

3.把番茄醬、清湯、糖醋、料酒、精鹽、水澱粉放入碗里,調成汁待用;

4.將豬油放入鍋里,燒至八成熱時,左後提魚尾慢慢放入油鍋里,隨即把魚頭也放油鍋里炸,並不斷用勺子舀熱油向魚尾上澆,使魚葉子均勻受熱,視炸至淡黃色時撈出;

5.在炸魚的同時,另用炒鍋上武火燒熱,放熟豬油60克,油熱下是仁,熘熟後,倒入漏勺;

6.原炒鍋留少許油,油熱放香菜段略爆後撈出再下蒜末、筍、香菇、豌豆炒熟,烹入調味汁,加熟豬油、香油、蝦仁炒後出鍋,澆在魚上即成。

做法三

鱖魚一條約1250克蜜櫻桃2個精煉油1500克醋100克干澱粉100克白糖125克蒜5克蔥姜各3克精鹽紹酒胡椒粉番茄醬濕澱粉適量

1將魚宰殺後,沖洗干凈,斬下魚頭,然後從魚背下刀,剔出骨刺,皮朝下平放在菜墩上,剞0.3厘米左右的十字花刀,魚頭用刀修好形,由腮下剖開,用清水沖洗干凈,瀝干水分,加精鹽、紹酒、胡椒粉腌5分鍾。

2、姜、蔥、蒜均切成米。

3、將精鹽、紹酒、白糖、醋、番茄醬、濕澱粉蔥姜米同放一碗內,加入適量鮮湯,對成糖醋芡汁。

4、凈鍋置火上,添入精煉油,燒七成熱,將腌好的魚和魚頭拍上乾粉,整好形,下入油鍋,炸至定形撈出。待油溫升至八成熱時重油至外皮酥脆、熟透撈出,放入條盤,整好形,將兩個櫻桃嵌在魚眼裡。

5、原炒鍋留少許熱油,倒入糖醋芡汁,用手勺攪動,見汁濃稠起魚眼泡時,撒上蒜米,澆入熱油,將汁烘起,澆在魚上立即上桌。

做法四

1. 茄子選用長茄子,洗凈,攔腰切斷截成約4厘米的段,切去三個邊皮,保留一邊。

2. 打45度花刀,深度要有茄段的4/5左右。一個方向切完再切另外個方向,要注意的是,刀的運動幅度越小越好,橫向走刀的幅度大了,非常容易把花切爛,小心點,這一步比較關鍵。

3. 切好後稍微涼涼水氣,否則容易折斷,打個蛋液,准備麵粉,茄子拖點蛋液掛麵粉。

4. 起油鍋,油溫大約六成熱下鍋炸。

5. 事先准備好碗汁:適量果珍、少許番茄醬、味精澱粉等等,另起油鍋,下蔥、姜、蒜略炒,下入兌好的碗汁,調整好芡汁濃度,澆在擺好盤的「魚」身上。

『肆』 松鼠魚是哪裡的菜

糖醋松鼠魚,是很多人喜愛的一道特色美食。糖醋松鼠魚主要是甜酸口的,關鍵製做原材料便是魚。這針對喜歡吃魚的盆友而言,是一道十分美味的食物了。可是大夥兒了解糖醋松鼠魚是哪個地方的菜嗎?今日我們給大夥兒科譜一下,告知大夥兒糖醋松鼠魚是歸屬於八大菜系之中的哪一個流派。

糖醋松鼠魚是一道漢人特色美食,歸屬於江浙滬特色菜素食菜譜之一。顏色艷麗,細嫩酥香,甜酸鮮美。以毛筍為製做主要材料,糖醋松鼠魚的做菜方法以主導,口感歸屬於糖酷味。
糖醋松鼠魚菜造型設計真實,甜酸鮮美,常使顧客驚詫不已。
馬鈴薯(黃皮膚):馬鈴薯帶有很多木薯澱粉及其蛋白、B族維生素、維他命C等,能推動腸胃的消化吸收作用。馬鈴薯帶有很多膳食纖維素,能寬腸潤腸,協助機體立即代謝新陳代謝內毒素,避免便秘,防止消化道疾病的產生;馬鈴薯能提供身體很多有獨特維護功效的粘液蛋白質。能促持消化系統、呼吸系統及其關節囊、漿膜腔的潤化,防止心腦血管病和系統的人體脂肪堆積,維持血管的延展性,有益於防止主動脈粥樣硬化的產生。馬鈴薯另外也是一種鹼性蔬菜,有益於身體酸鹼,中合身體新陳代謝後造成的酸性物質,進而有一定的美容護膚、延緩衰老功效;馬鈴薯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及鈣、鉀等營養元素,且便於消化,營養豐富,在歐洲國家非常是北美地區,馬鈴薯早已變成第二正餐。
平菇(鮮):平菇具備高蛋白食物、低熱量、含糖量、多種多樣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營養元素的營養成分特性。因為平菇中帶有一般食品中少見的傘菌氨酸、蘑菇酸等,故味兒非常美味。

扁豆:在小米助手和豆苗的葉子中含有維他命C和能溶解身體亞硝酸的酶,能夠 溶解亞硝酸,具備防癌抗癌的功效。扁豆與一般蔬菜水果各有不同,含有的止杈酸、赤黴素和綠色植物凝素等物質,具備抑菌消炎,提高基礎代謝的作用。在四季豆和豆苗中帶有比較豐富多彩的膳食纖維素,能夠 避免便秘,有清腸排毒功效。
紅蘿卜:紅蘿卜帶有很多胡羅卜素,有清肝火明目地功效,可醫治夜盲症;紅蘿卜帶有纖維材料,吸水能力強,在腸胃中容積非常容易澎漲,是腸胃中的「沖盈物質」,可提升腸胃的腸蠕動,進而利膈寬腸,潤腸抗癌;維生素D是骨骼一切正常成長發育的必不可少物質,有利於細胞的增殖與生長發育,是機體生長發育的因素,對推動嬰兒的成長發育具備關鍵實際意義;胡羅卜素轉化成維生素D,有利於提高機體的免疫力軾能,在防止鱗狀上皮細胞病變的全過程中具備關鍵功效。

菠蘿蜜:菠蘿蜜帶

『伍』 松鼠魚是怎麼做呢

松鼠魚是江蘇省傳統名菜之一,屬蘇菜,松鼠魚因形似而得名,通常以黃魚、鯉魚、鱖魚等魚類為原料,將魚去鱗、鰓、內臟,用清水洗凈。以胸腹鰭處下刀,將魚頭切下,然後再從下頜處下刀,將魚頭劈半刀,用刀略拍,剔下兩面魚肉,除凈胸部細刺,魚尾相連入油鍋炸到金黃色,再澆上醬汁拼盤而成的美食。色澤鮮艷,鮮嫩酥香,酸甜適口。主料:黃魚1尾(重約700克。草魚、鯉魚均可)

輔料:冬筍25克,豌豆25克,澱粉25克,玉米粉125克,姜米、蔥米共10克,料酒10克。

調料/腌料:清油1000克,香油50克,白糖100克,米醋50克,醬油25克,糖色5克

製作步驟

將魚去鱗、鰓,清膛洗凈後剁去頭,從脊骨處用刀片開,去掉梁骨,在魚尾處平均分開,使兩片魚都帶尾,去掉骨刺,麥穗花刀,洗凈。

將冬筍切成小方丁,同豌豆一起用開水稍燙晾涼。

炒勺上火,放油燒熱,將魚在玉米粉中滾勻,使麥穗刀口張開,提魚尾緩緩放入油鍋中,炸至淺黃色撈出,放入盤內。

鍋留底油,加入料酒、米醋、白糖、醬油、糖色、豌豆、冬筍丁、蔥米、姜米炒熟,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將芡汁澆在魚身上即可。

『陸』 松鼠魚做法

准備材料:桂魚500克、松子30克、糖120克、白醋200克、家樂番茄沙司100克

一、首先准備好所需要的材料:

『柒』 松鼠桂魚是哪裡的菜

魚的做法真的是非常的多,平時家常做法一般就是紅燒、清蒸、或者酸菜魚這幾種,因為這幾種做法簡單省事,而且魚肉味道也鮮美,但是在春節這么一個特別重要的日子裡,家人團聚在一起,我們是否可以換一種新的做法呢?平時家裡不常做的,但是又非常受歡迎的,那就是松鼠魚,大家肯定都吃過吧,松鼠魚的造型漂亮別致,外酥里嫩,酸甜可口,老幼皆宜,而且松鼠魚上澆的糖醋汁,顏色紅亮,又代表著我們的生活紅紅火火。

松鼠魚的做法

步驟step

1

成品圖

『捌』 松鼠魚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松鼠魚的做法
材料:
桂魚1條、青豆適量、玉米粒適量,蔥姜絲、蒜末,鹽、雞精、白糖、白醋、蕃茄醬、澱粉

做法:
1、桂魚洗凈,去魚牙、魚線和魚鰭,把魚頭先切下來,順著魚骨剔下兩片魚肉,去掉胸部魚刺,魚尾要連著。
2、先斜刀再直刀切至魚皮,剞麥穗花刀。
3、取盆一個,放入頭魚和魚肉,加鹽、糖、料酒、蔥姜絲腌制20分鍾,將腌好的魚肉均勻的沾上一層玉米澱粉。
4、鍋放火上,加適量的油,七八成油溫時分別下入魚肉和魚頭炸至金黃,炸時要讓魚尾翹起來。

5、撈出瀝凈油擺放在盤中。
6、炒鍋上火,添入少許底油,五成油溫時下入番茄醬炒出紅油,下蒜末炒出香味,加白糖、鹽、少許清水、水澱粉。
7、再下入青豆和玉米粒炒勻。
8、加入適量白醋炒勻,淋入少許明油。
9、把做好的糖醋汁澆在擺好的魚肉上即可。

糖醋松鼠魚的典故
早在乾隆皇帝下江南時,蘇州就有「松鼠鯉魚」了,乾隆曾品嘗過。後來便發展成了「松鼠桂魚」。清代《調鼎集》中有關於「松鼠魚」的記載:「取季魚,肚皮去骨,拖蛋黃,炸黃,作松鼠式。油、醬油燒」。季魚,即石斑魚。這條記載間接證明蘇州乾隆年間有「松鼠鯉魚」的傳說是可能的。因為《調鼎集》中的不少菜餚均是清乾、嘉時的。其次可以說明今天的「松鼠桂魚」正是在「松鼠魚」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

『玖』 糖醋松鼠魚是哪個地方的菜

糖醋松鼠魚是江蘇、浙江地方的菜。
補充:糖醋松鼠魚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江浙菜系素食菜譜之一。色澤鮮艷,鮮嫩酥香,酸甜適口。以冬筍為製作主料,糖醋松鼠魚的烹飪技巧以為主,口味屬於糖醋味。本菜造型逼真,酸甜適口,常使食客驚詫不已。
做法:

主料:鰱魚
輔料:料酒、生抽、麵粉、豌豆、蔥、姜、蒜、香菇丁
調料:香菇、豌豆、甜辣醬、澱粉、番茄醬、甜辣醬、糖、白醋
步驟:
1、去頭鰱魚一條,洗凈
2、片開,去魚骨。
3、打十字花刀
4、料酒、生抽、腌制十分鍾,均勻裹上麵粉
5、入油鍋炸至金黃色
6、准備豌豆、蔥姜蒜、香菇丁,番茄醬、甜辣醬、糖、白醋、澱粉加水調汁備用
7、留底油,蔥姜蒜爆香,倒入香菇丁、豌豆炒一下
8、倒入調好的汁,熬成適合的稠度,均勻的澆在炸好的魚身上
9、酸甜可口的糖醋松鼠魚做好啦

『拾』 松鼠魚用什麼魚做的怎麼做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松鼠魚是一道有歷史的傳統名菜,現在人們把松鼠魚叫做松鼠鱖魚或松鼠桂魚;因為成菜的外形酷似松鼠,所以形象地叫做松鼠魚;現在人們提到的松鼠魚一般都是用鱖魚製作的。最早松鼠魚並不是用鱖魚製作的,而用的是鯉魚,後來人們慢慢選用了鱖魚,鱖魚又叫桂魚,有「蟾宮折掛」的意思。

外脆里嫩、色澤橘黃,酸甜適口的松鼠鱖魚製作完成!

閱讀全文

與松鼠魚的製作方法松鼠魚是哪裡的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理財技巧和理財方法有幾種 瀏覽:5
目標機動識別方法有哪些 瀏覽:143
煤氣熱水器安裝方法 瀏覽:454
舌根三叉神經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243
改變食物的最佳方法 瀏覽:710
手游推廣新手快速出流水方法 瀏覽:612
曬銀魚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464
正規洞燕燕窩食用方法 瀏覽:663
公式推導屬於教學方法 瀏覽:597
食用銀刀釣魚方法 瀏覽:46
五歲孩子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138
腌制咸鴨蛋的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896
用錢折花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
自流平強度簡單檢測方法 瀏覽:263
手機同步微信方法 瀏覽:81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9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1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3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6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