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伊萊克斯電熨斗使用方法

伊萊克斯電熨斗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09:38:30

❶ 熨斗的正確使用方法

熨斗的正確使用方法如下:

1、家庭用熨斗通常選用蒸汽熨斗,如果是滌的或是絲綢的需用低溫,最好用棉布蓋著熨,以免將衣物燙壞。

2、在開通電源熨燙時,要注意觀察熨燙效果及面料的氣味及顏色的變化(特別是天然纖維面料織物)稍有變化,應立即切斷電源,在繼續熨燙過程中發現溫度不夠時,再次接通電源。

3、如果用的是非蒸汽熨斗,要想保護衣物,可在衣物上墊濕水布熨燙,由於要使水分化為蒸汽,因此溫度下降很快,這時需放慢熨燙速度,可先輕後重,使水分蒸發擴散均勻、溫度分布均勻。

4、使用調溫電熨斗,應掌握熨斗核定的各種纖維文件次的熨燙溫度,因為它是根據纖維最基本的保險系數制定的,用這個溫度根本燙不平衣物。所以熨燙中,最好在該纖維熨燙溫度的基礎上再提高一個檔次,如有必要還可調到更高的檔次。

使用電熨斗注意事項

1、在使用完電熨斗之後,要記得把水都清理干凈。這里有一個細節就是你把水倒掉之後,還要再把熨斗插上電源,加熱一會兒才能完全把裡面的水分排掉。

2、如果你在燙不同材質的衣服時候,注意的細節也是不一樣的。比如如果你要燙尼龍衣服的話,你就不能直接在上面燙,反而要在你的衣服上面蓋上一層布才能進行。

怎麼用電熨斗 電熨斗使用的步驟具體介紹

電熨斗是大部分家庭都會購買的一種電器設備,電熨斗的主要作用就是熨燙衣服,因為我們知道很多時候衣服地方不整齊的時候就會產生褶皺,最容易產生褶皺的衣服就有襯衫或者男士的西裝等,這類衣服如果穿的時候就褶皺,整個人的外形氣質就會大打折扣,所以一般要用電熨斗熨燙之後才能夠穿,那麼今天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有關電熨斗的一些信息。

電熨斗簡介

想要知道電熨斗怎麼用的話,我們首先要來了解一下電熨斗的有關知識。電熨斗就是我們平時生活中用來平整衣服或者是布料的工具,電熨斗的功率一般都在300——1000W之間。電熨斗可以分為:普通類型、調溫型、蒸汽噴霧型等。一般來說,要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進行購買,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進行購買。

電熨斗的使用方法

在電熨斗通電之前,我們應該檢查一下電熨斗的外層保護層是否是完整的,有沒有破損的情況,以防止漏電情況的發生;如果是老式的電熨斗,那麼在熨燙衣服的時候,我們需要在衣服上加一點水,或者是上面覆蓋一層濕潤的布,以防止熨燙的時候把衣服燙壞;如果是蒸汽電熨斗,那麼我們就需要在裡面加水,最好是沒有雜質的開水或者是純凈水。

若是在蒸汽電熨斗裡面加子自來水的話,裡面的雜質可能會堵住氣孔,會影響熨燙效果;在加水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要加得太少,容易很快就蒸發萬,還有要注意的就是,加水不要將水灑在其他地方,特別是接線口。根據自己衣服的材料,選擇相對應的溫度當屬,然後再開始加熱。這一步驟要非常小心,不然溫度太高會燙壞衣服。

在熨燙的過程中,若是有間歇的時候,那麼要記住,一定要把電熨斗豎立擺放,不可以將電熨斗直接放在衣服上或者是其他物品上,燙壞衣服是必然的。蒸汽電熨斗用完之後,如果裡面還有殘余的水,那麼我們應該把裡面的水倒掉,不然的話水有可能會自己溢出,附著在底板上,留下水漬,對電熨斗的保養很不利。

要及時清理掉電熨斗表面的污垢,化纖織物表面的容貌容易被熔化,並且黏在底板上,時間久了就會形成黑色的斑,不僅難看還會給使用帶來不便。因此,在熨燙這類衣物的時候,我們還是建議在衣服上覆蓋一款濕布,在底板上出現黑斑之後,千萬不要使用小刀刮,可以用牙膏將其除掉。

在上文中,我們為大家介紹了有關電熨斗的一些信息,我們在這篇文章中主要為大家介紹了有關電熨斗兩個方面的知識,首先在第一部分我們介紹的是電熨斗是什麼,這個大家了解一下就可以了,然後在文章的第二部分我們介紹的是電熨斗應該怎樣去進行使用,我們為大家介紹了電熨斗使用的具體步驟以及使用時注意的一些要點,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❸ 電熨斗使用方法步驟

導語:電熨斗是一種整理衣服和布料的工具,是現代家庭必不可少的電器之一。電熨斗的結構簡單、製造容易,並且使用也方便,因此受到很多消費者的青睞。然而電熨斗要怎麼來使用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些電熨斗的使用方法。

電熨斗使用方法步驟1

電熨斗使用方法步驟一

電熨斗的初步使用,首先要檢查電熨斗的電壓以及你家中的電壓是否一致。然後檢查電源插頭和熨斗的插座處螺絲是否有松動,再搖一搖電熨斗有沒有響聲,若有響聲,則表示電路有短路或漏電的現象,這個時候就應該送去修理。

電熨斗使用方法步驟二

前面一步說到檢查了,如果電熨斗是正常的,那麼如果你的電熨斗是老式電熨斗的話,是沒有加水口的,因此在燙染衣服的時候,就需要接觸的布料上沾一點水,或者是在鋪上一塊濕布,這樣就可以防止布料被燙壞。

電熨斗使用方法步驟三

第三步要注意的是電熨斗用水的時候,要使用的是沒有雜質的開水或者純凈水,這樣就不會有一些雜質賭賽出氣孔,熨燙出來的衣物效果會更好。並且在加水的過程中要注意掌握水量,不能太少,不然很快就會蒸發掉,在倒水的時候也要仔細,不要把水灑在熨斗的其他部位,以免觸電。

電熨斗使用方法步驟四

第四步要注意的是熨燙衣物的時候要根據衣物的材質來決定其溫度,選擇相對應的溫度檔數,然後再開始加熱,這個問題是一定要注意的,不然容易燙傷衣物。對於一些比較敏感的布料,比如真絲,最好別用蒸汽熨斗直接貼著衣服燙,燙時熨斗要離衣物1cm左右,中溫熨燙即可。

電熨斗使用方法步驟五

第五步要注意的是在電熨斗加熱的過程以及間歇時,應將熨斗豎立擺放,這樣就可以防止電熨斗將其他一些物品接觸燒傷。並且在使用完後,如果電熨斗還有殘余的水,這時就要麼倒掉,要麼就再繼續通電,直到將水徹底燒干,如果不把水發揮完的話,那麼水就有可能自己漏出,這時附在地板上,對一些機器保養不好,並有可能會造成漏電的`現象。使用完後並將電熨斗直立收藏,這個更能夠延長使用壽命。

電熨斗使用方法步驟2

使用方法

在通電之前,應檢查一下電線外層的保護層是否完整,有無破損,以防止漏電情況的發生。蒸汽電熨斗需要用水,並且最好是沒有雜質的開水或純凈水,如果是一般的自來水,裡面的雜質可能會堵塞出氣孔,影響效果。在加水的過程中注意掌握水量,不要太少,容易在短時間內就蒸發完。往注水口倒水時要仔細,不要把水灑在熨斗的其他部位,以免觸電。根據你所要熨燙的衣料材質,選擇相對應的溫度檔數,然後再開始加熱。千萬不要不在意這一步驟,否則衣服就有可能會被燙皺、燙壞。在電熨斗加熱的過程以及熨燙間歇時,應將熨斗豎立擺放,不能隨手擱在一邊,那樣容易把熨斗直接接觸的物品燒壞。蒸汽電熨斗用完之後,如果還有殘余的水,要麼倒掉,要麼繼續通電,直至將水燒干。如果不把水揮發完,那麼水就有可能自己漏出,附著在底板上,留下水漬,對機器的保養不利。

具體步驟

1、電熨斗的電源線一定要用三芯編織軟線。其中,綠、黃雙色線(有的是黑色線)是接地線,紅色線接火線,白色線接零線。所配用的插座也必須是三孔,並可靠接地。千萬不要用塑料電源線代替,因為塑料耐溫性能差,稍有不慎電源線碰在灼熱的外殼或底板上;就會把塑料絕緣層熔化而發生觸電事故。

2、自配電源線時,長度以2m為宜。如果過長,又安排不好,讓電源線拖在地上,走動的人就可能絆倒電熨斗,摔到地上或燙焦熨燙中的衣料,甚至傷人。

3、在熨燙衣物的間歇,應將電熨斗豎立放置,或者放在專用的電熨斗架子上。切不可降電熨斗放在易燃的物品上,以免著火;也不要把電熨斗放在鐵塊或磚石上,以免劃傷底板電鍍層。

4、要及時清除電熨斗外表面的污物。化纖織物表面的絨毛容易被熔化,並粘附底板上結焦,形成黑斑,不僅難看,也給使用帶來不便。為了避免這類污物的產生,在熨燙化纖織物時,可墊一塊干凈的濕布。如果底板出現黑斑,切不可用小刀刮,那樣會破壞底板的包鍍層。最方便又有效的方法是:先用一塊濕布沾上少許牙膏,慢慢地擦拭銹斑處,待擦凈後,再塗上一層蠟,接通電源,將蠟熔化後再擦。如果銹斑部位在電熨斗的底面上,可用一塊廢布作墊,用力來回多熨幾次。由此法除污物,不但不會損傷電熨斗的電鍍層,而且能使其恢復原有的光滑和平整度。

5、電熨斗使用結束後(或中途發生停電時),應拔去電源插頭,讓其自然冷卻,必須等待手觸無熱感後,再放入包裝盒門。

6、被熨燙的衣服較厚或衣服上皺紋較多時,最適合使用蒸汽噴霧型電熨斗。使用時,可啟動手柄前上方的撥動式噴霧按鈕,使其指向「噴霧」檔(SPRAY),電熨斗的前方便立即噴出水霧。有的蒸氣噴霧型電熨斗採用按鈕式控制,使用時,要用手指一直按下按鈕,水霧才出來,若手指離開按鈕,水霧立即停止。另一種撥動式的控制按鈕是向右撥動時噴射,手指離開,水霧仍可繼續噴射。如果感到衣服的濕度已達到要求時,可將噴霧按鈕沿相反方向關閉,就能立即停止噴射水霧。若要進行干熨時,只要將蒸氣按鈕按下,並向後鎖住即可。

❹ 電熨斗怎麼用

電熨斗使用方法如下:

1、電熨斗剛買回來首次使用時,應該先將水箱加滿水(不能超過最高水線),溫度調至最高檔,水平握電熨斗使用爆炸蒸汽將水垢徹底排出。

注意事項:

除了加水和熨燙,其它任何時候熨斗都要豎立放置。

以上步驟以自用蘇泊爾電熨斗為例,如涉及其它需認真查閱說明書。

閱讀全文

與伊萊克斯電熨斗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少年白發變黑的最佳方法 瀏覽:789
武漢鍛煉方法 瀏覽:995
凈水機耗氧量檢測方法 瀏覽:891
43乘101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796
單桿不銹鋼毛巾架安裝方法 瀏覽:146
修電腦最快的方法視頻 瀏覽:208
腳底脫皮治療方法 瀏覽:850
有什麼方法能去掉衛衣上的印花 瀏覽:582
小腿負重鍛煉方法圖解 瀏覽:708
緬甸種植方法 瀏覽:54
福建哪裡求姻緣最靈驗的方法 瀏覽:517
下雨天穿雨衣雨鞋的正確方法 瀏覽:795
路面基層的攤鋪方法有哪些 瀏覽:491
最簡單的銀器鑒定方法 瀏覽:581
分析方法五種 瀏覽:795
驅動橋檢測方法 瀏覽:150
路亞直柄竿的使用方法教學視頻 瀏覽:872
河南正宗羊肉鑒別方法 瀏覽:283
雙頭螺絲桿兩端固定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577
有進度條公需課快速學習方法 瀏覽: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