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東興縣擀麵皮食用方法

東興縣擀麵皮食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2 04:55:22

㈠ 真空麵皮怎麼

太香了,我都忍不住開吃了。嗯,味道嘹咋了。老鐵,趕緊買一袋嘗嘗吧。

㈡ 擀麵皮的做法擀麵皮怎麼做

做法如下:
1、將和好的面醒三十分鍾,之後進行洗面。
2、洗出的面水靜置兩三個小時,倒去上層沉澱出的清水皮納。
3、加凳雀入乾酵母,發酵12個小時以上,入鍋蒸10分鍾。
4、擀麵杖抹油,將面塊擀成張,再入鍋蒸10分鍾,取出後放涼切條狀。
5、在鍋中加入花椒、小茴香、八角、香葉、醬油、燃粗沒醋、鹽、清水,一並熬制30分鍾。
6、辣椒面中加入黑芝麻和鹽,潑入花椒油,倒在麵筋上,加入黃瓜絲後攪拌均勻即可。

㈢ 陝西的麵皮在家庭里怎麼做最好吃

涼皮是西北最為流行的一種風味小吃,製作簡單,口感爽滑,成本還低,不論涼拌還是炒制口感都不錯。下面介紹一下涼皮的製作:

原料:麵粉2500克,鹽20克,食用鹼2克,色拉油10克。

製作:1、麵粉放入盆中,加鹽、水1200克調勻成面團,將條好的面團放入一個大盆中,加入清水淹沒表面,然後用手反復搓揉面團,一直搓到清水變混濁後將水控水到另一個盆內即成澱粉水。然後再重新家水到放置面團的盆內反復搓揉,直至將面團的澱粉全部取出,最後只剩下一團麵筋為止。2、先將麵筋團控干水分,擱置一段時間後,用擀麵杖擀平麵筋,上籠用旺火蒸熟成熟麵筋。然後把洗出的澱粉水靜置2-3小時,待澱粉沉澱,再潷出多餘的水分,放入食用鹼攪勻,成面團狀的麵皮水。3、取一個金屬涼皮籮,現在上面抹上色拉油,然後用手勺舀出少許麵皮水,搖動涼皮籮使涼皮水均勻地鋪在籮底,最後將籮放入鍋內,上籠大火蒸熟,取出即可。

備註:涼皮的厚薄一般在0.2-0.4厘米之間。如沒有專門的涼皮籮,可用不銹鋼平盤代替。

春卷皮的製作十分講究,但製作方法卻比較難掌握,需要反復操練方可做出質量較高的春卷皮。下面介紹一下春卷皮的製作方法:

原料:麵粉500克,鹽5克,清水400克。

製作:1、將麵粉放入盆中,加鹽、清水反復搓揉至面團筋力十足,待用手提起面團,面團可以不掉即可。2、將面團餳放2-3小時。3、取一平鍋放在火上(鍋內切不可放油),燒制五成熱時,用手提起面團使面團在平鍋底部旋轉一圈,提起面團,待鍋中成熟,用手揭下即可(春卷皮直徑為15-20厘米左右)。

正宗陝西秦鎮麵皮的做法:
1,可以先用面加水和成較軟的面,面和好後醒10分鍾,然後加水開始洗面(即洗去麵筋),倒出洗面的水,再加水洗面,這樣重復三、四次,直到面被洗得只剩下了麵筋了才算好。面洗好後把麵筋上鍋蒸熟(切小塊備用,後加在做好的涼皮里)。再把三、四次洗面的水放在那裡靜置8小時,倒出上面的清水,下面的濁水即是面漿就可以用來做來涼皮了。
2,先在一個大連子上放濕屜布,倒入一勺麵糊,搖晃均勻攤開,後上鍋蒸2-3分鍾拿出,麵皮上面刷油,揭去簾布後麵皮背面也刷油,一張麵皮就做好了。
(也可以象上面一樣把醒好的面漿操作在模型裡面做麵皮。)
3,把蒸好的麵皮兩邊刷油,然後再用刀子蘸一下涼水,再把涼皮兒切成喜歡的寬度即可, 拌入自己喜歡的調料,比如黃瓜絲了,香菜,辣椒油,芝麻油,姜沫,蒜沫,糖,醋,味精,雞精,鹽,醬油,就可以吃了。
正宗陝西小吃---涼皮的做法

材料(兩人份)
麵粉(最好是高筋麵粉,即Bread flour) 2杯(1杯240ml,2杯麵粉大約250克);
涼水 約2杯;
鹽 1小匙(3克);
做法:
1、把麵粉和鹽過篩後(沒有篩子也可以不過),一點點的加入水攪成麵糊。注意每次加入的水不要太多,一點一點的加,攪勻之後再加,這樣攪出的麵糊才光滑無粉粒。攪得次數越多,做出的涼皮兒才越筋。大約攪20分鍾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麵糊不可太稀,否則蒸出的涼皮兒容易斷而且不筋。攪好之後的麵糊,可以看出很光滑.
2、把攪好的麵糊放入冰箱冷藏室內冷藏(冬天則放室溫即可)至少三小時以上,稱為醒面。我家一般都放隔夜。 這一點非常重要,能夠解決大家所知道的國外麵粉不成筋的問題。
3、把醒好的麵糊取出使其恢復室溫,這個過程把蒸涼皮兒的模型擦好備用。模型如圖所示,最好是平底盤,直徑稍大點,不銹鋼的托盤最好,在超市裡就有的賣

4、用一個平底鍋燒一大鍋開水備用。然後准備潤滑的油碗:在一個小碗里倒少許食用油(任何植物油均可),然後加入少許水即可。

5、待水開後,往一個模型里刷少許油,舀一勺麵糊倒入。麵糊的多少由個人掌握,喜歡厚一點兒的涼皮兒就多舀一點兒,反之則少一些,實驗一兩張就可以掌握了。

6、把模型里的麵糊盪勻,讓模型底部均勻的蓋上麵糊。
7、把裝好麵糊的模型放入開水鍋中,蓋上鍋蓋。火要一直保持大火。

8、重復步驟五、六,把另一個模型也倒入麵糊。這個過程中第一個模型中的麵糊會慢慢的起泡,如果鍋蓋是透明的能看得很清楚。麵糊鼓
起就是蒸好了。

9、戴棉手套把蒸好的模型取出放在涼水中冰涼(冰第一張的時候把第二張放入鍋中繼續蒸) ,做法有兩種選擇。第一,把模型倒扣著放在涼水管下沖;第二,在水池中蓄一池涼水,把模型放在里邊漂著,但效果沒有第一種好。

10、用刷子在蒸好的涼皮兒表面刷一層油,慢慢把涼皮兒剝下即可。

11、 把蒸好的的涼皮兒兩面都刷上油,刀子蘸一下涼水,再把涼皮兒切成喜歡的寬度即可, 拌入可口的調料

閱讀全文

與東興縣擀麵皮食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計算方法中什麼是范數 瀏覽:178
計算方法課後習題答案易大義 瀏覽:727
中葯診斷最簡單方法 瀏覽:252
人類自然規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533
會計賬簿錯賬的更正方法有哪些 瀏覽:259
吸力王八號捕魚器使用方法 瀏覽:392
壓小跨舞蹈基本功訓練方法 瀏覽:392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