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儲存控制最常用的方法

儲存控制最常用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3:49:03

『壹』 幾種食物儲藏方法

食物種類繁多,性質各異,適應的環境各不相同。因此儲存食物首先要熟悉各種食物的特點.了解影響食物變化的原因,採取適當的存儲方法。只有這樣才能有效保持食物的外觀(形狀、色澤)和內在的質量(質地、營養成分),防止烹飪食物發生腐爛、腐敗、變質等情況,減少不必要的損失,避免浪費。

方法/步驟

『貳』 食品儲存的方法

食品儲存的方法如下:
1、低溫保存。低溫保存可以抑制生物的繁殖,減緩食物的腐壞速度,但並不能完全殺死微生物。在低溫儲存時要注意對溫度的控制,一般來說,溫度越低,保存的時間就越長久。
2、高溫滅菌。食物經過高溫處理,可以殺滅大部分的細菌和酶類。如果以密閉、真空、迅速冷卻處理,可以有效延緩食物的腐壞變質,延長保存時間。
3、脫水乾燥。脫水乾燥就是把食物中的水分降到一定限度以下,微生物就不容易生長繁殖,酶的活性也會受到抑制。家庭中常用的脫水方法是日曬、陰干、加熱蒸發或冰凍乾燥等等。
4、提高滲透壓。這名字看起來似乎很難理解,但是其實大多數人都用過這種方法。例如用鹽或糖腌漬食物。鹽的濃度在8%-1%的時候,可以抑制大部分微生物的繁殖。

『叄』 存儲管理的方式

分區存儲管理又有三種不同的方式:靜態分區、可變分區、可重定位分區 。
靜態分區
靜態分區存儲管理是預先把可分配的主存儲器空間分割成若干個連續區域,每個區域的大小可以相同,也可以不同。為了說明各分區的分配和使用情況,存儲管理需設置一張「主存分配表」。主存分配表指出各分區的起始地址和長度,表中的佔用標志位用來指示該分區是否被佔用了,當佔用的標志位為「0」時,表示該分區尚未被佔用。進行主存分配時總是選擇那些標志為「0」的分區,當某一分區分配給一個作業後,則在佔用標志欄填上佔用該分區的作業名。採用靜態分區存儲管理,主存空間的利用不高。
可變分區
可變分區方式是按作業的大小來劃分分區。當要裝入一個作業時,根據作業需要的主存量查看主存中是否有足夠的空間,若有,則按需要量分割一個分區分配給該作業;若無,則令該作業等待主存空間。由於分區的大小是按作業的實際需要量來定的,且分區的個數也是隨機的,所以可以克服固定分區方式中的主存空間的浪費。
隨著作業的裝入、撤離,主存空間被分成許多個分區,有的分區被作業佔用,而有的分區是空閑的。當一個新的作業要求裝入時,必須找一個足夠大的空閑區,把作業裝入該區,如果找到的空閑區大於作業需要量,則作業裝入後又把原來的空閑區分成兩部分,一部分給作業佔用了;另一部分又分成為一個較小的空閑區。當一作主行結束撤離時,它歸還的區域如果與其它空閑區相鄰,則可合成一個較大的空閑區,以利大作業的裝入。
可變分區調度演算法
1)首次適應演算法。每次分配時,總是順序查找未分配表,找到第一個能滿足長度要求的空閑區為止。分割這個找到的未分配區,一部分分配給作業,另一部分仍為空閑區。這種分配演算法可能將大的空間分割成小區,造成較多的主存「碎片」。
2)最佳適應演算法。從空閑區中挑選一個能滿足作業要求的最小分區,這樣可保證不去分割一個更大的區域,使裝入大作業時比較容易得到滿足。採用這種分配演算法時可把空閑區按大小以遞增順利排列,查找時總是從最小的一個區開始,直到找到一個滿足要求的區為止。
3)最壞適應演算法。挑選一個最大的空閑區分割給作業使用,這樣可使剩下的空閑區不至於太小,這種演算法對中、小作業是有利的。採用這種分配演算法時可把空閑區按大小以遞減順利排列,查找時總是從最大的一個區開始。按這種方法,在收回一個分區時也必須對表格重新排列。 盡管虛擬內存允許進程有其獨立的虛擬地址空間,但有時也需要在進程之間共享內存。 例如有可能系統中有幾個進程同時運行BASH命令外殼程序。為了避免在每個進程的虛擬內存空間內都存在BASH程序的拷貝,較好的解決辦法是系統物理內存中只存在一份BASH的拷貝並在多個進程間共享。動態庫則是另外一種進程間共享執行代碼的方式。共享內存可用來作為進程間通訊(IPC)的手段,多個進程通過共享內存來交換信息。 Linux支持SYSTEM V的共享內存IPC機制。

『肆』 常用存儲器片選控制方法有哪幾種

存儲器往往要是由一定數量的晶元構成的。CPU要實現對存儲單元的訪問,首先要選擇存儲晶元,即進行片選;然後再從選中的晶元中依地址碼選擇出相應的存儲單元,以進行數據的存取,這稱為字選。片內的字選是由CPU送出的N條低位地址線完成的,地址線直接接到所有存儲晶元的地址輸入端,而存儲晶元的片選信號則大多是通過高位地址解碼後產生的。線選法:線選法就是用除片內定址外的高位地址線直接分別接至各個存儲晶元的片選端,當某地址線信息為0時,就選中與之對應的存儲晶元。這些片選地址線每次定址時只能有一位有效,不允許同時有多位有效,這樣才能保證每次只選中一個晶元。線選法不能充分利用系統的存儲器空間,把地址空間分成了相互隔離的區域,給編程帶來了一定困難全解碼法:全解碼法將除片內定址外的全部高位地址線都作為地址解碼器的輸入,解碼器的輸出作為各晶元的片選信號,將它們分別接到存儲晶元的片選端,以實現對存儲晶元的選擇。全解碼法的優點是每片晶元的地址范圍是唯一確定的,而且是連續的,也便於擴展,不會產生地址重疊的存儲區,但全解碼法對解碼電路要求較高部分解碼法:所謂部分解碼法即用除片內定址外的高位地址的一部分來解碼產生片選信號,部分解碼法會產生地址重疊。

『伍』 物流系統中常見的儲存方式有哪些

物流信息系統是一個以個人為主導,利用計算機硬體、軟體、網路通信設備以及其他辦公設備,進行物流信息的收集、傳輸、加工、儲存、更新和維護,以物流企業提高效益和效率為目的,支持物流企業高層決策、中層控制、基層運作的集成化的人機系統。它的基本功能可以歸納為以下幾個方面:
1·數據的收集和錄入。物流數據的收集首先是將數據通過收集子系統從系統內部或者外部收集到預處理系統中,並整理成為系統要求的格式和形式,然後再通過輸入子系統輸入到物流信息系統中。這一基本功能是其他功能發揮作用的前提和基礎。
2·信息的存儲。物流數據進入到系統中之後,經過整理和加工,成為支持物流系統運行的物流信息,這些信息需要暫時存儲和永久保存以供使用。物流信息系統的存儲功能就是保證已得到的後勤信息能夠不丟失、不走樣、不外泄、整理得當、隨時可用。無論哪一種物流信息系統,聲涉及信息的存儲問題時,都要考慮存儲量、信息格式、存儲方式、使用方式、存儲時間、安全保密等問題。數據的存儲必須要考慮數據的組織,目的是為了數據的處理和檢索。
3·信息的傳輸。物流數據和信息在物流系統中,必須及時、准確傳輸到各個職能環節,龍能發揮其功效,這就需要物流信息系統具有克服空間障礙的功能。物流信息系統必須要充分考慮所要傳遞的信息種類、數量、頻率、可靠性要求等因素。
4·信息的處理。物流信息系統的最基本目標,就是將輸入數據加工處理成物流信息。信息處理可以是簡單的查詢、排序,也可以是復雜的模型求解和預測,信息處理能力是衡量物流信息系統能力的一個極其重要的方面。所謂物流數據是指不能直接滿足物流作業系統某一環節的需要,但又與之密切相關,只要通過一系列的信息處理就可以滿足需要的物流情報。而那些能夠直接或者經過信息處理後能夠在某一作業環節上發揮功能的物流情報,就稱為物流信息。
5.信息的輸出。物流信息系統的目的是為各級物流人員提供信息。為了便於人員理解,系統輸出的形式應力求易讀易懂、直觀醒目,這是評價物流信息系統的主要標准之一。

『陸』 關於庫存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常用方法:存貨經濟批量模型、存貨儲存期控制、存貨ABC分類控制。存貨經濟批量模型1、無現金折扣、無缺貨的經濟批量:
相關總成本=變動性進貨費用+變動性儲存成本=(需求量/進貨量)×每次進貨量+(進貨量/2)×單位儲存成本
經濟進貨批量=(2×需求量×每次進貨費用/單位儲存成本)1/2
最低總成本=(2×需求量×每次進貨費用×單位儲存成本)1/2
最佳訂貨批次=需用量/經濟訂貨量
進貨間隔時間=360/次數
經濟訂貨量佔用資金=(經濟批量×單價)/2
2、實行數量折扣(現金折扣)的經濟批量:(考慮進價成本)
存貨總成本 =進貨費用+儲存成本+進價成本
①計算無數量折扣的經濟批量
②相關總成本=經濟批量最低成本+進貨成本
③計算有數量折扣的相關總成本
=進貨成本×(1-折扣率)+(需求量/進貨量)×每次進貨量+(進貨量/2)×單位儲存成本
④選擇存貨總成本最低的進貨兩作為經濟批量
3,允許缺貨的經濟批量:
允許缺貨時的經濟進貨批量
=(2×需求量×每次進貨費用×單位儲存成本)1/2×[(單位儲存成本+單位缺貨成本)/單位缺貨成本]1/2
平均缺貨量=允許缺貨時的經濟批量×單位儲存成本/(單位儲存成本+單位缺貨成本)。
存貨日常管理包括存貨儲存期控制和存貨ABC分類管理。
存貨儲存期控制
在貨儲存期控制包括存貨保本儲存期控制和保利儲存期控制兩項內容,其計算公式為:
存貨保本儲存天數=(毛利-固定儲存費-銷售稅金及附加)/每日變動儲存費
存貨保利儲存天數=(毛利-固定儲存費-銷售稅金及附加-目標利潤)/每日變動儲存費
存貨ABC分類管理
存貨ABC分類管理就是按照一定的標准,將企業的存貨劃分為A、B、C三類,分別實行分品種重點管理、分類別一般控制和按總額靈活掌握的存貨管理方法。
分類的標准主要有兩個:一是金額標准,二是品種數量標准。

『柒』 常見的存貨管理的方法有哪些

方法:

  1. 嚴格執行財務制度規定,使賬、物、卡三相符。(卡是指物料購買卡,領用卡、存貨卡)。

2.採用ABC控製法,降低存貨庫存量,加速資金周轉。

3.加強存貨采購管理,合理運作采購資金,控制采購成本。

拓展資料:

存貨管理是將廠商的存貨政策和價值鏈的存貨政策進行作業化的綜合過程。反應方法或稱拉式存貨方法,是利用顧客需求,通過配送渠道來拉動產品的配送。另一種管理理念是計劃方法,它是按照需求量和產品可得性,主動排定產品在渠道內的運輸和分配。

第三種方法,或稱混合方法,即用邏輯推理將前兩種方法進行結合,形成對產品和市場環境作出反應的存貨管理理念。一項綜合的存貨管理戰略將詳細說明各種政策,並用於確定何處安排存貨、何時啟動補給裝運和分配多少存貨等過程。

參考資料:

網路 存貨管理

『捌』 企業內部存貨管理有哪些基本方法

1.嚴格執行財務制度規定,使賬、物、卡三相符。(卡是指物料購買卡,領用卡、存貨卡)
存貨管理要嚴格執行財務制度規定,對貨到發票未到的存貨,月末應及時辦理暫估入庫手續,使賬、物、卡三相符。
2.採用ABC控製法,降低存貨庫存量,加速資金周轉。
對存貨的日常管理,根據存貨的重要程度,將其分為ABC三種類型。A類存貨品種佔全部存貨的10%~15%,資金占存貨總額的80%左右,實行重點管理,如大型備品備件等。B類存貨為一般存貨,品種佔全部存貨的20%~30%,資金佔全部存貨總額的15%左右,適當控制,實行日常管理,如日常生產消耗用材料等。C類存貨品種佔全部存貨的60%~65%,資金占存貨總額的5%左右,進行一般管理,如辦公用品、勞保用品等隨時都可以采購。通過ABC分類後,抓住重點存貨,控制一般存貨,制定出較為合理的存貨采購計劃,從而有效地控制存貨庫存,減少儲備資金佔用,加速資金周轉。
3.加強存貨采購管理,合理運作采購資金,控制采購成本。
首先,計劃員要有較高的業務素質,對生產工藝流程及設備運行情況要有充分的了解,掌握設備維修、備件消耗情況及生產耗用材料情況,進而做出科學合理的存貨采購計劃。其次,要規范采購行為,增加采購的透明度。本著節約的原則,采購員要對供貨單位的品質、價格、財務信譽動態監控;收集各種信息,同類產品貨比多家,以求價格最低、質量最優;同時對大宗原燃材料、大型備品備件實行招標采購,杜絕暗箱操作,杜絕采購黑洞。這樣,既確保了生產的正常進行,又有效地控制了采購成本,加速了資金周轉、提高了資金的使用效率。
4.充分利用ERP等先進的管理模式,實現存貨資金信息化管理。

『玖』 食物的儲存時間與儲存方法

食物的儲存時間與儲存方法

食物的儲存時間與儲存方法,生活中各類食物的保存方法 食品越來越多,很多食物卻也難以保存,所以學習一下一些食物的保存方法有利於我們的生活,下面看看食物的儲存時間與儲存方法。

食物的儲存時間與儲存方法1

食物的儲存時間與儲存方法

食品儲藏櫃或食物密封罐

香料:高溫、光、空氣和潮濕是儲存香料的大敵。經過研磨的香料每半年要更換一次;存放香料最好用密封的罐子。

穀物類:一般來說,穀物最多能保存六個月。一旦打開包裝袋,最好把它們放在密封食品罐里。

堅果類:盡量將堅果類食品放在密封食物罐中,能保持其水分。若想完全保留其新鮮口味,不妨保留它們的外殼。

冷凍櫃

魚:魚最多可存放在冷凍櫃內半年,其中脂肪含量高的魚肉最好不要超過三個月。專家們提供了一個絕佳的保鮮辦法——給魚穿上「冰衣」:將魚放到冷凍櫃至結冰,然後拿出將它放入冰水中,再放回冷凍櫃,重復這個過程,到魚穿上一件厚厚的「冰服」,最後將其放入冷凍櫃。還有一個更簡單的方式,用塑料膜或濕潤的紙將魚緊緊包住再放進冷凍櫃。

咖啡:冷凍櫃用來存放磨碎的咖啡豆再好不過了,能全方位保持其烘焙香味,但要注意密封。

柑橘汁:自家製作的鮮榨檸檬、酸橙、葡萄柚、橘子等果汁,可以放在保鮮袋裡密封後置於冷凍櫃。

肉類:肉類最好的保鮮辦法是連同原有包裝原封不動地放進冷凍櫃。牛羊肉在冷凍櫃的最長保質期為六個月;豬肉、家禽生肉可存四個月;干臘肉可存放兩個月。

冰箱冷藏室

蛋:一些冰箱廠家建議將雞蛋放在冰箱門內層,這其實是個誤區。冰箱門是整個冰箱溫度最高的部分。最好的儲存辦法是放在雞蛋紙托里,並放在冰箱內架上。

綠葉菜:所有綠葉菜,最好都放在扎了孔的塑料袋中並置於冰箱抽屜里。為防止蔬菜過早腐爛,要將其和易釋放出乙烯的水果分開,比如蘋果、芒果、梨和獼猴桃等。

乳製品:牛奶、奶油、酸奶和其他乳製品最好放在冰箱的偏上夾層。這個位置的溫度最穩定,乳製品能保存更久。

蘑菇:從超市買來的蘑菇最好保留其原有包裝。野生蘑菇最好裝進紙袋裡,然後放入乾燥的抽屜中存放。

水果:除甜瓜、柑橘和香蕉外,各類水果應放在冰箱中一個獨立的抽屜里,與蔬菜分開。買回家不要過早沖洗,因為多餘的水分會加速水果腐爛變質。整個的檸檬最好室溫保存,但已經切開的檸檬應放入冰箱。

肉類:當天或者第二日要吃的肉,最好存放在冷藏室里溫度最低的`位置,即底部。

乳酪:乳酪應密封在透氣的包裝材料中進行儲存,乳酪紙是最佳選擇。在存放乳酪前,要清理干凈每一塊乳酪的表面——用小刀颳去乳酪表面冒出的多餘油脂。

室溫乾燥處

香蕉、柑橘和甜瓜:這些水果未切開前,最好置於室溫下。不過,一旦被切開,就要用保鮮膜裹好放進冰箱。

西紅柿、馬鈴薯和筍類:雖然人們普遍將它們存放在冰箱,但美國農業部專家仍建議存放在乾燥低溫處,能最大限度地保持風味。

麵包類:若想持續保鮮,建議用錫箔紙密封或放在塑料袋裡,以減少水分流失,室溫中最多保存兩天。若是已過了生產期兩天,將其用錫箔紙密封,放入冷藏櫃里。若想讓冷藏超過一天的麵包恢復口感,將其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幾分鍾即可。

大蒜和蔥類:存放在乾燥低溫處,最多能放兩周。若置於冰箱中,它們的水分和味道都會流失,還會讓冰箱里的味道變得難聞。

蛋糕和水果派:整塊蛋糕若密封在食品袋中,室溫下能保存約一周。已經切開的蛋糕的儲存時間相對較短,大概是三到四天。水果派放在灶台上最多能保存兩天。

草本類:存放紫蘇、西芹、香菜和其他草本植物應像放置鮮花一樣,修剪莖干末端,放在裝水的瓶子中。鬆鬆地用塑料袋蓋住,這樣至少能保鮮一周。

食物的儲存時間與儲存方法2

一、低溫儲存法 低溫儲存法是儲存烹飪食物級常用的方法。其主要原理是通過低溫有效地抑制微生物的生長和繁殖,降低酶的活性,減弱食物內的化學反應,較好的保持食品原有的風味和營養價值。

低溫儲存按其溫度的不同可分為冷藏法和冷凍法,冷藏的溫度是在冰點以上。

採用冷藏的食物主要有蔬菜、鮮肉、鮮魚、水果、奶製品以及熟製品和半成品等食物。冷凍法是將食物在低於冰點的環境中凍結,適用於儲存動物性食物等。冷凍法可以使食物保存較長的時間不變質。但是長時間存放,雖然食物的質且變化不大.但水分減少,其背養價值降低,吃起來口感也不好。另外,兩種以上食物存放在同一個冷凍箱內時,要用無毒害的食品袋密封隔離。預防氣味相互污染.同時也可減少食物水分的流失。

二、高溫儲存法 高溫儲存法是餐飲業儲存食物經常使用的方法,因為微生物對高溫的承受能力弱,當溫度提高時可有效地殺滅微生物.並破壞酶的活性.可防止微生物對食物的影響,達到儲存食物的目的。其方法是先將食物用開水煮透或蒸透(達到100度以上的高溫),取出或仍用原湯泡上.放在涼爽通風的地方不攪動,防止食物重新被污染。採用此方法可使食物在較長的時間內不變質。這種方法適用於保存動物性食物的成品和半成品以及水發干貨類等食物。

三、通風儲存法 通風儲存法主要適用於保存糧食、干貨食物和需要風乾的食物.它們的特點都是怕霉、怕捂。例如米、面、花生、蔬菜等食物,在儲存的時候都需要通風.這樣可使黴菌不易生長,保持食物的原有成分,減少霉變。

四、腌、漬、醬、泡儲存法 此種方法一般是用鹽、糖、醋、醬和五香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方法加人食物內,使食物吸收一定的濃度。來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達到長期保存食物的目的。例如:腌菜製品有咸蘿卜條、咸豆角、糖醋蒜等。醬菜製品有醬五香大頭菜、醬黃瓜、醬八寶菜等。泡菜製品有泡洋白菜、泡辣椒、泡茄子等。 通過腌、漬、醬、泡等處理後的食物,一般營養價值會降低,因為食物中一部分維生素、無機鹽被破壞和損失.特別是動物性食物的纖維肌會變硬.不易被人體吸收消化。但是加工烹調後香味濃郁,口味極好。這種儲存食物的方法簡單易行,在飲食行業中得到廣泛應用。

五、煙熏儲存法 煙熏是用鋸未、松拍枝等材料,在不完全燃燒的情況下所產生的煙氣來熏烤食品的一種方法,經煙熏後的食物不但減少了食物內部的水分,而且煙氣中有殺菌和防腐作用的木焦油、雜酚油等附在食物的表面上.能防止細菌的生長,從而達到防腐儲存的作用,一般常見的熏製品有熏魚、熏雞、熏肉等。

六、真空密封保存方法 真空密封保存方法是使食物在真空的狀態下,不與空氣中的微生物接觸.進行密封保存食物的一種方法,如罐裝製品、真空包裝製品等。此方法適用於多種食物的保存。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發展,儲存食物的方法也越來越多,如核輻射儲存法、氣調法等都是比較先進的方法,它們的主要原理就是控制或殺死食物中生長的微生物,延緩原料內部組織新陳代謝,從而延長食物的保存時間,提高儲存的質量,達到保存的目的。

『拾』 存貨控制管理的方法有什麼

企業要健全和強化內部組織機構,它是企業經濟活動進行計劃、指揮和控制的組織基礎,其核心問題是合理的職責分工。在一般情況下,處理每項經濟業務的全過程,或者在全過程的某幾個重要環節都規定要由兩個部門或兩個以上部門、兩名或兩名以上工作人員分工負責,起到相互控制的作用。如匯出一筆采購貨款,規定要由采購經辦人填寫請款單,供應計劃員(或供應部門負責人)審查請款數額、內容及收款單位是否符合合同和計劃,會計員審核請款單的內容並核對采購預算後編制付款憑證,最後由出納員憑手續完整的付款憑證辦理匯款結算(出納員開出匯款結算憑證,還要通過會計員審核),前後須經四人分工負責處理。而采購匯款的報帳業務,則規定要經過采購經辦人填寫報帳單,貨物提運人員提貨,倉庫保管員驗收數量,檢查員驗收質量,以及會計員審核發票、帳單及驗收憑證,編制轉帳憑證報銷。

閱讀全文

與儲存控制最常用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