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有源晶振使用方法

有源晶振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11:16:17

❶ 有源晶振和無源晶振的工作原理

無源晶振(晶體諧振器)工作原理:在石英水晶片的兩邊鍍上電極,通過在兩電極上加一定的電壓,因為石英有壓電效應,電壓形成了,自然就會產生形變,從而給IC提供一個正弦波形。通過IC的內部整形和PLL電路後產生方波,然後輸入給下級電路。有源晶振就是把頻率部分和驅動PLL電路集成在IC外部,自成一體,直接輸出方波供下級電路使用。(資料出自YXC揚興晶振官網)

有源晶振是一個完整的振盪器,裡面除了石英晶體外,還有晶體管和阻容元件 。有源晶振不需要DSP的內部振盪器,信號質量好,比較穩定,而且連接方式相對簡單(主要是做好電源濾波,通常使用一個電容和電感構成的PI型濾波網路,輸出端用一個小阻值的電阻過濾信號即可),不需要復雜的配置電路。相對於無源晶體,有源晶振的缺陷是其信號電平是固定的,需要選擇好合適輸出電平,靈活性較差,價格相對較高。對於時序要求敏感的應用,有源晶振是個更好的選擇。因為可以選用比較精密的晶振,甚至是高檔的溫度補償晶振。有些DSP內部沒有起振電路,只能使用有源晶振。有源晶振相比於無源晶體通常體積較大,但現在許多有源晶振是表貼的,體積和無源晶振相當,有的甚至比無源晶振還要小。

❷ 有源晶振怎麼接入電路

有源晶振一般有4個腳,一個電源,一個地,一個信號輸出端,一個NC(空腳)
有個點標記的為1腳,按逆時針(管腳向下)分別為2、3、4。
方形有源晶振引腳分布:
1、正方的,使用DIP-8封裝,打點的是1腳。
1-NC; 4-GND; 5-Output; 8-VCC
2、長方的,使用DIP-14封裝,打點的是1腳。
1-NC; 7-GND; 8-Output; 14-VCC
有源晶振通常的接法:
一腳懸空,二腳接地,三腳接輸出,四腳接電壓。
不過由於型號很多,有條件的話,可以到廠家網站確認。

❸ 有源晶振與單片機的接法

第一種說法說得過去,第二種說法後半部分完全不對「另外兩個接XTAL1和XTAL2」;
有源晶振四個腳其中的一對是電源(VCC)和地(GND);另一對,一個是是時鍾輸出;另一個懸空(NC),使用時只需要經時鍾輸出接到時鍾輸入引腳即可,只有一個引腳!如果有兩個(XTAL1和XTAL2),那一般是接無源晶振的,當然對於有些MCU,可以用其中的一個引腳接有源晶振的輸入,另一個腳懸空,具體以手冊為准,不能一概而論!

❹ 有源晶振怎麼使用是不是選好了型號,直接焊接

有源晶振一般都有個標志,附近的腳是1#腳。從頂部看是逆時針方向數腳的編號,2#腳接地,3#腳振盪輸出,4#腳接電源。接DS1307時,將振盪輸出腳與DS1307的X1腳相連,DS1307的X2腳懸空。有源晶振使用時要注意電壓是否符合。

❺ 有源晶振的用途

有源晶振型號眾多,而且每一種型號的引腳定義都有所不同,接法也不同,下面我介紹一下有源晶振引腳識別,以方便大家:有個點標記的為1腳,按逆時針(管腳向下)分別為2、3、4。通常的用法:一腳懸空,二腳接地,三腳接輸出,四腳接電壓。
有源晶振是用石英晶體組成的,石英晶片之所以能當為振盪器使用,是基於它的壓電效應:在晶片的兩個極上加一電場,會使晶體產生機械變形;在石英晶片上加上交變電壓,晶體就會產生機械振動,同時機械變形振動又會產生交變電場,雖然這種交變電場的電壓極其微弱,但其振動頻率是十分穩定的。當外加交變電壓的頻率與晶片的固有頻率(由晶片的尺寸和形狀決定)相等時,機械振動的幅度將急劇增加,這種現象稱為「壓電諧振」。
壓電諧振狀態的建立和維持都必須藉助於振盪器電路才能實現。
石英晶體振盪器的頻率穩定度可達10^-9/日,甚至10^-11。例如10MHz的振盪器,頻率在一日之內的變化一般不大於0.1Hz。因此,完全可以將晶體振盪器視為恆定的基準頻率源(石英錶、電子表中都是利用石英晶體來做計時的基準頻率)。從PC誕生,主板上一直都使用一顆14.318MHz的石英晶體振盪器作為基準頻率源。主板上除了這顆14.318MHz的晶振,還能找到一顆頻率為32.768KHz的晶振,它被用於實時時鍾(RTC)電路中,顯示精確的時間和日期

❻ 晶振的原理及作用

晶振用一種能把電能和機械能相互轉化的晶體在共振的狀態下工作,以提供穩定,精確的單頻振盪。在通常工作條件下,普通的晶振頻率絕對精度可達百萬分之五十。高級的精度更高。有些晶振還可以由外加電壓在一定范圍內調整頻率,稱為壓控振盪器(VCO)。

晶振的作用是為系統提供基本的時鍾信號。通常一個系統共用一個晶振,便於各部分保持同步。有些通訊系統的基頻和射頻使用不同的晶振,而通過電子調整頻率的方法保持同步。

晶振通常與鎖相環電路配合使用,以提供系統所需的時鍾頻率。如果不同子系統需要不同頻率的時鍾信號,可以用與同一個晶振相連的不同鎖相環來提供。

(6)有源晶振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晶振是石英晶體諧振器(quartz crystal oscillator)的簡稱,也稱有源晶振,它能夠產生中央處理器(CPU)執行指令所必須的時鍾頻率信號,CPU一切指令的執行都是建立在這個基礎上的,時鍾信號頻率越高,通常CPU的運行速度也就越快。

只要是包含CPU的電子產品,都至少包含一個時鍾源,就算外面看不到實際的振盪電路,也是在晶元內部被集成,它被稱為電路系統的心臟。

參考資料網路——晶振

❼ 有源晶振怎麼接

你第二個圖應該不是完整的,一般晶振電源入口處要進行濾波處理,可以用磁珠、電感、電容等組成π濾波網路。輸出端需要串聯電阻,一般是22或者33歐姆。對於1腳,需要根據廠家提供的手冊進行設置,比如Hosonic的晶振1腳就是懸空的;不過目前比較通用的做法是,通過上拉電阻將1腳接到VCC,上拉電阻選擇4.7kΩ即可,這樣設計對於1腳懸空的晶振也是兼容的。

❽ 想用有源晶振,應該怎麼接

有源晶振一般有4個腳,一個電源,一個地,一個信號輸出端,一個NC(空腳)
有個點標記的為1腳,按逆時針(管腳向下)分別為2、3、4.
方形有源晶振引腳分布:
1、正方的,使用DIP-8封裝,打點的是1腳.
1-NC; 4-GND; 5-Output; 8-VCC
2、長方的,使用DIP-14封裝,打點的是1腳.
1-NC; 7-GND; 8-Output; 14-VCC
有源晶振通常的接法:
一腳懸空,二腳接地,三腳接輸出,四腳接電壓.
望採納,我們是凱越翔電子,有問題歡迎咨詢。

❾ 晶振如何起振

1.無源晶振是有2個引腳的無極性元件,需要藉助於時鍾電路才能產生振盪信號,自身無法振盪起來
2.有源晶振有4隻引腳,是一個完整的振盪器,其中除了石英晶體外,還有晶體管和阻容元件主要看你應用到的電路,如果有時鍾電路,就用無源,否則就用有源
無源晶體需要用DSP片內的振盪器,無源晶體沒有電壓的問題,信號電平是可變的,也就是說是根據起振電路來決定的,同樣的晶體可以適用於多種電壓,可用於多種不同時鍾信號電壓要求的DSP,而且價格通常也較低,因此對於一般的應用如果條件許可建議用晶體,這尤其適合於產品線豐富批量大的生產者。
有源晶振不需要DSP的內部振盪器,信號質量好,比較穩定,而且連接方式相對簡單(主要是做好電源濾波,通常使用一個電容和電感構成的PI型濾波網路,輸出端用一個小阻值的電阻過濾信號即可),不需要復雜的配置。電路有個點標記的為1腳,按逆時針(管腳向下)分別為2、3、4。有源晶振通常的用法:一腳懸空,二腳接地,三腳接輸出,四腳接電壓。相對於無源晶體,有源晶振的缺陷是其信號電平是固定的,需要選擇好合適輸出電平,靈活性較差,而且價格高。

閱讀全文

與有源晶振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教授觀察物體用到的教學方法 瀏覽:270
治療脫發按摩方法 瀏覽:541
憑借這些學習方法用英語怎麼說 瀏覽:348
萊蕪換熱器清洗方法步驟 瀏覽:19
農村自建房坡頂計算方法 瀏覽:784
鴿子怎麼養殖方法 瀏覽:38
簡單的做餡餅方法 瀏覽:186
治療白癜佳方法 瀏覽:430
圓形電連接器取針器使用方法 瀏覽:926
調研目標方法是什麼 瀏覽:807
大龍蝦怎麼腌制方法 瀏覽:774
當孩子犯錯後常用的懲戒方法 瀏覽:982
常用的三個說明方法 瀏覽:291
真空拔罐有水泡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20
土壤分析方法論 瀏覽:414
塞規環規使用方法 瀏覽:37
用心說話應掌握哪些方法 瀏覽:738
啤酒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29
頸椎壓迫神經怎麼康復方法 瀏覽:523
肉串加工計算方法和注意事項 瀏覽: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