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if函數嵌套使用方法

if函數嵌套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08:57:27

怎麼利用IF函數多個條件進行嵌套

excel if多個條件嵌套,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打開電腦上的Ecxel,打開要進行操作的電子表格,圖中所示是用IF函數的嵌套對學生成績分「優秀」「良」「差」三個等級。

Ⅱ IF函數用法與嵌套有什麼技巧

IF函數用法:判斷一個條件是否滿足:如果滿足返回一個值,如果不滿足則返回另外一個值。

IF函數語法格式: =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

通俗的說法,就是IF是條件判斷函數:=IF(測試條件,結果1,結果2),即如果滿足「測試條件」則顯示「結果1」,如果不滿足「測試條件」則顯示「結果2」。

在寫IF函數嵌套多條件公式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在輸入函數的內容時需要將輸入法切換為英文格式;

2、大於等於的表達式為>=;

3、按分值由高至低進行函數的嵌套。

4、在輸入括弧時同時輸入左括弧和右括弧,這樣括弧數量和層級就不會出現問題,養成良好的習慣對以後學習其他函數也是很有幫助的。

如何使用if函數嵌套

#include <stdio.h>

int main()

{ int x;

char ch;

scanf("%d",&x);

if(x>84)ch='A';

else if(x>74)ch='B';

else if(x>60)ch='C';

else ch='D';

printf("%d---->%c ",x,ch);

return 0;

}

Ⅳ 嵌套if函數怎麼用

excelif函數if函數嵌套用法excel函數中if函數的使用非常廣泛,特別是在單條件判斷的時候,用好if函數可以幫我們完成很多功能。最簡單的excelif函數應用例子:下圖數據在d列顯示如下結果:如果數據1大於60則顯示合格,否則顯示不合格。那麼在d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if(a2>60,"合格","不合格")然後向下拖拽,自動生成數據,如下圖D列效果。if函數必須的條件:每一個if函數必須使用英文的括弧括起來;括弧內為三個數據,第一個數據是條件(如上例中的a2>60),第二數據為滿足第一個數據後返回的結果,通常使用英文的引號括起來,第三個數據是不滿足第一個數據時需要返回的結果;(如果不輸入第三個數據可以嗎,當然可以,返回什麼結果自己試試吧)經常出現的錯誤:其中的符號如逗號和引號皆為英文(也就是所謂的半形);if的右括弧放在了條件的後面;(這是在多個條件使用if函數進行嵌套時非常容易犯的錯誤)if函數嵌套用法例子:下圖數據,在e列顯示如下結果:如果數據1小於60則顯示不合格,如果大於等於60而小於80則顯示合格,如果大於等於80而小於90顯示良好,如果大於等於90則顯示優秀。這是經典的if嵌套應用例子,需要我們使用if函數的嵌套。if嵌套書寫前,首先你要理解要求,並將要求數學化,也就是使用數學的模式表達出來,if函數多重嵌套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將它看做分段函數,那麼問題就很容易解決了。例子可以在E2單元格使用如下代碼:=if(a2<60,"不合格",if(a2<80

Ⅳ excel表格怎樣使用if函數公式實現連環嵌套

excel表格if函數實現連環嵌套的方法

IF連環嵌套寫法步驟1:打開需要編輯的excel文件。(這是一張工資表)

Ⅵ if函數的使用方法

if函數的使用方法如下:

工具/原料:華碩天選2、WINDOWS10、excel2022。

1、點擊函數按鈕

進入表格文件後點擊要顯示結果的單元格,點擊編輯框前面的函數按鈕,如下圖所示。

Ⅶ excel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

excel中有很多時候會需要用到IF這個函數,而這個函數是可以多層嵌套的,就是多層條件、關系,接下來請欣賞我給大家網路收集整理的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 方法 。

目錄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

excel if函數和and函數結合的用法

excel if函數能否對格式進行判斷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步驟1: 打開 Excel 文檔,點擊菜單欄的「插入」,選擇「函數」,點擊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步驟2: 看到對話框(第一張圖),在 「搜索函數「項填入if或者IF,按「轉到」,看到函數,再按確定,進入該函數對話框(第二張圖)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步驟3: 為了讓大家清晰知道如何運用函數IF嵌套方式計算,如圖,作題目要求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步驟4: 按照題目要求輸入數據,嵌套方式是:在第三項空白,也就是「否則」那欄,重新輸入「if()」,輸入後你會發現,最後面有一行紅色的字為「無效的」,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步驟5: 那麼這時候你就需要看菜單欄下面那條函數表達式了,你會看到一個半括弧「)」,吧這個半括弧刪掉,那麼他就會再重新彈出一個空白的if函數對話框了,如圖,重新看看菜單欄會有什麼不同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步驟6: 按照題目繼續做,嵌套if函數時記得,找第5步驟做就行了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步驟7: 最後,先看看圖中的函數對話框,是不是第三項又有問題啦?是什麼問題呢,想想在第5步驟是是不是刪了個「)」=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8: 所以在最後要補上,當然這道題,我共刪了兩個「)」,最後得補上兩個,如圖,你也可以看看函數式,如果熟悉函數式的,直接在該單元格輸入公式就可以了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9: 最後結果如圖

<<<

excel if函數和and函數結合的用法

關於IF函數的語法簡介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達式。例如,A10=100 就是一個邏輯表達式,如果單元格 A10 中的值等於 100,表達式即為 TRUE,否則為 FALSE。本參數可使用任何比較運算符(一個標記或符號,指定表達式內執行的計算的類型。有數學、比較、邏輯和引用運算符等。)。Value_if_true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例如,如果本參數為文本字元串「預算內」而且 logical_test 參數值為 TRUE,則 IF 函數將顯示文本「預算內」。如果 logical_test 為 TRUE 而 value_if_true 為空,則本參數返回 0(零)。如果要顯示 TRUE,則請為本參數使用邏輯值 TRUE。value_if_tru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

例如,如果本參數為文本字元串「超出預算」而且 logical_test 參數值為 FALSE,則 IF 函數將顯示文本「超出預算」。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忽略了 value_if_false(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 value_if_false 為空(即 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弧),則本參數返回 0(零)。VALUE_if_fals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excel if函數和and函數結合的用法1:選擇D2單元格,輸入「=IF(AND(B2>=25000,C2=""),"優秀員工","")」,按確認進行判斷,符合要求則顯示為優秀員工。

excel if函數和and函數結合的用法2:公式表示:如果B2單元格中的數值大於或等於25000,且C2單元格中沒有數據,則判斷並顯示為優秀員工,如果兩個條件中有任何一個不符合,則不作顯示(""表示空白)。

excel if函數和and函數結合的用法3:選擇D2單元格,復制填充至D3:D5區域,對其他員工自動進行條件判斷。

<<<

excel if函數能否對格式進行判斷

1.添加輔助列,假設輔助列為B列,數據列為A列;

2.將游標定位在B1單元格-插入-名稱-定義-在名稱處輸入任意名稱如a-在引用位置上寫入=GET.CELL(64,Sheet1!A1)-點添加-在B1單元格里輸入=a-將公式填充到 其它 單元格-B列顯示A列背景顏色對應的數值;

3.根據B列的顏色值進行篩選等相關操作即可。

注意:不適用於條件格式自動填充的顏色!!

查了一下資料的..

你試:=GET.CELL(63,顏色格子)或是=GET.CELL(39,顏色格子)

39 是1-16之間的一個數,代表背景顏色。如顏色自動生成,返回零。

63 返回單元格的填充(背景)顏色。

<<<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相關 文章 :

★ excel if函數多嵌套的使用教程

★ Excel中IF函數多層次嵌套高級用法的具體方法

★ Excel中多層次嵌套if函數的使用方法

★ excel表格怎樣使用if函數公式實現連環嵌套

★ excel中if函數嵌套式使用教程

★ excel 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2)

★ Excel中進行IF函數嵌套使用實現成績等級顯示的方法

★ excel中if函數的嵌套用法

var _hmt = _hmt || []; (function() {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script"); hm.src = "https://hm..com/hm.js?";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

Ⅷ excel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

excelif函數多層嵌套怎麼使用?接下來就來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excel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
1、打開excel文檔。
2、輸入相關數據。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了excelif函數多層嵌套的使用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本文章基於Dell靈越5000品牌、Windows10系統、MicrosoftOfficeExcel2019版本撰寫的。
閱讀全文

與if函數嵌套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7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6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