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壓片機使用方法

壓片機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4:13:33

A. AVATAR - 360FT-IR的使用方法

1. 開啟儀器,啟動計算機並進入OMNIC窗口(見第4.2.3節相關內容)。

2. 壓片法制樣:取1~2mg乾燥試樣放入瑪瑙研缽中,加入100mg左右的溴化鉀粉末,磨細研勻。按照圖4-33順序放好壓模的底座、底摸片、試樣紙片和壓模體,然後,將研磨好的含試樣的溴化鉀粉末小心放入試樣紙片中央的孔中,將壓桿插入壓模體,在插到底後,輕輕轉動使假如的溴化鉀粉末鋪勻。把整個壓模放到壓片機的工作台墊板上(見圖4-34),旋轉壓力絲桿手輪壓緊壓模,順時針旋轉放油閥到底,然後,緩慢上下壓動壓把,觀察壓力表。當壓力達到 (約100~120 )時,停止加壓,維持2~3min,反時針旋轉放油閥,壓力解除,壓力表指針回到「0」,旋松壓力絲桿手輪,取出壓模,即可得到固定在試樣紙片孔中的透明晶片。將試樣紙片小心放在磁性樣品架的正中間,壓力磁性片。制好的試樣供下一步收集樣品圖時用。

3. 繪制試樣咖啡因的紅外光譜圖並進行標准譜庫檢索(詳見第4.2.3節)。整個過程包括(1)設定收集參數;(2)收集背景;(3)收集樣品圖;(4)對所得試樣譜圖進行基線校正,標峰等處理;(5)標准譜庫檢索;(6)列印譜圖。

4. 收集樣品圖完成後,即可從樣品室中取出樣品架。並用浸有無水乙醇的脫脂棉將用過的研缽、鑷子、刮刀、壓模等清洗干凈,置於紅外乾燥燈下烘乾,以備制下一個試樣。

B. 粉末壓片機的詳細資料

ZPY120旋轉式壓片機:
1、主要用途:
本機是一種單壓式自動旋轉,連續壓片的設備,主要用於中西制葯工業的大規格片劑生產,同時適用於化工、食品、電子等工業部門。
2、主要特點:
1) 符合GMP要求。
2) 單壓式結構,設布壓下路軌,壓輪內裝有軸承,壓力大,運轉平穩。
3) 採用國際標准IPT沖模,可壓制超大規格片劑口
4) 配有過載保護裝置。
5) 採用觸摸鍵及屏幕顯示,變頻調速,智能潤滑。
6) 特殊的安裝結構,使下沖軌導及下壓輪的更換變得方便快捷。
3、主要持術參數:
沖模數 20付
最大壓片力 80kN
最大壓片直徑 25mm
最大壓片厚度 10mm
最大充填深度 18mm
轉台轉速 5-32r/min
最大生產能力 4.3萬片/小時
4、安裝及調試
1、整機安裝:
整機可用鋼絲繩串入頂部吊運,也可用鏟車搬運,機器就位前應整機校平。
2、電源線的安裝:
電纜規格與電機功率,電壓和電流相適應。電纜通過總開關經電線管或插座插頭用軟電纜連接;電纜通過機座後的出線圈進入電氣箱。
電動機的轉向應與指示標牌一致(即從電動機上帶輪外端看為逆時針方向旋轉),校對轉向前應將三角皮帶拆下,校對後裝上三角皮帶,再通過順點運按鈕確認轉向的正確性。
3、首先切斷機器上的電源,拆下料斗44,加料器57和中模台板19,將中模台板的模孔,上下沖桿孔和沖模揩擦乾凈,然後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1)首先將下沖釘插入下沖桿21的孔內,插足至根部,然後對准機身的缺口擰緊螺釘59;
(2)將上沖釘裝入上沖桿16孔內,插足至根部,擰緊緊固螺釘
(3)將中模裝入中模台板19孔內,注意中模的端面須低於台板平面0~0.05mm,緊固兩邊的緊定螺釘42。
(4)將中模台板裝上機身,套入下沖,轉動大皮帶輪32,使上沖進入中模孔內,應間隙均勻,上下靈活,無干涉和硬摩擦現象,再固緊中模台板與機身的固定螺栓
(5)裝上加料器等被拆下的零件。
4、充填深度的調整
擰松充填調節螺母兩側的緊定螺釘,螺母放置下降即可增加充填深度,調整後必須擰緊緊固螺釘,注意充填深度不得超過45mm。
5、片劑厚度的調整
與上沖桿相連接的偏心殼體05上的偏心套35,裝有標尺,其數值表示上沖進入中模的深度。調整進先擰松偏心殼體05上面的緊固螺栓,通過錐形齒輪帶動偏心套35即可調整片厚,調整後須把螺栓螺母擰緊,防止松動。
6、出片調整
轉動帶輪(順轉),使下沖升到最高位置,擰松出片調節螺母兩側螺釘,旋轉出片調節螺母,使下沖上端面與中模端面平齊,調整後,固緊兩側螺釘。
7、加料器調整
轉動帶輪使下沖上端面上升到最高(與中模相平)時,調節活絡接頭(調前應先松螺母),使加料器前端面靠近下沖外徑邊緣堅固螺母,再轉動帶輪(必須順轉)使加料器進退運動幾次仍符合要求即可。
8、下沖杠桿的位置調整直接影響填充量的穩定性。轉動帶輪使下沖下降最低位置,即是充填調節螺母靠緊機身,調節上下螺母,使下沖杠桿的半園頭貼緊充填調節螺母上端面,並緊上下螺母即可。
5、使用與操作
1、機器使用前須檢查沖模是否有缺邊、裂縫、變形等質量問題,檢查機器各裝置是否完好。
2、檢查顆粒原粒是否符合要求,顆粒中的細粉含量不宜超過10%,以免影響機器使用性能及壽命。
3、開車前應用手轉動帶輪或順點動按鈕試壓,確定片劑符合要求,機器運轉正常後,方可開機投入生產。
4、機器設有倒車點動按鈕,壓片時產生疊片或上沖粘沖悶車及校核上沖進模情況進可使用,使用時只允許瞬時點動使機器微量反轉,否則會損壞機件。
5、使用中要隨時注意機器的運轉情況,如有異常聲響,即應停機檢查,排除故障後再使用。
6、維護與保護
1、機件上裝有油杯,可按油杯的類型,分別注以潤滑油或潤滑脂。開機前應全部加油一次,生產中可視軸承溫升和運轉情況添加。
2、定期檢查機件是否運轉靈活和磨損情況,發現缺陷,應及時修復。
3、一次使用完畢或停產時,應刷清機器各部分的殘留粉子;如停用時間較長,須將沖模拆下,並將機器全部擦拭乾凈,機件光面塗上防銹油。
4、沖模的保養:擦洗清潔,乾燥塗上防銹油脂後,放置在合適的容器內,保持潔凈,防止磕碰損傷。
7、注意事項
1、接電源時應注意機器的運轉方向,切勿倒轉;台免損壞機件。
2、機器調試時,應切斷電源,避免引起傷害事故。
3、倒點運按鈕只能在卸壓或調試觀察上沖進模情況時使用,不能隨意使用,以免損壞機件造成事故。
4、機器上的防護罩,安全蓋等使用前應裝妥,不能拆除。
5、沖模應無裂紋、變形、缺邊等質量問題,不合格品切勿使用,以免機器損壞和影響片劑質量。
6、調節機件或排除故障,必須停機進行,以免引起人身傷害。
7、加油時,勿使油溢到外面,以免污染物料影響片劑質量。
粉末壓片機的認識
顯著降低生產成本
片劑的制備工藝主要有濕法制粒壓片、干法制粒壓片、粉末直接壓片和凍干法製片等
幾種方法。粉末直接壓片是將葯物的粉末與適宜的輔料分別過篩並混合後,不經過制顆粒
(濕顆粒或干顆粒)而直接壓製成片。由於其工藝過程簡單,不必制粒、乾燥,節能省時
,保護葯物穩定性,提高葯物溶出度,以及工業自動化程度高等,正越來越多地被各國的
醫葯企業所採用。有關資料顯示,在國外約有40%的片劑品種已採用種工藝生產。
大大提高崩解性和溶出度
採用粉末直接壓片技術生產的片劑具有良好的崩解性能和優異的分散均勻度,因此,該技術在一些速釋、速崩片中應用較為廣泛,國內口崩片的生產已逐漸採用粉末直接
壓片技術。
片劑的崩解主要依靠片劑中的崩解劑通過毛細管作用或膨脹作用促使片劑崩解。採用粉末
直接壓片工藝制備的片劑,其崩解劑不同於濕法制粒中的崩解劑,不會由於前期接觸水分
而降低崩解性能,從而保證了良好的崩解特性。另外,由於沒有進行顆粒壓片,片劑崩解
後不會形成大團狀顆粒,而是形成比表面積相對較大的細粉,可以較好地分布在體內,提
高片劑的分散均勻度,有助於葯物的釋放、吸收。研究表明,該技術可以保證葯片在不到
30秒內崩解完全,有許多分散片的制備採用了粉末直接壓片技術。
工藝適應性強
在實際生產中,會遇到某些化學性質不穩定的葯物,如易水解的酯類、醯胺類葯物,易氧
化的酚羥基類葯物、維生素C、維生素E等;在濕法制粒中,很多遇熱、遇光不穩定的葯物
在生產過程中會發生水解反應,或在顆粒乾燥過程中受熱破壞,或由於工藝復雜造成葯物
見光分解等。對於這些問題,可考慮採用直接壓片工藝加以解決。由於粉末直接壓片工藝
簡單,無需制粒、乾燥,從而可有效地保護主葯的穩定性,避免其因為濕法制粒造成的各
種不穩定因素,從而保證產品的質量。
在實際生產中,一些熔點較低(60℃左右或低於60℃)的葯物,如α-硫辛酸(熔點
為60℃),制粒後乾燥時由於主葯受熱融化而造成顆粒很難乾燥,從而影響生產;復方制
劑百喘朋片中的鹽酸麻黃鹼和鹽酸苯海拉明製得的顆粒在乾燥時由於存在低共熔現象,不
易烘乾。採用粉末直接壓片技術可以解決此類問題。
另外,一些遇水黏性增強、不易制粒或是引濕性強而不宜長時間在空氣中露置的葯物
,例如多數的中葯浸膏,可以採用粉末直接壓片技術,避免黏性強和引濕大帶來的不利因
素,從而得到合格的片劑。
「組合加工」改善輔料性質
直接壓片不同於濕法制粒壓片的一很大差別在於其要求用於壓片的物料是粉末狀的細粉,
物料可壓性和流動性的好壞,將決定最終產品的質量。由於數葯物粉末的流動性和可壓性
都不能滿足直接壓片的要求,所以選用性能優越的輔料來增加葯物的流動性等就是一個最
直接有效的方法。在直接壓片中對輔料的正確選擇比濕法制粒更為嚴格。還
沒有傳統的輔料兼具直接壓片所要求的良好的流動性和優異的壓縮性、黏合性,高度的附
著性,以及對潤滑劑的低敏感度。常規的澱粉、糊精、糖粉的流動性和可壓性都相對較差
。所以,開發適用於粉末直接壓片技術的輔料是一個新課題。
壓片設備需進一步完善
企業通過改進飼粉裝置、除塵裝置,完善預壓
機構,有助於保證整個直接壓片過程的順利進行。
細粉末的流動性不如顆粒的好,容易在飼粉器中出現空洞或流動時快時慢,造成片重
差異,而採用振盪飼粉或強制飼粉裝置可以使粉末均勻流入模孔;由於粉末中存在的空氣
比顆粒中的多,壓片時容易產生頂裂,而降低壓片速度,或經二次壓縮,即第一次為初步
壓縮,第二次為最終壓成葯片可解決這一問題,且由於增加了壓縮時間,因而利於排出粉
末中的空氣,減少裂片現象,增加片劑的硬度;另外,因粉末具有飛揚性,在粉末直接壓
片時,會產生較多的粉塵,有時出現漏粉現象,所以壓片機應具備自動密閉加料裝置、較
好的除塵裝置和刮粉器與轉台間的嚴密接合。

C. dsc法測量樣品時壓片機壓片時注意事項

1首先明確你使用的樣品盤材質,比如是鋁盤,設定良好的升溫范圍。 2分清楚盤子的底和蓋。放置一定量的樣品,均勻覆蓋樣品盤的底部。蓋上蓋子。 3使用壓片機(不清楚你的型號)均勻受力,使樣品盤密封良好即可。我的做法是更換多個方向按壓,大概三次即可。

D. 壓片的方法步驟

壓片機是一種小型、花籃式連續自動壓片機。它是葯化工、食品、電子等工業部門處理顆粒狀原料壓成片的必須設備之一。它適用於小批生產、實驗室、醫院等部門壓制葯片、觸煤、糖片、鈣片、咖啡片、粉末冶金、電子原件和各種農業化肥片劑等。它可壓制各種異型、環形片劑,並可壓制刻有商標、文字及簡單圖形的片劑。、原料的處理:按配方的要求選用好的原料,並進行潔凈、滅菌、炮製和乾燥處理。乾燥處理後進行粉碎,粉碎細度可用100目篩進行篩選。

二、制粒大多數片劑都需要事先製成顆粒才能進行壓片,這是由原料物性所決定的。不同原料有不同的制粒方法,主要分為全粉制粒法、細粉與稠浸膏混合制粒法、全浸膏制粒法及提純物制粒法等。其中全浸膏制粒法比較常用。製成顆粒主要是增加其流動性和可壓性。增加物料的流動性,減少細粉吸附和容存的空氣以減少片劑的松裂,避免粉末分層和細粉飛揚。

三、單沖壓片機的產量一般為50片/min,一般用於新產品的試制或小量生產;壓片時是由單側加壓(由上沖加壓),所以壓力分布不夠均勻,易出現裂片,噪音較大。旋轉式壓片機,生產能力較高,是目前生產中廣泛使用的壓片機。

E. 中葯壓片機的調整使用

1、沖模的安裝與調整:
1.1沖模安裝前准備工作:拆下料斗、加料器。打開右門,轉動手輪清潔轉台工作面、模孔和所需安裝的沖模。旋轉壓力調節收輪,將壓力調到最小。拆下下沖裝卸軌。
1.2中模的安裝:將轉台上中模緊固螺釘旋出轉台外圓1毫米左右,注意與吸粉嘴等部件不要相碰,勿使中模裝入時與螺釘的頭部相碰為宜。中模裝置較緊,放置時要平穩,將打棒穿入上沖孔,然後輕輕打入。中模進入模孔後,其平面不高出轉台平面為合格,然後將螺釘緊固。
1.3上沖的安裝:首先將嵌舌拆下,然後將上沖桿插入孔內,用大拇指和食指旋轉沖桿,檢驗頭部進入中模上下滑動的靈活性,無卡阻現象為合格。再轉動手輪至沖桿頸部接觸平行軌。上沖桿全部裝畢,將嵌舌裝上。
1.4下沖的安裝:按上沖的方法安裝,裝畢將下沖裝卸軌裝上。
1.5式運行:全套模具裝畢,轉動手輪,使轉台旋轉2周,觀察上下沖桿進入中模孔及在軌道上運行情況。無卡阻和碰撞現象為合格。要注意到最高點(即出片處),應高出轉台工作面0.1~0.3毫米。關閉所有門、開動電動機,空轉2分鍾,待運轉平穩後方可使用。
2、加料器的安裝與調整:將加料器裝在加料器支撐架上,然後將滾花螺釘擰上,再調整調節螺釘,使加料器底面與轉台工作檯面之間間隙為0.05~0.1毫米,擰緊滾花螺釘,再調整刮粉板高低,使底平面與轉台工作面平齊。將螺釘擰緊。
3、充填量的調節:充填調節由安裝在機器前面右邊的調節手輪控制手輪邊上有指示標志。當手輪按順時針方向旋轉時,充填量減少,反之增加。調節時應注意加料器中有足夠的顆粒,同時調節壓力使片子有足夠的硬度,以便稱量。
4、片劑厚度(壓力)調節:片劑厚度(壓力)調節是由安裝在機器前面左邊的調節手輪控制,手輪邊上有指示標志。當手輪按逆時針方向旋轉時,片劑厚度降低(壓力增大),反之片劑厚度增加(壓力減小)。當充填量調定後,檢查片劑的厚度及硬度,再作適當的微調,直至合格。
5、輸粉量的調整:當充填量調妥後,調整顆粒的量。首先松開斗架側面的螺釘,再旋轉斗架上調整螺釘,調節料鬥口與轉台工作面距離,其距離一般觀察加料口內顆粒的積貯量勿外溢為合格。調整後,將螺釘旋緊。
6、速度的選擇:調節速度方法比較簡單,只要旋轉調節旋鈕,順時針為轉速增加,反之速度減低。關鍵是速度的選擇,對機器使用壽命、片重、片劑的質量有直接影響。由於顆粒的性質、黏度、含水量、顆粒的粒徑分布以及片徑大小,壓力不同,故不能作統一的定,只能根據實際情況及技術人員經驗來確定。但一般情況,若壓制礦物、植物纖維含量大、大片徑、粘性差的物料,宜採用低使壓片。最高速度一般不超過25轉/分。反之,如果壓制粘性、流動性好、小片徑、易成的顆粒,可以選擇較高速度。最佳的壓片速度可通過試壓、調整得到。建議持續壓片時的轉速不超過最高額定轉速的80%

F. 常用的壓片機有哪幾類

1.單沖壓片機
單沖壓片機有多種型號,其基本結構相似,僅壓力調節及片重調節等的具體機構有差異。此外還有花籃式壓片機,其壓片過程與單沖壓片機相似。
單沖壓片機的產量一般為80片/分鍾,一般用於新產品的試制或小量生產,壓片時是由單側加壓(由上沖加壓),所以壓力分布不夠均勻,易出現裂片,噪音較大。
2.旋轉式壓片機是目前生產中廣泛使用的壓片機。主要由動力部分、傳動部分及工作部分組成。

旋轉式壓片機有多種型號。按沖數來說有16沖、19沖、27沖、33沖、55沖等。按流程來說有單流程及雙流程等,單流程的僅有一套壓輪(上、下壓輪各一個),雙流程的有兩套壓輪,每一付沖(上、下沖各一個)旋轉一圈可壓兩個葯片,雙流程壓片機的能量利用更合理,生
旋轉式壓片機的飼粉方式合理,片重差異較小,由上、下兩側加壓,壓力分布均勻,生產力較高,是目前生產中廣泛使用的壓片機。
需要了解更多可以聯系一下長沙市宏精機械設備有限公司

G. 單沖壓片機和旋轉壓片機的區別

一、性質不同

1、單沖壓片機是一種小型台式電動連續壓片的機器,也可以手搖。

2、旋轉式壓片機壓片時轉盤的速度、物料的充填深度、壓片厚度可調節。機上的機械緩沖裝置可避免因過載而引起的機件損壞。機內配有吸粉箱。通過吸嘴可吸取機器動轉時所產生的粉塵,避免粘結堵塞,並可回收原料重新使用。

二、沖模安裝不同

1、單沖壓片機

(1)安裝下沖:旋松下沖固定螺釘、轉動手輪使下沖芯桿升到最高位置,把下沖桿插入下沖芯桿的孔中(注意使下沖桿的缺口斜面對准下沖緊固螺釘,並要插到底)最後旋緊下沖固定螺釘。

(2)安裝上沖:旋松上沖緊固螺母,把上沖芯桿插入上沖芯桿的孔,要插到底,用扳手卡住上沖芯桿下部的六方、旋緊上沖緊固螺母。

(3)安裝中模:旋松中模固定螺釘,把在模拿平放入中模台板的孔中,同時使下沖進入中模的孔中、按到底然後旋緊中模固定螺釘。放中模時須注意把中模拿平,以免歪斜放入時卡住,損壞孔壁。

(4)用手轉動手輪、使上沖緩慢下降進入中模孔中,觀察有無碰撞或磨擦現象,若發生碰撞或磨擦,則松開中模台板固定螺釘(兩只),調整中模台板固定的位置,使上沖進入中模孔中,再旋緊中模台板固定螺釘,如此調整直到上沖頭進入中模時無碰撞或磨擦方為安裝合格。

2、旋轉式壓片機

(1)中模裝置:將轉盤上的中模固緊螺釘逐件族出與轉盤外圓面積平,勿使中模裝入與螺釘的頭部碰著,中模裝置甚緊,放置時要平,可用中模打棒(隨機工具)則上沖孔穿入,用於錘輕輕打入,中模進入模。孔生其平面不可高出轉台平面為合格,然後將螺釘固緊之。

(2)上沖裝置:應將上導軌盤的缺口處嵌舌扳上,中桿的尾部塗些植物油,逐件插入孔內,用大拇指和食指旋轉沖桿,檢驗頭部進入中模上下及轉動靈活,須無硬擦現象為合格,全部裝妥後應將嵌舌扳下。

(3)下沖裝置:拉開主體上的小門,由主體的圓孔裝上,裝法與上沖同,裝妥後必須將圓片蓋平。

(4)沖模全部套裝畢後,將拆下的零件按原位置裝好,用手繼續轉動試車手輪,使轉盤旋轉1-2轉,觀察上下沖進入中模孔和在曲線導上行動,必須靈活無碰撞和硬擦現象,開動電動機,使空車運轉2-3分鍾,平穩正常即可投入生產。

(7)壓片機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單沖壓片機注意事項

1、初次使用前應對照機器實物仔細閱讀說明書,然後再使用。

2、本機器只能按一定方向運轉(見手輪或防護罩上的箭頭所示),不可反轉,以免損壞機件。在壓片調整時尤需注意,不要疏忽。

3、皮帶松緊調節:通過機電底板上的兩個調節螺母進行調節。調好後注意鎖緊。

4、無電源時用手搖壓片,應將三角皮帶拆下,以減少阻力及磨損。但不要將大皮帶輪也拆下來,因為大皮帶輪兼有飛輪省力的作用。

5、電動壓片時須將手輪上的轉動手柄扳倒,以免運轉時傷人。

H. 壓片機的應用

壓片機除了可以壓制各種形狀的葯片以外還可以用來壓制各種糖果、含片等等食品。寫論文用你還讓別人給你具體一點,你是不是太懶了點了?

閱讀全文

與壓片機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7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1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7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7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6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6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4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6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6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5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89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38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