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沃邦防水塗料使用方法

沃邦防水塗料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7:26:32

1. 防水塗料的施工方法有哪些

防水塗料施工的方法有:
1、塗刷法
用塗料刷沾上塗料進行平面塗刷。其適用於各類表面,比如不規則形狀表面、牆地面縫隙。
2、刮塗法
利用刮板或刮刀進行平面刮塗。此方法最簡便、效果也不錯,刮塗過的塗料也比較平整美觀。
3、噴塗法
利用噴槍將液體塗料噴灑到表面。但噴塗時塗料會在空氣中揮發,長時間吸入對健康有害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
4、滾刷法
利用滾筒狀帶絨毛的滾筒刷進行塗抹。適用牆面施工。只需在滾筒上沾滿塗料,撈出瀝掉多餘塗料,再在牆面上滾刷即可。
防水塗料施工建議交給專業的建築防水公司進行,推薦選擇科順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科順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6年,歷經二十餘年的穩健經營和高效發展,現已成長為以提供防水綜合解決方案為主業,集工程建材、民用建材、建築修繕業務板塊於一體,業務范圍涵蓋海內外的綜合建材公司。並且生產實力強悍,於廣東高明、江蘇崑山、江蘇南通、遼寧鞍山、山東德州、重慶長壽、陝西渭南、湖北荊門、福建三明共布局9座生產及研發基地,產能達到瀝青卷材3.5億㎡,高分子材料3600萬 ㎡ ,防水塗料68萬噸(含非固化11萬噸、聚氨酯17萬噸、水性乾粉40萬噸)。目前,德州、荊門、高明分別規劃起建第二、第三期工廠,為各基地擴大產能。

2. 防水塗料怎麼用,具體步驟是怎樣的呢

1、攪拌

先將液料倒入容器中,再將粉料慢慢加入,同時充分攪拌3-5分鍾至形成無生粉團和顆粒的均勻漿料即可使用;(最好使用攪拌器)

2、塗刷

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

前一次略微干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

3、養護

施工24小時後建議用濕布覆蓋塗層或噴霧灑水對塗層進行養護。

4、保護

施工後完全乾固前請採取禁止踩踏、雨水、暴曬、尖銳損傷等保護。

5、檢查(閉水試驗)

衛生間、水池等部位請在防水層干固後(夏天至少24小時,冬天至少48小時)儲滿水48小時以檢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輕質牆體須做淋水試驗。

注意事項

1、應在5℃以上的溫度條件下施工,預計24h內降水不宜施工。

2、塗刷應橫豎交叉進行,間隔時間為4h.

3、塗層如有特殊要求,可考慮增加面層塗刷遍數。

4、施工時,空氣濕度特別大,氣溫低,乾燥時間應適當延長。

5、如施工工地溫度較高,拌料時可適當增加水量,以降低施工粘度。

防水塗料的選擇

1、可以通過查詢防偽碼分辨,產品可以輸入防偽碼來查詢真假,如果系統提示防偽碼有錯誤則有可能是偽造產品。

2、可以稱重量。目前市場上的防水材料很多在重量上跟桶上標明的重量會有些差距,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現場進行稱量,以免被蒙。

3、在刷塗塗料後檢查防水效果,以聚合物防水塗料為例,正品產品可以從牆壁、地板上用小刀取下膠皮,對折不會破,有延伸性。許多偽劣、假冒產品呈粉狀,很難從牆上取下,對折會破。

3. 聚氨酯防水塗料怎麼用,聚氨酯防水塗料使用方法有哪些

什麼是聚氨酯防水塗料?它是常見塗料的一種,但是也有很多人對它並不是很了解,所以下面
小編來為大家講解一番,學習一下聚氨酯防水塗料使用常識,遇到問題也能自己輕松解決。

什麼是聚氨酯防水塗料?

聚氨酯防水塗料是由異氰酸酯、聚醚等經加成聚合反應而成的含異氰酸酯基的預聚體,配以催化劑、無水助劑、無水填充劑、溶劑等,經混合等工序加工製成的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該類塗料為反應固化型(濕氣固化)塗料、具有強度高、延伸率大、耐水性能好等特點。對基層變形的適應能力強。聚氨酯防水塗料是一種液態施工的單組分環保型防水塗料,是以進口聚氨酯預聚體為基本成份,無焦油和瀝青等添加劑。它是空氣中的濕氣接觸後固化,在基層表面形成一層堅固的堅韌的無接縫整體防膜。

聚氨酯防水塗料特點

(1) 能在潮濕或乾燥的各種基面上直接施工

(2) 與基面粘結力強,塗膜中的高分子物質能滲入到基面微細細縫內,追隨型強。

(3) 塗膜有良好的柔韌性,對基層伸縮或開裂的適應性強,抗拉性強度高。

(4) 綠色環保,無毒無味,無污染環境,對人身無傷害。

(5) 耐候性好,高溫不流淌,低溫不龜裂,優異的抗老化性能,能耐油、耐磨、耐臭氧、耐酸鹼侵蝕。

(6) 塗膜密實,防水層完整,無裂縫,無針孔、無氣泡、水蒸氣滲透系數小,既具有防水功能又有隔氣功能。

(7) 施工簡便,工期短,維修方便

(8) 根據需要,可調配各種顏色

(9) 質輕,不增加建築物負載

聚氨酯防水塗料使用常識:

聚氨酯防水塗料施工問題一:粘度

(1) 塗料本身粘度很大,施工費力。

(2)客戶採用輥塗和刷塗的方式,則需要更小的粘度,以利施工。

解決方案:建議採用橡膠或金屬刮板刮塗施工,不宜採用輥塗或刷塗的方式進行施工。添加稀釋劑,應先做小試試驗。

稀釋劑篩選原則:一般選用或購買稀釋劑,一定要選用含水率低,不添加乙醇等醇類物質的稀釋劑,如150#溶劑油,醋酸丁酯等,嚴禁選用醇、酸、硝基等油漆稀料,嚴禁與水接觸。

聚氨酯防水塗料施工問題二:塗膜出現大量的氣泡或小孔

在以下情況下施工,塗膜易出現大量的氣泡或小孔:

(1)天氣潮濕或下雨。不要在潮濕或下雨天施工,下雨後要等基層乾燥後再施工,施工後要做好防雨措施。

(2)客戶在使用時添加入了低沸點稀釋劑,稀釋劑快速揮發易出現氣泡或小孔。

(3)天氣炎熱,基層溫度高,建議遮陽或傍晚施工。

(4)疏鬆多孔基層,應使用專用基層處理劑進行基層處理,或將塗料適當稀釋,第一遍薄塗,以封閉基層孔隙。

(5)單組分產品:一次塗膜太厚,建議適當薄塗。

(6)雙組分產品:應在開放時間內施工完畢,尤其是夏季高溫;避免因過高速度攪拌引入大量氣泡;配比不對,也會有氣泡產生。

解決方案:對因以上原因而產生大量起泡或氣孔部分,建議鏟除重做,或者等到塗膜乾燥後,在上面再重做一層防水層。

聚氨酯防水塗料施工問題三:塗膜不幹或乾燥慢;沒強度或強度不夠

在以下情況下施工,塗膜易出現發粘,不幹或乾燥慢;沒強度或強度不夠等現象:

(1)聚氨酯在低溫時通常乾燥比較慢。一般乾燥時間約24小時,低溫時乾燥需要2天或更長的時間(視具體的溫濕度而定),溫度越低,乾燥時間越長。

(2)添加不合適的稀釋劑或使用不幹燥的容器,會影響產品乾燥和性能。

(3)雙組分沉澱或配比不對或攪拌不均勻,使用前應攪拌均勻,並嚴格按推薦配比准確計量,並用機械攪拌設備充分混合均勻。

解決方案:若施工後出現上述現象,需要鏟除重做。

聚氨酯防水塗料施工問題四:成膜後起鼓或與基層脫落問題

塗料成膜後起鼓或與基層脫落問題的主要原因:

(1)基層疏鬆或有浮灰或有油性物質,施工前應徹底清除此類物質。

(2)使用不合適的基層處理劑(如冷底子油),嚴禁使用不合適的基層處理劑。

(3)基層有水或潮濕,應等基層乾燥後再施工。

(4)塗膜沒有完全乾燥就進行閉水實驗或打保護層,應完全乾燥後在再進行下道工序。

(5)雙組分配比不準或混合不均。

(6)施工方案不合適,不建議與水性塗料,卷材混用。在水性塗料上塗刷聚氨酯防水塗料時,應徹底讓下面的水性塗料塗膜徹底乾燥。

解決方案:塗料成膜後起鼓或與基層脫落,需要將起鼓或脫落部分鏟除重做,必要時應重新進行基層處理。

上面就是聚氨酯防水塗料相關知識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以後應該有了更多的認識了吧,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4. 防水材料的使用方法流程是怎麼樣

‍‍

在做防水工程的時候,防水材料也很重要,選擇抗裂強的防水塗料比較好些,防水塗料是進口的液態高質量類丙烯專用防水膠凝塗料。具有極強的彈性、低溫柔性、抗老化性能,是目前市場上性能最優良、品質最穩定的金屬屋面防水塗料。丙烯酸防水膠的用法是如何的呢?

首先第一步先做基面處理:基面要求必須平整、牢固、干凈、無明水、無滲漏,不平及裂縫處須先找平,滲漏處須先進行堵漏處理,具體使用:將BLT衛生間透明修漏防水膠沿著縫隙擠在縫隙內部及表面,施工完畢,將衛生間浴霸或2000瓦左右的燈泡點亮照射2-3小時,效果較佳。24小時後進行閉水測試。(閉水後正常使用)。

陰陽角應做成圓弧角;塗覆:用滾子或刷子塗覆,若塗料(尤其是打底料)塗覆時應隨時攪拌均勻;塗覆要盡量均勻,不能局部沉積;各層之間的時間間隔以前一層塗膜干固不粘手為准;每層塗覆必須按規定用量取料,切不能過厚或過薄。衛生間、浴室的樓、地面應設置防水層,牆面、頂棚應設置防潮層,門口應設置阻止積水外溢的措施。廚房的樓、地面應設置防水層,牆面宜設置防潮層;廚房設計為無用水房間的下層時,頂棚應設置防潮層。排水立管不應穿越下層住戶的居室,當廚房設有地漏時,地漏的排水支管不應穿過樓板進入下層住戶的居室。

‍‍

5. 家裝防水材料要怎麼使用呀

  1. 做好基層通常情況下地面是水泥砂漿面,也有一些特殊情況,例如管道沒有掩埋、地面凹凸不平,所以,基層應平整,表面應抹平壓光、堅實,不得有空鼓、起砂、開裂等現象,基層含水率應符合防水材料的施工要求,不大於9%。

2.找平層的泛水坡度應在2% ,凡是靠牆的管根處均要抹出5%(1∶20)坡度,避免此處積水。

3.突出地面和牆面的管根、地漏。排水口、陰陽角等易發生滲漏的部位,應做局部特殊堵漏處理

4.攪勻塗料,打開塗料包裝桶,用攪拌器充分攪拌約5~10分鍾左右,直至料中不含團粒,沒有沉澱。一般使用機械攪拌,不宜採用手工攪拌。

5.第一層塗膜:將防水塗料用塑料或橡膠刮板均勻塗刮在已塗好底膠的基層表面上,厚度為0.6mm,要均勻一致,刮塗量以0.6~0.8kg/m2
為宜,操作時先牆面後地面,從內向外退著操作, 塗覆時要盡量均勻,不能有局部沉積,不留氣泡,粘結嚴實。在潮濕或不吸水的基層上使用時,不需要打底層。

6.防水層應從地面延伸到牆面,高出地面250MM.浴室靠淋浴頭牆面的防水層高度不得低於1800MM。

7.待到第一層塗膜固化到不粘手時,按第一遍材料施工方法,進行第二道塗膜防水施工。為使塗膜厚度均勻,刮塗方向必須與第一遍刮塗方向垂直,刮塗量比第一遍略少,厚度為0.5mm
為宜。

8.塗膜防水層塗刷均勻,一般厚度不得小於1.5MM,尤其是立面施工,可加塗一層或數層。加無紡布施工時,下塗和上塗要連續施工,無紡布要鋪貼平直,並用刷子刷實不留空鼓。

9.塗膜防水錶面不起泡、不流淌、平整無凹凸,與管件、潔具地腳、地漏、排水口接縫嚴密收頭圓滑不滲漏。

10.防水工程結束後必須要做24小時閉水實驗。

6. 請問從市場上買回來的防水材料怎麼正確使用

防水材料有很多種,例如防水塗料、防水卷材、防水劑等,不同的類型施工方法也是不一樣,具體操作產品包裝有說明,其中防水塗料和防水劑施工最為簡單。如果買的是液體防水卷材,可以按下面4步來使用:
1、基面處理:對基面進行清掃處理;
2、細部處理:對修補後的基面進行界面處理;
3、塗刷處理:塗料施工,可採用刷塗、滾塗或者噴塗的施工方式;
4、保護處理:塗料保護層,為保證防水塗膜的長期耐久性,建議在其表面進行覆蓋保護處理。
如果要挑選防水材料,推薦選擇科順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於北京、上海、深圳下設工程公司,擁有專業工程技術人員超過370人,年均為近3000個項目服務,在多個重大建築項目的防水工程項目中,均採用了科順標准化施工,為670多個施工現場提供技術咨詢和施工指導 。其中最早成立於1998年的深圳市科順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擁有國家建築防水一級防水保溫資質。公司目前已是「中國建築防水材料工業協會」及「中國建築業協會防水工程技術專業委員會」的常任理事會員,並多次獲得中國建築防水行業最高工 程獎———「 金 禹 獎 」 榮譽 。

7. 防水塗料的使用方法是什麼可以用來做屋面做防水嗎

天氣變幻莫測,經常下雨。如果防水不好,雨水很可能會對牆壁造成近視。現在日常生活中會有大量的水,所以也有必要做好室內防水工作。防水塗料廣泛應用於家庭裝飾。具體操作過程為先處理基層,再拌制防水塗料。防水塗料攪拌均勻後方可施工。外部防水塗料也可用於屋頂防水。

4.塗底漆。用滾筒刷或刷子均勻刷底層,不要漏底,以提高薄膜與基層之間的粘附力。

5.防水塗料施工。待修補基層處理乾燥後,施工部位應按標准塗上防水漆。水基防水塗料施工時,基層表面無開水,基層表面濕潤施工;油性防水塗料施工時,基層表面應乾燥。防水塗料在施工前應攪拌均勻。刷塗時,刷塗方向和行程長度應一致,刷塗應均勻無遺漏。施工厚度應控制,塗層薄,多刷。塗層採用機械噴塗。施工時,噴灑應均勻,留茬應壓到位,不得漏噴,使表面光滑平整。

8. 防水塗料施工方法 施工准備及操作工藝

說到防水功工作想必大家都不會覺得陌生,不管是家庭裝修還是公共場合如停車場等地方的修建,防水施工都是很重要的工程,它直接影響到我們對建築物的使用。目前,防水的任務主要還是由防水塗料承擔。然而,許多沒有經驗的人對於防水塗料的施工工藝卻往往並不了解,本文就將為大家介紹一下,從而供大家有需要的時候做下參考。

(一)施工准備

1、JS防水塗料應有出廠合格證及廠家產品質量證明文件,並復試合格。

2、主要機具

攪拌桶、小鐵桶、專用滾動刷、毛刷、刮板、鏨子、鏟子、鋼絲刷、灰桶。

3、作業條件:

a:降低地下水位,做好排水處理;

b:塗刷前應將塗刷面上的塵土、雜物、殘留的灰漿硬塊、有突出的部分處理,清掃干凈;

c:施工環境溫度不低於5度,操作時嚴禁煙火。

(二)操作工藝

1、樁頭用鋼絲刷進行擦洗,清除表面有害雜質。表面不得有孔隙、浮砂、灰塵等,有孔隙即使用水泥砂漿填隙,抹平待乾燥後方可施工。

2、將基層表面的雜物、砂漿硬塊清掃干凈,並用乾燥的布擦一次。基層無不平、空裂、起砂等缺陷後,進行下道工序。

3、保持混凝土乾燥,有松動部位及時修復,待乾燥、固化後,再按防水層施工工藝逐層塗刷。

4、按照配合比10:7施工拌料;攪拌3-5min,充分拌合後即可使用。配好的料在2h內用完,不可時間過長。

5、用專用刷或毛刷進行一道塗刷,塗膜時用力應均勻。在第一道塗刷完畢後,檢查是否平整,有無氣孔或氣泡,如有再用混合料壓入氣孔、縫隙,局部再塗膜一次。

6、第一道塗膜固化後,即可在其上面均勻塗抹第二道;塗刮方向與第一道塗刮方向垂直。(在第一道塗膜乾燥後方可進行第二道塗膜)

7、防水塗料塗刷,每平米用控制在1.5kg左右。

8、在最後一道塗膜乾燥後抹40厚細石混凝土保護層。

通過上文的介紹,我們已經大致了解了防水塗料的施工方法,從中我們可以看到,在做防水工作前,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備,包括准備好器具和使環境易於施工,比如牆面光滑無異物等等。在施工時,防水塗料的混合應當符合一定的比例,塗刷的時候既要注意力度也要注意平整,這不僅與牆面的光潔度有關,更是會影響到防水效果,最後的時候,還要在乾燥後抹上厚細石混凝土保護層。

9. 防水塗料施工的步驟

工藝流程:基層清理→塗刷底塗→細部附加處理→第一遍塗膜→第二遍塗膜→面層塗膜→防水層檢查驗收→保護飾面層施工。

1、配料:按說明書比例先將液料倒入攪拌桶中,在手提電動攪拌器的不斷攪拌下將粉料徐徐加入,至少攪拌3-5分鍾,徹底攪拌均勻,呈漿狀且無團塊、顆粒。配料應在3h內使用完畢。

2、滾刷底塗:提高塗膜與基層的粘結力。

3、塗刷第一遍塗層:細部節點處理完畢且塗膜實干後,進行第一遍大面塗層的施工。塗刷時要均勻,不能有局部沉積,並要多次塗刮使塗料與基層之間不留氣泡。

4、塗刷第二遍塗層:在第一遍塗層實干後(一般以手摸不粘手為准),進行第二遍塗層的施工,塗刷的方向與第一遍相互垂直,表干後再塗刷下一遍塗層,直到達到設計厚度。

5、面層塗膜施工:最後一遍塗層採用加水稀釋的面塗料滾塗一道,以提高塗膜表面的平整、光潔效果。塗膜收頭時應採用防水塗料多遍塗刷,以保證其完好的防水效果。



6、防水層完工實干24h後應做24h蓄水試驗。

10. 怎樣正確塗刷防水塗料

正確塗刷防水塗料的方法:用毛刷或滾刷直接塗刷在基面上,力度使用均勻,不可漏刷;一般需塗刷2遍(根據使用要求而定),每次塗刷厚度不超過1mm;前一次略微干固後再進行後一次塗刷(剛好不粘手,一般間隔1-2小時),前後垂直十字交叉塗刷,塗刷總厚度一般為1-2mm;如果塗層已經固化,塗刷另一層時先用清水濕潤。推薦使用科順的科順家庭防水的綠優彩色高彈性防水塗料L400,其優勢是:

1、權威認證,通過360多種化學物質釋放限制的嚴苛要求,獲得美國「GREENGUARD綠色衛士」的室內空氣質量認證。
2、健康呵護,清味配方,健康環保。
3、高彈抗裂斷裂伸長率高,高彈性力有效彌補柔性產品,不能上牆貼磚的缺陷。
4、粘結強度是常規防水塗料的3-4倍,適用於長期浸水、潮濕的環境。
5、省時省力,施工便捷,單組分材料開桶即用,可直接貼磚。

想要了解更多防水塗料的相關信息,推薦咨詢科順家庭防水。科順家庭防水是科順股份全資控股公司科順民建有限公司旗下的專業從事家裝輔材產品研發、生產和銷售的高端品牌。科順家庭防水依託科順股份25年專業研發技術優勢,秉承國際頂級環保理念,致力於打造綠色健康的家裝輔材產品。查看未來防水市場紅利

閱讀全文

與沃邦防水塗料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91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40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