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輕度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輕度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6 07:21:38

Ⅰ 輕度腰間盤突出該怎麼治療呢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椎間盤變性,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壓迫神經根、馬尾神經所表現的一種綜合征,是腰腿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需要卧硬板床休息,避免彎腰、負重、久站、久坐等,適當行腰背肌功能鍛煉。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1、封閉,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療法、痛點封閉療法、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

2、葯物,可以選用消炎鎮痛的外敷中葯緩解病情,比ru腰椎,方世,醫.貼。

3、牽引,牽引須在醫院進行,一般採用卧位的軸向牽引,牽引重量、持續時間由醫生確定。

4、推拿,推拿療法是醫學的組成部分,此方法具備的優勢是簡便,舒適有效,並發症少等優點。

5、針灸,此方法包括體電針療法、刺血拔罐法、針療法、耳針療法、 手針療法、刮瘀療法等。針灸療法療效好、不需特殊設備、易於掌握,是不錯的選擇。

6、物理,應用遠紅外線、電磁波等促使局部發生組織代謝變化,利於促進循環和修復。

腰間盤突出的日常護理

1、要減輕腰部承受的壓力,有效的避免過度勞累,盡量不要彎腰提重物,如撿拾地上的物品宜雙腿下蹲腰部挺直,動作要緩。

2、進行腰部的各種功能鍛煉,訂出鍛煉計劃,要循序漸進避免強行活動,圍腰不宜常帶,防止肌肉萎縮。

3、應該保持腰椎曲線平坦,這就要求患者在行走時身體重心的移動要保持平衡。

4、平時的生活要有一定的規律,不能抽煙、喝酒,不吃肥甘厚味、苦寒生冷食品,多食滋補肝腎的食物如動物肝、腎,羊肉、大棗等。

5、在進行戶外鍛煉或者出門的時候,要學會保護腰部,長時間坐辦公室人員,要放鬆腰部,適當活動腰部。平時搬重物時動作宜慢,彎腰時不宜太猛烈。

Ⅱ 輕微腰椎間盤突出,有哪些解決方法

輕微腰椎間盤突出,有哪些解決方法?輕度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最佳治療方法是卧床。通常加入CAMA超過半個月。治療椎間盤突出症和壓迫神經根的腰椎間盤突出症的常用方法是:絕對卧床休息,腰部和背部肌肉的功能鍛煉,保護腰圍,牽引和手術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或輕微症狀基本消失。本病是骨科常見病。一般來說,這是由於日常生活中的暴力或緊張,導致椎間盤纖維環破裂,然後突起並壓迫神經根。平時,注意腰椎姿勢,不要大鞠躬,並有微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概念。

如果患者只是輕微疼痛,但不影響其正常生活,那麼椎間盤突出症的主要治療方法是嚴格的保守治療,在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發作期間需要絕對休息,如果仰卧位可以通過計算機三維牽引治療腰椎,則可以採用保守治療來減輕隆起。躺在堅硬的仰卧位休息,避免長時間站立或坐著,避免彎腰負重,避免腰部受涼,配合中葯保管針治療。

Ⅲ 得了腰間盤突出怎麼治

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疾病里常見的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群。腰椎間盤突出的康復離不開科學合理的日常調理。

腰間盤突出的調理方法

1、揉腰,將雙手緊握,指關節壓在拇指上,按摩腰部,三十到五十次,知道腰部出現酸脹為止。

2、擦腰,兩手掌根緊按腰部,用力上下擦動,動作要快速有力,發熱為止。

3、五點式,仰卧,下肢伸直,兩腳後跟、兩肘後部著地,盡力挺胸3~5秒,重復10次。

4、半橋式,仰卧,兩腿彎曲九十度,上肢自然放鬆伸直,然後將髖、背抬起五到十秒,重復十次。

5、飛燕式,俯卧,兩下肢及上肢伸直與頭部一同抬起3~5秒,重復5次。

Ⅳ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治療應該遵循階梯治療的理念,具體如下:

1、保守治療:針對於輕度的腰椎間盤突出,首選保守治療,可以選擇腰背肌的功能鍛煉,比如小燕飛、五點支撐,每天堅持,同時避免過度的彎腰、負重、久坐,加上適當的游泳、慢走等等。如果腰部疼痛明顯,可以選擇非甾體類抗炎葯口服,進行止痛對症治療。對於再嚴重一些的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可以選擇在醫院牽引,因為牽引可以幫助輕度的腰椎間盤突出回納,也可以選擇輔助的理療,比如針灸、中葯塌漬、電針治療等等。

2、手術治療:如果保守治療三個月效果不佳,患者出現明顯的下肢疼痛、麻木等一系列症狀,應該前往正規的骨科門診就診,選擇進一步的微創手術治療。如果微創手術無法解決問題,應該考慮傳統的開放手術。具體的手術方式,需要由專業的脊柱外科醫生,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具體制定。

Ⅳ 腰間盤突出怎麼辦

腰椎間盤突出是骨科疾病里常見的一種,多發於中老年人群。腰椎間盤突出的康復離不開科學合理的日常調理。

腰間盤突出的調理方法

1、揉腰,將雙手緊握,指關節壓在拇指上,按摩腰部,三十到五十次,知道腰部出現酸脹為止。

2、擦腰,兩手掌根緊按腰部,用力上下擦動,動作要快速有力,發熱為止。

3、五點式,仰卧,下肢伸直,兩腳後跟、兩肘後部著地,盡力挺胸3~5秒,重復10次。

4、半橋式,仰卧,兩腿彎曲九十度,上肢自然放鬆伸直,然後將髖、背抬起五到十秒,重復十次。

5、飛燕式,俯卧,兩下肢及上肢伸直與頭部一同抬起3~5秒,重復5次。

Ⅵ 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方法哪個有效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疾病之一,它不僅會在老年人群體中出現,可能在年輕人中也會出現。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椎間盤出現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或遭受外力影響後引起纖維環破裂,導致脊神經根遭受刺激和壓迫,從而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症。

如何緩解腰間盤突出的疼痛

雖然腰椎間盤突出很難徹底治癒,但大家平時可以通過一些方法緩解腰部疼痛,減輕腰部壓力,以免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首先,避免久坐。當腰部長時間保持同一個姿勢容易誘發腰間盤突出,平時可以多做運動,訓練腰部,有利於治療腰間盤突出。

再次,睡覺姿勢要放鬆。硬板床有利於減少腰腿部的活動,可使肌肉放鬆;選擇合適的枕頭高度都能讓身體得到放鬆。

Ⅶ 腰間盤突出怎麼根治治療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哪些

就目前醫學的認知來說: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徵象並不能說是一種病,一般不需要治療。

當突出的腰椎間盤壓迫神經時引起腰痛(壓迫竇椎神經),下肢疼痛、麻木、無力(壓迫坐骨神經或股神經),大小便障礙(正後方突出壓迫馬尾神經支配括約肌失常)才認為是疾病,稱為腰椎間盤突出症。

治療的方法有兩類:

1、去除神經壓迫的物理機制,即是手術切除突出的椎間盤。

2、保守治療:目的是①使突出的椎間盤脫水體積變小,壓迫解除;②消除神經根的炎症和水腫。

① 對於有輕度症狀的患者,可以用口服葯物,雙氯芬酸鈉膠囊或片,塞來昔布膠囊,神經妥樂平片,口服,按說明就可以,要注意自己有沒有胃腸道疾患或過敏現象。

② 較重就可以用靜脈的葯物,要由醫生來決定。可以加用聲、光、電、磁、按摩等物理治療。

③保守治療效果不佳、症狀嚴重或者非常嚴重,要考慮手術治療。

關於根治:

1、年輕患者一般只是把突出的,或可能突出的椎間盤切除,這種方法剩餘椎間盤還可能突出,就是復發。但這種方法損傷小,恢復快。

2、年齡較大,就把病變的椎間盤全切除,然後加上內固定,不易復發,這種方法損傷很大,恢復較慢。

3、即使把病變的椎間盤全切除,也只是1個或者2個椎間盤,腰椎的椎間盤有6個,從理論上說,都可以突出。

所以說,根治幾乎是不成立的,但也不用擔心,因為我們醫生或患者的共同願望是症狀消失(臨床治癒),以後對人體沒有損害。這就夠了。

什麼擔心或疑問還可以在詳細說說。

閱讀全文

與輕度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審計分析方法包含哪些 瀏覽:800
計劃編制工作常用的計劃方法 瀏覽:624
秋季濕氣重用什麼方法 瀏覽:706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法 瀏覽:392
煮栗子的方法怎麼煮 瀏覽:551
蘋果6p的小白點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
信度效度檢測簡單方法 瀏覽:352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5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6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6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7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1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5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2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6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2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