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美標閘閥正確使用方法

美標閘閥正確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6:57:29

『壹』 閥門的開關方向 如何正確操作閥門

1、手動閥門的正確操作方法

手動閥門是使用最廣的閥門,它的手輪或手柄,是按照普通的人力來設計的,考慮了密封面的強度和必要的關閉力。因此不能用長杠桿或長板手來板動。

有些人習慣於使用板手,應嚴格注意,開啟閥門時應當用力平穩,避免用力過猛,造成啟閉閥門,用力應該平穩,不可沖擊。某些沖擊啟閉的高壓閥門各部件已經考慮了這種沖擊力與一般閥門不能等岡。

當閥門全開後,應將手輪倒轉少許,使螺紋之間嚴緊,以免松動損傷。對於明桿閥門,要記住全開和全閉時的閥桿位置,避免全開時撞擊上死點。並便於檢查全閉時是否正常。假如閥辦脫落,或閥芯密封之間嵌入較大雜物,全閉時的閥桿位置就要變化。閥門密封面或閥門手輪的損壞。

閥門開啟標志:球閥、蝶閥、旋塞閥閥桿頂面的溝槽與通道平行時,表明閥門在全開啟位置;當閥桿向左或向右旋轉90。時,溝槽與通道垂直,表明閥門在全關閉位置。有的球閥、蝶閥、旋塞閥以扳手與通道平行為開啟,垂直為關閉。三通、四通閥門的操作應按開啟、關閉、換向的標記進行。操作完畢後應取下活動手柄。

2、安全閥的正確操作方法

安全閥在安裝前就經過了試壓、定壓。安全閥運行時間較長時,操作人員應注意檢查安全閥,檢查時,人避開安全閥出口處,檢查安全閥的鉛封,用手扳起有扳手的安全閥,間隔一段時間開啟一次,泄除臟物,校驗安全閥的靈活性。

3、疏水閥的正確操作方法

疏水閥是容易被水污等雜物堵塞的閥門。啟用時,首先打開沖洗閥、沖洗管道。有旁通管的,可打開旁通閥作短暫沖洗。沒有沖洗管和旁通管的疏水閥,可拆下疏水閥,打開切斷沖洗後,再關好切斷閥,裝上疏水閥,然後再打開切斷閥,啟用疏水閥。

4、減壓閥的正確操作方法

減壓閥啟用前,應打開旁通閥或沖洗閥,清掃管道臟物,管道沖洗干凈後,關閉旁通閥和沖洗閥,然後啟用減壓閥。

有的蒸汽減壓閥前有疏水閥,需要先開啟,再微開減壓閥後的切斷閥,最後把減壓閥前的切斷閥打開,觀看減壓閥前後的壓力表,調整減壓閥調節螺釘,使閥後壓力達到預定值,隨即慢慢地開啟減壓閥後的切斷閥,校正閥後壓力,直到滿意為止。 固定好調節螺釘,蓋好防護帽。

如果減壓閥出現故障或要修理時,應先慢慢地打開旁通閥,同時關閉閥前切斷閥,手工大致調節旁

通閥,使減壓閥後壓力基本穩定在預定值上下,再關閉減壓閥更換或修理好後,再恢復正常。

5、止回閥的正確操作方法

為了避免止回閥關閉瞬間形成的過高沖擊力,閥門必須關閉迅速,從而防止形成極大的倒流速度,該倒流速度在閥門突然關閉時就是形成沖擊壓力的原因。因此,閥門的關閉速度應與順流介質的衰減速度正確匹配。

假使順流介質的速度變化范圍很大,則最小的流速就不足以迫使關閉件穩定地停止。在這種情況下,關閉件的運動可在其動作行程的一定范圍內用阻尼器來加以抑制。關閉件的快速振動,會使閥門活動件磨損過快,導致閥門過早失靈。

如果介質為脈動流,關閉件的快速振動也是由極度的介質擾動所引起,凡是存在這種情況,止回閥應該安置在介質擾動最小的地方。

(1)美標閘閥正確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日常保養

1、閥門存放環境需注意,應存放在乾燥通風的室內,且堵塞通路兩端。

2、閥門應定期檢查,並清除其上的污物,塗抹塗防銹油在其表面。

3、安裝應用後的閥門,應對其進行定期檢修,以確保其正常工作。

4、應查看閥門密封面是否磨損,並根據情況進行維修或更換。

5、檢查閥桿和閥桿螺母的梯形螺紋磨損情況、填料是否過時失效等,並進行必要的更換。

6、應對閥門的密封性能進行試驗,確保其性能。

7、運行中的閥門應完好,法蘭和支架上的螺栓齊全,螺紋無損,沒有松動現象。

8、如手輪丟失,應及時配齊,而不能夠用活扳手代替。

9、填料壓蓋不允許歪斜或無預緊間隙。

10、如果閥門使用環境較為惡劣,易受雨雪、灰塵、風沙等污物沾染,則應該為閥桿安裝保護罩。

11、閥門上的標尺應保持完整、准確、清晰,閥門的鉛封、蓋帽。

12、保溫夾套應無凹陷、裂紋。

13、運行中的閥門,避免對其敲打,或者支撐重物等。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閥門

『貳』 閘閥的正確使用方法介紹

1.氣動刀閘閥安裝前須檢查閥門腔內和密封面等部位,不允許有污物或砂粒附著;本類閥門在管道中一般應當水平安裝。
2.各連接部位螺栓,要求均勻擰緊;
3.氣動刀閘閥安裝時檢查填料部位要求壓緊,既保證填料的密封性,也要保證閘板開啟靈活;
4.用戶在安裝閥門前,必須校對閥門型號,連接尺寸及注意介質流向,保證與閥門要求一致性;
5.用戶在安裝閥門時,必須預留閥門驅動的必要空間;
6.氣動刀閘閥驅動裝置的接線須按線路圖進行;
7.氣動刀閘閥必須定期保養,不得隨意碰撞及擠壓,以免影響密封。

閱讀全文

與美標閘閥正確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